第A01版:要闻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4月1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当好“粮草官” 中国铁物护航重点工程建设
□本报记者 刘丽靓

  □本报记者 刘丽靓  

  

  4月8日零时,九省通衢的武汉全面“重启”。为了让生产生活有序恢复,中国铁路物资集团(以下简称中国铁物)所属中铁伊通公司一辆辆货车从物流基地、客户工厂开往四面八方,仓库里的叉车愈发忙碌起来……

  中国铁物相关负责人日前表示,作为“铁路建设总后勤部”的中国铁物已稳步实现全级次企业百分百复工复产。“我们将全力保障物资供应,助力‘一带一路’和中国铁路重点工程建设,当好‘粮草官’。”下一步,将全力以赴完成今年主要目标任务。大力推动集团层面股权多元化,鼓励存量企业和新设企业参与混改,全力推进物流业务整合。

  助力“一带一路”

  3月28日上午10点,因疫情封城的武汉鸣响汽笛,钢铁巨龙般的中欧国际班列,从吴家山中心站隆隆启动,驶向法国、德国、波兰和匈牙利等国。这是因疫情封城后的武汉首发的中欧班列,满载着由中铁伊通公司等组织承运的大量物资。这些物资包括匈牙利至塞尔维亚铁路建设急需的电气化杆件、波兰采购的汽车零部件和供应德国、法国的卫生防疫及生活物资等,这些产品大多由湖北省内企业生产。

  “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中国国家铁路集团要求在武汉尽快恢复开通中欧班列,迅速组织货源,中国铁物指示中铁伊通公司全力保供。”中铁伊通公司总经理席先全表示,中铁伊通公司像马达一样高速运转,职工从武汉不同区域向工作现场集结,3月26日,中铁伊通公司组织的货源全部提前装箱编组进站。     

  上述中国铁物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中国铁物服务“一带一路”建设,陆续承揽中国至老挝铁路、匈牙利至塞尔维亚铁路、印度尼西亚雅加达至万隆等铁路建设甲供物资组织供应任务。在抓好疫情防控前提下,中国铁物多方组织货源,全力畅通国际供应链,将物资源源不断运往铁路等建设工地,确保履约践诺,展现大国央企担当。

  在疫情发生后,中国铁物所属供应链集团和物流公司先后两次组织中欧班列,行程逾万公里,将建设物资运抵塞尔维亚施工现场,有力支持匈塞铁路建设。全长414公里的中(国)老(挝)铁路是在我国铁路“走出去”过程中完全采用中国标准建设的第一条铁路。中国铁物优化海陆联运方案,截至3月底,供应钢轨分三批共计2万吨,为中老铁路3月27日提前铺轨奠定坚实基础。目前,第四批8000吨钢轨正在集港中,预计4月底启航。

  保障物资供应

  作为全国铁路钢轨专业供应商和全国铁路用油专业供应商,中国铁物积极主动靠前服务,为铁路建设复工复产“加油”。  

  中国铁物所属轨道集团负责全国5家钢轨生产厂、16家焊轨基地、5家高速道岔生产厂核心产品监造业务。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轨道集团所有驻厂质监站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到岗作业。(下转A02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