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4月1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686 证券简称: 亿利达 公告编号:2020-011
浙江亿利达风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重大诉讼、仲裁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次重大诉讼受理的基本情况

  浙江亿利达风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近日收到浙江省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出具的《受理案件及缴费通知书》[(2020)浙10民初110号],公司起诉戴明西关于合同纠纷一案已于2020年3月30日获浙江省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受理,并于2020年4月9日收到完成资产保全的通知,现将诉讼事项公告如下:

  二、有关本案的基本情况

  (一)诉讼各方当事人及案由

  原告:浙江亿利达风机股份有限公司

  被告:戴明西

  案外人:浙江三进科技有限公司

  案由:合同纠纷

  (二)诉讼请求

  1、判令被告向原告支付2019年度的业绩补偿款114,022,804.41元及逾期利息(自起诉日起至实际清偿日止按同期同类贷款市场报价利率计算)。

  2、本案诉讼费、保全费、保全(担保)保险费由被告承担。

  (三)事实和理由

  2018年1月3日,原告与被告及案外人浙江三进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进科技”,当时名称为“台州三进压铸有限公司”)、戴灵芝签署《增资协议》(以下简称“《一月增资协议》”),原告以19,775万元认购三进科技1,561.22万元新增注册资本(即“第一次增资”),被告承诺,若三进科技净利润未达到承诺水平,被告应对原告进行现金补偿。其后原告履行了出资义务并持有三进科技51%的股权。

  2018年5月31日,原告与被告及三进科技签署《增资协议》(以下简称“《五月增资协议》”),原告以8,725万元认购三进科技688.78万元新增注册资本(即“第二次增资”),被告承诺继续遵守《一月增资协议》项下所有相关义务(包括但不限于业绩补偿承诺等)。其后原告履行了出资义务且所持有的三进科技股权比例提升至60%。

  2018年10月29日,原告与被告及三进科技、戴灵芝签署《增资协议的补充协议》,将《一月增资协议》项下的利润承诺期调整为“2019年至2021年”,被告承诺三进科技2019年净利润不低于6000万元,若无法达到,被告应向原告支付业绩补偿款,补偿原则:年度应补偿金额=(该年度承诺净利润-该年度净利润实现数)×原告持有的三进科技股权比例。

  2018年12月28日,原告与被告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原告以7,925.4万元的价格向被告受让三进科技15%的股权(对应注册资本562.5万元),协议签署后原告即完成了相应《董事会决议》并按上市规则完成了相应信息披露程序,原告由此取得三进科技15%的股权且所持有的三进科技股权比例提升至75%。

  三进科技2019年实现税后净利润-92,715,487.72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92,030,405.89元。根据《增资协议的补充协议》之约定,被告应向原告支付相应的业绩补偿款(计算方式:2019年度业绩补偿款=(60,000,000元-(-92,030,405.89)元)×75%=114,022,804.41元)。

  三、判决或裁决情况

  本案已由浙江省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受理,目前尚未开庭审理。

  四、简要说明是否有其他尚未披露的诉讼仲裁事项

  因上述诉讼的发生,公司发生的诉讼、仲裁事项根据连续十二个月累计计算的原则,将达到《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标准。截至本公告披露日,连续十二个月内公司及子公司涉案金额总计为人民币21,710.96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4.45%。公司及子公司其他尚未披露的诉讼事项的情况如下:

  1、 公司及子公司作为原告的诉讼、仲裁案件情况

  单位:人民币(万元)

  ■

  ■

  2、公司及子公司作为被告的诉讼、仲裁案件情况

  单位:人民币(万元)

  ■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上述案件已累计执行回款1,651.56万元。

  五、本次公告的诉讼、仲裁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可能影响

  鉴于部分诉讼案件尚未结案或开庭审理,部分案件尚未执行完毕,上述诉讼事项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影响具有不确定性,公司将及时对涉及重大诉讼事项的进展情况履行相应的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各位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六、备查文件

  1、民事起诉状;

  2、浙江省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受理通知书。

  特此公告。

  

  浙江亿利达风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年四月十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