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4月1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龙建路桥股份有限公司
重大合同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600853     证券简称:龙建股份    编号:2020-015

  龙建路桥股份有限公司

  重大合同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公告是对公司已披露的编号为“2017-060”、“2017-091”、“2020-014”临时公告的后续进展公告。

  ●合同类型:建设-转让特许协议之补充协议

  ●协议生效条件:本次签订的补充协议由双方授权代表签字盖章生效,是特许协议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

  ●对上市公司当期业绩的影响:对公司2020年业绩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龙建路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蒙古LJ路桥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蒙古公司”)与蒙古国政府在2016年7月19日签订了“托僧曾各乐十字路口-诺木热各-僧各逆方向167公里沥青混凝土公路工程项目(以下简称“167公里项目”)”建设—转让特许协议(以下简称“特许协议”);2017年3月30日双方对“167公里项目”建设—转让特许协议签订了补充协议(以下简称“补充协议一”)(详见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2017-060”号公告),合同价格为人民币66,001.70万元。

  根据补充协议一的约定,蒙古国政府应于2020年3月30日前支付167公里项目投资偿还款165,004,251.00元。蒙古国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原因关闭了海关和口岸,我方人员无法入境,致使无法完成付款所需要的双方人员同场办理的相关手续,影响了蒙古国政府相关部门按程序环节的付款进度。双方通过协商,达成还款补充协议。公司于2020年4月9日收到蒙古公司与蒙古国政府授权机构签订的167公里项目特许协议之补充协议二(以下称“补充协议二”)。

  一、协议标的和对方当事人情况

  (一)协议标的情况

  托僧曾各乐十字路口-诺木热各-僧各逆方向167公里沥青混凝土公路工程项目。

  167公里项目施工地点为蒙古国境内。目前,上述项目主体工程已经竣工并通过验收,但受疫情影响尚未取得交工证书。

  (二)协议对方当事人情况。

  协议对方当事人为被蒙古国授权机构,代表蒙古国政府。

  二、补充协议二修订事项

  补充协议二对“托僧曾各乐十字路口-诺木热各-僧各逆方向167公里沥青混凝土公路项目”特许协议第1.10条款中第一期还款时间进行了修订,修订内容如下:

  ■

  补充协议二由双方授权代表签字盖章生效,是特许协议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

  三、协议履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根据167公里项目签订的特许协议1.13条款规定,“如果特许权享有人没有按照偿还进度表收到偿还款,这样的偿还金额应为政府的负债。”因此,对公司2020年业绩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四、风险分析

  公司将根据蒙古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尽快协调蒙古国项目业主方办理付款所需要的相关手续,并督促蒙古国政府继续按照协议约定履行还款义务。公司将及时披露上述事项的进展情况,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龙建路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 4月11日

  ●报备文件

  托僧曾各乐十字路口-诺木热各-僧各逆方向167公里沥青混凝土公路工程项目特许协议之补充协议二。

  证券代码:600853     证券简称:龙建股份     编号:2020-016

  龙建路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中标

  乌审旗省道215线通史至海则畔

  (蒙陕界)段公路工程PPP项目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近日,龙建路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北方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方建投”)、天津城建道桥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城建”)联合体收到采购人乌审旗交通运输局、招标代理机构国信招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来的中标通知书:

  公司、北方建投与天津城建组成的联合体被确定为乌审旗省道215线通史至海则畔(蒙陕界)段公路工程PPP项目中标人。现将中标项目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中标项目概况

  1、项目名称:乌审旗省道215线通史至海则畔(蒙陕界)段公路工程PPP项目(以下简称“项目”、“本项目”)

  2、项目地点:内蒙古自治区乌审旗

  3、中标金额:标的1:运营期20年内的常规部分可行性缺口补助总额的折现值:26,918.26万元;标的2:社会资本对预测收入的最低风险分担比例:5.81%

  4、项目合作期:23年,其中建设期3年、运营期(含收费期)20年

  5、核准总概算:2,550,377,350元

  6、建设内容:路线总体呈南北走向,项目起点位于乌审旗通史南,终点止于海则畔村(蒙陕界),路线全长69.192公里,其中新建45.592公里,利用既有省道215旧路改建23.6公里。同步建设纳林河工业园区连接线20.331公里,其中利用县道644加宽改建12.0公里,新建8.33公里。

  本项目的建设规模和技术标准均以经批复的初步设计为准。

  7、回报机制:本项目釆用“可行性缺口补助”的回报机制

  8、项目模式: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模式

  9、运作方式:“项目投、建、养一体化”的BOT模式

  10、项目公司:项目公司的注册资本为792,867,965元,其中政府方出资350,686,200元,占项目公司44.23%股权;社会资本方共出资442,181,765元,占项目公司55.77%股权,其中公司出资220,100,147元,占项目公司27.76%股权;北方建投出资222,002,331元,占项目公司28.00%股权;天津城建出资79,287元,占项目公司0.01%股权。

  11、联合体成员及分工:公司为联合体牵头人,北方建投与天津城建为联合体成员。公司承担本项目投融资、运营维护及建设施工;北方建投承担本项目投融资、运营维护;天津城建承担本项目投融资、建设施工。

  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挂牌上市公司中国能源建设(股票代码:03996.HK)为联合体成员北方建投母公司,天津城建为北方建投控股子公司。北方建投、天津城建均与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公司控股子公司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

  二、中标对公司的影响

  如该项目顺利进行,将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积极的影响,有利于公司在PPP领域进一步积累项目经验,提升PPP业务市场竞争力。由于项目合作期限相对较长,该项目的履行对公司本年度的资产总额、净资产和净利润等不构成重大影响。

  三、风险提示

  目前联合体正与甲方洽谈合同,公司将在合同核心条款确定后履行相应决策程序并及时进行信息披露。成交金额、项目履行条款等以与业主方签订最终项目合同为准。本次项目合作期较长,存在可能遭遇不可抗力因素影响的风险,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龙建路桥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4月11日

  ●报备文件

  1、中标通知书;

  2、联合体协议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