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4月1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148 证券简称:北纬科技 编号:2020-006
北京北纬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深圳证券交易所问询函的回复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北京北纬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近日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关于对北京北纬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问询函》(中小板问询函【2020】第85号)。公司对问询函所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核查和确认,现将有关问题及回复公告如下:

  1、请结合公司主营业务情况,说明目前开展的业务或规划的业务方向与RCS是否具有直接关联性。如是,请详细说明业务情况及预计相关业务对公司生产经营、业绩等的影响;如否,请进行必要的澄清说明和风险提示。

  说明:

  RCS是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提倡的Rich Communication Suite 融合通信标准之一。2020年4月8日,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三大运营商发布《5G消息白皮书》。5G消息(RCS业务)开展需要以运营商为核心,涉及消息业务全产业链的共同参与和推进。

  公司目前暂未涉及RCS相关业务。公司现有主营业务中的移动增值业务主要包含企业铃音服务和短信服务,其中短信服务与运营商推行的RCS业务在功能上存在差异,公司的短信服务目前主要是文字及图片,而5G消息能够融合音频、视频、位置等综合信息,并具有互动功能。RCS是短信服务在5G技术体系下的延伸。目前RCS商业模式和合作方准入政策尚不明朗,公司未来能否参与存在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谨慎决策。

  2、根据你公司《2019年度业绩快报》,报告期内你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3亿元,同比下降25.8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07.65万元,同比下降172.11%。请你公司说明业绩发生大幅下滑的原因,并结合内外部市场环境、业务开展情况等说明你公司基本面是否发生重大变化,近期股价涨幅较高是否与公司基本面相匹配,并充分提示相关风险。

  说明:

  2019年度,公司围绕现有经营策略,加大物联网业务布局,保持手机游戏、北纬移动互联网产业园的稳定运营。从公司业务层面来看,受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暂停游戏版号审批的影响,公司引进的海外游戏《决战高尔夫》上线时间推迟至7月份,上线后,受题材限制市场表现远低于预期,且游戏相关特许权使用费及运营成本较高;公司布局的物联网业务仍处于行业发展初期阶段,行业用户分散,未形成规模收入。

  另外,根据相关法规,公司对报告期内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各项资产减值情况进行评估和分析,对存在资产减值风险的长期股权投资及其他应收款计提减值准备。同时,由于全资子公司北纬通信科技南京有限责任公司无法在2020年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资格复审,根据相关规定,公司对北纬南京以前年度采用固定资产加速折旧法累计确认的递延所得税负债以及本年度确认的所得税费用予以调整。

  综上原因,公司2019全年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和净利润同比大幅下降。

  公司于2020年4月10日在巨潮资讯网披露了《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对相关风险进行提示,在公司近期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的情况下,短期内公司股价涨幅过高,请投资者充分了解二级市场交易风险,审慎决策、理性投资。

  3、你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持股5%以上股东、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在未来六个月是否有减持计划;如是,请披露减持计划内容。

  说明:

  经询问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及持股5%以上的股东,均表示无在未来6个月内减持本人所持有的公司股票的计划。

  4、你公司近期接待机构和个人投资者调研的情况,并自查是否存在违反公平披露原则的事项。

  说明:

  2020年以来,公司未接待机构和投资者现场调研,仅有部分个人投资通过电话咨询公司相关业务情况。经自查,公司始终注重信息披露管理,不存在违反公平披露原则的事项。

  5、你公司认为应当说明的其他事项。

  说明:

  经过公司核查,公司无应该说明的其他事项。

  

  北京北纬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4月1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