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4月1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控股股东非公开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进入换股期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998          证券简称:九州通       公告编号:临2020-033

  转债代码:110034          转债简称:九州转债

  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控股股东非公开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进入换股期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可交换公司债券换股期:“19楚EB01”换股期限自2020年3月31日至2022年9月27日止,“19楚EB02”换股期限自2020年4月17日至2022年10月12日止;

  ●可交换公司债券初始换股价:19.75元/股;

  ●进入换股期后,可交换公司债券持有人是否选择换股以及实际换股数量等均存在不确定性,假设债券持有人持有的可交换公司债券全部用于交换本公司股票(换股数量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2.69%),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均不会发生变化。

  一、可交换公司债券基本情况

  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10月8日、2019年10月17日分别披露了《九州通关于控股股东非公开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第一期)募集资金到账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92)及《九州通关于控股股东非公开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第二期)募集资金到账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100),公司控股股东楚昌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楚昌投资”)为了优化债务结构、降低股票质押比例,发行完成了楚昌投资2019年非公开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第一期)(以下简称“19楚EB01”)和楚昌投资2019年非公开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第二期)(以下简称“19楚EB02”),实际发行规模分别为5亿元、4.97亿元,期限均为3年期,初始换股价格均为19.75元/股。

  二、可交换公司债券进入换股期的情况

  根据《楚昌投资2019年非公开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第一期)募集说明书》、《楚昌投资2019年非公开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第二期)募集说明书》的约定,“19楚EB01”于2020年3月31日进入换股期,换股期限自2020年3月31日至2022年9月27日止(若到期日为法定节假日或休息日,则顺延至下一个交易日);“19楚EB02”将于2020年4月17日进入换股期,换股期限自2020年4月17日至2022年10月12日止(若到期日为法定节假日或休息日,则顺延至下一个交易日)。

  截至目前,楚昌投资通过“楚昌投资-海通证券-19楚昌EB01担保及信托财产专户”间接持有公司股份6,35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38%,通过“楚昌投资-海通证券-19楚昌EB02担保及信托财产专户”间接持有公司股份6,0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19%。进入换股期后,可交换公司债券持有人是否选择换股以及实际换股数量等均存在不确定性,假设债券持有人持有的可交换公司债券全部用于交换本公司股票(换股数量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2.69%),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均不会发生变化。公司将密切关注“19楚EB01”、“19楚EB02”的换股情况,并根据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4月11日

  

  证券代码:600998         证券简称:九州通       公告编号:临2020-034

  转债代码:110034         转债简称:九州转债

  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0年第一季度委托理财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委托理财受托方: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分行、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分行、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分行、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分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应城支行

  ●本季度委托理财累计发生金额:18亿元

  ●截至本季度末委托理财余额:3亿元

  ●委托理财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委托理财产品期限:7天、14天、30天等

  ●履行的审议程序:公司于2019年12月20日和2020年1月7日分别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和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0年度使用临时闲置资金委托理财的议案》。

  一、委托理财概况

  (一)委托理财目的

  在确保不影响正常经营资金需求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使用临时闲置流动资金适时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保本型理财产品,有利于提高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二)资金来源

  公司本季度购买委托理财产品的资金来源为公司临时闲置的自有资金。

  (三)委托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

  注:上表中的委托理财合计数系公司2020年第一季度购买理财产品的累计金额,截至公告披露日处于存续期内的理财产品金额为3亿元。

  

  (四)公司对委托理财相关风险的内部控制

  本次委托理财均为银行理财产品,经公司内部风险评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符合公司内部资金管理的要求。

  二、委托理财协议主体的基本情况

  (一)委托理财合同主要条款

  公司(含控股子公司)已分别与各委托方签订了委托理财合同,主要条款如下:

  1、兴业银行委托理财合同主要条款

  ■

  2、兴业银行委托理财合同主要条款

  ■

  3、中国光大银行委托理财合同主要条款

  ■

  4、中信银行委托理财合同主要条款

  ■

  5、中信银行委托理财合同主要条款

  ■

  6、中信银行委托理财合同主要条款

  ■

  7、中国工商银行委托理财合同主要条款

  ■

  (二)委托理财的资金投向

  公司本次委托理财的资金投向均为保本浮动收益类产品。

  (三)风险控制分析

  公司本季度购买的理财产品在董事会授权范围内,理财产品受托方为大型商业银行,产品保本、流动性好、风险水平低,符合有效、合理使用资金的投资原则。公司已与受托方签订书面合同,明确委托理财的金额、期限、资金投向、双方权利义务和法律责任等。经审慎评估,本季度购买委托理财符合内部资金管理的要求。公司将持续跟踪和分析理财产品的投向和进展情况,如发现存在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情况,将及时采取措施,严格控制资金的安全性。

  三、委托理财受托方的情况

  企业名称: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分行

  负责人:文行赤

  成立日期:1994年01月26日

  营业场所: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中北路108号兴业银行大厦

  经营范围:办理人民币存款、贷款、结算业务;办理票据贴现,代理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销售政府债券;代理收付款及代理保险业务;外汇存款;外汇贷款;外汇汇款;外汇兑换;国际结算;结汇、售汇;外汇票据的承兑和贴现;总行授权的外汇担保;总行授权的外汇借款;总行授权的代客外汇买卖;资信调查、咨询、见证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人民银行批准的其它业务。

  企业名称: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分行

  负责人:曾晓阳

  成立日期:2002年06月18日

  营业场所: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中北路108号兴业银行大厦

  经营范围:办理人民币存款、贷款、结算业务;办理票据贴现;代理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兑付、销售政府债券;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外汇存款;外汇贷款;外汇汇款;外币兑换;国际结算;外汇票据的承兑与贴现;结汇、售汇;资信调查、咨询、见证业务。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的其他业务。

  企业名称: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分行

  负责人:王彪

  成立日期:1997年10月21日

  营业场所:武汉市汉口沿江大道143-144号

  经营范围:办理人民币存款、贷款、结算业务;办理票据贴现;代理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销售政府债券;代理收付款项及保险代理业务;办理外汇贷款、外汇汇款、外币兑换;国际结算、结汇、售汇;外汇票据的承兑和贴现、外汇担保、资信调查、咨询、见证业务。

  企业名称: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分行

  负责人:徐晓华

  成立日期:2000年03月28日

  营业场所:汉口建设大道747号

  经营范围:办理人民币存款、贷款、结算业务;办理票据贴现;代理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销售政府债券;代理收付款项。外汇存款;外汇贷款;外汇汇款;外币兑换;国际结算;结汇、售汇;外汇票据的承兑和贴现;总行授权的外汇担保;总行授权和代客外汇买卖;代理国外信用卡的发行及付款;咨询调查、咨询、见证业务。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的其他业务。

  企业名称: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应城支行

  负责人:卢海涛

  成立日期:1989年08月25日

  营业场所:应城市城中蒲阳大道35号

  经营范围:从事许可证范围内的金融业务。

  本季度公司购买理财产品签订相关协议的对方为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分行、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分行、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分行、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分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应城支行,与公司均不存在产权、人员等关系。

  四、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使用临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业务,是在确保公司日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的,不会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也不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公司通过适时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保本型理财产品,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增加资金收益,为公司和股东获取较好的投资回报。

  五、决策程序的履行及专项意见

  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0年度计划使用临时闲置资金委托理财的议案》,独立董事发表了独立意见: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保障购买资金安全及确保不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的前提下,公司使用临时闲置流动资金适时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保本型理财产品,有利于提高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我们一致同意公司在确保不影响正常经营资金需求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使用不超过人民币20亿元(余额)的临时闲置流动资金适时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保本型理财产品,单个理财产品的投资期限不超过12个月(一般不超过3个月)。

  六、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自有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金额:万元

  ■

  特此公告。

  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4月1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