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4月1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1901 证券简称:方正证券 公告编号:2020-019
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涉及诉讼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所处诉讼阶段:一审

  ●公司所处当事人地位:原告

  ●涉案金额:融资本金18,909万元及融资费用、利息、罚息等债务

  ●公司已对该案件涉及的融资融券合约计提减值准备15,607.64万元,目前该案件尚未开庭审理,对公司2020年第一季度的利润无影响,对公司本期及以后期间利润的影响暂无法判断。

  一、本次诉讼的基本情况

  2018年4月,珠海横琴长乐汇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简称“长乐汇公司”)代表其作为管理人的“智汇5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与公司签订融资融券合同,开立了融资融券信用账户并进行了交易。2018年 6月,长乐汇公司开立的融资融券信用账户维持担保比例低于平仓线,公司发送了追加担保物通知,但其未按照通知追加担保物,已构成违约。2018年7月,三胞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三胞集团”)与公司签订了《保证合同》,自愿为长乐汇公司履行所欠融资融券债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2019年6月,袁亚非向公司出具了《担保函》,亦自愿为长乐汇公司履行所欠融资融券债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因长乐汇公司未偿还融资融券债务,三胞集团、袁亚非亦未承担保证担保责任,公司向法院起诉,请求判令长乐汇公司、三胞集团、袁亚非等三被告连带偿还融资本金18,909万元及融资费用、利息、罚息等全部债务,并申请对被告名下的财产采取财产保全措施。近日,公司收到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2020)苏01民初254号《受理案件通知书》,法院对公司的起诉予以立案受理。目前本案尚未收到开庭通知。

  二、本次诉讼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等的影响

  目前,公司各项经营业务情况正常。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已经对该案件涉及的融资融券合约计提减值准备15,607.64万元。该案件尚未开庭审理,对公司2020年第一季度的利润无影响,对公司本期及以后期间利润的影响暂无法判断。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定,对本案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4月11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