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4月1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东鸿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度业绩快报

  证券代码:002101              证券简称:广东鸿图              公告编号:2020-10

  广东鸿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本公告所载2019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已经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9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

  注:上述数据以公司合并报表数据填列。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的简要说明

  2019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590,631.66万元,同比下降2.54%;实现营业利润13,116.55万元,同比下降71.46%;实现利润总额13,972.03万元,同比下降69.9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72.15万元,同比下降90.87%。公司业绩出现较大幅度下降,是因为对收购广东宝龙汽车有限公司60%股权形成的商誉、收购宁波四维尔工业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形成的商誉合计计提了25,000 万元~30,000 万元的商誉减值准备造成。若剔除商誉因素的影响,公司经营业绩同比出现一定程度下降,主要原因是:(1)2019年以来,国内汽车产销量连续出现下滑,汽车市场低迷不振。受此影响,公司的汽车铝合金压铸件及内外饰件供给业务销量同比出现下滑;(2)受中美贸易战升级影响,公司出口美国的产品和部分进口原材料被加征关税,其中出口产品加征的关税税率从2019年5月10日起由10%提高至25%,大大增加了公司成本,导致经营业绩下降;(3)控股子公司广东宝龙汽车有限公司报告期内专用车订单量同比下降,原计划年内推出的新车型延后推出,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大幅下降,出现亏损。

  截至2019年末,公司财务状况稳定,持续经营能力和现金流良好。总资产802,184.34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444,698.46万元,股本53,236.34万元,每股净资产8.35元,分别较2018年末下降5.50%、2.81%、0.00%、2.79%。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和每股净资产同比下降是由于2019年6月实施权益分派导致。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1、公司在2020年1月23日披露的《2019年度业绩预告》中预计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下降幅度为85.14%~96.14%,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为1,300万元至5,000万元。

  2、本次业绩快报披露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072.15万元,同比降幅为90.87%,与在《2019年度业绩预告》中的业绩预计不存在差异。

  四、备查文件

  1、经公司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和会计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签字的内部审计报告。

  广东鸿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四月十一日

  证券代码:002101    证券简称:广东鸿图    公告编号:2020-11

  广东鸿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0年1月1日—2020年3月31日

  2、预计的业绩:√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本业绩预告未经过注册会计师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业绩同比下降原因:报告期内,由于受国内今年1月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下属各地工厂复工复产时间较原计划推迟,部分下属企业人员返工受限,以及下游主机厂客户延迟开工,导致公司本报告期营业收入大幅下降;同时由于实现的毛利不能覆盖固定成本而导致利润的大幅下滑。

  四、其他相关说明

  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具体财务数据公司将在 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中详细披露。

  特此公告。

  广东鸿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四月十一日

  证券代码:002101               证券简称:广东鸿图               公告编号:2020-12

  广东鸿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东部分股份解除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广东鸿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4月10日接到股东肇庆市高要区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要国资”)及其一致行动人高要鸿图工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要鸿图”)的通知,获悉高要国资及高要鸿图所持本公司的部分股份已解除质押,具体情况如下:

  一、本次解除质押的基本情况

  1、高要国资及高要鸿图所持公司股份本次解除质押基本情况

  ■

  2、高要国资及高要鸿图所持公司股份累计被质押的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高要国资持有公司49,063,281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9.22%,其中处于质押状态的股份22,698,511股,占其所持有公司股份的46.26%,占公司股份总数的4.26%;高要鸿图持有公司62,492,395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11.74%,无处于质押状态的股份。

  二、备查文件

  1、解除证券质押登记通知。

  特此公告。

  广东鸿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四月十一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