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4月1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珠生态环保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签订工程项目合同的公告

  证券代码:603359            证券简称:东珠生态    公告编号:2020-027

  东珠生态环保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签订工程项目合同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合同类型及金额:

  《丰县 G237北丰沙路等五条重点道路绿化工程丰县G237北丰沙路和G518丰单路绿化工程施工合同》,合同价格形式为单价合同,合同价格暂估为人民币(大写)陆仟叁佰捌拾捌万柒仟壹佰贰拾陆元捌角壹分,(¥63,887,126.81元)。

  ●合同生效条件:自双方签字盖章之日起生效。

  ●对上市公司当期业绩的影响:

  1、上述合同的签订有利于公司扩大经营规模,将对当期和未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有利于提升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

  2、上述合同的履行不会对公司业务的独立性构成影响,不会因履行上述合同而对上述合同当事人形成依赖。

  ●特别风险提示:

  上述合同已对合同金额、生效条件、支付方式、履行期限等内容做出了明确约定,合同各方也均有履约能力,但在合同履行过程中,如遇政策、市场环境等不可预计因素的影响,可能会导致合同无法如期或全面履行。

  一、合同标的和对方当事人情况

  (一)合同标的情况

  2019年3月3日及4月1日,东珠生态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先后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和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发布了《关于项目预中标公示的提示性公告》和《关于收到中标通知书的公告》(    公告编号:2020-005、2020-017)。

  近日,经公司与丰县城市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发包人”)友好协商,签署了《丰县 G237北丰沙路等五条重点道路绿化工程丰县G237 北丰沙路和G518丰单路绿化工程施工合同》合同,具体情况如下:

  1、工程名称:丰县 G237 北丰沙路等五条重点道路绿化工程丰县G237北丰沙路和G518丰单路绿化工程。

  2、 工程地点:丰县 G237 北丰沙路和G518丰单路。

  3、签约合同:人民币(大写)陆仟叁佰捌拾捌万柒仟壹佰贰拾陆元捌角壹分, (¥ 63,887,126.81元)。

  4、工程内容:绿化工程。

  4、合同承包范围:丰县G237北丰沙路和G518 丰单路绿化工程施工图纸、工程量清单内容。

  (二)合同对方当事人情况:

  丰县城市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二、合同主要条款

  (一)合同价格形式

  发包人和承包人应在合同协议书中选择下列一种合同价格形式:

  1、单价合同

  单价合同是指合同当事人约定以工程量清单及其综合单价进行合同价格计算、调整和确认的建设工程施工合同,在约定的范围内合同单价不作调整。合同当事人应在专用合同条款中约定综合单价包含的风险范围和风险费用的计算方法,并约定风险范围以外的合同价格的调整方法,其中因市场价格波动引起的调整按第11.1款〔市场价格波动引起的调整〕约定执行。

  2、总价合同

  总价合同是指合同当事人约定以施工图、已标价工程量清单或预算书及有关条件进行合同价格计算、调整和确认的建设工程施工合同,在约定的范围内合同总价不作调整。合同当事人应在专用合同条款中约定总价包含的风险范围和风险费用的计算方法,并约定风险范围以外的合同价格的调整方法,其中因市场价格波动引起的调整按第11.1款〔市场价格波动引起的调整〕、因法律变化引起的调整按第11.2款〔法律变化引起的调整〕约定执行。

  3、其它价格形式

  合同当事人可在专用合同条款中约定其他合同价格形式。

  (二)违约

  1、发包人违约的情形

  在合同履行过程中发生的下列情形,属于发包人违约:

  (1)因发包人原因未能在计划开工日期前7天内下达开工通知的;

  (2)因发包人原因未能按合同约定支付合同价款的;

  (3)发包人违反约定,自行实施被取消的工作或转由他人实施的;

  (4)发包人提供的材料、工程设备的规格、数量或质量不符合合同约定,或因发包人原因导致交货日期延误或交货地点变更等情况的;

  (5)因发包人违反合同约定造成暂停施工的;

  (6)发包人无正当理由没有在约定期限内发出复工指示,导致承包人无法复工的;

  (7)发包人明确表示或者以其行为表明不履行合同主要义务的;

  (8)发包人未能按照合同约定履行其他义务的。

  发包人发生除本项第(7)目以外的违约情况时,承包人可向发包人发出通知,要求发包人采取有效措施纠正违约行为。发包人收到承包人通知后28天内仍不纠正违约行为的,承包人有权暂停相应部位工程施工,并通知监理人。

  2、发包人违约的责任

  发包人应承担因其违约给承包人增加的费用和(或)延误的工期,并支付承包人合理的利润。此外,合同当事人可在专用合同条款中另行约定发包人违约责任的承担方式和计算方法。

  3、承包人违约的情形

  在合同履行过程中发生的下列情形,属于承包人违约:

  (1)承包人违反合同约定进行转包或违法分包的;

  (2)承包人违反合同约定采购和使用不合格的材料和工程设备的;

  (3)因承包人原因导致工程质量不符合合同要求的;

  (4)承包人违反约定,未经批准,私自将已按照合同约定进入施工现场的材料或设备撤离施工现场的;

  (5)承包人未能按施工进度计划及时完成合同约定的工作,造成工期延误的;

  (6)承包人在缺陷责任期及保修期内,未能在合理期限对工程缺陷进行修复,或拒绝按发包人要求进行修复的;

  (7)承包人明确表示或者以其行为表明不履行合同主要义务的;

  (8)承包人未能按照合同约定履行其他义务的。

  承包人发生除本项第(7)目约定以外的其他违约情况时,监理人可向承包人发出整改通知,要求其在指定的期限内改正。

  4、承包人的违约责任

  承包人应承担因其违约行为而增加的费用和(或)延误的工期。此外,合同当事人可在专用合同条款中另行约定承包人违约责任的承担方式和计算方法。

  (三)争议解决

  1、和解

  合同当事人可以就争议自行和解,自行和解达成协议的经双方签字并盖章后作为合同补充文件,双方均应遵照执行。

  2、调解

  合同当事人可以就争议请求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行业协会或其他第三方进行调解,调解达成协议的,经双方签字并盖章后作为合同补充文件,双方均应遵照执行。

  3、争议评审

  合同当事人在专用合同条款中约定采取争议评审方式解决争议以及评审规则,并按下列约定执行:

  (1)争议评审小组的确定

  合同当事人可以共同选择一名或三名争议评审员,组成争议评审小组。除专用合同条款另有约定外,合同当事人应当自合同签订后28天内,或者争议发生后14天内,选定争议评审员。选择一名争议评审员的,由合同当事人共同确定;选择三名争议评审员的,各自选定一名,第三名成员为首席争议评审员,由合同当事人共同确定或由合同当事人委托已选定的争议评审员共同确定,或由专用合同条款约定的评审机构指定第三名首席争议评审员。除专用合同条款另有约定外,评审员报酬由发包人和承包人各承担一半。

  (2)争议评审小组的决定

  合同当事人可在任何时间将与合同有关的任何争议共同提请争议评审小组进行评审。争议评审小组应秉持客观、公正原则,充分听取合同当事人的意见,依据相关法律、规范、标准、案例经验及商业惯例等,自收到争议评审申请报告后14天内作出书面决定,并说明理由。合同当事人可以在专用合同条款中对本项事项另行约定。

  (3)争议评审小组决定的效力

  争议评审小组作出的书面决定经合同当事人签字确认后,对双方具有约束力,双方应遵照执行。任何一方当事人不接受争议评审小组决定或不履行争议评审小组决定的,双方可选择采用其他争议解决方式。

  4、仲裁或诉讼

  因合同及合同有关事项产生的争议,合同当事人可以在专用合同条款中约定以下一种方式解决争议:

  (1)向约定的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

  (2)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起诉。

  5、争议解决条款效力

  合同有关争议解决的条款独立存在,合同的变更、解除、终止、无效或者被撤销均不影响其效力。

  三、说明合同履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1、上述合同的签订有利于公司扩大经营规模,将对当期和未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有利于提升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

  2、上述合同的履行不会对公司业务的独立性构成影响,不会因履行上述合同而对上述合同当事人形成依赖。

  四、合同履行的风险分析

  上述合同已对合同金额、生效条件、支付方式、履行期限等内容做出了明确约定,合同各方也均有履约能力,但在合同履行过程中,如遇政策、市场环境等不可预计因素的影响,可能会导致合同无法如期或全面履行。

  特此公告。

  东珠生态环保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4月11日

  证券代码:603359            证券简称:东珠生态    公告编号:2020-028

  东珠生态环保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收到中标通知书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东珠生态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东珠生态”)于2020年4月2日对外披露了《关于项目预中标公示的提示性公告》(    公告编号:2020-018),公司预中标钱江世纪城机场路及铁路沿线景观带工程-三标段:机场路绿廊三期机场路以北(以下简称“钱江世纪城项目”、“本项目”)。公司于近日收到了招标人杭州萧山环境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下发的中标通知书,确定公司为钱江世纪城项目的中标人。根据《上市公司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第十号——建筑》的相关规定,公司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中标项目主要情况

  1、项目名称:钱江世纪城机场路及铁路沿线景观带工程-三标段:机场路绿廊三期机场路以北;

  2、招标条件:钱江世纪城机场路及铁路沿线景观带工程项目作为亚运景观提升项目,已列入到萧山区亚运会亚运区块建设项目清单(第一批),且已获得杭州市萧山区发展和改革局(项目审批、核准或备案机关名称)以萧发改投资【2018】303号、652号、667号、686号(批文名称及编号)的项目批复批准建设,是亚运会外围景观配套提升的重要组成部分。

  3、招标人:杭州萧山环境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4、中标人:东珠生态环保股份有限公司;

  5、项目概况:

  (1)建设地址:杭州市萧山钱江世纪城;

  (2)工程估算:机场路绿廊三期(机场路以北),约23.5万方,工程估算1亿元。

  (3)建设规模:

  机场路两侧金鸡路至杭甬铁路段,总长约1630米,含园路、广场铺装、绿地、水体景观、配套服务用房、桥梁、景观平台、景观廊架、人防出入口、运动休闲设施、指示牌、垃圾桶、公共艺术、生态停车场、景观给排水、景观照明及景观智能化等工程。其中8.7万平方米(机场路以北、民和路以西)已实施,不列入本次建设内容。

  (4)总工期:240日历天。

  二、关联关系说明

  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与招标人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对公司的影响

  上述项目的中标不影响公司业务的独立性。项目签订正式合同并顺利实施后,将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公司的资金、技术、人员等能够保证本项目的顺利履行。

  四、风险提示

  上述项目最终成交金额、项目履行条款等以正式合同为准。公司将根据后续签订的合同具体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

  中标通知书。

  特此公告。

  东珠生态环保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4月11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