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4月08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莲花健康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股票撤销退市风险警示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186           证券简称:*ST莲花             公告编号:2020—028

  莲花健康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股票撤销退市风险警示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莲花健康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票撤销退市风险警示的起始日:2020年4月9日;

  ●公司股票于2020年4月8日停牌一天;

  ●公司股票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后的股票简称:莲花健康;股票代码:600186;股票价格的日涨跌幅限制由5%变更为10%;

  ●公司股票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后,公司经营状况不会因此发生重大变化。公司2019年度实现扭亏为盈,且公司重整计划执行完毕,但由于公司所属行业为食品制造业,尚面临来自宏观经济表现、行业监管政策调整、市场竞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突发事件等方面的风险,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股票种类、简称、证券代码以及撤销退市风险警示的起始日

  (一)股票种类与简称:A 股股票简称由“*ST 莲花”变更为“莲花健康”;

  (二)股票代码仍为“600186”;

  (三)撤销退市风险警示的起始日:2020年4月9日。

  二、撤销退市风险警示的适用情形

  (一)公司股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情况

  公司因2017年、2018年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且2018年度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负值,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13.2.1 条第(一)、(二)项的规定,公司股票已于2019年4月29日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股票简称由“莲花健康”变更为“*ST莲花”。

  2019年10月15日,公司因被河南省周口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周口中院”)裁定受理重整,根据《上市规则》第13.2.1条第(十)项的规定,公司股票被继续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二)撤销退市风险警示的适用情形

  1、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的财务报告情况

  2019年度财务报告经中兴财光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中兴财光华审会字(2020)第215007号)。经审计,2019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0,251.04万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923.06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31,092.86万元。

  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已经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并于2020年3月31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ee.com.cn)及《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上进行了披露。

  2、公司重整实施情况

  2019年10月15日,周口中院作出(2019)豫16破申7号《民事裁定书》,裁定受理债权人国厚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对公司的重整申请,并指定北京市金杜律师事务所担任公司管理人。2019年12月16日,周口中院作出(2019)豫16破7号之二《民事裁定书》,裁定批准公司重整计划,并终止公司重整程序。公司进入重整计划执行阶段。

  2020年3月4日,周口中院作出(2019)豫16破7号《民事裁定书》,确认公司重整计划执行完毕,并终结公司重整程序。(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20年3月5日披露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的《公司关于重整计划执行完毕的公告》,    公告编号:2020-019)。

  公司对照《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 13.2.1 条关于退市风险警示情形进行了逐项排查,经排查,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经审计的净利润和净资产指标涉及退市风险警示的情形已经消除,同时公司重整计划执行完毕涉及退市风险警示的情形也已经消除。

  (三)公司不存在其他风险警示的情形

  公司对照《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13.4.1条关于其他风险警示情形进行了逐项排查,经排查,公司不存在其他风险警示的情形。

  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食品与调味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已形成以味精、鸡精为主导,以其他调味品系列、小麦面粉系列、复合肥系列产品组合的绿色产品结构。近年来,公司由于设备老化,人员负担较重,生产成本高企,逐渐陷入经营困境和债务危机。2019年10月15日,周口中院裁定受理债权人对公司的重整申请。

  目前公司已实施重整并执行完毕重整计划,债务危机全面化解,冗员问题基本解决,公司基本面得到彻底改善。经中兴财光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2019年度公司销售味精12.28万吨,销售鸡精2.52万吨,销售面粉12.83万吨,实现营业收入170,251.04万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923.06万元。公司投资1.4亿元在项城市产业集聚区实施莲花健康新区建设项目一期工程,搬迁重建“年产6万吨复合调味品生产线”和“年产7万吨调味氨基酸生产线”,承接并扩大公司现有的调味食品的生产和销售业务,预计2020年10月份竣工,该项目的建成有利于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和风险抵御能力,对公司后续持续经营发展起到基础性作用。

  未来公司将围绕调味食品、特色农产品、面粉为主业,对相关主营业务进行整合,保留味精、鸡精、面粉、复合调味料主营业务,同时注重相关新产品与技术的研发,在提升终端市场占有率的同时,进一步做大做强,维持并巩固在相关市场的领先地位。

  鉴于上述原因,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申请撤销公司股票退市风险警示的议案》,同意公司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撤销股票退市风险警示。公司已于2020年3月31日向上海证券交易所提出了撤销对公司股票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申请,具体内容详见公司披露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的《公司关于申请撤销公司股票退市风险警示的公告》(    公告编号:2020—024)。

  经公司申请,2020年4月7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同意撤销对公司的股票退市风险警示。

  三、撤销退市风险警示的有关事项提示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 13.3.8 的相关规定,公司股票将于2020年4月8日停牌一天,2020年4月9日起复牌并撤销退市风险警示。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后,公司股票转出风险警示板交易,公司股票价格的日涨跌幅限制由5%变更为10%。

  四、其他风险提示或者需要提醒投资者重点关注的事项

  公司股票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后,公司经营状况不会因此发生重大变化。公司2019年度实现扭亏为盈,且公司重整计划执行完毕,但由于公司所属行业为食品制造业,尚面临来自宏观经济表现、行业监管政策调整、市场竞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突发事件等方面的风险,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莲花健康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4月8日

  证券代码:600186           证券简称:*ST莲花         公告编号:2020—029

  莲花健康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股票停牌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莲花健康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3月31日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向上海证券交易所提交了撤销公司股票退市风险警示的申请,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3月31日披露的《公司关于申请撤销公司股票退市风险警示的公告》(    公告编号:2020—024)。

  2020年4月7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同意撤销对公司股票实施的退市风险警示。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3.3.8 条的规定,公司股票于2020年4月8日停牌一天,将于2020年4月9日起复牌。公司股票复牌后,股票简称将由“*ST莲花”变更为“莲花健康”,股票代码“600186”不变,股票交易的日涨跌幅限制由5%变更为10%。

  特此公告。

  莲花健康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4月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