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4月08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997 证券简称:继峰股份 公告编号:2020-028
转债代码:110801 转债简称:继峰定01
转债代码:110802 转债简称:继峰定02
宁波继峰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交易风险提示公告

  ■

  重要内容提示:

  ●公司股价近期涨幅较大,相比2020年3月27日收盘价,公司目前涨幅为77.14%,与同行业出现较大偏离,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公司主要产品为乘用车座椅头枕、座椅扶手、中控系统、内饰部件、商用车座椅,公司不直接涉及新能源汽车,也从未直接供应新能源汽车,公司主要客户无单纯生产新能源汽车的制造商,公司间接供应于新能源汽车的产品收入很小,相关情况难以统计

  ●公司2019年每股收益同比(调整前)下降39.58%,公司整体毛利率2019年同比下降3.72个百分点

  ●公司营业收入大幅增加系并表Grammer 所致,公司2019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下降12.50个百分点

  ●公司存在整合风险、大股东质押比例较高风险等

  宁波继峰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票价格于2020年3月30日、3月31日、4月1日、4月2日、4月3日、4月7日连续六个交易日涨停。由于近期公司股票价格涨幅较大,公司现对有关事项和风险说明如下,敬请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一、相关风险提示

  (一)公司股价近期涨幅较大,与同行业出现较大偏离。

  近期,公司股票价格于2020年3月30日、3月31日、4月1日、4月2日、4月3日、4月7日连续六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涨停,股价剔除大盘和板块整体因素后的实际波动幅度较大。相比2020年3月27日收盘价,公司目前涨幅为77.14%,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二)公司新能源汽车业务收入占集团业务收入比例很小

  公司主要产品为乘用车座椅头枕、座椅扶手、中控系统、内饰部件、商用车座椅,公司不直接涉及新能源汽车,也从未直接供应新能源汽车,公司主要客户无单纯生产新能源汽车的制造商,公司间接供应于新能源汽车的产品收入很小,相关情况难以统计。

  (三)每股收益摊薄的风险

  公司2019年每股收益0.29元,2018年(调整前)0.48元,2018年调整后0.16,公司每股收益同比(调整前)下降39.58%。

  (四)公司2019年整体毛利率同比下降3.72个百分点,头枕产品毛利率同比下降5.37个百分点,座椅扶手毛利率同比下降8.43个百分点。

  2020年3月31日,公司披露了《2019年年度报告》,公司2019年毛利率为15.53%,同比减少3.72个百分点,主要原因如下:

  2019年4月,公司披露了《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拟以发行可转换债券、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继烨投资100%股权,并通过继烨投资间接持有Grammer 84.23%股权。2019年10月,公司完成继烨投资股权过户及相关工商变更登记手续,Grammer纳入本公司并表范围。

  根据中国会计准则的有关规定,对于同一控制下的企业合并,在合并当期编制合并财务报表时,应当对期初报表进行追溯调整。因此公司2018年追溯调整了Grammer2018年10-12月金额,2019年追溯调整了Grammer2019年全年金额,导致毛利率较去年整体有所下滑。

  (五)整合风险

  公司于2019年收购了Grammer,双方虽同处于汽车零部件行业,但在经营模式和企业内部运营管理系统等方面存在差异,需要在战略规划、资源配置、管理等层面进行融合,这可能会为日后整合带来一定难度。公司与Grammer之间能否顺利实现整合、发挥协同效应具有不确定性。2019年,Grammer管理层存在更迭,整合过程中存在因管理层更迭导致的整合效果不达预期之风险。

  (六)大股东质押风险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控股股东宁波继弘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继弘投资”)累计质押股份数为26,150.00万股,占其所持有本公司股份总数的78.66%,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25.55%。

  截至本报告披露日,继弘投资未来半年到期的质押股份数量16,960.00万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的51.02%、占公司总股本比例的16.57%,对应融资余额5.3亿元,该笔融资到期日为2020年8月27日;未来一年内(不包含半年内)无到期的质押股份。

  继弘投资、宁波东证继涵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Wing Sing International Co., Ltd.为一致行动人,为公司实际控制人王义平、邬碧峰夫妇及其子王继民控制的企业,合计质押股份总数为38,050.00万股,占合计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53.84%,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37.17%。

  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不存在平仓风险或被强制平仓的情形;如出现平仓风险,继弘投资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提前还款、补充质押、提前购回被质押股份等措施应对上述风险;不会对上市公司控制权、生产经营造成影响。

  二、董事会声明

  公司董事会确认,截至目前,公司没有任何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公司有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对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为公司指定信息披露报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为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宁波继峰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4月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