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4月08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地素时尚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媒体上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2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3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4 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本公司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5 经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公司2019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624,368,493.68元,截至2019年12月31日,母公司累计可供分配利润为818,852,264.40元。经董事会决议,公司2019年年度拟以实施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登记的总股本为基数分配利润。本次利润分配预案如下:

  1、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0元(含税),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总股本40,100万股,以此计算合计拟派发现金红利401,000,000.00元(含税)。本年度公司现金分红占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比例为64.22%。

  2、公司拟用资本公积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股,共计转增80,200,000股,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总股本401,000,000股,本次转股后,公司的总股本为481,200,000股。

  如后续公司因可转债转股、回购股份、股权激励授予股份回购注销、重大资产重组股份回购注销等致使公司总股本发生变动的,公司将维持每股分配、转增比例不变,相应调整分配、转增总额。

  以上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预案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二 公司基本情况

  1 公司简介

  ■

  ■

  2 报告期公司主要业务简介

  (一)公司主要业务及品牌概述

  地素时尚股份有限公司,2002年创立于中国上海,是一家多品牌运作的时尚集团。自成立以来,公司围绕中高端品牌定位,分别创立“DAZZLE”、“DIAMOND DAZZLE”、“d’zzit”和“RAZZLE”四个知名服装品牌,形成对时装领域多维度、深层次的渗透。公司通过强大的设计研发、丰富的产品组合、敏捷的供应链管理、策略性的营销网络布局、精准的品牌定位、全方位的品牌推广及优质客户群的培育积累,在中国时尚行业中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

  DAZZLE,至情至性,热爱生活。在独特的设计和细腻的质感间寻求平衡,为当代新女性提供丰富的着装选择。

  DIAMOND DAZZLE,从艺术中汲取灵感,结合精致手工与优良材质,带来比肩高级定制的年轻时装产品。

  d'zzit,古灵精怪,创造出一个想象力丰富的衣柜,鼓励女孩们进行自由有趣的混搭。

  RAZZLE,从容而积极,睿智而有趣,在潮流与经典之间平衡有度,以精良剪裁和匠心品质,满足当代男性不同场合的着装需求。

  (二)公司的经营模式

  1、设计研发模式

  公司按照最新的时装潮流分析、市场状况、销售数据以及消费者反馈设计及开发新产品。管理层每季开始前举行会议,分析经销商以及会员在零售终端提供的信息,讨论世界最新时装潮流、客户喜好及需求变化,以决定下一季将推出的产品系列、产品设计数目、价格区间、上市波段等要素。公司注重产品面料的质量,尝试使用多种天然原料及多种新科技面料、材质。公司每年在新面料研发上投入大量资源进行相关试验,以保持各个品牌的鲜明个性。除此之外,公司还与部分优质供货商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共同合作开发产品所用的新型面料和设计图样,并享有该等新型面料和设计图样的独家使用权。

  2、采购模式

  公司采购的类别主要包括面料、辅料和成衣,商品部根据每季经销商订货情况及直营店铺的销售预测为基础制定销售计划。生产部(主要负责外协订单的跟单工作)根据销售计划、面辅料和成衣交货周期制定相应的生产计划,并下达相应的采购指令。生产部专员根据下达的采购指令,确认采购的品种、数量和交货时间后,在综合考虑成本、交期、供应商特点后选择最具竞争力的供应商签订该次采购协议。公司供应链管理中心下的品控部制定了严格的采购流程控制、过程中跟踪和质量验收标准,有效保证了原材料和成衣的质量。

  3、生产模式

  公司采取部分委托加工和完全委托加工相结合的生产模式。公司以最大程度地降低公司的运营成本,并将主要精力专注于附加值更高的环节。公司的外协生产方式包括部分委托加工模式和完全委托加工两种模式。根据不同模式的特点,公司综合考量产品品类、款式特点、交货时间、面辅料工艺、供应商能力等各方面因素,选择最合适的生产模式组织生产。

  公司两种生产模式的具体情况如下:

  (1)部分委托加工模式在部分委托加工模式下,公司与供应商签署《部分委托生产协议》,公司负责从产品设计研发到面辅料开发和采购的环节,供应商负责根据公司要求完成指定产品的加工生产。公司向供应商提供款式图或参照样、面里料及辅料,指导监督其按要求完成加工,支付其委托加工费,公司验收合格入库后对外销售。目前公司自有品牌均有部分产品通过部分委托加工模式生产。

  (2)完全委托加工模式在完全委托加工模式下,公司与完全委托加工商签署《完全委托生产协议》,公司负责从产品设计研发到面辅料开发的环节,向完全委托加工商提供自主设计的服装样板、样衣和工艺要求,完全委托加工商根据公司的指示采购特定的面里料及辅料,按照公司的要求组织生产,公司在成衣验收合格入库后对外销售。一般来说,完全委托加工模式更适合面辅料损耗较高或者需要相对专业的生产工序产品,例如牛仔、皮衣、皮草、配饰等。目前公司的自有品牌均有较大比例的产品通过完全委托加工模式生产。

  4、销售模式

  公司目前主要采用直营、经销和电商相结合的销售模式。其中:

  直营模式下,公司目前主要通过百货商场店、购物中心店等渠道以零售方式向客户销售产品。

  经销模式下,公司与经销商签订合同,由公司将产品销售给经销商,再由其通过销售终端以零售方式向客户销售公司的产品。

  公司营销中心下的直营零售管理部负责直营销售网络的管理,特许经销部负责经销商的管理。公司这种直营和经销并举的销售网络是公司业务发展壮大的重要因素。凭借公司强大的零售网络,公司能够在全国主要城市和地区接触广大的客户群,确保产品的销售效率。

  除以直营和经销为主的销售模式外,公司还在天猫、唯品会、网易考拉、小红书等电商平台上销售。

  (三)行业情况说明

  服装行业主要分为服装设计研发、生产制造、品牌推广、终端销售等环节,公司涉及其中的设计研发、品牌推广以及终端销售环节,主要通过直营或者经销的品牌专卖店向最终消费者销售公司设计研发的中高端品牌女装。根据中国证监会颁布的《上市公司行业分类指引》,本公司属于“C制造业”大类下的“C18纺织服装、服饰业”。

  2019年,我国GDP总规模达人民币99.1万亿元,稳居世界第二,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57.8%,连续六年成为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其中,限额以上企业(单位)商品零售额人民币13.86万亿元,同比增长3.7%;细分项下服装类商品零售额为人民币0.98万亿元。另一方面,我国三四线及以下城市人口占比近70%,随着近年来国民经济飞速发展,以及城镇化建设持续完善和推进,下沉市场的社会面貌、经济形态都在进行着革新,下沉人群的消费需求、消费欲望正在觉醒;我国有4亿左右中等收入群体,一直表现出强大且具有韧性的消费潜力,国人的消费观在政策叠加、收入水平、渠道分化、社交崛起等因素影响下不断重塑和快速变化,我国消费者行为分级现象明显。

  纺织服装行业是我国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国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优势产业,女装是我国服装行业中市场最活跃、需求最复杂、容量最大的子行业。近年来,随着我国女性社会地位和受教育程度的提升,加上女性服装需求的多样化、时尚性,我国女装具有广阔的市场空间;另一方面,随着我国女性职业化水平、可支配收入、审美能力的不断提高,在服装行业整体发展向好、女装市场份额结构性提升的双重影响下,中高端女装行业将迎来更大的增长空间。

  具体参阅《地素时尚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第四节 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之“二、报告期内主要经营情况”之“(四)行业经营性信息分析”。

  3 公司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3.1 近3年的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3.2 报告期分季度的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季度数据与已披露定期报告数据差异说明

  □适用  √不适用

  4 股本及股东情况

  4.1 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 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4.2 公司与控股股东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适用  □不适用

  ■

  4.3 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适用  □不适用

  ■

  4.4 报告期末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 名股东情况

  □适用  √不适用

  5 公司债券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 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 报告期内主要经营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未发生重大变化,实现营业收入237,841.6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3.2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2,436.8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8.75%,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稳步增长。

  2 导致暂停上市的原因

  □适用  √不适用

  3 面临终止上市的情况和原因

  □适用  √不适用

  4 公司对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原因及影响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公司自2019年1月1日起执行财政部于2017年修订的《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企业会计准则第23号——金融资产转移》、《企业会计准则第24号——套期会计》和《企业会计准则第37号——金融工具列报》、《关于修订印发2019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关于印发修订〈企业会计准则第7号-非货币性资产交换〉的通知》、《关于印发修订〈企业会计准则第12号-债务重组〉的通知》。

  报告期内因会计准则变更对公司总资产、净资产和净损益的影响,具体分析详见《地素时尚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第十一节 财务报告”之“五、重要会计政策及会计估计”之“44.重要会计政策和会计估计的变更”。

  5 公司对重大会计差错更正原因及影响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6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对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作出具体说明。

  √适用□不适用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本公司合并财务报表范围内子公司如下:

  ■

  本期合并财务报表范围及其变化情况详见《地素时尚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第十一节 财务报告”之“三、公司基本情况”之“2.合并财务报表范围”。

  证券代码:603587                证券简称:地素时尚        公告编号:2020-005

  地素时尚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第四季度主要经营数据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地素时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根据《上市公司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第十二号——服装(2018年修订)》的相关规定,现将公司2019年四季度主要经营数据(经审计)公告如下:

  一、2019年1-12月零售终端数量变动情况

  ■

  说明:上述报告期内开闭店店铺中有5家DA和3家DZ直营转经销;2家DA和2家DZ经销转直营;1家直营RA店转DA店

  备注:DA指DAZZLE品牌

  DM指DIAMOND DAZZLE品牌

  DZ指d'zzit品牌

  RA指RAZZLE品牌

  (下同)

  二、按品牌收入、成本和毛利分析

  单位:元币种:人民币

  ■

  备注:其他指物料。

  三、按模式收入、成本和毛利分析

  单位:元币种:人民币

  ■

  备注:其他指物料。

  特此公告。

  地素时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4月8日

  证券代码:603587                     证券简称:地素时尚        公告编号:2020-006

  地素时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

  2019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

  情况的专项报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地素时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公司”)编制了《关于公司2019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具体内容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核准(证监许可[2018]792号),地素时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6,100万股,发行价为27.52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167,872.0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人民币9,657.77万元,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158,214.23万元。上述募集资金已于2018年6月19日全部到账,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并出具了《验资报告》(信会师报字[2018]第ZA15279号)。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募集资金专户余额为79,109.67万元,明细情况如下:

  ■

  相关募集资金专项账户(以下简称“专户”)情况如下:

  ■

  注:截止2019年06月30日,公司的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普陀支行(账号70100122000096022)已经注销。

  二、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为规范公司募集资金的管理,保护投资者的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下称“《合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下称“《证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以及公司制定的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相关规定,公司、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与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普陀支行、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闸北支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协议内容按照《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范本)》拟定,与《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范本)》无重大差异。截至2019年12月31日,除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普陀支行(账号70100122000096022)已经注销外,其余《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正常履行。

  三、募集资金实际使用情况

  1、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资金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具体募集资金使用情况明细详见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附表1)。

  2、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不存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3、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不存在以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情况。

  4、对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相关产品情况

  公司于2018年7月16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同意公司使用最高不超过人民币118,2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保本型金融产品或结构性存款、定期存款等,期限不超过12个月,循环滚动使用,期满后归还至公司募集资金专用账户。

  公司于2019年4月12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同意公司使用最高不超过人民币60,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发行主体有保本约定、产品投资期限最长不超过12个月的理财产品或结构性存款、定期存款等,在上述额度内可循环滚动使用,期满后归还至公司募集资金专用账户。

  2019年度,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相关产品情况如下:

  ■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的余额为0.00万元;上述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的理财产品本金及收益已按期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

  5、用超募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或归还银行贷款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不存在用超募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或归还银行贷款情况。

  6、超募资金用于在建项目及新项目的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不存在将超募资金用于在建项目及新项目(包括收购资产等)的情况。

  7、节余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不存在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节余资金用于其他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或非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情况。

  四、变更募投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不存在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公司已披露的关于募集资金使用的相关信息及时、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募集资金管理违规情形。

  六、会计师事务所对公司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出具的鉴证报告的结论性意见。

  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认为:“贵公司出具的《关于公司2019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在所有重大方面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证监会公告[2012]44号)、《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修订)》(上证公字[2013]13号)及相关格式指引的规定,并在所有重大方面如实反映了贵公司募集资金2019年度实际存放与使用情况。”

  七、保荐机构对公司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所出具的专项核查报告的结论性意见。

  经核查,保荐机构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认为:地素时尚2019年度募集资金存放和使用符合《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等法规和文件的规定,对募集资金进行了专户存放和专项使用,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不存在违规使用募集资金的情形。保荐机构对地素时尚2018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无异议。

  特此公告。

  地素时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4月8日

  附表 1: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单位:万元

  ■

  注1:“本年度投入募集资金总额”包括募集资金到账后“本年度投入金额”及实际已置换先期投入金额。

  注2:“截至期末承诺投入金额”以最近一次已披露募集资金投资计划为依据确定。

  注3:“本年度实现的效益”的计算口径、计算方法应与承诺效益的计算口径、计算方法一致。

  证券代码:603587                证券简称:地素时尚        公告编号:2020-007

  地素时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委托理财受托方:银行等金融机构。

  本次委托理财金额:预计单日最高余额上限为人民币50,000万元。

  委托理财期限:自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下一年度股东大会召开日止。

  履行的审议程序:2020年4月7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地素时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地素时尚”)于2020年4月7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和第三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分别审议通过《关于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最高不超过人民币50,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发行主体有保本约定、产品投资期限最长不超过12个月的理财产品或结构性存款、定期存款等,在上述额度内可循环滚动使用,期满后归还至公司募集资金专用账户。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拟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1、投资目的

  为充分利用公司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一步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增加公司资金收益,为公司及股东谋求更多投资回报。

  2、募集资金来源、基本情况及管理和使用情况

  (1)委托理财的资金来源系公司闲置募集资金。

  (2)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关于核准地素时尚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8]792号)核准,公司向社会公开发行6,100万股人民币普通股(A股),每股面值为人民币1.00元,发行价格为人民币27.52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1,678,720,000元,扣除公司为本次股票发行发生的各项不含税发行费用人民币96,577,686.41元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1,582,142,313.59元。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本次公开发行新股的资金到位情况进行了审验,并于2018年6月20日出具了《验资报告》(信会师报字[2018]第ZA15279号)。公司已对募集资金进行了专户存储。

  (3)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募投项目及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具体详见公司于2020年4月8日披露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的《地素时尚关于公司2019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公告编号2020-006)。

  3、投资额度

  拟使用最高不超过人民币50,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并在上述额度内可滚动使用。闲置募集资金现金管理到期后将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

  4、投资品种

  拟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发行主体有保本约定、产品投资期限最长不超过12个月的理财产品或结构性存款、定期存款等。以上投资品种不涉及证券投资,不用于股票及其衍生产品、证券投资基金和证券投资为目的及无担保债权为投资标的的银行理财或信托产品。上述投资产品不用于质押,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

  5、实施方式

  公司授权董事长或董事长授权人员在上述额度范围行使投资决策并签署相关文件,由公司财务部门负责具体组织实施。

  6、决议有效期

  自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下一年度股东大会召开日止。

  二、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确保不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计划实施,有效控制投资风险的前提下进行的,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项目的开展和建设进程,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情形。

  通过对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适度、适时的现金管理,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且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有利于为公司和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三、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购买标的为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低风险、保本型理财产品或结构性存款、定期存款,风险可控。

  公司按照决策、执行、监督职能相分离的原则建立健全理财产品或结构性存款、定期存款购买的审批和执行程序,有效开展和规范运行理财产品或结构性存款、定期存款购买事宜,确保理财资金安全。

  针对可能产生的风险,公司拟采取的具体措施如下:

  1、公司财务部门相关人员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或结构性存款、定期存款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措施,控制理财风险。

  2、公司审计部门负责对理财资金的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财务部门必须建立台账对购买的理财产品或结构性存款、定期存款进行管理,建立健全会计账目,做好资金使用的账务核算工作。

  5、公司投资参与人员负有保密义务,不应将有关信息向任何第三方透露,公司投资参与人员及其他知情人员不应与公司投资相同的理财产品或结构性存款、定期存款。

  6、实行岗位分离操作:投资业务的审批、资金入账及划出、买卖(申购、赎回)岗位分离。

  7、公司将依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保本型理财产品或结构性存款、定期存款投资以及相应的损益情况。

  四、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出具的意见

  1、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拟使用最高不超过人民币50,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发行主体有保本约定、产品投资期限最长不超过12个月的理财产品或结构性存款、定期存款等,在上述额度内可循环滚动使用,期满后归还至公司募集资金专用账户。

  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本着股东利益最大化原则,为充分发挥募集资金使用效率、适当增加收益、减少财务费用等目的,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进行的,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增加公司资金收益,为公司及股东谋求更多投资回报;现金管理投资产品范围严格控制在安全性高、流动性好、发行主体有保本约定、产品投资期限最长不超过12个月的理财产品或结构性存款、定期存款等,风险可控,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及《地素时尚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等有关规定;相关审议表决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

  综上所述,我们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50,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并在上述额度内可循环滚动使用。

  2、监事会意见

  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情形,能够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有利于实现全体股东利益最大化。

  公司监事会同意公司本次使用最高不超过人民币50,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3、保荐机构意见

  经核查,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认为:地素时尚拟对总额不超过人民币50,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事项已经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发表了明确同意意见,符合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上市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的相关规定,有利于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公司使用的闲置募集资金没有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计划相抵触,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的正常运行,也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损害公司股东利益的情形。

  综上,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对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事项无异议。

  特此公告。

  地素时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4月8日

  证券代码:603587                证券简称:地素时尚        公告编号:2020-008

  地素时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委托理财受托方:银行等金融机构。

  本次委托理财金额:预计单日最高余额上限为人民币150,000万元。

  委托理财期限:自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下一年度股东大会召开日止。

  履行的审议程序:2020年4月7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公司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地素时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地素时尚”)于2020年4月7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和第三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分别审议通过《关于公司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公司控股子公司使用最高不超过人民币150,000万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强、稳健型的中、低风险短期理财产品、结构性存款等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投资产品,在上述额度内可循环滚动使用,以增加公司投资收益。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拟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1、投资目的

  为充分利用公司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一步提高自有资金使用效率,增加公司资金收益,为公司及股东谋求更多投资回报。

  2、资金来源

  公司自有资金。

  3、投资额度

  拟对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50,000万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并在上述额度内可滚动使用。

  4、投资品种

  选择安全性高、流动性强、稳健型的中、低风险短期理财产品、结构性存款等投资产品,产品投资期限不得超过12个月。

  5、实施方式

  公司授权董事长或董事长授权人员在上述额度范围行使投资决策并签署相关文件,由公司财务部门负责具体组织实施。

  6、决议有效期

  自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下一年度股东大会召开日止。

  二、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符合国家法律法规,是在确保不影响公司日常运营的前提下实施的,不影响公司日常资金周转需要。通过公司对闲置自有资金进行适度理财,可以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和股东谋取更多利益。

  三、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及公司控股子公司购买标的为安全性高、流动性强、稳健型的中、低风险短期理财产品、结构性存款等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投资产品,在上述额度内可循环滚动使用。

  公司按照决策、执行、监督职能相分离的原则建立健全理财产品或结构性存款等投资产品购买的审批和执行程序,有效开展和规范运行理财产品或结构性存款等投资产品购买事宜,确保理财资金安全。

  针对可能产生的风险,公司拟采取的具体措施如下:

  1、公司财务部门相关人员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或结构性存款等投资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措施,控制理财风险。

  2、公司审计部门负责对理财资金的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财务部门必须建立台账对购买的理财产品或结构性存款等投资产品进行管理,建立健全会计账目,做好资金使用的账务核算工作。

  5、公司投资参与人员负有保密义务,不应将有关信息向任何第三方透露,公司投资参与人员及其他知情人员不应与公司投资相同的理财产品或结构性存款等投资产品。

  6、实行岗位分离操作:投资业务的审批、资金入账及划出、买卖(申购、赎回)岗位分离。

  7、公司将依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及时披露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四、 独立董事的意见

  公司拟使用最高不超过人民币150,000万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强、稳健型的中、低风险短期理财产品、结构性存款等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投资产品,在上述额度内可循环滚动使用。

  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本着股东利益最大化原则,为充分发挥自有资金使用效率、适当增加收益、减少财务费用等目的,在确保不影响公司日常经营运作资金需求和资金安全、不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前提下进行的,有利于进一步提高自有资金使用效率,增加公司资金收益,为公司及股东谋求更多投资回报;现金管理投资产品范围严格控制在安全性高、流动性强、稳健型的中、低风险短期理财产品、结构性存款等投资产品中,风险可控。

  综上所述,我们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150,000万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并在上述额度内可循环滚动使用。

  五、 监事会意见

  本着股东利益最大化原则,为充分发挥自有资金使用效率、适当增加收益、减少财务费用等目的,在确保不影响公司日常经营运作资金需求和资金安全、不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下,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最高不超过人民币150,000万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强、稳健型的中、低风险短期理财产品、结构性存款等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投资产品,在决议有效期内循环滚动使用。

  特此公告。

  地素时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4月8日

  证券代码:603587                  证券简称:地素时尚                    公告编号:2020-009

  地素时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确认公司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及预计公司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对关联交易事项相关要求,地素时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确认公司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及预计公司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该议案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本次日常关联交易是基于公司正常生产经营所需,关联交易定价公平、公正,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不会对公司的独立性构成影响。

  一、日常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一)日常关联交易履行的审议程序

  公司于2020年4月7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确认公司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及预计公司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表决结果:4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公司关联董事马瑞敏女士、马丽敏女士、马姝敏女士、马艺芯女士、江瀛先生按规定对本议案进行回避表决。本议案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独立董事对本议案提交董事会审议进行了事前认可,并于董事会上发表独立意见具体如下:

  公司租赁控股股东马瑞敏女士持有的房屋作为公司培训室、展厅,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金额为1,430,580.90元,预计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金额亦为1,430,580.90元。

  我们认为公司董事会在对关联交易事项进行表决时,关联董事予以回避,董事会的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及《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有关规定的要求;公司报告期内发生的关联交易均基于公司正常经营活动而发生,属于正常的商业交易行为,关联交易定价依据公允、合理,遵循市场公平交易的原则,且均已履行了法律法规、《公司章程》中规定的批准程序,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不会对公司的独立性构成影响,符合公司长期发展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二)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预计和执行情况

  ■

  (三)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金额和类别

  ■

  二、关联方介绍和关联关系

  (一)关联方的基本情况

  马瑞敏女士,1965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先后担任公司品牌总监、执行董事、执行董事兼总经理、董事长兼总经理,现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二)与上市公司的关联关系

  马瑞敏女士为公司控股股东,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0.1.5条第一款的规定,马瑞敏女士构成本公司关联自然人,上述交易构成公司的关联交易。

  (三)前期同类关联交易的执行情况和履约能力分析。

  前期同类关联交易执行情况良好,公司具备良好履约能力和支付能力。

  三、关联交易主要内容

  关联交易合同的主要条款:

  (一)租赁费计算:

  1、商用办公房总建筑面积979.85㎡(以房产证上的面积为准),每天每平方米租赁4.00元人民币(365天×4.00元×979.85㎡),年租赁费为1,430,581.00元(人民币119,215.08元/月),甲方应开具等额租赁发票给乙方。

  2、地下车库每个 / 元/月, / 个车库合计租赁费 / 元/月(按年付费,须含发票)。

  (二)租用原则及期限:

  1、商用办公房租赁实行先付后使用原则,每年分四次支付,分别在每季季首的10日前支付。采取付3押1(即付3个月房租计人民币:357,645.25元、另押1个月保证金119,215.08元),租赁关系结束时,甲方收取的房屋租赁保证金除用以抵充合同约定由乙方承担的费用外,剩余部分无息归还乙方。自 / 月 / 日起至 / 月 / 日为办公房免租装修期,在此期间内乙方无需缴纳租赁费。

  2、商用办公房和车库租赁期限为 壹 年。从2019年06月01日到2020年05月31日。一年租赁期满后,第二年乙方如仍需要续租,在甲方同意的情况下继续租赁。同等情况下,乙方具有优先续租权。

  定价政策:

  公司与马瑞敏女士发生的租赁房屋日常关联交易基于实际业务需求发生,交易定价和履约条款按照自愿、公平、公允的商业原则确定,属正常的生产经营需要,交易以房屋租赁市场公允价格为基础,未偏离独立第三方的价格。

  四、关联交易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公司与上述关联方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预计是基于公司正常生产经营需要确定的,交易定价参照市场价格的方式确定,并将遵循自愿、平等、公允的商业原则。公司不会因为本次关联交易预计对关联方产生依赖,本次交易不会影响公司的独立性,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特此公告。

  地素时尚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0年4月8日

  证券代码:603587                    证券简称:地素时尚                    公告编号:2020-010

  地素时尚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

  股本预案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每股分配、转增比例:每股派发现金股利1元(含税),以资本公积转增股本每股转增0.2股。

  ●本次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以实施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登记的总股本为基数,具体日期将在权益分派实施公告中明确。

  ●在实施权益分派的股权登记日前公司总股本发生变动的,维持每股分配及转增比例不变,相应调整分配总额,并将另行公告具体调整情况。

  一、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预案的主要内容

  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公司2019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624,368,493.68元,截至2019年12月31日,母公司累计可供分配利润为818,852,264.40元。经董事会决议,公司2019年度拟以实施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登记的总股本为基数分配利润。本次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预案如下:

  1、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0元(含税),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总股本40,100万股,以此计算合计拟派发现金红利401,000,000.00元(含税)。本年度公司现金分红占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比例为64.22%。

  2、公司拟用资本公积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股,共计转增80,200,000股,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总股本401,000,000股,本次转股后,公司的总股本为481,200,000股。

  如在本公告披露之日起至实施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期间,因可转债转股、回购股份、股权激励授予股份回购注销、重大资产重组股份回购注销等致使公司总股本发生变动的,公司将维持每股分配、转增比例不变,相应调整分配、转增总额。如后续总股本发生变化,将另行公告具体调整情况。

  本次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预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公司履行的决策程序

  (一)董事会会议的召开、审议和表决情况

  公司于2020年4月7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以9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9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预案的议案》,并同意将本议案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独立董事意见

  独立董事发表如下意见:公司2019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预案是结合公司实际经营情况、财务状况、长远发展等因素提出的,不存在损害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符合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及《公司章程》关于利润分配的相关规定。独立董事发表同意公司关于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的事项,并同意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三)监事会意见

  监事会发表如下意见:公司2019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预案是结合公司实际经营情况、财务状况、长远发展等因素提出的,不存在损害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符合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及《公司章程》关于利润分配的相关规定。同意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三、相关风险提示

  (一)本次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后方可实施,存在不确定性。

  (二)本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对公司股东享有的净资产权益及其持股比例不产生实质性影响,本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实施后,公司总股本将增加,预计每股收益、每股净资产等指标将相应摊薄。

  特此公告。

  地素时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4月8日

  证券代码:603587            证券简称:地素时尚        公告编号:2020-011

  地素时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续聘2020年度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拟聘任的会计师事务所名称: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地素时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4月7日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2020年度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公司继续聘任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立信”)为公司2020年度财务审计机构和内控审计机构,该议案尚需提请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现将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拟聘任会计师事务的基本情况

  (一)机构信息

  1、基本信息

  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由我国会计泰斗潘序伦博士于1927年在上海创建,1986年复办,2010年成为全国首家完成改制的特殊普通合伙制会计师事务所,注册地址为上海市。立信是国际会计网络BDO的成员所,长期从事证券服务业务,新证券法实施前具有证券、期货业务许可证,具有H股审计资格,并已向美国公众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CAOB)注册登记。

  2、人员信息

  截至2019年末,立信拥有合伙人216名、注册会计师2,266名、从业人员总数9,325名,首席合伙人为朱建弟先生。立信的注册会计师和从业人员均从事过证券服务业务。2019年,立信新增注册会计师414人,减少注册会计师387人。

  3、业务规模

  立信2018年度业务收入37.22亿元,2018年12月31日净资产1.58亿元。2018年度立信共为569家上市公司提供年报审计服务,收费总额为7.06亿元。所审计上市公司主要分布在:制造业(365家)、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44家)、批发和零售业(20家)、房地产业(20家)、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17家),资产均值为156.43亿元。

  4、投资者保护能力

  截至2018年末,立信已提取职业风险基金1.16亿元,购买的职业保险累计赔偿限额为10亿元,相关职业保险能够覆盖因审计失败导致的民事赔偿责任。

  5、独立性和诚信记录

  立信不存在违反《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对独立性要求的情形。

  立信2017年受到行政处罚1次,2018年3次,2019年0次;

  2017年受到行政监管措施3次,2018年5次,2019年9次。

  (二)项目成员信息

  1、人员信息

  ■

  注:项目质量控制复核人尚未确定具体人员。

  (1)项目合伙人从业经历:

  姓名:陈勇

  ■

  (2)签字注册会计师从业经历:

  姓名:王黎晖

  ■

  2、项目组成员独立性和诚信记录情况

  项目合伙人陈勇、签字注册会计师王黎晖不存在违反《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对独立性要求的情形。

  最近三年无不良记录,未受到刑事处罚、行政处罚、行政监管措施和自律纪律处分。

  (三)审计收费

  2020年度审计服务的收费以立信各级别工作人员在本次工作中所耗费的时间为基础计算。2019年度公司审计费用总额为人民币120万元,其中财务审计费用90万元,内部控制审计费用30万元。

  二、拟续聘会计师事务所履行的程序

  (一)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已对立信的专业胜任能力、投资者保护能力、独立性和诚信状况等进行了评估,认为立信遵循了独立、客观、公证的执业准则,具有从事证券相关业务的资格,在对公司2019年年报审计工作中,能够尽职、尽责,按照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要求,遵守会计师事务所的职业道德规范,能够实事求是的发表相关审计意见,能够有效地完成有关的财务报表审计和内部控制审计工作,全面履行审计机构的责任与义务。

  因此,我们同意续聘立信对公司2020年度财务报告及内部控制进行审计,审计服务的收费以立信各级别工作人员在本次工作中所耗费的时间为基础计算。

  (二)公司独立董事对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事前认可意见:

  我们认真审议了董事会提供的《关于续聘2020年度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认为立信具备证券从业资格,且具有上市公司审计工作的丰富经验,在其担任公司审计机构并进行各项专项审计和财务报表审计过程中,坚持以公允、客观的态度进行独立审计,较好地履行了外部审计机构的责任与义务,我们一致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

  并对此事项发表了如下独立意见:立信在公司2019年度财务报告和内控审计过程中,勤勉尽责,坚持独立的审计原则、客观、公证、公允地反应公司财务状况,认真履行了审计机构应尽的职责,从专业角度维护了公司及股东的合法权益。因此,我们同意聘任其对公司2020年度财务报告及内部控制进行审计,并将《关于续聘2020年度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提交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三)公司第三届董事第五次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2020年度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继续聘任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0年度财务审计机构和内控审计机构。

  (四)本次聘任会计师事务所事项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并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

  特此公告。

  地素时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4月8日

  证券代码:603587                 证券简称:地素时尚                公告编号:2020-012

  地素时尚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地素时尚股份有限公司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4月7日14时00分以现场结合通讯的方式在上海市普陀区丹巴路28弄1-2号旭辉世纪广场8号楼7楼会议室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公司于2020年3月27日以专人送出、电子邮件、快递、电话、传真或公告的方式向全体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发出会议通知。会议应到董事9名,实到董事9名;公司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的召集、召开及表决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合法有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本次会议由董事长马瑞敏女士主持,与会董事经过讨论,以记名投票的表决方式审议通过了如下议案:

  1、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4月8日披露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的《地素时尚2019年年度报告》、《地素时尚2019年年度报告摘要》。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2、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9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3、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9年度财务决算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4、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9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预案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公司2019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624,368,493.68元,截至2019年12月31日,母公司累计可供分配利润为818,852,264.40元。经董事会决议,公司2019年度拟以实施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登记的总股本为基数分配利润。本次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预案如下:

  1、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0元(含税),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总股本40,100万股,以此计算合计拟派发现金红利401,000,000.00元(含税)。本年度公司现金分红占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比例为64.22%。

  2、公司拟用资本公积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股,共计转增80,200,000股,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总股本401,000,000股,本次转股后,公司的总股本为481,200,000股。

  如后续公司因可转债转股、回购股份、股权激励授予股份回购注销、重大资产重组股份回购注销等致使公司总股本发生变动的,公司将维持每股分配、转增比例不变,相应调整分配、转增总额。

  公司独立董事对本议案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5、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9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专项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具体详见公司于2020年4月8日披露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的《地素时尚关于2019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公告编号2020-006)。

  6、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公司独立董事对本议案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具体详见公司于2020年4月8日披露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的《地素时尚关于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公告编号2020-007)。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7、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公司独立董事对本议案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具体详见公司于2020年4月8日披露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的《地素时尚关于公司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公告编号2020-008)。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8、审议通过了《关于确认公司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及预计公司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

  表决结果:4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公司关联董事马瑞敏女士、马丽敏女士、马姝敏女士、马艺芯女士、江瀛先生按规定对本议案进行回避表决。公司独立董事对本议案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具体详见公司于2020年4月8日披露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的《地素时尚关于确认公司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及预计公司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公告》(        公告编号2020-009)。

  9、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9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具体详见公司于2020年4月8日披露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的《地素时尚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

  10、审议通过了《关于确认公司董事、监事2019年度薪酬及2020年度薪酬方案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1、2019年度公司董事、监事人员薪酬情况

  (1)董事2019年度的薪酬

  ■

  (2)监事2019年度的薪酬

  ■

  注: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若担任公司董事,除领取高级管理人员薪酬外不单独领取董事薪酬;公司未担任高级管理人员的非独立董事未在公司领取董事薪酬。公司监事薪酬按其担任实际工作岗位领取薪酬外,不再领取监事津贴。

  2、2020年度董事、监事人员薪酬方案

  (1)公司董事薪酬方案

  公司非独立董事薪酬按其在公司担任实际工作岗位领取薪酬外,不再领取董事津贴;公司独立董事津贴,2020年度薪酬标准为税前18.00万元。

  (2)公司监事薪酬方案

  公司监事薪酬按其担任实际工作岗位领取薪酬外,不再领取监事津贴。公司独立董事对本议案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11、审议通过了《关于确认公司高级管理人员2019年度薪酬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地素时尚股份有限公司章程》、《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工作细则》,参考国内同行业上市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薪酬水平,结合公司的实际运行情况,经公司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审议,确认了公司高级管理人员2019年度薪酬,具体薪酬如下:

  ■

  公司高级管理人员按其在公司担任的具体管理职务、实际工作绩效并结合公司经营业绩等因素综合评定薪酬。

  公司独立董事对本议案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12、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9年度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履职情况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具体详见公司于2020年4月8日披露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的《地素时尚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度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履职情况报告》。

  13、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9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具体详见公司于2020年4月8日披露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的《地素时尚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听取。

  14、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2020年度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立信”)是经财政部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具有证券业务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在2019年年度审计过程中,立信有效地完成了有关的财务报表审计和内部控制审计工作,全面履行了审计机构的责任与义务。鉴于上述情况,拟提议继续聘请立信为公司2020年度财务审计机构和内控审计机构,本次审计服务的收费以立信各级别工作人员在本次工作中所耗费的时间为基础计算,聘期自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

  公司独立董事对本议案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15、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部分会计政策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以下简称“财政部”)于2017年7月5日发布了《关于修订印发〈企业会计准则第14号——收入〉的通知》(财会[2017]22号,以下简称“财会[2017]22号”),要求在境内外同时上市的企业以及在境外上市并采用国际财务报告准则或企业会计准则编制财务报表的企业,自2018年1月1日起施行;其他境内上市企业,自2020年1月1日起施行。根据财会[2017]22号文件的相关要求,公司于2020年1月1日起执行新收入准则,该项会计政策变更采用未来适用法处理。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对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现金流量和未来经营业务均无重大影响。

  公司独立董事对本议案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16、审议通过了《关于修改〈公司章程〉并办理工商变更登记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具体详见公司于2020年4月8日披露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的《地素时尚关于修改〈公司章程〉并办理工商变更登记的公告》(            公告编号2020-014)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17、审议通过了《关于修订〈公司总经理工作细则〉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18、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具体详见公司于2020年4月8日披露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的《地素时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公告编号2020-015)。

  特此公告。

  地素时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4月8日

  证券代码:603587                 证券简称:地素时尚             公告编号:2020-013

  地素时尚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地素时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4月7日15时00分以现场方式在上海市普陀区丹巴路28弄1-2号旭辉世纪广场8号楼7楼会议室召开了第三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会议已于2020年3月27日以专人送出、电子邮件、快递、电话、传真等形式向全体监事发出。本次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姜雪飞女士主持,本次会议应到监事3名,实到监事3名。会议的召集、召开及表决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决议合法有效。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与会监事经过讨论,以现场记名投票的表决方式审议通过了如下议案:

  1、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 3 票、反对 0 票、弃权 0 票。

  监事会认为: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的编制和审核程序符合法律、法规以及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规定,报告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4月8日披露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地素时尚2019年年度报告》、《地素时尚2019年年度报告摘要》。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2、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9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 3 票、反对 0 票、弃权 0 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3、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9年度财务决算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 3 票、反对 0 票、弃权 0 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4、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9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预案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 3 票、反对 0 票、弃权 0 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5、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9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专项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 3 票、反对 0 票、弃权 0 票。

  具体详见公司于2020年4月8日披露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的《地素时尚关于公司2019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公告编号2020-006)。

  6、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 3 票、反对 0 票、弃权 0 票。

  监事会认为: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情形,能够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有利于实现全体股东利益最大化。

  公司监事会同意公司本次使用最高不超过人民币50,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具体详见公司于2020年4月8日披露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的《地素时尚关于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公告编号2020-007)。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7、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 3 票、反对 0 票、弃权 0 票。

  监事会认为:公司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有利于发挥自有资金使用效率、适当增加收益、减少财务费用,不会影响公司日常经营运作资金需求和资金安全、不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有利于实现全体股东利益最大化。

  公司监事会同意公司本次使用最高不超过人民币150,000万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具体详见公司于2020年4月8日披露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的《地素时尚关于公司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公告编号2020-008)。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8、审议通过了《关于确认公司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及预计公司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 3 票、反对 0 票、弃权 0 票。

  具体详见公司于2020年4月8日披露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的《地素时尚关于确认公司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及预计公司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公告》(            公告编号2020-009)。

  9、审议通过了《关于确认公司董事、监事2019年度薪酬及2020年度薪酬方案的议案》。

  1、2019年度公司董事、监事人员薪酬情况

  表决结果:同意 3 票、反对 0 票、弃权 0 票。

  (1)董事2019年度的薪酬

  ■

  (2)监事2019年度的薪酬

  ■

  注: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若担任公司董事,除领取高级管理人员薪酬外不单独领取董事薪酬;公司未担任高级管理人员的非独立董事未在公司领取董事薪酬。公司监事薪酬按其担任实际工作岗位领取薪酬外,不再领取监事津贴。

  2、2020年度董事、监事人员薪酬方案

  (1)公司董事薪酬方案

  公司非独立董事薪酬按其在公司担任实际工作岗位领取薪酬外,不再领取董事津贴;公司独立董事津贴,2020年度薪酬标准为税前18.00万元。

  (2)公司监事薪酬方案

  公司监事薪酬按其担任实际工作岗位领取薪酬外,不再领取监事津贴。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10、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部分会计政策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 3 票、反对 0 票、弃权 0 票。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以下简称“财政部”)于2017年7月5日发布了《关于修订印发〈企业会计准则第14号——收入〉的通知》(财会[2017]22号,以下简称“财会[2017]22号”),要求在境内外同时上市的企业以及在境外上市并采用国际财务报告准则或企业会计准则编制财务报表的企业,自2018年1月1日起施行;其他境内上市企业,自2020年1月1日起施行。根据财会[2017]22号文件的相关要求,公司于2020年1月1日起执行新收入准则,该项会计政策变更采用未来适用法处理。

  监事会认为对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现金流量和未来经营业务均无重大影响,同意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特此公告。

  地素时尚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20年4月8日

  证券代码:603587                   证券简称:地素时尚                 公告编号:2020-014

  地素时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修改《公司章程》并办理工商变更登记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地素时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4月7日召开了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修改〈公司章程〉并办理工商变更登记的议案》,根据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的《关于公司2019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预案的议案》,公司拟使用资本公积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股,共计转增80,200,000股,本次转股后,公司的总股本将变更为481,200,000股。

  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并实施完成公司2019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事项后,公司注册资本及股份总数将发生变化。公司注册资本由人民币40,100万元增加至48,120万元,公司股份总数由40,100万股增加至48,120万股。

  同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2019修订)》及公司实际治理情况,为明晰股东大会、董事会、监事会决策权限,依据上述拟变更事项,公司拟对《公司章程》做如下修改:

  ■

  修改后《公司章程》第四十一条是新增内容,原第四十一条变更为第四十二条,此后条文序号依次调整。除上述条款外,《公司章程》其他条款不变。

  董事会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或董事会授权相关人士,就本次利润分配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事项向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办理审批、登记、备案、核准、结算等手续,以及办理工商变更登记等相关事宜。上述变更最终以工商登记机关核准、登记的内容为准。

  《关于修改〈公司章程〉并办理工商变更登记的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地素时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4月8日

  证券代码:603587            证券简称:地素时尚            公告编号:2020-015

  地素时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股东大会召开日期:2020年4月28日

  ●本次股东大会采用的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一、 召开会议的基本情况

  (一) 股东大会类型和届次

  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

  (二) 股东大会召集人:董事会

  (三) 投票方式:本次股东大会所采用的表决方式是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

  (四) 现场会议召开的日期、时间和地点

  召开的日期时间:2020年4月28日13点00分

  召开地点:上海市普陀区丹巴路28弄1-2号旭辉世纪广场8号楼

  (五) 网络投票的系统、起止日期和投票时间

  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网络投票起止时间:自2020年4月28日

  至2020年4月28日

  采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络投票系统,通过交易系统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交易时间段,即9:15-9:25,9:30-11:30,13:00-15:00;通过互联网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9:15-15:00。

  (六) 融资融券、转融通、约定购回业务账户和沪股通投资者的投票程序

  涉及融资融券、转融通业务、约定购回业务相关账户以及沪股通投资者的投票,应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大会网络投票实施细则》等有关规定执行。

  (七) 涉及公开征集股东投票权

  本次股东大会不涉及公开征集股东投票权事宜。

  二、 会议审议事项

  本次股东大会审议议案及投票股东类型

  ■

  听取《公司2019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

  1、 各议案已披露的时间和披露媒体

  有关上述议案的董事会、监事会审议情况,详情参见公司于2020年4月8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刊登及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相关公告。

  2、 特别决议议案:10

  3、 对中小投资者单独计票的议案:5、6、7、8、9

  4、 涉及关联股东回避表决的议案:无

  应回避表决的关联股东名称:无

  5、 涉及优先股股东参与表决的议案:无

  三、 股东大会投票注意事项

  (一) 本公司股东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的,既可以登陆交易系统投票平台(通过指定交易的证券公司交易终端)进行投票,也可以登陆互联网投票平台(网址:vote.sseinfo.com)进行投票。首次登陆互联网投票平台进行投票的,投资者需要完成股东身份认证。具体操作请见互联网投票平台网站说明。

  (二) 股东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如果其拥有多个股东账户,可以使用持有公司股票的任一股东账户参加网络投票。投票后,视为其全部股东账户下的相同类别普通股或相同品种优先股均已分别投出同一意见的表决票。

  (三) 同一表决权通过现场、本所网络投票平台或其他方式重复进行表决的,以第一次投票结果为准。

  (四) 股东对所有议案均表决完毕才能提交。

  四、 议出席对象

  (一) 股权登记日收市后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股东有权出席股东大会(具体情况详见下表),并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代理人不必是公司股东。

  ■

  (二) 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三) 公司聘请的律师。

  (四) 其他人员。

  五、 会议登记方法

  (一)现场登记时间:2020年4月27日上午9:30-11:30,下午13:30-16:30

  (二)现场登记地点:上海市普陀区丹巴路28弄1-2号旭辉世纪广场8号楼地素时尚股份有限公司证券部

  (三)参会股东(包括股东代理人)登记或报道时需提供以下文件:

  1、自然人股东:本人身份证、股票账户卡;

  2、自然人股东授权代理人:代理人身份证、授权委托书、委托人身份证、委托人股票账户卡;

  3、法人股东法定代表人:本人身份证、法人股东营业执照(复印件并加盖公章)、法定代表人身份证证明书或授权委托书、股票账户卡;

  4、法人股东授权代理人:代理人身份证、法人股东营业执照(复印件并加盖公章)、授权委托书(法定代表人签字并加盖公章)、股票账户卡。

  (四)异地股东可以使用传真或信函的方式进行登记,传真或信函以登记时间内公司收到为准,请在传真或信函上注明联系人及联系方式,并与公司电话确认后方视为登记成功。

  (五)参会登记不作为股东依法参加股东大会的必要条件。凡是在会议主持人宣布现场出席会议的股东和代理人及所持有表决权的股份总数之前到会登记的股东均有权参加本次股东大会。

  六、 其他事项

  (一)出席会议股东或代理人交通及食宿费用自理。

  (二)参会代表请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及证券账户卡原件,以备律师验证。所有原件均需一份复印件。

  (三)联系方式

  地址:上海市普陀区丹巴路28弄1-2号旭辉世纪广场8号楼地素时尚股份有限公司证券部(邮编:200062)

  联系人:张黎俐

  联系电话:021-31085111

  传真:021-31085352

  邮箱:info@dazzle-fashion.com

  特此公告。

  地素时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4月8日

  附件1:授权委托书

  授权委托书

  地素时尚股份有限公司:

  兹委托先生(女士)代表本单位(或本人)出席2020年4月28日召开的贵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并代为行使表决权。

  委托人持普通股数:

  委托人股东帐户号:

  ■

  听取《公司2019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

  委托人签名(盖章):        受托人签名:

  委托人身份证号:          受托人身份证号:

  委托日期:年月日

  备注:

  委托人应在委托书中“同意”、“反对”或“弃权”意向中选择一个并打“√”,对于委托人在本授权委托书中未作具体指示的,受托人有权按自己的意愿进行表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