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4月07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刷新多项纪录 新兴际华展现复产高效率
□本报记者 刘丽靓

  □本报记者 刘丽靓  

  

  “多生产一件防护服,就多武装一个战士;多开一条生产线,就多辟千条生命线。”新兴际华集团相关负责人日前表示,集团以战时状态全力转产扩产防护服,展现高效率。数据显示,截至4月3日,集团各类子企业开工率达96%。目前,集团防护服日产量最高达到15万套。

  这位负责人表示,集团目前已完成国资委下达的防疫物资生产既定目标任务。下一步,集团将全力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生产经营目标和各项改革发展任务。

  不断超越生产目标

  集团的前身是原中国人民解放军后勤部管理的军需保障企业,被誉为军需保障的“钢铁脊梁”。在疫情发生后,集团相关企业以战时状态全力转产扩产防护服,为前方人员送去守护安全的“白色铠甲”。

  前述负责人表示,在医用防护服转产攻坚战中,集团累计投入近120条生产线、5000余套设备、7000余名职工。防护服日产量从0增加到峰值时的15万套。截至3月20日,集团累计生产防护服336万套,为缓解国内防护服紧缺作出重要贡献。

  “在接到任务后,我们展开医用防护服生产大会战。”集团所属企业际华3502公司一位负责人表示,公司2300余名一线职工每天工作长达15小时,关键工序实施两班生产,成品数和发货量节节攀升,公司成为疫情防控期间医用防护服生产重点保障企业。

  “我们三班倒,开足马力生产医用防护服,争取每天每个班都有产量增长。”集团所属企业际华3536公司无菌生产车间职工李小丽说。

  各板块加紧复工复产

  在全力支援战疫的同时,集团加紧复工复产,所属企业迅速调整状态,有序恢复生产工作秩序,向年度生产经营目标再奋进。 

  在战疫关键期,集团旗下公司新兴铸管所属新兴特管公司消息称,该公司与巴西客户成功签订87吨310S奥氏体铬镍不锈钢订单,成为该公司首次与南美洲客户签订的该规格最大订单。近日,新兴特管超级双相钢UNS S32750 P110钢级34吨产品已通过国际物流渠道发运至美国,成为公司首次与北美洲客户签订的该规格最大订单,再次刷新外贸订单纪录。

  同时,集团组织所属各业务板块企业保持正常生产经营平稳有序进行。有的销售公司根据市场需求和项目建设需求提前布局,对特殊需求项目部署专项物流保供方案。有的生产企业深挖成本管理潜力,制订成本刚性指标。从生产、设备、质量、能源等多方面着手,不断优化生产组织模式,推进全过程精细化管理。此外,利用企业现有铁路运输资源,多方寻找货源,拓宽铁路发运市场。

  努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前述负责人表示,要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在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精准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尽快实现能复尽复、能产尽产、能开尽开,全力以赴保持生产经营稳定运行,促进经济社会秩序尽快恢复正常,努力完成集团2020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该人士说,各级企业要强化责任,丝毫不放松疫情防控;实化措施,务必抓紧复工复产;细化分类,因企施策突出精准化;消化政策,主动对接,不能等靠要;硬化监管,严格管控各类风险点。

  在企业发展方面,要努力做到“三个聚焦”,突出“八个着重”,坚持“四个巩固深化”,即:聚焦高质量发展、聚焦主业主责、聚焦改革创新;着重推进提质增效、深化改革、创新驱动、风险管控、管理提升等;巩固深化脱虚向实、巩固深化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巩固深化审计整改、巩固深化党的建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