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4月02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090 证券简称:宏盛股份 公告编号:2020-013
无锡宏盛换热器制造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受让股权及LNG联产液氨项目投资的补充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无锡宏盛换热器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3月31日披露了《关于受让股权及LNG联产液氨项目投资的公告》(    公告编号2020-012),现就该公告补充披露如下:

  一、 关于股权交易对方的情况

  陕西德威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威新能源”)股权结构如下:

  ■

  德威新能源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公司依据《关于利用河津市禹门口焦化有限公司50000Nm3/h焦炉气LNG联产液氨项目合作协议》(以下简称“合作协议”)受让德威新能源对河津市禹门口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目标公司”)股权的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

  二、 关于LNG联产液氨项目的情况

  1、项目合作的背景及合作协议主要条款:

  河津市禹门口焦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禹门口焦化”)拟在河津市龙门村建造172万吨/年碳化室高度为6.8米捣固焦化项目(以下称“气源项目”)且已经在河津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的备案并取得备案批文,气源项目预计未来将产生50000Nm3/h的焦炉气,该气源可用于液化天然气LNG和液氨的生产;

  德威新能源是一家专业从事生物质沼气、井口放空天然气、焦炉煤气、化工尾气等洁净能源的转化利用的公司,具有开展焦炉气转化利用项目的经验;

  澄城县鑫晋煤焦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鑫晋煤焦化”)具有新能源项目管理方面的资源;

  为利用气源项目产生的焦炉气进行液化天然气(LNG)及合成氨产品的合成、加工及销售,前述三方于2019年12月13日共同注册设立了目标公司,并且正在为目标公司LNG联产液氨项目建设筹集资金;

  公司具有液化天然气(LNG)及液氨合成、加工及制造项目建设经验和相关设备的设计、制造和项目运营的能力;

  经过相关各方磋商一致同意,公司通过受让德威新能源持有的目标公司60%股权的方式加入目标公司,以目标公司为项目载体合作共同实施LNG联产液氨项目,各方的主要权利和义务如下:

  (1)德威新能源、鑫晋煤焦化和公司以现金出资;禹门口焦化以约140亩项目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资,经评估土地使用权价值不足200万元的以现金补足,超过200万元部分计入目标公司资本公积;

  (2)由公司承担LNG联产液氨项目建设施工并提供建设所需的资金;

  (3)德威新能源将其持有的目标公司10%股权的股东投票权全部委托给公司,公司持有目标公司60%的股权,享有70%的投票权;

  (4)项目建成运营后,目标公司经营净现金流将优先用来支付禹门口焦化的应付股利和归还公司垫付的建设资金,在公司垫付的建设资金偿还完毕前,目标公司不向公司、德威新能源和鑫晋煤焦化支付应付股利;

  2、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摘要

  2.1市场分析

  LNG市场:在生态环境污染日益严重的形势面前,为了优化能源消费结构,改善大气环境,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经济发展战略,人们选择了天然气这种清洁、高效的生态型优质能源和燃料。现在,无论是工业还是民用,都对天然气产生了越来越大的依赖性。液化天然气(LNG) 是天然气的液态形式,在某些情况下,选择液化天然气比选择气态天然气具有更多的优点,由于其特性,LNG又比天然气有着更广泛的用途。除了工业上用于发电、陶瓷、玻璃等行业外,LNG还用于中小城镇生活供气、管道天然气的调峰气源、汽车燃料等。LNG作为可持续发展清洁能源,具有明显的环境效益及社会效益,以LNG取代燃油后可以减少90%的二氧化硫排放和80%的氮氧化物排放,环境效益十分明显?

  液氨市场:液氨行业是国家重要的制造工业之一,是关系国计民生的、不可或缺的重要经济部门。随着我国经济结构不断调整转型,农业、工业等产业将会迎来快速发展时期,这些行业的发展将会带动液氨行业市场规模扩大,液氨应用的深度和广度也会获得很大提升。我国合成氨的主要用于氮肥的消费,全国氮肥的原料几乎全部来自合成氨,其中尿素约占我国合成氨消费总量的60%,其次是碳酸氢铵、其它氮肥以及其它化工产品。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对氨的需要量日益增长。

  2.2投资估算

  50000Nm3/h焦炉气甲烷化制液化天然气(LNG)联产液氨项目土建、设备及安装投资约2.5亿元。估算明细如下:

  ■

  3.项目建设规划

  LNG联产液氨项目计划2020年7月开工建设,预计2022年6月建成投产。

  特此公告。

  无锡宏盛换热器制造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4月2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