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3月3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方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2020年第三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3998             证券简称:方盛制药             公告编号:2020-018

  湖南方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2020年第三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湖南方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2020年第三次临时会议于2020年3月28日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公司证券部已于2020年3月25日以电子邮件、微信、电话等方式通知全体董事。本次会议由董事长张庆华先生召集,会议应出席董事7人,实际出席董事7人。本次会议参与表决人数及召集、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合法有效。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关于子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

  本议案详细内容见本公告披露之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刊登的公司2020-019号的公告。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表决通过。

  二、关于参与投资设立的投资基金清算注销的议案

  本议案详细内容见本公告披露之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刊登的公司2020-020号的公告。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表决通过。

  三、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持股变动管理制度

  本议案详细内容于本公告披露之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刊登。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表决通过。

  四、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本议案详细内容见本公告披露之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刊登的公司2020-021号的公告。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表决通过。

  特此公告。

  湖南方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3月30日

  证券代码:603998                证券简称:方盛制药          公告编号:2020-019

  湖南方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子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

  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为提高湖南方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方盛制药”)全资子公司与控股子公司(以下简称“子公司”)闲置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在确保日常经营资金需求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第四届董事会2020年第三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子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公司董事会同意子公司使用(即某一时点所有子公司单笔或多笔进行现金管理的自有资金总额,下同)不超过人民币5,000万元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低风险、流动性好、短期(不超过12个月)的保本型理财产品或进行结构性存款与定期存款(理财机构仅限于银行与证券公司)。投资期限为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两年,单笔投资期限不超过12个月。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并授权公司管理层实施相关事宜。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1、投资目的

  为提高子公司闲置自有资金使用效率,在确保日常经营资金需求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同意子公司利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以增加资金收益。

  2、额度

  各子公司根据自身资金状况,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5,000万元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单笔投资期限不超过12个月,在上述额度内,可以滚动使用。

  3、投资品种

  为控制风险,投资品种应当为低风险、短期(不超过12月)的保本型理财产品或进行结构性存款与定期存款,该等产品应当有保本约定或发行主体能够提供有效地保本承诺,不得参与风险投资类业务。

  4、资金来源

  子公司闲置自有资金,资金来源合法合规。

  5、投资期限及决策期限

  单笔投资期限不超过12个月,自董事会会议决议通过之日起两年内有效。

  6、投资决策及实施

  本事项已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2020年第三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根据《公司章程》规定,本次子公司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属董事会审批权限范围,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在上述投资额度范围内,授权子公司管理层行使投资决策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包括但不限于:选择合格的理财机构(理财机构仅限于银行与证券公司)、理财产品品种、结构性存款、定期存款类型等,明确投资金额、投资期限、签署合同或协议等。子公司财务部门负责具体组织实施,并建立投资台账;由子公司财务负责人需书面请示子公司负责人,并报请公司相关领导会签意见后方可实施。

  二、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子公司进行现金管理时,由于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虽然上述投资范围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但不排除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因此投资收益存在不确定性。为尽可能降低投资风险,公司将采取以下措施:

  1、子公司应严格遵守审慎投资原则,严格筛选发行主体,选择信誉好、有能力保障资金安全的发行机构。

  2、建立投资台账,及时跟踪、分析各理财产品的投向、项目进展情况,一旦发现或判断可能出现不利因素,及时采取相应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公司审计部负责对子公司的现金管理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对具体投资情况进行审计,并向审计委员会进行报告。

  4、公司独立董事、监事有权对子公司的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必要时可聘请外部专门机构进行审计。

  5、公司将根据相关规定,及时披露该项授权下的具体投资情况及相应的损益情况。

  三、对公司的影响

  1、子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确保其日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的,不影响子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不会影响子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

  2、通过适度的现金管理,能够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能进一步提升子公司业绩水平,为股东谋取更丰厚的投资回报。

  四、专项意见说明

  (一)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对此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认为:

  公司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履行了必要审批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公司章程》有关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利益的情形。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低风险、流动性好、短期(不超过12个月)的理财产品或进行结构性存款与定期存款(理财产品发行机构仅限于银行与证券公司),是在确保日常经营资金需求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不影响子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不会影响子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我们对该议案予以认可。

  (二)监事会意见

  公司于2020年3月28日召开了第四届监事会2020年第二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子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监事会认为:在确保日常经营资金需求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同意子公司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5,000万元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低风险、流动性好、短期(不超过12个月)的理财产品或进行结构性存款与定期存款。

  五、公告前十二个月内公司及子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及现金管理情况

  (单位:万元)

  ■

  六、备查文件

  1、公司第四届董事会2020年第三次临时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发表的独立意见;

  3、公司第四届监事会2020年第二次临时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湖南方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3月30日

  证券代码:603998          证券简称:方盛制药       公告编号:2020-020

  湖南方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参与投资设立的投资基金清算注销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经湖南方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2020年第三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同意对参与投资设立的同系方盛(长沙)医疗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同系长沙”)进行清算注销。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清算注销概况

  1、2017年5月23日,公司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参与设立产业投资基金的议案》,与同系未来(泰兴)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同系泰兴”)共同出资设立了同系长沙,拟定的基金总规模为2.697亿元人民币,其中,公司为基金的劣后级有限合伙人,认缴出资8,890万元人民币,占基金总规模的32.9625%。2017年,公司实缴出资5,000万元人民币,由于尚未引入优先级资金,公司实缴出资占比98.89%,公司将同系长沙纳入了合并报表范围内。(详见公司2017-050号公告)

  2、2020年3月28日,公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2020年第三次临时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参与投资设立的投资基金清算注销的议案》。

  3、本次清算注销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根据《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该事项属于公司董事会审批权限,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

  二、清算注销标的基本情况

  名称:同系方盛(长沙)医疗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住所:长沙高新开发区麓松路789号综合楼633室

  执行事务合伙人:同系未来(泰兴)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代表:刘林茂)

  注册资本:8,990万元

  类型:有限合伙企业

  经营范围:从事非上市类股权投资活动及相关咨询服务(不得从事吸收公众存款或变相吸收公众存款、发放贷款等金融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股权结构:

  ■

  最近一年一期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单位:人民币元

  ■

  三、清算注销同系长沙的原因

  因宏观经济和市场环境发生变化,且考虑到同系长沙已实现了预定投资目的,目前无对外投资项目(其投资项目已经转让给公司,详见公司2020-016号公告),为优化资源整合,降低管理成本,公司董事会同意同系长沙终止经营,进行清算注销。

  四、清算并注销事项的安排

  1、授权公司经营层协助同系泰兴办理清算并注销的所有相关事项。

  2、经与同系泰兴沟通,初步拟定清算方案为:清算结束后,将分配10万元现金(即返还同系泰兴实缴出资额)予同系泰兴,剩余资产全部由公司享有。上述剩余资产主要包括剩余现金与债权,其中债权主要由三个部分构成:①公司受让同系长沙持有的湖南省佰骏高科医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股份应付的转让款;②公司向同系长沙的借款(公司前期实缴出资,因未进行投资,故以借款方式借入);③湖南省佰骏高科医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向同系长沙的借款本息。

  因同系长沙前期已经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因此,上述债权的承继对公司无实质影响。

  3、本次清算注销不涉及人员安置。

  五、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清算注销同系长沙有助于优化公司组织架构,降低运营成本。同系长沙已无对外投资项目,不会对公司整体业务发展产生影响,不会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同系长沙清算注销后,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将发生相应变化,但不会对公司合并报表产生实质影响。

  六、备查文件

  公司第四届董事会2020年第三次临时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湖南方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3月30日

  证券代码:603998                证券简称:方盛制药          公告编号:2020-021

  湖南方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湖南方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子公司湖南恒兴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兴医药”);

  ●本次担保金额:担保总额为不超过2,000万元(人民币,下同);恒兴医药另一股东郭建军先生将按持股比例为恒兴医药发生的借款本息偿还义务提供连带责任担保;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恒兴医药尚未与金融机构签署相关融资协议;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0元。

  一、担保情况概述

  1、基本情况

  恒兴医药是一家从事药物临床及临床前试验生物样本分析、体内外药代动力学研究、高端复杂注射剂研发/产业化及药物研发相关的技术及法规咨询服务的公司,致力于为客户打造优质高效的特色性药物研发服务平台。恒兴医药正在积极拓展高端复杂注射剂研发及新药研发的项目,预计其2020年的资金需求量较大,主要用于研发前期的投入。为满足恒兴医药发展需要,公司董事会同意为其向商业银行申请期限不超过三年的借款及授信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担保总额度不超过人民币2,000万元,有效期为自公司董事会批准后起一年。在有效期内,恒兴医药向商业银行申请短期借款或授信,均可要求公司在总额度内提供担保。

  2、与公司的关系介绍

  恒兴医药设立于2016年9月12日,公司持有其85%的股权,本次为其担保不构成关联交易。

  3、交易审议情况

  上述担保事项已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2020年第三次临时会议、第四届监事会2020年第二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根据《公司章程》及《公司对外担保管理办法》规定,由于本次担保总额未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0%,因此,该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基本情况

  ■

  2、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及其他事项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恒兴医药已与部分银行就担保融资事项主要条款进行协商,但尚未签署相关协议。公司董事会将根据恒兴医药的实际资金需求情况并结合市场情况和融资业务安排,择优选择合作银行并确定融资方式。

  恒兴医药另一股东郭建军先生为长沙市C类人才(省市级领军人才),本次拟向银行申请的授信或贷款均是仅限于省市重点人才的贷款优惠项目,相比一般流动资金贷款利率优惠幅度较大,能够有效降低恒兴医药的财务成本;另一方面,郭建军先生将按持股比例为恒兴医药发生的借款本息偿还义务提供连带责任担保,因此本次公司为恒兴医药进行的担保免收担保费。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恒兴医药提供担保,有利于恒兴医药业务的正常开展,该担保行为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合法权益的情形,公司能够严格控制对外担保的风险。公司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了同意本次担保的独立意见。

  五、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没有对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方提供担保,公司无逾期担保事项;公司对外担保余额为3,024.0932万元(对全资子公司海南博大药业有限公司之全资子公司湖南方盛博大制药有限公司的担保)。

  六、备查文件

  1、第四届董事会2020年第三次临时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发表的独立意见;

  3、第四届监事会2020年第二次临时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湖南方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3月30日

  证券代码:603998             证券简称:方盛制药    公告编号:2020-022

  湖南方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监事会2020年第二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湖南方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监事会2020年第二次临时会议于2020年3月28日9:00在公司新厂办公大楼一楼会议室(一)召开,会议通知已于2020年3月25日以书面形式告知全体监事。本次会议由公司监事会主席方传龙先生召集并主持,会议应出席3人,实际出席3人。本次会议召开符合法律、法规、规章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合法、有效。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关于子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

  在确保日常经营资金需求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同意子公司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5,000万元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低风险、流动性好、短期(不超过12个月)的理财产品或进行结构性存款与定期存款。

  本议案详细内容见本公告披露之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刊登的公司2020-019号公告。

  表决情况: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表决通过。

  二、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本议案详细内容见本公告披露之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刊登的公司2020-021号公告。

  表决情况: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表决通过。

  特此公告。

  湖南方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0年3月30日

  证券代码:603998            证券简称:方盛制药           公告编号:2020-023

  湖南方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部分高级管理人员集中竞价

  减持股份完成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全体董事及相关股东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高级管理人员持股的基本情况

  本次股份减持前,湖南方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副总经理刘新合先生持有公司30万股股份(其中,无限售条件股份15万股,有限售条件股份1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691%。

  ●集中竞价减持计划的实施结果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刘新合先生通过集中竞价的方式减持37,500 股,占公司总股本 0.0086%。上述股东本次减持计划实施完成。

  一、集中竞价减持主体减持前基本情况

  ■

  上述减持主体无一致行动人。

  二、集中竞价减持计划的实施结果

  (一)董监高因以下事项披露集中竞价减持计划实施结果:

  减持计划实施完毕

  ■

  (二)本次实际减持情况与此前披露的减持计划、承诺是否一致    √是 □否

  (三)减持时间区间届满,是否未实施减持    □未实施 √已实施

  (四)实际减持是否未达到减持计划最低减持数量(比例) □未达到 √已达到

  (五)是否提前终止减持计划□是 √否

  特此公告。

  湖南方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3/30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