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5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3月3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收入9,397.93万元,净利润559.14万元。

  关联关系说明:云南天朗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是公司控股股东昆明钢铁控股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云南天朗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0.1.3条第(二)项规定的关联关系情形,云南天朗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为公司关联方。

  履约能力分析:该公司前期与本公司的关联交易均正常履约,目前该公司经营和财务状况正常,具备履约能力。

  (十三)云南昆钢机械设备制造建安工程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徐志诚

  注册地址:云南省安宁市昆钢

  注册资本:17,006.5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冶金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钢结构工程专业承包壹级;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贰级;建筑装修装饰工程专业承包贰级;起重设备安装工程专业承包叁级;预拌混凝土专业承包(不分等级);预拌混凝土专项试验;锅炉维修1级;压力管道(工业管道)安装GC2级;机电维修、机械加工产品及备品配件;金属制品加工;变压器、电机、电器修理;门窗、涂料生产销售;普通货运;技术、货物进出口(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主要股东:云南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主要财务指标(经审计):2018年12月31日总资产143,651.44万元,净资产264.49万元;2018年度主营业务收入71,062.45万元,净利润-1,548.54万元。

  关联关系说明:云南昆钢机械设备制造建安工程有限公司是公司控股股东昆明钢铁控股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云南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0.1.3条第(二)项规定的关联关系情形,云南昆钢机械设备制造建安工程有限公司为公司关联方。

  履约能力分析:该公司前期与本公司的关联交易均正常履约,目前该公司经营和财务状况正常,具备履约能力。

  (十四)云南昆钢钢结构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张林杰

  注册地址:云南省楚雄州禄丰县土官镇土官街1号楼

  注册资本:27,444.31万元

  经营范围:钢结构制造及产品销售;建筑工程设计;金属压型瓦和墙面、复合夹心板制作与产品销售;门窗制作与安装;非标设备及压力容器制作与安装;建筑装饰工程专业承包;新型建筑材料的研制、生产、销售以及科研成果的推广和应用;消防工程施工;幕墙工程施工;建筑防水工程施工;防腐保温工程施工;机电设备安装;环保工程施工;绿化工程施工;冶炼机电设备安装;管道工程施工;无损检测工程;高低压电气成套设备的生产及销售;钢材延伸加工;直缝焊接圆管、方矩管、矩形管的生产及销售;通用开口冷弯型钢、高速公路护栏板、汽车冷弯型钢、U型钢的生产及销售;国内贸易;建筑材料经营;货物、技术进出口(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主要股东:云南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主要财务指标(经审计):2018年12月31日总资产110,668.73万元,净资产19,500.69万元;2018年度主营业务收入79,876.29万元,净利润-3,369.39万元。

  关联关系说明:云南昆钢钢结构股份有限公司是公司控股股东昆明钢铁控股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云南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0.1.3条第(二)项规定的关联关系情形,云南昆钢钢结构股份有限公司为公司关联方。

  履约能力分析:该公司前期与本公司的关联交易均正常履约,目前该公司经营和财务状况正常,具备履约能力。

  (十五)云南多扶工贸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张国保

  注册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安宁市昆钢郎家庄

  注册资本:3,545.26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服装加工制作(含劳保用品);五金构件加工销售;钢材销售;编织袋加工;铸件及机械加工;铝铁生产、加工、销售;钢丝绳编制;印刷制品;热工元件生产和销售;钢铁料延伸加工;电机电器设备维修;电磁盘的修理;铝制品、铁合金、炼钢冶金辅料、设备检修安装;房屋、汽车的租赁;搬运装卸劳务服务。黑色金属压延加工销售;组合钢模板制作销售;金属结构件制作安装;小五金件制作;钢门窗制作安装;冶金筑炉、塑料编织袋(危险化学品包装物)、麻袋加工销售;冷拔拉丝生产销售;绿化管护;国内贸易、物资供销;兼营范围:工艺美术品制作销售;广告宣传、创意、制作;文化礼仪服务;电脑打字;塑料制品(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主要股东:云南华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主要财务指标(经审计):2018年12月31日总资产5,997.66万元,净资产3,390.97万元;2018年度主营业务收入4,604.16万元,净利润288.13万元。

  关联关系说明:云南多扶工贸有限公司是公司控股股东昆明钢铁控股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云南华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0.1.3条第(二)项规定的关联关系情形,云南多扶工贸有限公司为公司关联方。

  履约能力分析:该公司前期与本公司的关联交易均正常履约,目前该公司经营和财务状况正常,具备履约能力。

  (十六)云南濮耐昆钢高温材料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刘百宽

  注册地址:云南省安宁连然镇

  注册资本:2,039.9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耐火材料、炉料、建筑材料、金属结构件、模具、直接还原铁、冶金辅料的加工、销售;公路运输(凭许可证经营);金属材料,金属结构件的制作、安装、化验、检验、租赁;耐火材料的技术、施工、咨询服务、货物的进出口业务;冶金配套产品、功能材料机构和配套施工机械设备的开发、设计、生产、销售及技术转让、设计安装,废旧耐火材料及陶瓷材料的回收处理和开发利用;机械设备及配件的销售、安装及维修、五金产品及电子产品、化工产品及化工原料(不含危险化学品)、矿产品、建材的销售;煤炭产品的购销(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主要股东:云南省物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主要财务指标(经审计):2018年12月31日总资产38,244.74万元,净资产16,599.33万元;2018年度主营业务收入45,122.71万元,净利润2,226.95万元。

  关联关系说明:公司控股股东昆明钢铁控股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云南省物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有云南濮耐昆钢高温材料有限公司(49%)股权,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0.1.3条第(五)项规定的关联关系情形,云南濮耐昆钢高温材料有限公司为公司关联方。

  履约能力分析:该公司前期与本公司的关联交易均正常履约,目前该公司经营和财务状况正常,具备履约能力。

  (十七)安宁双益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

  法定代表人:毛麟贵

  注册地址:云南省安宁市昆钢郎家庄

  注册资本:600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房屋装饰装修、钢结构工程施工、建筑防水工程施工、防腐保温工程施工、机电建筑安装工程施工(按资质证核定的范围和时限开展经营活动);化工机械设备的维修;炼铁设备大、中修及部分设备安装工程;机电产品修理(含起重设备);冶金大修;龙门吊轨道、行车轨道新建及大中修;机电维修服务;国内贸易(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主要股东:云南华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主要财务指标(经审计):2018年12月31日总资产2,363.84万元,净资产958.37万元;2018年度主营业务收入3,024.95万元,净利润201.70万元。

  关联关系说明:安宁双益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是公司控股股东昆明钢铁控股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云南华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0.1.3条第(二)项规定的关联关系情形,安宁双益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为公司关联方。

  履约能力分析:该公司前期与本公司的关联交易均正常履约,目前该公司经营和财务状况正常,具备履约能力。

  (十八)云南昆钢电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巫乔顺

  注册地址:云南省安宁昆钢朝阳路

  注册资本:4,534.7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电信、广播电视和卫星传输服务;计算机软硬件及网络设备的研究开发;计算机、软件及辅助设备、机电设备、仪器仪表、电子产品的销售;计算机及通讯设备租赁;计算机系统集成;电子与智能化工程;楼宇智能化系统工程;智能化管理系统开发应用;智能网络控制系统设备的设计及安装;安防技术防范工程的设计与施工;安全系统监控服务;电气安装;自动化控制系统开发与集成;计算机网络工程;计算机技术服务与技术咨询;计算机软硬件的开发及应用;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电子产品及技术的研究开发;国内贸易、物资供销;货物及技术进出口业务;电子结算系统开发及应用;网络科技产品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主要股东:昆明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主要财务指标(经审计):2018年12月31日总资产13,392.39万元,净资产8,937.33万元;2018年度主营业务收入7,644.18万元,净利润820.78万元。

  关联关系说明:云南昆钢电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公司控股股东昆明钢铁控股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昆明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0.1.3条第(二)项规定的关联关系情形,云南昆钢电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为公司关联方。

  履约能力分析:该公司前期与本公司的关联交易均正常履约,目前该公司经营和财务状况正常,具备履约能力。

  (十九)云南大红山管道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潘春雷

  注册地址:云南省玉溪市新平彝族傣族自治县戛洒镇戛洒大道

  注册资本:19,260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管道物流运行、维护与管理;管道输送技术研究与开发;管道工程、市政公用工程咨询及技术服务;矿产品销售;建筑材料销售;机械设备、五金产品销售;高低压电器设备销售及技术服务;管道工程施工建设;工业自动化系统集成;计算机软件设计、开发及销售;湖泊、河道、管道清淤设计、施工、运行维护管理及技术服务;输调水工程设计、施工、运行维护管理及技术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主要股东:云南天朗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

  主要财务指标(经审计):2018年12月31日总资产219,024.32万元,净资产94,681.31万元;2018年度主营业务收入39,167.25万元,净利润20,572.59万元。

  关联关系说明:云南大红山管道有限公司是公司控股股东昆明钢铁控股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云南天朗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0.1.3条第(二)项规定的关联关系情形,云南大红山管道有限公司为公司关联方。

  履约能力分析:该公司前期与本公司的关联交易均正常履约,目前该公司经营和财务状况正常,具备履约能力。

  (二十)云南通用飞机制造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李凡

  注册地址:云南省楚雄州禄丰县土官镇

  注册资本:10,000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通用飞机技术的引进和航空相关业务开发;通用飞机的咨询服务;通用飞机组件、零部件和航材(含航空钛材)的咨询、销售及服务;通用飞机、零部件和地随设备的设计、试验、销售、改装及相关业务;飞行机务保证及服务;货物进出口业务(专项审批的除外);航空相关产品及原材料销售等相关配套服务;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驾驶员培训;国内贸易、物资供销;工业用润滑油销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主要股东:云南华创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

  主要财务指标(经审计):2018年12月31日总资产5,911.90万元,净资产5,359.01万元;2018年度主营业务收入2,006.72万元,净利润255.73万元。

  关联关系说明:云南通用飞机制造股份有限公司是公司控股股东昆明钢铁控股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云南华创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0.1.3条第(二)项规定的关联关系情形,云南通用飞机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为公司关联方。

  履约能力分析:该公司前期与本公司的关联交易均正常履约,目前该公司经营和财务状况正常,具备履约能力。

  (二十一)玉溪大红山矿业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邢志华

  注册地址:云南省玉溪市新平彝族傣族自治县戛洒镇小红山

  注册资本:105,500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铁矿开采、矿产品、黑色金属矿、有色金属矿加工、销售;冶金高新技术开发、技术服务;矿浆管道输送;直接还原铁、还原铁粉、化工铁粉,天然微合金铁粉的研发、生产、销售;仓储配送、货物运输、物流信息;机械设备及配件、汽车及零配件、建材、农副产品销售;造林苗、城镇绿化苗、经济林苗、花卉批发、零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主要股东:昆明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主要财务指标(经审计):2018年12月31日总资产841,501.74万元,净资产231,672.21万元;2018年度主营业务收入298,561.27万元,净利润46,447.18万元。

  关联关系说明:玉溪大红山矿业有限公司是公司控股股东昆明钢铁控股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昆明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0.1.3条第(二)项规定的关联关系情形,玉溪大红山矿业有限公司为公司关联方。

  履约能力分析:该公司前期与本公司的关联交易均正常履约,目前该公司经营和财务状况正常,具备履约能力。

  (二十二)昆明春景园林绿化有限责任公司

  法定代表人:李保萍

  注册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安宁市昆钢钢海路环卫办公室1幢

  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园林绿化工程设计、施工;绿地养护;绿化苗木、花卉、籽种的种植、销售;园林机具的销售、出租;自有房屋的出租、销售;国内贸易、物资供销;园林绿化技术咨询;环卫清扫、清运;城市环境卫生管理(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主要股东:云南华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主要财务指标(经审计):2018年12月31日总资产10,813.67万元,净资产-3,255.87万元;2018年度主营业务收入4,924.28万元,净利润-4,447.20万元。

  关联关系说明:昆明春景园林绿化有限责任公司是公司控股股东昆明钢铁控股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云南华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0.1.3条第(二)项规定的关联关系情形,昆明春景园林绿化有限责任公司为公司关联方。

  履约能力分析:该公司前期与本公司的关联交易均正常履约,目前该公司经营和财务状况正常,具备履约能力。

  (二十三)云南天朗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杨汝林

  注册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安宁市昆钢向阳东路6号

  注册资本:5,000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合同能源管理;节能服务;能管体系建设;能源审计、评估、诊断及咨询;节能项目投资及运营;提供能源系统解决方案及节能成套产品设计、安装、运行维护;节能产品推广应用;配电设施投资、建设、运营、维护;电力购销;电力贸易、电能服务;新能源开发;新能源汽车及充电设施投资、建设、运营、租赁;碳排放权交易技术咨询;碳交易;国内贸易、物资供销(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主要股东:云南天朗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

  主要财务指标(经审计):2018年12月31日总资产8,029.87万元,净资产5,835.29万元;2018年度主营业务收入3,274.56万元,净利润395.68万元。

  关联关系说明:云南天朗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公司控股股东昆明钢铁控股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云南天朗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0.1.3条第(二)项规定的关联关系情形,云南天朗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为公司关联方。

  履约能力分析:该公司前期与本公司的关联交易均正常履约,目前该公司经营和财务状况正常,具备履约能力。

  (二十四)云南天朗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普光跃

  注册地址:安宁市连然镇龙宝寺

  注册资本:43,666.67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各类环保设备、水处理设备、净水设备、超纯水设备及水处理相关配件的设计、研制、开发、技术成果转让、技术服务及销售;环保节能技术的研发、咨询、服务、投资;提供能源系统解决方案及节能成套产品设计、安装、运行维护;生态环境污染治理及相关服务;环保工程、管道工程、市政公用工程、管道输送的技术设计、研究、开发、运营及咨询服务;土壤修复技术的研发及推广;废物综合利用(不包括废旧金属);危险废弃物无害化处理(不包括危险化学品);节能服务、咨询;职业健康及相关咨询服务;工业自动化系统集成;仪器仪表、电气成套设备及机械设备的销售;计算机软件设计、开发及销售;国内贸易、物资供销(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主要股东:昆明钢铁控股有限公司

  主要财务指标(经审计):2018年12月31日总资产451,016.16万元,净资产303,996.86万元;2018年度主营业务收入79,890.35万元,净利润34,839.08万元。

  关联关系说明:云南天朗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是公司控股股东昆明钢铁控股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0.1.3条第(二)项规定的关联关系情形,云南天朗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为公司关联方。

  履约能力分析:该公司前期与本公司的关联交易均正常履约,目前该公司经营和财务状况正常,具备履约能力。

  (二十五)云南华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张海涛

  注册地址:安宁市昆钢建设街

  注册资本:15,574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国内贸易、物资供销;商品及日用百货零售;园林绿化工程的设计及施工;绿化养护;花卉、苗木种植、租赁、销售;绿化景观维护;园林绿化技术咨询服务;物业管理;家政、餐饮服务;农贸市场综合经营、城市环境卫生管理;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机电设备安装、防腐工程;土石方工程、管道工程;建筑材料、混凝土砖的生产、销售;仓储;装卸、搬运;货物及技术进出口业务;油脂;润滑油等贸易(限下属分公司经营);预包装食品、散装食品、冷冻食品、乳制品(含婴幼儿配方乳粉)、水产品、生鲜、水果、蔬菜的销售;普通货物的运输;招标代理咨询服务;金属加工;住宿;(以下经营范围仅限分公司凭许可证经营):卷烟、雪茄烟的零售;餐饮服务;农副产品销售;饮料及冷饮服务;会议会展服务;食品加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主要股东:昆明钢铁控股有限公司

  主要财务指标(经审计):2018年12月31日总资产101,710.10万元,净资产35,249.70万元;2018年度主营业务收入143,039.95万元,净利润 -4,018.26万元。

  关联关系说明:云南华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是公司控股股东昆明钢铁控股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0.1.3条第(二)项规定的关联关系情形,云南华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为公司关联方。

  履约能力分析:该公司前期与本公司的关联交易均正常履约,目前该公司经营和财务状况正常,具备履约能力。

  (二十六)昆明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法定代表人:杜陆军

  注册地址:云南省安宁市

  注册资本:609,446.23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钢铁冶炼及其压延产品加工;黑色金属矿采选业;非金属矿采选业;焦炭及焦化副产品、机械制造及机械加工产品、耐火材料、建筑安装、建筑材料、计算机硬件、软件、电器机械及器件的经营;国内商业贸易;物资供销业;冶金高新技术开发、技术服务;企财险、货运险、建安工险保险兼业代理;进出口业务;房地产业;工程设计、工程监理;通讯电子工程;旅游业等经营项目的管理;种养殖业;货物仓储;以下经营范围限分支机构凭许可证经营:动力能源、工业气体、医用氧(气态、液态)、医疗药品、铁路运输及修理、汽车运输及修理、成品油零售、国产汽车及工程机械销售、绿化工程、园林绿地管护;机动车辆险、人身意外险、旅客平安险保险兼业代理;学前教育、培训。

  主要股东:昆明钢铁控股有限公司

  主要财务指标(经审计):2018年12月31日总资产2,507,811.88万元,净资产761,264.55万元;2018年度主营业务收入677,809.83万元,净利润43,370.93万元。

  关联关系说明:昆明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公司控股股东昆明钢铁控股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0.1.3条第(二)项规定的关联关系情形,昆明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为公司关联方。

  履约能力分析:该公司前期与本公司的关联交易均正常履约,目前该公司经营和财务状况正常,具备履约能力。

  (二十七)云南物流产业集团和谐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范亚杰

  注册地址:云南省昆明经开区出口加工区A4-6-1地块电子及信息产品物流功能区一区二幢5层503室

  注册资本:10,000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汽车租赁;汽车零部件、汽车配件、摩托车配件、二手车的销售;自驾游;机场接送;ETC安装代理服务;二手车评估鉴定;代办机动车登记业务;代办机动车驾驶证业务;机动车调试;汽车美容;汽车信息咨询服务;汽车陪驾;汽车装饰;网络支持平台开发及应用服务;网约车经营服务(按《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核定的范围和时限开展经营);自动化设备、电子产品的销售;计算机软硬件的技术研发、推广、应用及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汽车销售(不得涉及互联网金融类及其关联衍生业务、个人征信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主要股东:云南物流产业集团投资开发有限公司

  主要财务指标(经审计):2018年12月31日总资产29,156.91万元,净资产5,381.25万元;2018年度主营业务收入3,988.58万元,净利润16.07万元。

  关联关系说明:云南物流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是公司控股股东昆明钢铁控股有限公司的托管企业,云南物流产业集团和谐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是云南物流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孙公司,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0.1.3条第(五)项规定的关联关系情形,云南物流产业集团新型材料有限公司为公司关联方。

  履约能力分析:该公司前期与本公司的关联交易均正常履约,目前该公司经营和财务状况正常,具备履约能力。

  (二十八)云南昆钢物流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李仕茂

  注册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安宁市金方街道办事处圆山南路昆钢物流园一楼107-112室

  注册资本:10,000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组织货物承运及代办;仓储服务;物流信息服务;国内贸易、物资供销;货物及技术进出口;设备租赁;资本运营;项目投资;保洁服务;停车;普通货运;物业管理(保安服务除外);装卸服务;汽车租赁;洗车及汽车美容服务;汽车销售;汽车维修及技术咨询服务;汽油、柴油、煤油零售(仅限分支机构经营);道路旅客运输;货运站服务;水电维修;工程机械、汽车配件、轮胎及机电产品、钢材、建筑材料、预包装食品、散装食品、粮油、冷冻饮品的销售;保险兼业代理业务;房屋租赁;广告位租赁;国际货物运输;卷烟、雪茄烟、影像制品的零售;危险货物运输(1类),危险货物运输(2类),危险货物运输(3类);一类汽车维修(大中型货车维修,小型车辆维修,危险货物运输车辆维修)及技术咨询服务;增值电信业务;互联网信息服务;再生资源的回收与批发(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主要股东:云南宝象物流集团有限公司

  主要财务指标(经审计):2018年12月31日总资产109,879.71万元,净资产18,115.31万元;2018年度主营业务收入933,691.97万元,净利润3,000.22万元。

  关联关系说明:云南昆钢物流有限公司是公司控股股东昆明钢铁控股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云南物流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孙公司,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0.1.3条第(二)项规定的关联关系情形,云南昆钢物流有限公司为公司关联方。

  履约能力分析:该公司前期与本公司的关联交易均正常履约,目前该公司经营和财务状况正常,具备履约能力。

  (二十九)攀枝花云钛实业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王凯

  注册地址:攀枝花市盐边县安宁工业园区

  注册资本:35,335.69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钒、钛、镍、锆、铪等稀有金属及其合金锭材和深加工制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对外加工和技术服务;不锈钢板及不锈钢复合卷、镍基合金制品的生产、销售和委托加工;专用设备设计、制造、销售及技术服务;金属粉末及粉末冶金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国内外技术咨询及转让;设备、厂房、场地租赁;仓储服务及电子商务;建材、五金、金属制品的批发零售;装潢装饰工程;设备安装、维修;有色金属合金制造;国内贸易;货物、技术进出口(国家法律法规限制进出口及须批准的除外)(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主要股东:云南钛业股份有限公司

  主要财务指标(经审计):2018年12月31日总资产57,074.92万元,净资产41,636.87万元;2018年度主营业务收入3,038.20万元,净利润88.51万元。

  关联关系说明:攀枝花云钛实业有限公司是公司控股股东昆明钢铁控股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云南钛业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0.1.3条第(二)项规定的关联关系情形,攀枝花云钛实业有限公司为公司关联方。

  履约能力分析:该公司前期与本公司的关联交易均正常履约,目前该公司经营和财务状况正常,具备履约能力。

  (三十)红河罗次物流经贸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李仕茂

  注册地址:云南省红河州蒙自经济技术开发区

  注册资本:2,600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普通货运、国际货物运输;仓储服务,物流信息服务,物资供销,设备租赁,建筑材料销售,汽车销售,汽配、轮胎销售;房屋租赁;装卸、搬运、清洁、停车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主要股东:昆明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主要财务指标(经审计):2018年12月31日总资产8,494.33万元,净资产-236.65万元;2018年度主营业务收入20,208.75万元,净利润-907.87万元。

  关联关系说明:红河罗次物流经贸有限公司是公司控股股东昆明钢铁控股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昆明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0.1.3条第(二)项规定的关联关系情形,红河罗次物流经贸有限公司为公司关联方。

  履约能力分析:该公司前期与本公司的关联交易均正常履约,目前该公司经营和财务状况正常,具备履约能力。

  (三十一)云南昆钢集团财务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杜陆军

  注册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环城南路777号9楼

  注册资本:100,000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对成员单位办理财务和融资顾问、信用鉴证及相关的咨询、代理业务;协助成员单位实现交易款项的收付;经批准的保险代理业务;对成员单位提供担保;办理成员单位之间的委托贷款及委托投资;对成员单位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办理成员单位之间的内部转账结算及相应的结算、清算方案设计;吸收成员单位的存款;对成员单位办理贷款及融资租赁;从事同业拆借;承销成员单位企业债券;开展固定收益类有价证劵投资(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主要股东:昆明钢铁控股有限公司

  主要财务指标(经审计):2018年12月31日总资产530,634.41 万元,净资产110,596.71万元;2018年度主营业务收入17,721.75万元,净利润6,562.76万元。

  关联关系说明:云南昆钢集团财务有限公司是公司控股股东昆明钢铁控股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0.1.3条第(二)项规定的关联关系情形,云南昆钢集团财务有限公司为公司关联方。

  履约能力分析:该公司前期与本公司的关联交易均正常履约,目前该公司经营和财务状况正常,具备履约能力。

  四、定价政策和定价依据

  公司及附属企业与上述关联方发生关联交易的定价政策和定价依据为:以公开、公平、公正的同期市场价格为参考,根据双方签订的合同定价,与市场销售或购买同类产品、服务价格无明显差异。

  五、交易目的和交易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公司及附属企业与关联方进行的日常交易均属于正常的业务经济活动范畴,在较大程度上支持了公司及附属企业的生产经营和持续发展,同时,公司对上述关联方的生产经营及管理情况和资信情况较为了解,能较大程度降低交易风险。以上关联交易均是以同期市场价格进行的公允交易,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行为,所有交易均有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作保障,不会影响本公司的独立性。

  六、独立董事的意见

  作为独立董事对该日常关联交易预案的相关资料事前进行仔细审阅,并就相关事宜向公司人员进行了询问后认为:公司2019年度与相关关联方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为公司正常经营所需,2020年度关联交易预计额度是根据公司2020年生产经营预算编制,与公司的实际情况相符,且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交易定价公允、合理,不会对公司独立性产生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我们同意《日常关联交易事项报告》的预案并同意将该预案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七、备查文件

  1、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

  3、云南煤业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相关事项的事前认可意见;

  4、云南煤业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云南煤业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3月31日

  证券代码:600792         证券简称:云煤能源        公告编号:2020-016

  债券代码:122258         债券简称:13云煤业

  云南煤业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30号)、《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和《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及《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要求,现将云南煤业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煤能源”或“公司”)2019年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报告如下:

  一、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云南煤业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3]634号文)核准,云煤能源于2013年11月以非公开发行股票方式向包括昆明钢铁控股有限公司在内的2名特定投资者发行了94,736,800股人民币普通股股票,发行价格为9.50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为899,999,600.00元,扣除各项发行费用合计30,929,260.77元后,实际募集资金净总额为869,070,339.23元,由主承销商红塔证券股份公司(以下简称“红塔证券”)于2013年11月7日汇入公司开立的募集资金专户。中审亚太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中审亚太”)已经进行了审验,并出具了“中审亚太验[2013]第020008号”《验资报告》。上述募集资金已全部存放于公司募集资金专户管理。

  经公司2013年1月14日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九次(临时)会议及2013年2月19日公司2013年第一次股东大会通过的《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公告编号2013-005),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拟募集的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其中30,000万元拟增资师宗县瓦鲁煤矿有限责任公司、师宗县五一煤矿有限责任公司和师宗县金山煤矿有限责任公司(以下分别简称为“瓦鲁煤矿”、“五一煤矿”、“金山煤矿”或统称为“三个煤矿”)用于其改扩建项目(含井下安全避险“六大系统”建设完善)。该30,000万元公司已于2014年4月24日、4月25日从公司募集资金专户分别打入三个煤矿的募集资金专户,用于三个煤矿增资并完成了工商变更登记。

  截止2019年12月31日,公司及三个煤矿募集资金专户余额如表所示:

  单位:元

  ■

  二、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为规范公司募集资金的使用与管理,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益,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公司于2013年5月30日召开的第六届董事会第五次(临时)会议审议修订了《云南煤业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并且公司于2013年11月15日与红塔证券、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昆明市安宁支行签署了《云南煤业能源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根据协议,公司在中国银行开立了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公司募集资金专项账户(以下简称“公司专户”),账户名称:云南煤业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账号:137231327125 。

  2014年5月16日,公司与红塔证券、兴业银行昆明分行、瓦鲁煤矿签订了《2013年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专户存储四方监管协议(瓦鲁煤矿)》;与红塔证券、华夏银行昆明高新支行、五一煤矿签订了《2013年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专户存储四方监管协议(五一煤矿)》;与红塔证券、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昆明安宁支行、金山煤矿签订了《2013年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专户存储四方监管协议(金山煤矿)》。

  根据协议,三个煤矿设立的增资并用于其改扩建项目的专户情况如下表所示:

  ■

  2015年9月29日,公司披露了《关于更换保荐机构及保荐代表人的公告》,红塔证券未完成的持续督导工作将由华福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华福证券”)承接,持续督导期至2013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使用完毕为止。2015年10月,公司与华福证券、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昆明市安宁支行签订了《云南煤业能源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公司与华福证券、兴业银行昆明分行、华夏银行昆明高新支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昆明安宁支行及三个煤矿签订了《云南煤业能源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专户存储四方监管协议》,上述协议与上海证券交易所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本公司对募集资金的使用执行严格的审批程序,以保证专款专用。

  三、2019年年度募集资金实际使用情况

  (一)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根据募集资金承诺的投资项目,截止2019年12月31日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为:

  1.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158,468,264.09元;

  2.募集资金置换公司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用于收购五一煤矿、瓦鲁煤矿、金山煤矿和师宗县大舍煤矿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大舍煤矿”)四个煤矿100%股权的自筹资金410,602,075.14元;

  3.以30,000万元增资五一煤矿、瓦鲁煤矿和金山煤矿用于其改扩建项目(含井下安全避险‘六大系统’建设完善)。截止2019年12月31日,五一煤矿、瓦鲁煤矿和金山煤矿用于其改扩建项目(含井下安全避险‘六大系统’建设完善)累计使用募集资金9,463.38万元,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余额为20,536.62万元。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如附表所示。

  (二)募投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1.公司以自筹资金收购五一煤矿、瓦鲁煤矿、金山煤矿和大舍煤矿四个煤矿100%股权的实际投资额为41,060.21万元,经中审亚太审计出具“中审亚太鉴字[2013]第020051号”《云南煤业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鉴证报告》,具体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上述置换事项经2013年11月15日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临时)会议、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五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独立意见,同意上述事项。

  2.公司以30,000万元增资五一煤矿、瓦鲁煤矿和金山煤矿用于其改扩建项目(含井下安全避险“六大系统”建设完善)的置换

  自2012年1月17日至2014年3月31日止,以30,000万元增资五一煤矿、瓦鲁煤矿和金山煤矿用于其改扩建项目中,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集资金项目的具体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该次以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的自筹资金总额为7,745.95万元,经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通过,具体内容详见临时公告“2014-029” 。

  (三)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的情况

  1、经公司2018年2月11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临时会议和第七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临时会议审议同意瓦鲁煤矿预留314.65万元、五一煤矿预留159.80万元用于改扩建后续支出外、金山煤矿预留62.17万元(前述预留资金不含对应账户前期产生的利息),将该未使用的募集资金20,000万元(其中瓦鲁煤矿8,700万元,五一煤矿5,800万元,金山煤矿5,500万元)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主要用于满足生产经营需要,使用期限为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具体内容详见临时公告“2018-011”)。

  2019年1月9日,五一煤矿、瓦鲁煤矿和金山煤矿将上述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20,000万元(其中瓦鲁煤矿8,700万元、五一煤矿5,800万元、金山煤矿 5,500万元)提前分别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具体内容详见临时公告“2019-005”)。

  2、经云煤能源 2019 年 1 月 21 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临时会议、第七届监事会第二十五次临时会议审议同意瓦鲁煤矿预留 514.65 万元、五一煤矿预留559.80 万元用于改扩建后续支出外、金山煤矿预留 62.17 万元(前述预留资金不含对应账户前期产生的利息),将未使用的募集资金19,400万元(其中瓦鲁煤矿8,500万元,五一煤矿5,400万元,金山煤矿5,500万元)分别用于暂时补充三个煤矿的流动资金,主要用于满足生产经营需要,使用期限为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 12 个月(具体内容详见临时公告“2019-008”)。

  2019年12月11日,五一煤矿、瓦鲁煤矿和金山煤矿将上述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19,400万元(其中瓦鲁煤矿8,500万元、五一煤矿5,400万元、金山煤矿 5,500万元)提前分别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具体内容详见临时公告“2019-077”)。

  3、经云煤能源2019年12月19日召开的第八届董事会第八次临时会议和第八届监事会第七次临时会议审议同意瓦鲁煤矿预留414.65万元、五一煤矿预留459.80万元用于改扩建后续支出外、金山煤矿预留62.17万元(前述预留资金不含对应账户前期产生的利息),将未使用的募集资金19,600万元(其中瓦鲁煤矿8,600万元,五一煤矿5,500万元,金山煤矿5,500万元)分别用于暂时补充三个煤矿的流动资金,主要用于满足生产经营需要,使用期限为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 12 个月(具体内容详见临时公告“2019-081”)。

  四、报告期内,公司不存在变更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五、报告期内,公司募集资金实际使用情况与披露文件中披露的内容不存在差异,不存在募集资金使用及管理的违规情形。

  六、会计师事务所对公司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出具的鉴证报告的结论性意见。

  我们认为:“云煤能源公司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的《董事会关于公司募集资金年度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在所有重大方面按照中国证监会发布的《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证监会公告[2012]44号)和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的《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等有关规定编制。”

  七、保荐机构对公司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所出具的专项核查报告的结论性意见。

  本保荐机构认为:2019年度云煤能源募集资金的管理与使用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募集资金管理的相关规定,云煤能源对募集资金进行了专户存储和专项使用,不存在违规使用募集资金的情形。

  八、上网披露的公告附件

  (一)华福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对公司2019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出具的专项核查意见;

  (二)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2019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出具的鉴证报告。

  特此公告。

  云南煤业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3月31日

  

  附表: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单位:万元

  ■

  证券代码:600792       证券简称:云煤能源    公告编号:2020-017

  债券代码:122258       债券简称:13云煤业

  云南煤业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2019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等规定,云南煤业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在2019年度财务报告审计过程中聘请北京亚超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对公司的商誉进行减值测试,并出具了专项报告,公司根据报告对商誉计提了减值准备。同时根据最新的诉讼情况,对其他应收款计提坏账准备,具体情况如下:

  一、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情况概述

  (一)商誉减值情况

  公司收购师宗县瓦鲁煤矿有限责任公司、师宗县五一煤矿有限责任公司形成的商誉2019年年初账面价值为2,246.59万元,根据北京亚超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对该商誉涉及的师宗县瓦鲁煤矿有限责任公司、师宗县五一煤矿有限责任公司资产组进行评估的结果,计提167.93万元的商誉减值准备。

  (二)其他应收款减值情况

  公司全资子公司云南昆钢燃气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燃气工程)“其他应收款-云南赛肯贸易有限公司”余额1,217.53万元,燃气工程公司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该债权,根据《云南省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裁定书》(〔2019〕云01执338号),被执行人赛肯公司目前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本次执行程序已终结。因此,基于谨慎性原则,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燃气工程全额计提坏账准备。

  二、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2019年度计提商誉减值准备167.93万元,“其他应收款-云南赛肯贸易有限公司”计提坏账准备1,217.53万元,影响当期损益1,385.46万元。

  三、本次计提减值准备履行的审议程序

  公司于2020年3月27日召开的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第八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2019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该议案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是基于谨慎性原则而做出的,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制度的规定,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后,公司2019年度财务报表能够更加公允地反映公司截止2019年12月31日的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有助于向投资者提供更加真实、可靠、准确的会计信息。

  五、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是基于谨慎性原则而做出的,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能够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资产状况,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合法利益的情况,我们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六、监事会意见

  公司2019年度对商誉计提减值准备,对其他应收款计提坏账准备是基于谨慎性原则,在充分分析和评估后确定的,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制度的规定,符合公司实际情况,使公司2019年度财务报表更加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资产价值,使公司的会计信息更具有合理性;计提坏账准备理由充分、合理;同意公司本次商誉减值准备与其他应收款坏账准备的计提事宜。

  七、备查文件

  1、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

  3、公司独立董事意见。

  特此公告。

  云南煤业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3月31日

  证券代码:600792       证券简称:云煤能源    公告编号:2020-018

  债券代码:122258       债券简称:13云煤业

  云南煤业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续聘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拟聘任的会计师事务所名称: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2020年3月27日,云南煤业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召开了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续聘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0年财务审计机构和内控审计机构的预案》,公司拟继续聘请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中审众环”)作为公司2020年度财务审计及内部控制审计机构,该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拟续聘的会计师事务所情况如下:

  一、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的基本情况

  (一)机构信息

  1.基本信息

  (1)成立日期: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中审众环)始创于1987年,是全国首批取得国家批准具有从事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及金融业务审计资格的大型会计师事务所之一。2013年11月,按照国家财政部等有关要求转制为特殊普通合伙制。

  (2)内部治理架构和组织体系:中审众环秉承“寰宇智慧,诚信知行”的企业核心价值观。中审众环建立有完善的内部治理架构和组织体系,事务所最高权力机构为合伙人大会,决策机构为合伙人管理委员会,并设有多个专业委员会,包括:战略发展及业务规划管理委员会、风险管理与质量控制委员会、人力资源及薪酬考核委员会、财务及预算管理委员会、国际事务协调委员会、专业技术及信息化委员会等。在北京设立了管理总部,在全国设立多个区域运营中心,建立起覆盖全国绝大部分地域的服务网络,在国内主要省份及大中型城市包括:武汉、北京、云南、湖南、广州、上海、天津、重庆、广西、四川、山西、江西、河北、河南、深圳、珠海、东莞、佛山、海南、福建、厦门、浙江、江苏、山东、潍坊、安徽、黑龙江、辽宁、吉林、大连、陕西、西安、贵州、新疆、内蒙古和香港等地设有36个分支机构,并在质量控制、人事管理、业务管理、技术标准、信息管理等各方面实行总所的全方位统一管理。事务所总部设有多个特殊及专项业务部门和技术支持部门,包括管理咨询业务部、IT信息审计部、金融业务部、国际业务部和质量控制部、专业标准培训部、市场及项目管理部、信息部、人力资源部、职业道德监察部等部门。

  (3)注册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169号2-9层。

  (4)执业资质:中审众环已取得由湖北省财政厅颁发的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资格(证书编号:42010005),是全国首批取得国家批准具有从事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及金融业务审计资格的大型会计师事务所之一,具有美国公众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CAOB)颁发的美国上市公司审计业务资质,获得军工涉密业务咨询服务安全保密条件备案资格。

  (5)是否曾从事证券服务业务:是,中审众环自1993年获得会计师事务所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许可证以来,一直从事证券服务业务。

  (6)承办公司审计业务的分支机构相关信息:公司审计业务由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云南亚太分所(以下简称中审众环云南亚太分所)具体承办。中审众环云南亚太分所成立于2015年[其前身为1983年成立的云南会计师事务所,2015年全部业务和执业团队转入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负责人管云鸿。中审众环云南亚太分所已取得由云南省财政厅颁发的会计师事务所分所执业证书(证书编号:420100055302),注册地为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131号汇都国际C座6层,2019年末拥有从业人员340人,其中注册会计师114人,自成立以来一直从事证券服务业务。

  2、人员信息

  (1)首席合伙人:石文先。

  (2)2019年末合伙人数量:130人。

  (3)2019年末注册会计师人数及近一年的变动情况:1,350人,2019年较2018年新增365人,减少188人。

  (4)是否有注册会计师从事过证券服务业务及其2019年末人数:是,2019年末从事过证券服务业务的注册会计师900余人。

  (5)2019年末从业人员总数:3,695人。

  3、业务规模

  (1)2018年度业务收入:116,260.01万元。

  (2)2018年净资产金额:7,070.81万元。

  (3)上市公司年报审计情况:

  2018年上市公司家数125家;截止2020年3月1日,上市公司家数159家。

  2018年上市公司收费总额:17,157.48万元。

  2018年上市公司主要行业:涉及制造业,房地产业,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农、林、牧、渔业,批发和零售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等。中审众环具有公司所在行业审计业务经验。

  2018年上市公司资产均值:1,252,961.59万元。

  4、投资者保护能力:中审众环每年均按业务收入规模购买职业责任保险,并补充计提职业风险金,累计赔偿限额4亿元,目前尚未使用,可以承担审计失败导致的民事赔偿责任。

  5、独立性和诚信记录:中审众环不存在违反《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对独立性要求的情形;中审众环最近3年未受到刑事处罚、行政处罚和自律处分;中审众环最近3年累计收(受)的行政监督管理措施为中国证监会各地证监局出具的15封警示函,已按要求整改完毕并向各地证监局提交了整改报告。

  (二)项目成员信息

  1、人员信息:

  (1)项目合伙人

  杨漫辉,中国注册会计师,高级会计师,曾主持多家上市公司、拟上市公司、大中型国企的财务报表审计、改制审计及专项审计工作,从事证券工作5年,现为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云南亚太分所副总经理,具备相应专业胜任能力。

  (2)项目质量控制复核人

  李玲,中国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曾主持多家上市公司、拟上市公司、大中型国企的财务报表审计、改制审计及专项审计及复核工作,从事证券工作20年,现为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风险控制委员会副主任,云南质控中心负责人,具备相应专业胜任能力。

  (3)拟签字会计师(如已确定)的执业资质、从业经历、兼职情况、是否从事过证券服务业务。

  杨漫辉,中国注册会计师,高级会计师,曾主持多家上市公司、拟上市公司、大中型国企的财务报表审计、改制审计及专项审计工作,从事证券工作5年,现为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云南亚太分所副总经理,具备相应专业胜任能力。

  马瑜,中国注册会计师,曾参与了上市公司、新三板、发债企业、大中型国企的财务报表审计、改制审计及专项审计工作,从事证券工作3年,现为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项目经理,具备相应专业胜任能力。

  2、上述相关人员的独立性和诚信记录情况

  (1)项目合伙人、质量控制复核人和拟签字会计师(如已确定)等相关人员不存在违反《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对独立性要求的情形。

  (2)项目合伙人、质量控制复核人和拟签字会计师(如已确定)等相关人员最近3年未受到刑事处罚、行政处罚、行政监管措施和自律处分。

  (三)审计收费

  2019年度,中审众环财务审计服务费用为62.40万元,内控审计费用为27.60万元,合计90万元。2020年度审计费用按照公司规模及拟参与项目各级别人员工时费用确定,与2019年度审计费用相同。

  二、拟续聘会计师事务所履行的程序

  (一)审计委员会暨关联交易控制委员会意见

  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暨关联交易控制委员会认为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在2019年度审计过程中工作勤勉尽责,遵循了独立、客观、公正的职业准则,能够实事求是地发表审计意见,真实、准确地反映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鉴于此,审计委员会暨关联交易控制委员会经讨论研究后,向公司董事会建议续聘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作为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审计服务费为90万元。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已就本次续聘会计师事务所事项发表了同意的事前认可意见,并发表独立意见如下:

  中审众环具有证券业务从业资格,在2019年度审计过程中能坚持独立审计原则,严格执行相关会计准则和规范性文件的要求,为公司出具的2019年度审计报告能客观、公正地反映公司当期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聘任程序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相关规定。我们同意公司继续聘请其作为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审计服务费为90万元。并同意将该预案提交公司股东大会进行审议。

  (三)董事会意见

  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续聘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0年财务审计机构和内控审计机构的预案》。

  (四)本次聘任会计师事务所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并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

  特此公告。

  云南煤业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 年 3 月 31 日

  证券代码:600792       证券简称:云煤能源    公告编号:2020-019

  债券代码:122258       债券简称:13云煤业

  云南煤业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原因

  根据财政部于2017年7月5日修订发布的《企业会计准则第14号-收入》(财会〔2017〕22号,以下简称“新收入准则”)文件规定,在境内外同时上市的企业以及在境外上市并采用国际财务报告准则或企业会计准则编制财务报表的企业,自2018年1月1日起施行;其他境内上市企业,自2020年1月1日起施行;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非上市企业,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

  二、变更日期

  2020年3月27日,公司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和第八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决定自 2020年1月1日开始执行新收入准则。

  三、变更前采用的会计政策

  本次变更前,公司执行财政部发布的《企业会计准则—基本准则》和各项具体会计准则、企业会计准则应用指南、企业会计准则解释公告及其他相关规定。

  四、变更后采用的会计政策

  本次变更后,公司将执行新收入准则。其他未变更的部分,仍按照财政部前期颁布的《企业会计准则—基本准则》和各项具体会计准则、企业会计准则应用指南、企业会计准则解释公告以及其他相关规定执行。

  五、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自2020年1月1日起执行新收入准则。根据衔接规定,首次执行新收入准则的累积影响仅调整首次执行新收入准则当年年初留存收益及财务报表其他相关项目金额,不调整可比期间信息。执行新收入准则预计不会导致本公司收入确认方式发生重大变化,不会对财务报表产生重大影响。

  六、独立董事及监事会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根据财政部颁布的规定进行的合理变更和调整,执行会计政策变更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相关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等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公司此次会计政策变更。

  与会监事一致认为: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公司按照财政部相关意见进行的合理变更,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及相关规定,变更的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监事会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特此公告。

  云南煤业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 年 3 月 31 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