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5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3月3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重要提示

  1、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媒体上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2、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3、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4、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本公司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5、经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拟以公司现有总股本2,213,939,223股为基数,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0元(含税)。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

  2、报告期公司主要业务简介

  公司是一家集客车产品研发、制造与销售为一体的大型制造业企业,主要产品可满足5米至18米不同长度的需求,拥有123个产品系列的完整产品链,主要用于公路客运、旅游客运、公交客运、团体通勤、校车、景区车、机场摆渡车、客车专用车等各个细分市场。

  公司的业务覆盖国内所有市县市场及全球主要的客车进口国家,以直销为主,经销为辅,以订单模式提供标准化及定制化的产品。经营业绩主要取决于行业需求增长情况、公司产品竞争力和自身的成本控制能力。

  近年来,公司正在从“制造型+销售产品”企业向“制造服务型+解决方案”进行转型。独创中国制造出口的“古巴模式”,成为中国汽车工业由产品输出走向技术输出的典范,批量销售至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形成覆盖欧洲、美洲、亚太、独联体、中东、非洲等六大区域的发展布局,引领中国客车工业昂首走向世界。

  客车行业属于弱周期行业,行业总量取决于居民出行总量和出行结构,在一定程度上也受国家政策的影响。在报告期内,受新能源产品提前消费、高铁及私家车等替代品的影响,国内行业大中型客车需求总量同比下降15.2%。在国内市场,公交需求已新能源化,受2015-2017年新能源公交的提前消费影响,2018-2019年公交需求出现了连续下滑。从发展趋势看,新能源化不可逆转,随着动力电池成本下降和续航里程增加,新能源客车逐渐进入公路客车领域,短期内主要用于短途客运和景区内摆渡等。出口方面,受环境保护政策和要求的驱动,海外新能源客车需求预计将呈现较快增长态势,凭借领先的产品技术和成熟的市场推广经验,中国新能源客车将在全球市场竞争中凸显优势。

  截至目前,公司大中型客车的产销量稳居行业第一,龙头地位稳固。

  3、公司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3.1 近3年的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3.2 报告期分季度的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季度数据与已披露定期报告数据差异说明

  □适用  √不适用

  4、股本及股东情况

  4.1 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

  4.2 公司与控股股东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适用  □不适用

  ■

  4.3 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适用  □不适用

  ■

  4.4 报告期末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 名股东情况

  □适用  √不适用

  5、公司债券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内主要经营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04.79亿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40亿元,产生经营活动现金流量53.40亿元。

  2、公司对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原因及影响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1)会计政策变更原因

  1)本公司自2019年1月1日起执行财政部2017年修订的《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企业会计准则第23号-金融资产转移》和《企业会计准则第24号-套期会计》、《企业会计准则第37号-金融工具列报》(以上四项统称〈新金融工具准则〉)。

  2)本公司自2019年6月10日起执行财政部2019年修订的《企业会计准则第7号——非货币性资产交换》,自2019年6月17日起执行财政部2019年修订的《企业会计准则第12号——债务重组》。

  (2)会计政策变更对公司的影响

  1)执行新金融工具准则对本期期初资产负债表相关项目的影响列示如下:

  单位:元

  ■

  注1:

  于2019年1月1日,公司将账面价值590,424,248.00元的银行理财产品,从原金融工具准则下其他流动资产重分类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根据流动性列示为交易性金融资产。

  于2019年1月1日,公司将账面价值8,023,769.87元的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外汇套取工具)重分类为交易性金融资产。

  于2019年1月1日,公司将账面价值1,489,151,842.10元的可供出售金融资产,从原金融工具准则下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指定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金融资产,列报为其他权益工具投资,因执行上述修订相应调整其他综合收益增加717,484.29元、调增递延所得税负债4,177,443.53元、调增盈余公积2,295,469.57元、调增未分配利润20,659,226.12元。

  2)执行新债务重组及非货币性资产交换准则对本公司的影响

  该项会计政策变更采用未来适用法处理,并根据准则的规定对于2019年1月1日至准则实施日之间发生的非货币性资产交换和债务重组进行调整,对公司生产经营无影响。

  3、公司对重大会计差错更正原因及影响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4、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对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作出具体说明

  √适用  □不适用

  本期纳入合并财务报表范围的子公司共46户,具体包括:

  ■

  ■

  本期纳入合并财务报表范围的主体较上期相比,增加1户,减少19户,其中:

  (1)本期新纳入合并范围的子公司

  ■

  (2)本期不再纳入合并范围的子公司

  ■

  证券代码:600066    证券简称:宇通客车              编号:临2020-007

  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于2020年3月18日以邮件和电话方式发出通知,2020年3月28日上午以现场结合通讯方式召开,应参会董事9名,实际参会9名。本次会议由董事长汤玉祥先生主持,公司监事列席了会议,符合公司章程及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以下议题:

  1、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9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本议案将提交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2、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9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

  3、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9年度财务决算报告和2020年财务预算报告》。

  2019年度财务决算报告将提交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4、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对高级管理人员2019年度薪酬考核的报告》。

  根据2019年公司主要经营目标和工作重点的完成情况,考核结果为合格,按年薪制标准补足高级管理人员2019年度薪资,不再计提奖励。

  5、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201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拟以公司现有总股本2,213,939,223股为基数,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0元(含税)。

  本议案将提交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6、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2019年度资金使用情况和2020年投资项目计划的议案》。

  2019年度投资项目签订合同总额8.46亿元,付款总额7.01亿元,部分项目正在执行中;2020年公司新增项目总预算额12.29亿元,其中2020年合同额10.91亿元;另外,以前年度递延项目2020年签订合同额3.52亿元。

  7、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执行情况及2020年日常关联交易预计情况的议案》。

  本议案所涉及关联董事回避表决,经非关联董事表决通过。

  2020年日常关联交易预计情况将提交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8、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2019年度报告和报告摘要》。

  本议案将提交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9、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2019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

  10、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2019年度社会责任报告》。

  11、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支付2019年度审计费用并续聘审计机构的议案》。

  本议案将提交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12、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政策和会计估计的议案》。

  详见《关于会计政策与会计估计变更的公告》。

  13、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

  本议案将提交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14、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修订公司制度的议案》。

  其中关于《股东大会议事规则》、《董事会议事规则》、《监事会议事规则》、《独立董事议事规则》、《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的修订将提交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15、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受让股权的议案》。

  为促进公司主营业务发展、提升产品竞争力、降低制造成本,公司分别按照标的公司2019年12月31日经审计的净资产值,受让郑州赛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51%股权,交易对价755.07万元;受让郑州宇通模具有限公司51%股权,交易对价944.46万元。

  16、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融资授权的议案》。

  本议案将提交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17、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提供回购担保责任的议案》。

  本议案将提交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18、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董事会换届的议案》。

  提名汤玉祥先生、曹建伟先生、于莉女士和卢新磊先生为第十届董事会非职工董事候选人;

  提名李克强先生、尹效华先生、谷秀娟女士为第十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

  候选人简历详见附件,本议案将提交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19、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2019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定于2020年4月27日召开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详见《关于召开2019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特此公告。

  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零二零年三月二十八日

  附简历:

  汤玉祥  男,1954年出生,大专学历,高级工程师。1993年本公司成立后任董事、副总经理,1996年任总经理、财务负责人,2001年开始担任公司董事长。曾被评为郑州“新长征突击手”、市“十大青年企业家”,多次获郑州市“五一”劳动奖章,1998年河南省劳动模范,2005年全国劳动模范,第十届、十一届、十二届、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现任公司第九届董事会董事长、兼任总经理。

  曹建伟  男,1977年出生,本科学历,会计师。2000年7月毕业于郑州大学商学院,同年7月进入公司,历任财务中心主任、企管总监、人力资源总监。现任宇通集团董事、副总裁,公司第九届董事会董事。

  于  莉  女,1975年出生,研究生学历,工程师,经济师。历任宇通客车证券事务代表、宇通发展董事会秘书、上海宇通董事会秘书、宇通客车董事会办公室主任、宇通集团对外关系及法律事务部经理、宇通集团董事、义煤集团证券与投资部部长、大有能源董事会秘书等职。现任公司第九届董事会董事、董事会秘书。

  卢新磊  男,1974年出生,本科学历。1998年毕业于吉林工业大学工业设计专业,同年7月进入公司,历任宇通客车底盘车间主任、生产处处长、总经理助理、生产质量总监、生产总监。现任公司人力资源总监。

  李克强  男,1963年出生,工学博士,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教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历任重庆大学汽车工程系教授、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教授、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主任,现任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教授、清华大学智能网联车辆研究中心主任、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600006)、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601965)和北京四维图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002405)独立董事。现任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独立董事。

  尹效华男,1953年出生,经济学学士。曾任郑州大学商学院副院长;曾兼任华英农业、中原环保、双汇发展、三全食品独立董事。现任郑州大学商学院副教授;兼任豫金刚石、太龙药业独立董事。

  谷秀娟女,1968年出生,经济学博士,高级会计师。曾任河南工业大学经济贸易学院院长,北京市世界银行住房项目办公室住房项目部副部长、北京市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分中心管理处副处长、处长及审计处处长、北京证监局稽查处副处长、处长等;曾兼任好想你、神火股份、牧原股份、兴蓉投资等独立董事。现任河南工业大学金融学教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兼任盛和资源、北新建材和国统股份独立董事。

  证券代码:600066        证券简称:宇通客车    编号:临2020-008

  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监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九届监事会第十九次会议于2020年3月20日以邮件和电话方式发出通知,2020年3月28日以通讯方式召开,应参会监事5名,实际参会5名,符合公司章程及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以下议题:

  1、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9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本议案将提交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2、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9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

  3、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9年度财务决算报告和2020年财务预算报告》。

  4、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201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5、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2019年度资金使用情况和2020年投资项目计划的议案》。

  6、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执行情况及2020年日常关联交易预计情况的议案》。

  7、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2019年度报告和报告摘要》。

  在全面了解和审核公司2019年度报告后,我们认为:公司严格按照股份公司财务制度规范运作,公司2019年度报告公允地反映了公司2019年度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我们保证公司2019年度报告所披露的信息真实、准确、完整,承诺其中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8、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2019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

  9、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2019年度社会责任报告》。

  10、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受让股权的议案》。

  为促进公司主营业务发展、提升产品竞争力、降低制造成本,公司分别按照标的公司2019年12月31日经审计的净资产值,受让郑州赛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51%股权,交易对价755.07万元;受让郑州宇通模具有限公司51%股权,交易对价944.46万元。

  11、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监事会换届的议案》。

  同意提名张涛先生、张国徽先生和位义辉先生为第十届监事会非职工监事候选人,候选人简历详见附件。

  本议案将提交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零二零年三月二十八日

  附简历:

  张  涛  男,1974年出生,本科学历。1996年毕业于重庆大学汽车专业,同年10月进入公司,历任公司产品管理部部长助理、技术中心车身室主任助理、产品管理部部长助理、订单中心订单工程部部长、订单中心副主任。现任公司第九届监事会监事、技术总监。

  张国徽  男,1981年出生,本科学历。2004年毕业于湖南大学,同年7月份进入公司,历任安驰担保华南大区主管、安驰担保客车金融部主管、安驰担保副总经理、汽车担保租赁中心副主任、安驰担保总经理,现任宇通集团财务公司总经理。

  位义辉  男,1984年出生,本科学历。2010年毕业于河南农业大学,同年7月份进入公司,历任公司配置器与订单管理模块主管、订单中心技术经理、海外产品事业部配置高级经理,宇通集团经营管理部创业管理高级经理。现任宇通集团经营管理部常务副部长。

  0证券代码:600066        证券简称:宇通客车       公告编号:临2020-009

  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每股分配比例:每股派发现金红利1元(含税)。

  ●本次利润分配以2,213,939,223股的总股本为基数,具体日期将在权益分派实施公告中明确。

  ●在实施权益分派的股权登记日前公司总股本发生变动的,拟维持分配总额不变,相应调整每股分配比例,并将另行公告具体调整情况。

  一、利润分配方案内容

  经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期末可供分配利润为人民币9,600,109,344.91元。经董事会决议,公司2019年年度拟以2,213,939,223股的总股本为基数分配利润。本次利润分配方案如下:

  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元(含税)。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总股本2,213,939,223股,以此计算合计拟派发现金红利2,213,939,223元(含税)。公司2019年度现金分红合计占公司2019年合并报表中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比例为114.11%。

  如在本公告披露之日起至实施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期间,因公司总股本发生变动的,拟维持分配总额不变,相应调整每股分配比例,并将另行公告具体调整情况。

  本次利润分配方案尚需提交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二、公司履行的决策程序

  (一)董事会会议的召开、审议和表决情况

  公司于2020年3月28日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本次利润分配方案。

  (二)监事会意见

  公司于2020年3月28日召开监事会会议,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本次利润分配方案。

  三、相关风险提示

  (一)现金分红对上市公司每股收益、现金流状况、生产经营的影响分析

  本次利润分配方案结合了公司发展阶段、未来的资金需求等因素,不会对公司经营现金流产生重大影响,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经营和长期发展。

  (二)其他风险说明

  本次利润分配方案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方可实施。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零二零年三月二十八日

  证券代码:600066    证券简称:宇通客车        编号:临2020-010

  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0年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事项需提交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日常关联交易属于正常生产经营往来,不影响本公司独立性,亦不会对关联方产生依赖性

  一、日常关联交易审议程序

  1、董事会表决情况和关联董事回避情况

  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本次关联交易,关联董事汤玉祥先生、曹建伟先生、于莉女士、杨波先生、张宝锋先生和段海燕先生回避表决,由独立董事单独表决通过。

  2、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情况和发表的独立意见

  本次交易在董事会审议批准前已取得公司独立董事的事前认可。公司独立董事已就本次交易发表同意的独立意见: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实际发生额在2019年初预计的额度内,2020年日常关联交易预计发生额合理。在董事会审议关联交易事项时,关联董事履行了回避表决义务,未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同意以上关联交易。

  3、股东大会审议

  本事项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郑州宇通集团有限公司等关联股东将在股东大会审议以上关联交易事项时回避表决。

  二、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执行情况

  1、关联采购,2019年的实际交易额比预计少8,646万元。

  单位:万元

  ■

  2、接受服务或劳务,2019年的实际交易额比预计少8,117万。

  单位:万元

  ■

  3、整车销售,2019年的实际交易额比预计少40万元。

  单位:万元

  ■

  4、材料销售,2019年的实际交易额比预计少2,778万元。

  单位:万元

  ■

  5、提供服务或劳务,2019年的实际交易额比预计少690万元。

  单位:万元

  ■

  6、金融服务

  (1)存款未超日余额上限。

  单位:万元

  ■

  (2)授信使用额未超最大额度。

  单位:万元

  ■

  (3)利息收入及手续费管理费支出比预计少1,592万元。

  单位:万元

  ■

  二、2020年日常关联交易预计

  根据2019年公司发生的关联交易情况,结合公司2020年经营预测和行业发展展望,现就公司2020年预计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情况汇报如下:

  1、关联采购,2020年预计发生176,931万元。

  单位:万元

  ■

  2、接受服务或劳务,2020年预计发生88,565万元。

  单位:万元

  ■

  3、整车销售,2020年预计发生6,000万元。

  单位:万元

  ■

  4、材料销售,2020年预计发生10,040万元。

  单位:万元

  ■

  5、提供劳务或服务,2020年预计发生4,080万元。

  单位:万元

  ■

  6、金融服务

  (1)存款

  单位:万元

  ■

  (2)授信

  单位:万元

  ■

  (3)利息收入及手续费管理费支出

  单位:万元

  ■

  四、关联方信息

  1、郑州宇通集团有限公司

  注册地:郑州高新开发区长椿路8号

  注册资本:人民币80,000万元

  法定代表人:汤玉祥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0100749214393L

  经济性质: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主营业务:工程机械、混凝土机械、专用汽车的生产、销售和租赁,新能源汽车及其电池、电机、整车控制技术的开发、设计、制造与销售、技术服务。

  股东情况:郑州通泰志合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持有85%股权,郑州亿仁实业有限公司持有15%股权。

  关联关系:控股股东

  2、郑州宇通集团财务有限公司

  注册地:河南自贸试验区郑州片区(郑东)商务外环路8号世博大厦十一楼04、05、06室

  注册资本:人民币100,000万元

  法定代表人:曹建伟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0100590815989T

  经济性质: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主营业务:吸收成员单位的存款;对成员单位办理贷款及融资租赁;成员单位产品消费信贷、买方信贷及融资租赁;办理成员单位之间的委托贷款及委托投资;对成员单位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

  股东情况:郑州宇通集团有限公司持有85%股权,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持有15%股权。

  关联关系:同一实际控制人

  3、郑州宇通重工有限公司

  注册地: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宇工路88号

  注册资本:人民币67,750万元

  法定代表人:曹中彦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0100732484450T

  主营业务:环卫设备、工程机械的研发、生产与销售。

  股东情况:郑州宇通集团有限公司持有88.56%股权,拉萨德宇新创实业有限公司11.44%股权。

  关联关系:同一实际控制人

  4、郑州安驰担保有限公司

  注册地:郑州高新开发区长椿路8号

  注册资本:人民币60,000万元

  法定代表人:韩学民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0100769483187W

  经济性质: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主营业务:贷款担保,票据承兑担保,贸易融资担保,项目融资担保,信用证担保。

  股东情况:郑州宇通集团有限公司持有96.67%股权,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持有3.33%股权。

  关联关系:同一实际控制人

  5、河南安和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注册地:郑州市郑东新区商务外环路8号世博大厦11层6号

  法定代表人:张楠

  注册资本:15,927万美元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00005624742401

  经济性质:有限责任公司(台港澳与境内合资)

  主营业务:融资租赁业务;租赁业务。

  股东情况:拉萨德宇新融实业有限公司持有51.28%股权,郑州宇通集团有限公司持有39.67%股权,香港盛博国际有限公司持有9.05%股权。

  关联关系:同一实际控制人

  6、郑州深澜动力科技有限公司

  注册地: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宇工路88号办公楼1022室

  注册资本:人民币30,000万元

  法定代表人:赵慧敏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0100MA4454X73N

  经济性质:有限责任公司(台港澳与境内合资)

  主营业务:锂离子电池与应急电源及其材料、储能电池、电动工具电池、电机及整车控制系统的研发、制造与销售;汽车能源系统、动力电池系统和电池管理系统的研发、生产、制造、销售。

  股东情况:郑州宇通新兴产业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持有70%股权,香港盛博国际有限公司持有30%股权。

  关联关系:同一实际控制人

  7、郑州智驱科技有限公司

  注册地: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经南五路366号办公楼六楼

  注册资本:人民币20,000万元

  法定代表人:雷勇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0100MA44J2FA4K

  经济性质:有限责任公司(台港澳与境内合资)

  主营业务:汽车零部件、机电产品(不含发动机)的开发、生产、销售及技术服务。

  股东情况:郑州宇通新兴产业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持有70%股权,香港盛博国际有限公司持有30%股权。

  关联关系:同一实际控制人

  8、郑州宇佳汽车用品有限公司

  注册地: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宇工路88号

  注册资本:人民币700万元

  法定代表人:巫青峰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0100MA3XF1J323

  经济性质: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

  主营业务:汽车新材料、皮革制品的制造与加工;批发兼零售:五金交电;电子商务。

  股东情况:拉萨德宇新创实业有限公司持有70%股权,巫青峰持有30%股权。

  关联关系:同一实际控制人

  9、郑州一品聚实业有限公司

  注册地:郑州市管城区十八里河镇宇通工业园F04-006号。

  注册资本:人民币2,000万元

  法定代表人:周静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0104MA4107G73X

  经济性质: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主营业务:预包装食品兼散装食品、针纺织品、日用品、工艺美术品、洗涤用品、化妆品、保健食品等的销售。

  股东情况:拉萨德宇新创实业有限公司持有70%股权,周静持有30%股权。

  关联关系:同一实际控制人

  10、郑州绿都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注册地:河南自贸试验区郑州片区(经开)经开第八大街69号行政楼303室

  注册资本:人民币140,000万元

  法定代表人:杨张峰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010074251254X9

  经济性质:其他股份有限公司(非上市)

  主营业务:房地产开发与经营,房屋租赁,房地产中介服务,物业服务。

  股东情况:汤玉祥持有16.99%股权,郑州亿仁实业有限公司持有16.11%股权,其他自然人持有66.90%。

  关联关系:本公司董事长控制的企业

  11、河南绿都物业服务有限公司

  注册地:郑州市管城回族区郑汴路76号2单元8层807号

  注册资本:人民币1,200万元

  法定代表人:丁剑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0104744079735K

  经济性质: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主营业务:物业服务;房屋租赁;清洁服务;家政服务;企业管理咨询;停车场管理服务。

  股东情况:郑州绿都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有100%股权。

  关联关系:本公司董事长控制的企业

  12、郑州宇通模具有限公司

  注册地: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二十五大街与启航路交汇处西北角366号4号工厂

  注册资本:人民币5,000万元

  法定代表人:王博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10100MA45REC941

  经济性质: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主营业务:模具、机械设备及配件、汽车配件的设计、制造、装配、调试、销售、维修及技术服务。

  股东情况:拉萨德宇新创实业有限公司持有100%股权。

  关联关系:同一实际控制人

  13、广州市安瑞互联网小额贷款有限公司

  注册地:广州市越秀区长堤大马路193号

  注册资本:人民币10,000万元

  法定代表人:薛景博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40101MA59HYQL7T

  经济性质: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主营业务:小额贷款业务(具体经营项目以金融管理部门核发批文为准);向中小微企业开展融资咨询服务。

  股东情况:郑州宇通集团有限公司持有100%股权。

  关联关系:同一实际控制人

  14、河南星宇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注册地:郑州市管城回族区紫荆山路60号18层1808号

  注册资本:人民币1,000万元

  法定代表人:张东方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10104MA45JYDB8C

  经济性质: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主营业务:国内旅游业务。

  股东情况:拉萨德宇新创实业有限公司持有90%股权,张东方持有10%股权。

  关联关系:同一实际控制人

  15、河南利威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注册地: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宇工路88号办公楼1203室

  注册资本:人民币5,000万元

  法定代表人:刘金科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0100MA45M1PX0T

  经济性质: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