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0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3月3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因广东韶钢国贸贸易有限公司被申请破产清算,于2019年6月17日被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指定的破产管理人接管,对其丧失控制权,不纳入合并范围,减少已计提的减值准备4667.77万元(其中:应收账款22.63万元,其他应收款4645.14万元)。

  (二)计提存货跌价准备

  1.公司存货跌价准备的计提方法:

  期末对存货进行全面清查后,按存货的成本与可变现净值孰低提取或调整存货跌价准备。

  2.本期末存货不存在减值迹象,未计提存货减值准备,本期转销已计提的减值准备7141.18万元。

  因价值回升,转回已计提的产成品、自制半成品减值准备419.04万元;中板、4号烧结机、电炉工艺的淘汰及1号机板改方等工艺转型升级改造完成后,对应产线的库存备件及超长龄、老化无使用价值设备通过标卖、送废钢等方式处置,转销已计提备品备件的减值准备6,722.14万元。

  按类别列示如下:

  单位:万元

  ■

  (三)计提长期资产减值准备

  对于固定资产、在建工程、使用寿命有限的无形资产及对子公司的长期股权投资等非流动非金融资产,本公司于资产负债表日判断是否存在减值迹象。如存在减值迹象的,则估计其可收回金额,进行减值测试。

  减值测试结果表明资产的可收回金额低于其账面价值的,按其差额计提减值准备并计入减值损失。可收回金额为资产的公允价值减去处置费用后的净额与资产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的现值两者之间的较高者。资产的公允价值根据公平交易中销售协议价格确定;不存在销售协议但存在资产活跃市场的,公允价值按照该资产的买方出价确定;不存在销售协议和资产活跃市场的,则以可获取的最佳信息为基础估计资产的公允价值。处置费用包括与资产处置有关的法律费用、相关税费、搬运费以及为使资产达到可销售状态所发生的直接费用。资产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的现值,按照资产在持续使用过程中和最终处置时所产生的预计未来现金流量,选择恰当的折现率对其进行折现后的金额加以确定。资产减值准备按单项资产为基础计算并确认,如果难以对单项资产的可收回金额进行估计的,以该资产所属的资产组确定资产组的可收回金额。资产组是能够独立产生现金流入的最小资产组合。

  本期计提固定资产减值准备金额为:1,235.89万元,主要是高炉矿槽出铁场烟气除尘治理改造资产发生减值。具体明细如下表:

  单位:万元

  ■

  2.本期计提在建工程减值准备33.68万元,转销减值准备254.47万元,具体明细如下表:

  单位:万元

  ■

  二、核销部分资产情况

  公司按照《企业会计准则》和资产管理相关制度的要求,认真开展了资产清查工作。通过清查发现部分闲废固定资产,公司按照利益最大化原则已采取标卖、移送废钢等方式进行处置。为真实、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资产状况和经营成果,需核销相关资产净值 8,886.27 万元,对应核销资产减值准备6,976.61万元,产生残值净收入973.40万元,处置损失合计为936.26万元。

  其中:(一)民用焦炉煤气柜及高一线品种提升项目之成品跨延伸改造等工程项目停建,在建工程净值263.80万元,同时核销对应减值准备254.47万元,处置损失9. 33万元;

  (二)因炼钢厂钢包烘烤器升级改造、转炉挡渣工艺改造等报废固定资产,净值总计1,900.33万元;以及因中板、4号烧结机、电炉工艺的淘汰及1号机板改方等工艺转型升级改造完成后,对应产线的库存备件及超长龄、老化无使用价值设备通过标卖、送废钢等方式处置,净值6,722.14万元,对应减值准备6,722.14万元;资产处置产生残值净收入973.40万元,共发生处置损失926.93万元。

  三、本年计提减值准备及核销部分资产对公司的影响

  (一)公司计提坏账准备、固定资产减值准备、在建工程减值准备共计减少本期利润总额1,277.93万元。

  (二)本次核销相关资产,处置净损失为936.26万元,本次核销资产共计减少本期利润总额936.26万元。

  四、董事会对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核销部分资产的合理性说明

  公司2019年计提的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规定,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后,能够更加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资产情况,可以使公司关于资产价值的会计信息更加真实可靠,具有合理性。

  特此公告。

  广东韶钢松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3月31日

  证券代码:000717         证券简称:韶钢松山         公告编号:2020-25

  广东韶钢松山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度预算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20年3月30日,广东韶钢松山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第八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2020年度预算的议案》,具体情况如下:

  一、2020年经营方针

  极致 准点  全面对标再出发

  变革 开拓  创建一流立新功

  二、2020年预算目标

  铁产量640万吨、钢产量745万吨、材产量720万吨;持续保持良好的经营业绩,营业总收入283亿元,成本同比削减超过6亿元;坚持绿色发展,实现达标排放;持续加大技术创新投入,新一轮规划和重大项目实现节点目标。

  三、2020年工作思路

  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公司战略部署和年度经营方针,牢牢把握“三个不动摇”这一工作主线,开拓创新、准点高效、提质增效、追求极致。以服务大湾区,融入区域发展为契机,通过深化改革、技术创新,促流程再造,推动智慧制造向纵深发展;通过精准对标、精益管理,以市场为导向,内挖潜力降成本,外拓市场增效益,增强品牌影响力,实现快速创效;通过探索商业模式创新,加快产品转型升级,力促公司经营绩效、体系能力、运营效率再提升,力争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新突破。

  四、实现预算目标的主要措施

  (一)深入推进“三治四化”工作,建设绿色城市钢厂。推进环保和绿色发展,成为绿色制造、循环经济的示范性绿色钢厂,成为产城融合和区域生态文明建设的行业引领典范。

  (二)进一步优化生产组织模式,发挥规模效应,实现极致化生产。围绕“极致、准点、高效”优化生产组织,强化制造管控能力,全面发挥产线能力,提升制造效率,努力实现极致化生产。

  (三)强化全流程成本管控,体系推进降本增效。持续完善以高炉为中心的生产组织模式,促进高炉稳产、高产,提升铁成本竞争力;加快炼钢生产节奏,提升冶炼效率,进一步降低钢铁料消耗;充分利用经营决策系统和大数据平台,加大余热回收,持续推进轧钢工序降本。持续优化采购模式,大力推进采购降本;持续优化物流管理体系,降低内外部物流成本;持续优化设备管理体系,实现设备功能精度提升,确保生产稳定顺行;持续优化能源管理体系,进一步提升用能效率,降低能源成本。

  (四)持续大力推进智慧制造。以智慧制造“四个一律”的要求为引领,以智慧中心建设为重点,加快推进轧钢集控、炼钢集控项目建设,全面推广连铸平台无人化、5G工业物联网平台建设等重点项目。

  (五)持续推进产品转型升级,深化低库存运作,提升营销体系能力和公司品牌竞争力。一是深化产销研联动,加快产品转型升级;二是坚持低库存策略,高效支撑保供降本;三是以客户为中心,以极致准点为指引,持续提升市场响应速度。

  该议案需提交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广东韶钢松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3月31日

  证券代码:000717         证券简称:韶钢松山         公告编号:2020-26

  广东韶钢松山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计划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日常关联交易的基本情况

  (一)关联交易概述

  1.广东韶钢松山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因正常生产经营需要,公司预计2020年公司预计发生采购、销售和劳务类关联交易共计239.69亿元,比2019年实际增加48.76亿元,升高25.54%,其中:

  (1)关联销售及提供劳务金额为173.23亿元,比上年实际升高42亿元,升高32.01%,主要是考虑2020年公司新增对宝武杰富意特殊钢有限公司关联销售的影响;

  (2)关联采购及接受劳务金额为66.46亿元,比上年实际升高6.76亿元,升高11.33%,主要是考虑2020年公司新增对宝武杰富意特殊钢有限公司关联采购的影响。

  2.2020年3月30日,本议案经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以7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审议通过。本议案审议前征得独立董事事前认可并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3.关联董事李世平先生、解旗先生回避了对本议案的表决。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关联股东需回避对本议案的表决。

  4.本次关联交易计划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无需经过有关部门批准。

  (二)预计关联交易类别及金额

  单位:万元

  ■

  注释: 1.宝武集团:指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

  2.宝武杰富意:指宝武杰富意特殊钢有限公司,系韶钢松山合营企业

  3.韶关钢铁:指宝武集团广东韶关钢铁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联营企业

  (三)2019年度与各关联方累计已发生关联交易情况表

  单位:万元

  ■

  注:披露日期及索引见巨潮资讯网上公司披露的2019度日常关联交易相关公告及2020年3月31日巨潮资讯网披露的公司年度报告全文。二、关联方介绍和关联关系

  (一)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1.基本情况

  注册地址: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浦电路370号

  法定代表人:陈德荣

  注册资本:5,279,110.1万元人民币

  组织形式:有限责任公司

  主营业务:经营国务院授权范围内的国有资产,并开展有关投资业务;钢铁、冶金矿产、煤炭、化工(除危险品)、电力、码头、仓储、运输与钢铁相关的业务以及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服务和技术管理咨询业务,外经贸部批准的进出口业务,国内外贸易(除专项规定)及其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2018年12月31日总资产7,118.09亿元,净资产3,608.56亿元,营业总收入4,386.2亿元,净利润274.49亿元。

  2019年9月30日总资产8,210亿元,净资产4,009亿元,营业总收入3,978亿元,净利润192亿元。

  2.与本公司的关联关系

  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为本公司实际控制人。

  3.履约能力分析

  本公司认为上述关联方依法存续且经营正常,以往履约情况良好,履约能力强。

  4.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二)宝武集团广东韶关钢铁有限公司

  1.基本情况

  注册地址:广州市荔湾区西村西增路内协和路10号

  法定代表人:李世平

  注册资本:604,030万元人民币

  组织形式:有限责任公司

  主营业务:本企业及成员企业自产产品及相关技术的出口,生产、科研所需原辅材料、零配件及相关技术的进口(按[97]外经贸政审函字第106号和2198号文经营);制造、加工、销售:黑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金属制品,耐火材料,炉料,建筑材料,工业生产资料(不含金、银、汽车、化学危险品);化工产品(危险品凭有效许可证经营),压缩、液化气体供应。钢铁产品质检,大砝码计量检定;普通货运;饮食;城市园林绿化;兴办实业;投资信息咨询。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未经审计总资产220.36亿元,净资产120.86亿元,营业收入284.81亿元,净利润18.71亿元。

  2.与本公司的关联关系

  持有本公司股份1,283,512,890股,占本公司股份总额的53.05%,为本公司的控股股东。

  3.履约能力分析

  本公司认为上述关联方依法存续且经营正常,以往履约情况良好,履约能力强。

  4.宝武集团广东韶关钢铁有限公司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三)宝武杰富意特殊钢有限公司

  1.基本情况

  注册地址:韶关市曲江区马坝镇韶钢特棒厂内

  法定代表人:程晓文

  注册资本:13.72亿元人民币

  组织形式: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主营业务:钢铁冶炼、加工;有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国内商业贸易(除专项规定);工业炉窑修造;钢铁、有色金属产品延伸加工;码头装卸、仓储;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钢铁冶炼领域内的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转让、技术开发;房地产投资、开发、经营;自有房屋租赁和设备租赁。

  截至2019年12月31日经审计总资产16.26亿元,净资产13.32亿元,营业收入31.98亿元,净利润0.01亿元。

  2.与本公司的关联关系

  宝武杰富意特殊钢有限公司是公司的合营企业,是宝钢特钢韶关有限公司拟变更后的名称。

  3.履约能力分析

  本公司认为上述关联方依法存续且经营正常,以往履约情况良好,履约能力强。

  4.宝武杰富意特殊钢有限公司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三、定价政策和定价依据

  采购、销售、接受劳务、工程购建、土地租赁等方面的交易,定价原则包括市场价、协议价。关联交易价格的制定主要依据市场价,无市场价的,参考相类似商品市场价格的情况下确定协议价;租赁固定资产以该固定资产的年折旧为基础确定年租金。

  四、交易目的和交易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以上关联交易有利于公司主营业务的开展,均属于公司的日常业务范围。关联交易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不会损害本公司的利益,对公司本期以及未来财务状况、经营成果无影响,也不会对关联人形成依赖,不会影响本公司的独立性。

  五、监事会意见

  监事会认为:公司关联交易的定价政策符合市场化原则,双方在参考市场价格的情况下确定协议价;关联交易有利于公司主营业务的开展,均属于公司的正常业务范围;关联交易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不会损害本公司的利益,对公司本期以及未来财务状况、经营成果无影响。

  六、独立董事意见

  (一)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意见

  通过与公司管理层的沟通,我们认为本次关联交易计划有利于公司生产经营管理,属于公司的正常业务范围;关联交易价格严格按照定价政策制定,不会损害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关联交易事项均按照业务类型签署协议,合同条款基本为格式条款,相关内容严格执行《合同法》等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

  我们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

  (二)独立董事的独立意见

  1.董事会审议公司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计划,关联董事回避了表决,表决程序合法有效,符合相关规定。

  2.公司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有利于公司主营业务的开展,均属于公司的正常业务范围。关联交易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不会损害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

  我们一致同意公司制订的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计划,并提交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七、备查文件

  1.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的事前认可意见及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广东韶钢松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3月31日

  证券代码:000717             证券简称:韶钢松山             公告编号:2020-27

  广东韶钢松山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外投资设立合资公司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要提示:

  广东韶钢松山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 、“本公司”或“韶钢松山”)拟以自有资金人民币4000万元出资,与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武集团”)、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钢股份”)、马钢(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马钢集团”)、武汉钢铁集团鄂城钢铁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鄂城钢铁”)、重庆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钢铁”)共同成立合资公司宝武原料采购服务有限公司(暂定名,以工商注册为准,以下简称:“原料采购服务公司”或“合资公司”),本公司持股8%,宝武集团、宝钢股份、马钢集团、鄂城钢铁、重庆钢铁持股分别为10%、49%、17%、8%、8%、8%。

  本次以出资对外投资设立合资公司构成关联交易。

  本次关联交易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本次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也无需经过有关部门批准。

  一、对外投资概述

  公司拟以自有资金人民币4000万元出资,共同成立合资公司宝武原料采购服务有限公司(暂定名,以工商注册为准),本公司持股8%,其它五位股东持股92%。

  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于2020年3月30日召开,会议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外投资设立合资公司暨关联交易的议案》,董事会审议通过以及其他合资方履行完内部审批程序后,合资各方正式签订合资协议。

  上述关联交易得到公司独立董事事前认可,董事会上公司独立董事对公司提交的《关于对外投资设立合资公司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同意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共同成立合资公司。本次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无需经过有关部门批准。

  二、交易对方基本情况

  交易对方由5家关联公司组成:

  (一)公司名称: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法定地址: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世博大道1859号

  法定代表人:陈德荣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资本:527.91亿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经营国务院授权范围内的国有资产,并开展有关投资业务;钢铁、冶金矿产、煤炭、化工(除危险品)、电力、码头、仓储、运输与钢铁相关的业务以及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服务和技术管理咨询业务,外经贸部批准的进出口业务,国内外贸易(除专项规定)及其服务。

  2018年12月31日总资产7,118.09亿元,净资产3,608.56亿元,营业总收入4,386.2亿元,净利润274.49亿元。

  2019年9月30日总资产8,210亿元,净资产4,009亿元,营业总收入3,978亿元,净利润192亿元。

  关联关系:是本公司控股股东宝武集团广东韶关钢铁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即本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截止本公告日,宝武集团未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二)公司名称: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地址:上海市宝山区富锦路885号

  法定代表人:邹继新

  企业类型:股份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222.74亿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钢铁冶炼、加工,电力、煤炭、工业气体生产、码头、仓储、运输等与钢铁相关的业务,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服务和技术管理咨询服务,汽车修理,商品和技术的进出口,[有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工业炉窑,化工原料及产品的生产和销售,金属矿石、煤炭、钢铁、非金属矿石装卸、港区服务,水路货运代理,水路货物装卸联运,船舶代理,国外承包工程劳务合作,国际招标,工程招标代理,国内贸易,对销、转口贸易,废钢,煤炭,燃料油,化学危险品(限批发)](限分支机构经营),机动车安检,化工原料及产品的生产和销售。

  2018年12月31日总资产3351.41亿元,净资产1892.45亿元,营业总收入3052.05亿元,净利润232.78亿元。

  截至2019年9月30日总资产3445.71亿元,净资产1875.93亿元,营业总收入2172.1亿元,净利润96.19亿元。

  关联关系:与本公司控股股东宝武集团广东韶关钢铁有限公司同属宝武集团控制。

  截止本公告日,宝钢股份未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三)公司名称:马钢(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法定地址:马鞍山市雨山区九华西路8号

  法定代表人:魏尧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资本:62.98亿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资本经营;矿产品采选;建筑工程施工;建材、机械制造、维修、设计;对外贸易;国内贸易(国家限制的项目除外);物资供销、仓储;物业管理;咨询服务;租赁;农林业。(限下属各分支机构经营。)

  2018年12月31日总资产970.04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185.29亿元,营业总收入917.84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30.61亿元。

  2019年12月31日总资产1098.02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233.01亿元,营业总收入990.75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13.27亿元。(未经审计)

  关联关系:与本公司控股股东宝武集团广东韶关钢铁有限公司同属宝武集团控制。

  截止本公告日,马钢集团未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四)公司名称:武汉钢铁集团鄂城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法定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武昌大道215号

  法定代表人:王素琳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资本:49.98亿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矿山采选;化工产品(不含危化品)、炼焦生产及销售;医用氧,压缩、液化气体制造、销售(以上凭许可证在许可范围内经营);冶金产品及副产品;冶金矿产品和钢铁延长产品;汽车装卸运输;工业及民用房屋建筑;建筑材料、冶金辅助材料、成套冶金设备、机电设备、电信设备、仪器仪表的设计、制造、销售及安装;废钢加工及销售;工业技术开发、咨询服务;产品及技术进出口(国家限定公司经营和国家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及技术除外);煤炭经营;物业管理。以下项目限分支机构经营:货运代办、信息配载、仓储服务,汽车修理,印刷,设计、制作、发布、代理国内广告,教育信息咨询、企业经营管理培训、会务策划、展览展示服务,汽车美容,瓶(桶)装饮用水生产及销售,饮食住宿服务,液化气供应。

  2018年12月31日总资产181.53亿元,净资产55.94亿元,营业总收入198.08亿元,净利润9.24亿元。

  2019年12月31日总资产160.79亿元,净资产46.23亿元,营业总收入194.23亿元,净利润8.38亿元。(未经审计)

  关联关系:与本公司控股股东宝武集团广东韶关钢铁有限公司同属宝武集团控制。

  截止本公告日,鄂城钢铁未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五)公司名称:重庆钢铁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地址:重庆市长寿经开区钢城大道1号

  法定代表人:周竹平

  企业类型:股份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89.19亿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生产、加工、销售板材、型材、线材、棒材、钢坯、薄板带;生产、销售焦炭及煤化工制品(不含除芳香烃中加工用粗苯、溶剂用粗苯限生产外的危险化学品,须按许可证核定的范围和期限从事经营)、生铁及水渣、钢渣、废钢。

  2018年12月31日总资产269.33亿元,净资产185.32亿元,营业总收入226.39亿元,净利润17.88亿元。

  截至2019年9月30日总资产267.37亿元,净资产191.99亿元,营业总收入172.84亿元,净利润7.2亿元。

  关联关系:宝武集团为重庆钢铁间接控股股东一四源合(重庆)钢铁产业发展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LP。

  截止本公告日,重庆钢铁未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三、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一)合资公司企业名称拟为:宝武原料采购服务有限公司;

  (二)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三)企业住所: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世博大道1859号宝武大厦;

  (四)注册资本及股权结构:各合资方以一次性注入公司注册资本金的方式实缴出资,公司注册资本5亿人民币,均以现金方式出资,资金来源由各投资方自行筹集。各方出资比例、出资方式及认缴的出资额具体如下:

  各方出资比例、出资方式及认缴的出资额明细表

  ■

  (五)经营范围:从事以大宗原燃料为主的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国内贸易(除专项规定),相关金融衍生品交易,货运代理,船舶代理,煤炭买卖,煤炭批发零售,实业投资,第三方物流服务(不得从事运输),远洋、沿海和沿江的租船业务,电子商务(不得从事增值电信、金融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注:上述公司设立信息以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登记核准结果为准。

  四、对外投资合同的主要内容

  (一)本次投资设立合资公司的注册资本5亿元,股东认缴的出资额、出资比例、出资方式及出资期限分别为:

  1.宝钢股份的出资额为人民币二亿四千五百万元(RMB245,000,000),占公司注册资本的百分之四十九(49%),出资方式为货币;

  2.马钢集团的出资额为人民币八千五百万元(RMB85,000,000),占公司注册资本的百分之十七(17%),出资方式为货币;

  3.宝武集团的出资额为人民币五千万元(RMB50,000,000),占公司注册资本的百分之十(10%),出资方式为货币;

  4.鄂城钢铁的出资额为人民币四千万元(RMB40,000,000),占公司注册资本的百分之八(8%),出资方式为货币;

  5.韶钢松山的出资额为人民币四千万元(RMB40,000,000),占公司注册资本的百分之八(8%),出资方式为货币;

  6.重庆钢铁的出资额为人民币四千万元(RMB40,000,000),占公司注册资本的百分之八(8%),出资方式为货币。

  股东各方应在公司登记设立之日起1个月内,缴纳完毕所有认缴出资额。

  (二)股东会:宝武原料股东会由全体股东组成,是公司的权力机构,依照公司章程和《公司法》等行使职权。各股东按照各自实缴出资比例行使表决权。

  董事会:公司设董事会。董事会由9名董事组成,分别由宝武集团提名2名董事候选人,宝钢股份提名2名董事候选人,马钢集团提名1名董事候选人,鄂城钢铁提名1名董事候选人,韶钢松山提名1名董事候选人,重庆钢铁提名1名董事候选人,由股东会选举产生;设立职工董事1名,由职工代表大会、职工大会或者其他形式民主选举产生。

  监事会:公司设监事会,由3名监事组成,宝武集团、宝钢股份分别提名1名监事候选人,由股东会选举产生;设立职工监事1名,由职工代表大会、职工大会或其他形式民主选举产生。

  公司设总经理一名,由董事会决定聘任或解聘。设副总经理等其他高级管理人员若干名,由总经理提名,董事会决定聘任或解聘。总经理、其他高级管理人员构成公司经理层。

  (三)股东一方如未能按本合同或公司章程约定的时间和金额如期缴清其应缴纳的注册资本(包括增资的部分),除应在一个月内履行出资义务外,违约方必须按逾期天数向公司支付拖欠金额部分每日万分之五的违约金。

  (四)凡因执行本合同所发生的或与本合同有关的一切争议,各方应通过友好协商解决;如果协商不能解决的,任何一方应向合资公司所在地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解决。

  (五)本合同经各方股东法定代表人或委托代理人签字、单位盖章后生效。

  五、交易的定价政策及定价依据

  为提升大宗原料采购定价话语权,实现大宗原料供应链安全和提升成本竞争力,本公司与宝武集团、宝钢股份、马钢集团、鄂城钢铁、重庆钢铁签署合资协议,在上海市共同设立合资公司,合资公司注册资本5亿元,本公司持股8%,以现金出资人民币4000万元,本次关联交易合同的签订遵循自愿、平等、公平公允的原则,不存在损害公司和非关联股东利益的情形。

  六、对外投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一)投资目的及对公司影响

  宝武集团拟面向各钢铁子公司,共同组建宝武原料采购服务有限公司,通过构建统一运作的原料资源共享平台,可以解决分散采购导致的资源平衡、谈判签约、金融服务、风险管理、物流配送、智慧供应链等六大痛点,实现保供、降本、增效及提升定价话语权等目的。

  韶钢松山出资参与组建宝武原料采购服务有限公司,可以提升公司的资源保障能力,提高公司进口矿等大宗料采购成本竞争力,符合公司的发展规划要求。

  (二)存在的风险

  本次共同投资设立合资公司,在市场拓展、生产经营、内部控制、人力资源管理等方面均有较高要求,合资公司成立后能否实现发展目标,仍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七、当年年初至披露日与该关联人累计已发生的各类关联交易的总金额

  2020年初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与上述关联人(包含受上述关联人控制的其他关联人)发生的各类关联交易合同总金额为21.85亿元(不含本次董事会审议的关联交易事项)。

  八、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意见和独立意见

  (一)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意见

  本次共同投资设立合资公司,可以解决分散采购导致的资源平衡、谈判签约、金融服务、风险管理、物流配送、智慧供应链等六大痛点,实现保供、降本、增效及提升定价话语权等目的,有利于公司的长期发展。我们同意将此议案提交董事会审议。

  (二)独立意见

  1.本次交易关联董事已全部回避表决,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其审议和表决程序合规合法。

  2.本次交易定价合理、价格公允,不会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我们一致同意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对外投资设立合资公司。

  九、监事会意见

  监事会认为: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的公司《关于对外投资设立合资公司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其审议程序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我们同意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对外投资设立合资公司。

  十、备查文件

  1.公司第八届董事会2020年第二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八届监事会2020年第二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意见及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广东韶钢松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3月31日

  证券代码:000717                证券简称:韶钢松山             公告编号:2020-28

  广东韶钢松山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会议通知情况

  本公司董事会于2020年3月20日向全体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以专人送达、电子邮件或传真方式发出了会议通知及相关材料。

  二、会议召开的时间、地点、方式

  广东韶钢松山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于2020年3月30日在韶钢办公楼北楼一楼会议室召开。

  三、董事出席会议情况

  公司董事长李世平先生主持会议,本次会议应到董事7名,实到董事7名,符合《公司法》和本公司章程的规定。公司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

  四、会议决议

  经会议逐项审议并表决,作出如下决议:

  (一)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9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20年3月31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上的公司《2019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该报告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二)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9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

  (三)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9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20年3月31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上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对公司出具的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该报告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四)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9年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20年3月31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上的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2019年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五)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9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20年3月31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上的公司《2019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

  该报告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六)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20年3月31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上的公司《201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公告》。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七)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与宝钢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签订〈金融服务协议〉暨关联交易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20年3月31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上的公司《关于与宝钢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签订〈金融服务协议〉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公司关联董事李世平先生、解旗先生回避对本议案的表决。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八)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在宝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办理存贷款业务的风险评估报告的议案》。

  公司关联董事李世平先生、解旗先生回避对本议案的表决。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20年3月31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上的公司《关于在宝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办理存贷款业务的风险评估报告》。

  (九)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与宝钢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关联存贷款风险处置预案的议案》。

  公司关联董事李世平先生、解旗先生回避对本议案的表决。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20年3月31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上的公司《与宝钢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关联存贷款风险处置预案》。

  (十)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执行新会计准则并变更相关会计政策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20年3月31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上的公司《关于执行新会计准则并变更相关会计政策的公告》。

  (十一)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20年度预算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20年3月31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上的公司《2020年度预算的公告》。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十二)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计划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20年3月31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上的公司《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计划的公告》。

  公司关联董事李世平先生、解旗先生回避对本议案的表决。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十三)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外投资设立合资公司暨关联交易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20年3月31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上的公司《关于对外投资设立合资公司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公司关联董事李世平先生、解旗先生回避对本议案的表决。

  (十四)会议决定于2020年4月21日(星期二)召开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20年3月31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上的公司《关于召开2019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五、备查文件

  1.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广东韶钢松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3月31日

  证券代码:000717             证券简称:韶钢松山            公告编号:2020-29

  广东韶钢松山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会议通知情况

  广东韶钢松山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监事会于2020年3月20日向全体监事以专人送达、电子邮件或传真方式发出了会议通知及相关材料。

  二、会议召开的时间、地点、方式

  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于2020年3月30日在韶钢松山办公楼北楼一楼会议室召开。

  三、监事出席会议情况

  应到监事3名,实到监事3名。会议由公司监事主席刘二先生主持。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四、会议决议

  经会议表决,作出如下决议:

  (一)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9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20年3月31日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上刊登的《2019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该报告尚须提交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二)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9年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监事会认为: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的编制和审核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真实地反映了公司2019年度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真实、准确、完整。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20年3月31日在巨潮资讯网上刊登的2019年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该报告全文及摘要尚须提交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三)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9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

  内容详见公司2020年3月31日在巨潮资讯网上刊登的《2019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

  (四)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2019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20年3月31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上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对公司出具的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众环审字[2020]050120号)。

  该报告尚须提交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五)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20年3月31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上的公司《201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公告》。

  该预案尚须提交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六)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与宝钢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签订〈金融服务协议〉暨关联交易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20年3月31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上的公司《关于与宝钢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签订〈金融服务协议〉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七)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执行新会计准则并变更相关会计政策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20年3月31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上的公司《关于执行新会计准则并变更相关会计政策的公告》。

  (八)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2020年度预算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20年3月31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上的公司《2020年度预算的公告》。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九)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计划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公司关联交易的定价政策符合市场化原则,双方在参考市场价格的情况下确定协议价;关联交易有利于公司主营业务的开展,均属于公司的正常业务范围;关联交易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不会损害本公司的利益,对公司本期以及未来财务状况、经营成果无影响。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20年3月31日在巨潮资讯网上刊登的《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计划的公告》。

  该计划尚须提交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十)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对外投资设立合资公司暨关联交易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的公司《关于对外投资设立合资公司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其审议程序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我们同意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对外投资设立合资公司。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20年3月31日在巨潮资讯网上刊登的《关于对外投资设立合资公司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五、备查文件

  1.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广东韶钢松山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0年3月31日

  证券代码:000717                证券简称:韶钢松山             公告编号:2020-30

  广东韶钢松山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19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召开会议基本情况

  1.股东大会届次:2019年度股东大会

  2.股东大会召集人:2020年3月30日,公司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会议决定于2020年4月21日(星期二)召开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

  3.会议召开的合法、合规性。

  经本公司董事会审核,认为: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的召集、召开符合《公司法》、《证券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及本公司章程的规定。

  4.会议召开日期和时间

  (1)现场会议召开时间:2020年4月21日(星期二)下午2:15

  (2)网络投票时间:

  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20年4月21日(星期二)上午9:15至2020年4月21日(星期二)下午3:00中的任意时间。

  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20年4月21日(星期二)上午9:30-11:30,下午1:00-3:00。

  5.会议召开的方式

  本次股东大会采用现场表决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召开。

  6.股权登记日:2020年4月15日(星期三)。

  7.出席对象:

  (1)在股权登记日持有公司股份的股东或其代理人。

  于股权登记日2020年4月15日下午收市时在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全体股东均有权出席股东大会,并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股东代理人不必是本公司股东(授权委托书详见附件一)。

  (2)本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3)本公司聘请的律师。

  (4)年度报告审计会计师。

  8.会议地点:广东省韶关市曲江韶钢办公楼北楼一楼会议室

  二、会议审议事项

  1.《2019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20年3月31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上的公司《2019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2.《2019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20年3月31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上的公司《2019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3.《2019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20年3月31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上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对公司出具的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众环审字[2020]050120号)。

  4.2019年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20年3月31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上的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5.《201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20年3月31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上的公司《201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公告》。

  6.《关于与宝钢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签订〈金融服务协议〉暨关联交易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20年3月31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上的公司《关于与宝钢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签订〈金融服务协议〉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关联股东需回避对该议案的表决。

  7.《2020年度预算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20年3月31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上的公司《2020年度预算的公告》。

  8.《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计划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20年3月31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上的公司《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计划的公告》。

  关联股东需回避对该议案的表决。

  9.公司独立董事将在本次年度股东大会上进行述职。

  三、提案编码

  表一:本次股东大会提案编码示例表

  ■

  四、会议登记方法

  1.登记方式、登记时间和登记地点

  (1)登记方式:现场及通讯方式登记(异地股东可通过信函、邮件、电话、或传真方式登记)

  (2)登记时间:2020年4月17日(星期五)8:00-17:30

  (3)登记地点:广东省韶关市曲江广东韶钢松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室

  2.登记办法

  (1)法人股东应持股东账户卡、加盖公章的营业执照复印件、法人代表证明书及身份证办理登记手续;法人股东委托代理人的,应持代理人本人身份证、加盖公章的营业执照复印件、授权委托书、委托人股东账户卡办理登记手续。

  (2)自然人股东应持本人身份证、股东账户卡办理登记手续;自然人股东委托代理人的,应持代理人身份证、授权委托书、委托人股东账户卡、委托人身份证办理登记手续。

  五、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在本次股东大会上,股东可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网址为http://wltp.cninfo.com.cn)参加投票,具体操作方法详见附件二。

  六、其他事项

  1.会议联系方式:

  联系人:皮丽珍,赖万立

  地址:广东韶关曲江韶钢松山董事会秘书室

  邮编:512123

  电话:0751-8787265

  传真:0751-8787676

  2.会期半天,食宿和交通费用自理。

  七、备查文件

  1.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附件一:授权委托书

  附件二: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广东韶钢松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3月31日

  附件一:

  授 权 委 托 书

  兹委托       先生(女士)代表本人出席广东韶钢松山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并代为行使表决权。

  委托人名称(签字或盖章):               受托人(签字):

  委托人股东帐号:                        受托人身份证号:

  委托人身份证号:

  委托人持股数:

  委托权限:                               委托日期:

  对本次股东大会提案事项的投票指示:

  ■

  备注:1. 委托人对总议案进行投票,视为对除累积投票提案外的其他所有提案表达相同意见。

  2.委托人应对“同意”、“反对”、“弃权”三项表决意见中的一项发表意见,并在相应空格内打“√”,多选或未作选择的,则视为无效委托。

  3.委托人为法人股东的,应加盖法人单位印章。

  附件二:

  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一、网络投票的程序

  (一)投票代码和投票简称

  1.投票代码:360717;

  2.投票简称:“韶钢投票”

  (二)填报表决意见

  ■

  1.本次股东大会不涉及累积投票,填报表决意见为:同意、反对、弃权;

  2.股东对总议案进行投票,视为对除累积投票提案外的其他所有提案表达相同意见。

  股东对总议案与具体提案重复投票时,以第一次有效投票为准。如股东先对具体提案投票表决,再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则以已投票表决的具体提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其他未表决的提案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如先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再对具体提案投票表决,则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

  二、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投票的程序

  1.投票时间:2020年4月21日的交易时间,即9:30-11:30 和13:00-15:00。

  2.股东可以登录证券公司交易客户端通过交易系统投票。

  三、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程序

  1.互联网投票系统开始投票的时间为2020年4月21日上午9:15,结束时间为2020年4月21日下午3:00。

  2.股东通过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网络投票,需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投资者网络服务身份认证业务指引》的规定办理身份认证,取得“深交所数字证书”或“深交所投资者服务密码”。具体的身份认证流程可登录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规则指引栏目查阅。

  3.股东根据获取的服务密码或数字证书,可登录http://wltp.cninfo.com.cn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投票。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