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3月3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道麦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0553(200553)        证券简称:安道麦A(B)         公告编号:2020-17号

  安道麦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重要提示

  1. 本次股东大会未出现否决议案的情形;

  2. 本次股东大会未变更以往股东大会通过的决议。

  二、会议召开情况

  1. 现场会议召开时间:2020年3月30日14:30开始

  2. 召开地点:北京市朝阳区朝阳公园南路10号院7号楼6层

  3. 召开方式:现场表决与网络投票相结合

  4. 召集人:公司董事会

  5. 主持人:董事长杨兴强

  6. 网络投票时间:

  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20年3月30日上午9:30-11:30,下午13:00-15:00;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20年3月30日9:15至15:00期间的任意时间。

  7. 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以下简称“《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三、会议的出席情况

  1. 股东出席的总体情况:

  通过现场和网络投票的股东14人,代表股份1,848,355,919股,占上市公司总股份的75.5494%。其中:通过现场投票的股东6人,代表股份1,823,827股,占上市公司总股份的0.0745%。通过网络投票的股东8人,代表股份1,846,532,092股,占上市公司总股份的75.4748%。

  2. B股股东出席情况:

  通过现场和网络投票的B股股东6人,代表股份1,189,846股,占上市公司B股股份总数的0.7123%。其中:通过现场投票的股东5人,代表股份908,727股,占上市公司B股股份总数的0.5440%。通过网络投票的股东1人,代表股份281,119股,占上市公司B股股份总数的0.1683%。

  3. 中小股东出席的总体情况:

  通过现场和网络投票的中小股东13人,代表股份37,472,880股,占上市公司总股份的1.5317%。其中:通过现场投票的股东6人,代表股份1,823,827股,占上市公司总股份的0.0745%。通过网络投票的股东7人,代表股份35,649,053股,占上市公司总股份的1.4571%。

  部分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公司聘请的见证律师参加了会议。

  四、提案审议和表决情况

  本次股东会议以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对以下议案进行了表决:

  (一) 关于《非独立董事薪酬方案》的议案

  1. 总表决情况:

  同意1,848,061,399股,占出席会议所有股东所持股份的99.9841%;反对294,520股,占出席会议所有股东所持股份的0.0159%;弃权0股(其中,因未投票默认弃权0股),占出席会议所有股东所持股份的0.0000%。其中:

  (1)B股股东的表决情况:

  同意908,727股,占出席会议B股股东所持股份的76.3735%;反对281,119股,占出席会议B股股东所持股份的23.6265%;弃权0股(其中,因未投票默认弃权0股),占出席会议B股股东所持股份的0.0000%。

  (2)中小股东表决情况:

  同意37,178,360股,占出席会议中小股东所持股份的99.2140%;反对294,520股,占出席会议中小股东所持股份的0.7860%;弃权0股(其中,因未投票默认弃权0股),占出席会议中小股东所持股份的0.0000%。

  2. 表决结果:本议案作为普通表决事项,经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所持股份总数的1/2以上同意通过。

  (二) 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1. 总表决情况:

  同意1,848,061,399股,占出席会议所有股东所持股份的99.9841%;反对294,520股,占出席会议所有股东所持股份的0.0159%;弃权0股(其中,因未投票默认弃权0股),占出席会议所有股东所持股份的0.0000%。其中:

  (1)B股股东的表决情况:

  同意908,727股,占出席会议B股股东所持股份的76.3735%;反对281,119股,占出席会议B股股东所持股份的23.6265%;弃权0股(其中,因未投票默认弃权0股),占出席会议B股股东所持股份的0.0000%。

  (2)中小股东表决情况:

  同意37,178,360股,占出席会议中小股东所持股份的99.2140%;反对294,520股,占出席会议中小股东所持股份的0.7860%;弃权0股(其中,因未投票默认弃权0股),占出席会议中小股东所持股份的0.0000%。

  2. 表决结果:本议案作为普通表决事项,经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所持股份总数的1/2以上同意通过。

  上述议案的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2月27日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公告。

  五、律师出具的法律意见

  1. 律师事务所名称:北京市金杜律师事务所

  2. 律师姓名:周宁、康娅忱

  3. 结论性意见:

  北京市金杜律师事务所认为,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证券法》等相关法律、行政法规、《股东大会规则》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出席会议人员资格、召集人资格合法有效;本次股东大会的表决程序和表决结果合法有效。

  六、备查文件

  1. 本次股东大会决议;

  2. 本次股东大会律师见证意见书。

  特此公告。

  安道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3月31日

  证券代码:000553(200553)        证券简称:安道麦A(B)        公告编号:2020-18号

  安道麦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安道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于2020年3月27日通过电子邮件方式通知了所有董事,并于2020年3月30日以现场及视频会议方式召开。会议应出席董事5人,实际出席董事5人。

  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法律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出席会议的董事审议并通过如下议案:

  1. 关于《2019年度业绩快报》的议案

  董事会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本议案。

  2. 关于银行贷款的议案

  根据公司生产经营业务发展情况,为保障公司生产经营流动资金的需要,同意公司向银行申请2020年度流动资金综合授信(包括但不限于流动资金贷款、银行承兑汇票、贸易融资、国内信用证等)。

  授权公司任意一名董事、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或任何其所授权的人士,根据银行授信落实情况和公司资金需要情况,具体办理贷款事宜,签署各项相关法律文件。

  董事会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本议案。

  特此公告。

  安道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3月31日

  证券代码:000553(200553)        证券简称:安道麦A(B)             公告编号:2020-19号

  安道麦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 受境内外新冠疫情影响,上市公司层面的审计工作无法按原计划完成,影响到了审计报告的完成时间及年报披露时间。由于公司全资子公司Adama Agricultural Solutions Ltd.(以下简称“Solutions”)在特拉维夫证券交易所公开发行债券,按照以色列证券监管要求,Solutions应于2020年3月31日前发布其2019年年度报告。鉴于Solutions占上市公司总体业务体量的比例重大,为兼顾两地证券披露要求,确保信息披露的公平、公开、透明,公司决定在Solutions披露其2019年年度报告当日公告公司 2019年度业绩快报。

  2. 本公告所载2019年度的财务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9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

  注:公司于2019年3月完成的江苏安邦电化有限公司收购交易属于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故本公告对2018年数据进行了重述。

  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2019年度主要财务数据

  ■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公司业绩与市场环境

  2019年,植保行业在全球许多地区经历了严峻的天气条件,尤以北美洪灾以及东南亚与澳大利亚干旱影响最为突出,导致植保产品施药受限,收获时间推迟,重点作物种植面积缩小。

  欧洲渠道库存继续保持在高位,限制了渠道销货效率,致使销售价格与利润水平承压。

  中美贸易紧张态势继续影响全球农作物贸易格局,最为突出的表现是中国进口大豆的需求从美国转移,南美大豆种植者因此受益。

  尽管遭遇这些市场不利因素的挑战,公司第四季度和全年销售额创历史纪录,主要驱动力来自业务稳健增长、价格上涨以及差异化新产品上市,支撑公司在全球扩大市场渗透率,继续提升市场份额。

  公司继续严控成本,并在需求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提高价格,以此尽可能减轻主要由中国国内加强环保监管导致部分原材料和中间体短缺的影响。虽然2019年下半年部分产品产能回归,但采购成本与上年相比总体仍然走高。

  1. 销售额

  公司2019年全年继续保持销售额强劲,克服全年诸多严重不利因素的影响,包括:供应持续受限(特别是荆州基地老厂区生产供应尚未平稳致使销售缺失14.10亿元人民币(2.04亿美元)),以及众多地区遭遇恶劣天气挑战。

  2. 营业成本及毛利

  2019年,公司全年实现毛利87.99亿元人民币(12.77亿美元,毛利率31.9%),2018年同期为87.14亿元人民币(13.21亿美元,毛利率32.4%)。

  受中国国内环保和安全监管持续趋严影响,部分原材料和中间体出现全行业短缺。目前虽然有部分产能逐渐回归市场,但相关产品供应总体仍然受限,采购成本与2018年相比居于高位。面对上述不利因素,公司通过差异化产品组合的强劲增长、在市场需求支撑下显著上调销售价格、以及新成员公司的贡献,大幅抵消因荆州基地老厂区产品供应不足导致销售缺失对毛利产生的5.53亿元人民币(8000万美元)影响,以及采购成本上升和多国货币疲软的不利因素。

  3. 费用

  (1) 销售费用

  2019年,公司全年销售费用总计48.73亿元人民币(7.07亿美元),2018年同期为47.01亿元人民币(7.11亿美元)。公司在2019年继续严控费用,同时物流成本因荆州基地老厂区生产运营尚不平稳而降低,以及受美元走强影响费用金额减少。另一方面,新成员公司的相关新增费用、收购交易产生的收购价格分摊摊销、以及与2017年中国化工集团收购先正达相关的转移资产账面价值增加部分的摊销(详情请参见下文)计入报表。

  近年来,公司实施了多个包括并购在内的公司发展项目,销售费用因此计入多项一次性、非现金或与日常经营无关、但影响公司报表金额的费用,主要包括:

  ●2011年中国化工集团收购Solutions遗留的收购价格分摊的摊销:按照企业会计准则,自2017年三季度公司首次并表Solutions,原先由中国化工集团承担的2011年收购Solutions产生的摊销费用转移至公司的合并报表层面。此笔费用按每季度等额摊销,并将于2020年底基本摊销结束,自2021年起此笔费用彻底完结。2019年全年对列报业绩影响净额为2.62亿元人民币(3800万美元)。

  ●与2017年中国化工集团收购先正达相关的转移资产账面价值增加部分的摊销(非现金):公司剥离数款作物保护产品(此项剥离与此前欧盟委员会批准中国化工集团收购先正达事宜相关)而获得的实收款项扣除税款及交易相关费用后的净额支付给先正达,以换取先正达在欧洲具有近似特质及经济价值的一系列产品。由于从先正达收购的产品与剥离产品具有近似的特质和经济价值净额,本次产品剥离与转移从经营层面而言不会对公司构成影响。2019年全年对列报业绩影响净额为2.42亿元人民币(3500万美元)。2020年此笔摊销预计将减少至2.09亿元人民币(3000万美元)左右,2021年进一步下降至1.53亿元人民币(2200万美元)。

  ●收购交易产生的收购价格分摊的非现金性摊销:收购项目产生的非现金无形资产的摊销对标的公司的日常经营业绩不产生影响。2019年全年对列报业绩影响净额为4700万元人民币(700万美元)。

  (2) 管理费用

  2019年,公司管理费用总计15.62亿元人民币(2.26亿美元),2018年同期为9.98亿元人民币(1.51亿美元)。管理费用同比增加的主要原因包括:

  ●在荆州基地老厂区逐渐恢复生产的过程中,老厂区全年2.76亿元人民币(4000万美元)相关停工费用计入公司管理费用;

  ●公司位于湖北省荆州市以及江苏省淮安市的两个基地的生产与环保设施正处于搬迁及升级改造进程中,随着项目接近尾声,新厂区队伍将提高技术水平,并精简人员,公司于四季度计入2.43亿元人民币(3500万美元)一次性员工安置费用;

  除上述因素外,公司继续严格控费,同时受益于美元对多国货币走强的影响。

  (3) 财务费用

  财务费用主要包含公司债券与贷款利息,以及公司未开展套期时债券及其他货币性资产与负债受汇率影响产生的汇兑损益。2019年全年财务费用(套保前)为16.66亿元人民币(2.42亿美元),2018年同期为5.7亿元人民币(8800万美元)。同比增加的主要原因是:(1)受以色列谢克尔对美元升值对Solutions公司债券的主要影响,汇率走势对资产负债表头寸产生负面影响(套保前);(2)利息费用随借款水平增加而增加。

  鉴于集团的经营活动及资产/负债构成分布全球,集团在日常经营中长期利用外币衍生工具(一般为远期合同和期权)针对现有货币性资产和负债可能受汇率波动影响而产生的现金流量风险开展套期。针对上述资产负债表敞口进行套期产生的损益净额记入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并在处置时由该科目转入投资收益。公允价值变动损益与投资收益的综合影响在2019年体现为5.74亿元人民币(8400万美元)净收益,2018年同期体现的负面影响净值为3.58亿元人民币(5300万美元)。

  因此,财务费用、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和投资收益三项科目加总(以下简称“财务费用与投资收益净额”),可更为全面地反映公司支持主营业务和保护货币性资产/负债所承担的财务成本。2019年财务费用与投资收益净额为10.92亿元人民币(1.58亿美元),2018年同期为9.28亿元人民币(1.41亿美元)。财务费用与投资收益净额同比增加的主要原因是:(1)利息费用随借款水平增加而增加;(2)人民币在2019年走软的趋势不及2018年,对资产负债表头寸产生影响;以及(3)《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第16号——租赁》/《企业会计准则第21号——租赁》变更带来的影响。另一方面,与以色列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挂钩、以以色列谢克尔发行的公司债券的相关财务成本因CPI下降同比减少,一定程度上抵消了财务费用增加水平。

  4. 营业利润

  2019年公司全年营业利润为5.3亿元人民币,2018年同期为33.19亿元人民币。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2019年公司全年营业利润8.81亿元人民币,2018年同期为12.52亿元人民币。

  主要非经常性损益事项:

  (1)2018年,因在欧洲剥离数款产品,公司获得约19.68亿元人民币(3.1亿美元)的一次性收益计入报表(此项剥离与欧盟委员会批准中国化工集团收购先正达事宜相关);

  (2)2019年:

  a. 随着公司继续推进位于湖北省荆州市以及江苏省淮安市的两个基地的生产与环保设施的搬迁与升级改造工作,老厂区搬迁进入最后阶段,荆州新厂区的搬迁装置预计于2020年下半年投入运行,公司于2019年四季度计提与荆州基地和淮安基地老厂区关停设施有关的资产减值准备(非现金性,包括实施成本)共计约3.52亿元人民币(5000万美元)。此外,随着厂区升级及自动化水平的提高,厂区队伍将提高技术水平、精简人员,预计于2020年底基本完成;为此,公司于2019年四季度计提一次性员工安置费用共计2.43亿元人民币(3500万美元)。

  b. 公司在以色列因土地被征收获得一次性收益约1.23亿元人民币(1800万美元)。

  上文“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2019年度主要财务数据”为剔除了非经常性损益后的财务数据。

  5. 利润总额

  2019年公司全年利润总额为4.52亿元人民币,2018年同期为32.99亿元人民币。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2019年公司全年利润总额8.95亿元人民币,2018年同期为12.68亿元人民币,同比变动的主要原因请见上述说明。

  6. 净利润

  2019年公司全年净利润为2.77亿元人民币,2018年同期为24.48亿元人民币。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2019年公司全年净利润6.10亿元人民币,2018年同期为8.59亿元人民币。

  2019年公司全年税项费用同比较低的主要原因应纳税所得税较低;相较而言,2018年全年税项费用显著较高是由于受巴西雷亚尔对美元贬值影响,非现金税项资产净额减少。

  更多重点信息及详细内容请参见业绩快报附件。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本业绩快报披露的经营业绩处于公司于2020年1月23日公告的《2019年度业绩预告》披露的业绩范围内,与此前披露数据一致。

  四、其他说明

  1. 展望未来,公司认为供需两方面均存在诸多挑战,包括: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荆州基地生产设施在一季度大部分时间运行暂停产生较高停工费用,以及多国货币兑美元(尤其是巴西雷亚尔)贬值。由于中国国内疫情逐步得到良好控制,公司生产设施以及中国国内的大部分供应商纷纷复产,国内物流及供应渠道恢复畅通。尽管受此次疫情影响,全球多个地区的物流和供应链越来越受到限制,目前公司在全球的主要生产设施继续保持运行。

  上述因素预计会对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产生重大负面影响,并有可能延续至以后。由于疫情形势不断变化,关于2020年其余季度受影响情况,公司将继续密切关注未来几周乃至数月的形势发展,在2020年一季度报告中更新相关情况。公司针对疫情爆发积极开展应对措施,确保员工健康安全,并竭尽所能减少公司业绩受到的影响。

  2. 本次业绩预告未经公司独立审计机构审计。由于公司在准备2019年年度财务报表时将对财务数据进行调整和分析,预告数据有可能出现变化,准确具体的财务数据以公司后续正式披露的2019年年度财务报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且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

  1. 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安道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3月31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