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2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3月28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东墨龙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及香港联合交易所网站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报告的董事会会议。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2、报告期主要业务或产品简介

  (一)报告期内公司从事的主要业务概况

  报告期内,公司主要从事能源装备行业所需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主要产品包括油气开采用管、流体及结构用管、抽油机、抽油泵、抽油杆、钻机用缸套、阀门散件及大型铸锻件等。公司产品主要用于石油、天然气、煤层气、页岩气等能源的钻采,机械加工,城市管网等行业。报告期内,公司管类产品的销售占比超过75%,是公司收入和利润的主要来源。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构成未发生重大变化。

  公司主要产品尤其是管类产品,分为API标准产品和非API标准产品。公司生产经营模式为“以销定产”方式,即由客户提出产品规格和数量要求,公司生产系统根据客户订单组织生产、检验并交货。公司采购模式为由采购部门统一负责所需原材料、模具和设备的集中采购,包括签订采购合同、跟踪采购进度、协助原材料品质改善等;采购部门根据全面的综合评价指标体系对供应商选择进行严格控制,培养优质的合作伙伴并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公司拥有较为成熟的销售网络,成立专门的销售公司和进出口公司,分别负责国内、国外市场的调研、开发、产品销售及售后服务。

  (二)报告期内公司所属行业的发展阶段、周期性特点以及公司所处的行业地位

  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石油及天然气等能源的开采,属于能源装备制造行业范畴。石油及天然气等能源开采行业的发展及景气程度直接关系到公司所在行业的发展状况。能源消费需求、经济周期变化以及原材料价格波动等是影响公司所处行业景气程度的主要因素。

  根据《世界能源展望》(2018年版),从长期来看,油气需求仍将持续增长。就中国而言,当前国内原油、天然气进口依赖度不断提升,能源安全问题突出,进口替代提升自主率需求迫切。近年来,政府相继出台多项政策鼓励油气资源勘探开发。2019年5月,国家能源局组织召开大力提升油气勘探开发力度工作推进会议。会议指出,为进一步把2019年和今后若干年大力提升油气勘探开发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石油企业要落实增储上产主体责任,不折不扣完成2019-2025七年行动方案工作要求。在政策指引推动下,三大石油公司2019年初纷纷制定“七年行动计划”,加大油气勘探开发力度和开发投入。随着油气上产提速和油气资本开支的持续增长,国内油服行业的景气度有望持续提升。

  3、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1)近三年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单位:元

  ■

  (2)分季度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元

  ■

  上述财务指标或其加总数是否与公司已披露季度报告、半年度报告相关财务指标存在重大差异

  □ 是 √ 否

  4、股本及股东情况

  (1)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2)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3)以方框图形式披露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

  ■

  5、公司债券情况

  公司是否存在公开发行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且在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未到期或到期未能全额兑付的公司债券

  否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2019年,受中美经贸摩擦、全球经济疲软等因素影响,国内经济虽总体平稳,但面临的下行压力不断加大。能源消费需求、经济周期变化以及原材料价格波动等是影响能源装备制造行业景气程度的主要因素。当前中国经济仍然处于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时期,随着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不断深入,政府强化宏观政策的逆周期调节,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以缓解经济下行速度,并重塑经济增长动力,经济将由高速度增长阶段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转变。

  报告期内,公司面临着严峻的内外部发展形势。2019年主要原材料价格出现大幅上涨,导致生产成本大幅增加,而公司部分产品价格出现下滑,导致利润空间收窄;全资子公司寿光懋隆受停产检修暨部分设备技改影响,检修费用大幅增加,同时造成下游子公司生产所需原材料供应受限,导致生产成本增加;受投资者诉讼案件影响,全年计提投资者索赔损失2,917万元;公司对2019年度可能发生资产减值损失的资产计提资产减值准备5,499.48万元。

  面对复杂多变的经济环境及行业形势,2019年度,公司管理层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基调,以提升质量管理为主线,积极开拓海内外市场,加大技术研发投入,稳步推进公司产品结构和产业链优化调整,不断完善公司激励机制和提升内部管理水平,努力做好风险管控,以确保公司平稳健康发展。2019年,公司管类产品的生产量为88.03万吨,较去年增长9.74%;销售量为87.49万吨,较去年增长12.82%。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388,904,215.91元,同比下降1.42%;实现营业利润-189,048,670.21元,同比下降373.50%;实现利润总额-215,227,132.00元,同比下降451.8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96,309,267.90元,同比下降312.28%。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为5,735,752,344.59元,较期初减少13.1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为1,747,518,970.85元,较期初减少10.1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为2.19元,较期初减少10.13%。

  2、报告期内主营业务是否存在重大变化

  □ 是 √ 否

  3、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或主营业务利润10%以上的产品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4、是否存在需要特别关注的经营季节性或周期性特征

  □ 是 √ 否

  5、报告期内营业收入、营业成本、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总额或者构成较前一报告期发生重大变化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388,904,215.91元,同比下降1.42%;实现营业利润-189,048,670.21元,同比下降373.50%;实现利润总额-215,227,132.00元,同比下降451.8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96,309,267.90元,同比下降312.28%。

  原因说明:

  (1)2019年主要原材料价格出现大幅上涨,导致生产成本大幅增加,而公司部分产品价格出现下滑,导致利润空间收窄;

  (2)全资子公司寿光懋隆受停产检修暨部分设备技改影响,检修费用大幅增加,同时造成下游子公司生产所需原材料供应受限,导致生产成本增加;

  (3)受投资者诉讼案件影响,全年计提投资者索赔损失2,917万元;

  (4)公司对2019年度可能发生资产减值损失的资产计提资产减值准备5,499.48万元。

  6、面临暂停上市和终止上市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7、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报告期内,公司合并报表范围新增“山东墨龙能源科技有限公司”1家控股子公司。

  墨龙能源于2019年3月13日取得营业执照,其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山东墨龙占51%的股权,山东鸿进能源管理有限公司占49%的股权。墨龙能源的经营范围为:能源管理服务;新能源推广、技术服务及技术咨询;对燃气输配管网项目投资建设;城镇燃气供应;燃气设备的销售;燃气设备安装及维修;房地产开发、销售;房屋租赁。截至本报告披露日,墨龙能源尚未开展业务。

  山东墨龙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三月二十七日

  证券代码:002490           证券简称:山东墨龙          公告编号:2020-010

  山东墨龙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全体董事会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山东墨龙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于2020年3月13日以书面送达或电子邮件等方式发出会议通知,于2020年3月27日下午2:00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会议及通讯方式召开。会议由公司董事长刘云龙先生主持,会议应到董事9名,实到董事9名,公司部分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合法有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与会董事就相关议案进行了审议、表决,并通过以下决议:

  1、以9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2019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公司《2019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具体内容详见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唐庆斌先生、宋执旺先生和蔡忠杰先生分别向公司董事会提交了《独立董事2019年度述职报告》,具体内容详见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独立董事将在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上进行述职。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2、以9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2019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

  3、以9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2019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2019年度报告》详见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2019年度报告摘要》(公告编号2020-012)详见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及《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和《证券时报》。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4、以9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2019年度环境、社会及管治报告》

  《2019年度环境、社会及管治报告》详见《2019年度报告》中的「公司治理」章节。

  5、以9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2019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

  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独立意见:经核查,公司已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内部控制体系并能得到有效的执行,公司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真实、客观地反映了公司内部控制制度的建设及运行情况。

  《2019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详见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及审计机构分别对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发表了核查意见,详见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6、以9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201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根据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本公司出具的标准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公司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96,309,267.90元。

  由于2019年度亏损,公司董事会建议2019年度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公司201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是基于公司实际情况做出,未违反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该利润分配方案有利于保障公司生产经营的正常运行,更好地维护全体股东的长远利益。公司独立董事对此发表了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7、以9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2020年度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薪酬的方案》

  根据《公司章程》、《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工作细则》等公司相关制度,结合公司实际经营情况并参照行业薪酬水平,制定了公司《2020年度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薪酬方案》,该议案已经公司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审核通过。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8、以9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

  为满足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生产经营需要,加强与各银行深度合作,提升公司融资能力,公司2020年拟向各银行等金融机构申请综合授信人民币43.5亿元,包括但不限于借款、共同借款、银行承兑汇票、信用证、保函等,有效期至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2021年度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之日止。

  在上述授信期间和额度内,本公司不再就相关上述业务的办理出具董事会决议和股东大会决议。董事会同意授权公司法定代表人或法定代表人指定的授权代理人办理上述授信相关手续,并签署相关合同、协议等各项法律文件。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9、以9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鉴于寿光懋隆的资产负债率已超过7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等相关法规要求,同意公司为寿光懋隆提供担保额度为50,000万元人民币、担保期限为自2019年3月22日至2022年3月21日的担保事项,并提交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具体内容详见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10、以9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自有暂时闲置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

  为合理利用自有暂时闲置资金,获取较好的投资回报,在保证正常经营资金需求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同意公司使用暂时闲置资金进行短期现金管理,用于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银行理财产品,理财资金余额不超过20,000万元,使用期限为12个月,在上述使用期限及额度范围内可以滚动使用。

  具体内容详见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11、以9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2020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

  公司聘请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担任2019年度审计机构,该事务所勤勉尽责,遵照独立、客观、公正的执业准则,较好地履行了责任和义务,圆满完成公司2019年度的审计工作。

  经公司审核委员会提议,同意继续聘任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为公司提供审计服务,聘期一年。提请股东大会同意董事会授权公司管理层根据2020年度审计的具体工作量及市场价格水平,确定其年度审计费用。具体内容详见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12、以9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为董事、监事购买责任保险的议案》

  为进一步完善公司风险管理体系,有效规避董事、监事因履行职责可能引发的诉讼风险,激励公司董事、监事更加勤勉尽责地履行责任义务,同意公司为董事、监事购买责任保险。保险期限为1年,保险费约10 万元/年,并授权管理层在保险合同到期时办理续保以及相关参保人员变更等事宜。具体内容详见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13、以9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

  同意公司根据国务院发布的《关于调整适用在境外上市公司召开股东大会通知期限等事项规定的批复》及《上市公司章程指引(2019年修订)》等规定,对《公司章程》的部分条款进行修订,具体内容详见本公告附件。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14、以9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修订〈董事会议事规则〉的议案》

  同意公司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等规定,对《董事会议事规则》进行修订。

  《山东墨龙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议事规则》具体内容详见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15、以9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修订〈股东大会议事规则〉的议案》

  同意公司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等规定,对《股东大会议事规则》进行修订。

  《山东墨龙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大会议事规则》具体内容详见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16、以9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注销控股子公司的议案》

  为降低公司管理成本,充分整合及优化现有资源配置,提高公司整体经营效率,节约管理费用,同意对控股子公司寿光市宝隆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进行清算注销。

  具体内容详见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17、以9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2019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董事会同意于2020 年6月19日(星期五)下午2:00在公司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股东大会,股东大会通知公司将另行择机公告。

  三、备查文件

  1、第六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山东墨龙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三月二十七日

  附件:

  山东墨龙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章程》修订对照说明

  ■

  ■

  证券代码:002490       证券简称:山东墨龙        公告编号:2020-011

  山东墨龙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山东墨龙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于2020年3月16日以书面送达或电子邮件等方式发出会议通知,于2020年3月27日下午2:00以现场会议及通讯方式在公司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应出席监事3人,实际出席监事3人。本次监事会的召集和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会议由监事会主席魏召强先生主持,经与会监事认真审议,做出决议如下:

  1、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2019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公司《2019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具体内容详见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2、以3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2019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2019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公司2019年度报告》详见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公司2019年度报告摘要》(公告编号2020-012)详见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及《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和《证券时报》。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3、以3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2019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

  经核查,监事会认为公司已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和法律法规的要求,建立了较为完善的法人治理结构和内部控制制度体系并能得到有效地执行。报告期内公司的内部控制体系规范、合法、有效,没有发生违反公司内部控制制度的情形。公司董事会编制的《2019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全面、客观、真实地反映了公司内部控制体系建立、完善和运行的实际情况。

  《2019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详见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4、以3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201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根据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本公司出具的标准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公司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96,309,267.90元。根据《公司章程》及相关规则等有关规定,公司董事会建议2019年度不进行利润分配及分红派息。公司独立董事对此发表了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经审核,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201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符合公司当前的实际经营状况和全体股东的长远利益,有利于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因此,同意公司201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5、以3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鉴于寿光懋隆的资产负债率已超过7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等相关法规要求,同意公司为寿光懋隆提供担保额度为50,000 万元人民币、担保期限为自2019年3月22日至2022年3月21日的担保事项,并提交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经核查,监事会认为本次对外担保事项的决策程序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6、以3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自有暂时闲置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

  经核查,监事会认为公司使用自有暂时闲置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决策程序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依据市场公允价格确定交易价格,遵循了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不存在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监事会同意公司在保证正常经营资金需求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使用暂时闲置资金进行短期现金管理,用于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银行理财产品,理财资金余额不超过20,000万元,使用期限为12个月,在上述使用期限及额度范围内可以滚动使用。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7、以3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2020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

  同意继续聘任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为公司提供审计服务,聘期一年。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8、以3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为董事、监事购买责任保险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同意公司为董事、监事购买责任保险,有助于进一步完善公司风险管理体系,有效规避董事、监事因履行职责可能引发的诉讼风险,激励公司董事、监事更加勤勉尽责地履行责任义务。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9、以3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注销控股子公司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对控股子公司寿光市宝隆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进行清算注销,有助于降低公司管理成本,充分整合及优化现有资源配置,提高公司整体经营效率,节约管理费用。因此,同意对上述控股子公司进行清算注销。

  备查文件

  1、第六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山东墨龙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〇二〇年三月二十七日

  证券代码:002490           证券简称:山东墨龙          公告编号:2020-019

  山东墨龙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9年度拟不进行利润分配的专项说明

  本公司及全体董事会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山东墨龙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3月27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和第六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201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该议案尚需提交至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公司201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经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公司2019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96,309,267.90元。根据《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本年度不提取法定盈余公积金,加上年初未分配利润98,100,580.11元,截至2019年12月31日,合并报表未分配利润-98,208,687.79元。

  基于上述情况,公司拟定201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2019年度拟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

  二、2019年度不进行利润分配的原因

  根据《关于进一步落实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有关事项的通知》、《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3号—上市公司现金分红》及《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鉴于公司2019年度亏损,不满足公司实施现金分红的条件,为保障公司正常生产经营和未来发展,公司2019年度拟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

  三、董事会意见

  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201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由于公司2019年度亏损,公司2019年度拟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公司201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是基于公司实际情况做出,未违反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该利润分配方案有利于保障公司生产经营的正常运行,更好地维护全体股东的长远利益。

  四、监事会意见

  监事会认为:公司201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符合公司当前的实际经营状况和全体股东的长远利益,有利于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同意公司201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并同意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五、独立董事意见

  因公司2019年度亏损,为保障公司正常生产经营和未来发展,公司决定2019年度不进行利润分配。我们认为公司201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符合公司当前的实际经营状况和长远发展需要,有利于维护公司全体股东的长期利益,相关审议程序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同意董事会拟定的利润分配预案,并同意提交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山东墨龙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三月二十七日

  证券代码:002490           证券简称:山东墨龙          公告编号:2020-013

  山东墨龙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公告

  本公司及全体董事会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山东墨龙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3月27日分别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和第六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并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为全资子公司寿光懋隆新材料技术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寿光懋隆”)提供不超过50,000万元人民币保证担保额度,具体情况如下:

  一、担保情况概述

  2019年3月22日,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为相关下属公司综合授信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为全资子公司寿光懋隆提供的担保额度为50,000万元人民币,担保期限为自2019年3月22日至2022年3月21日。截至目前,该担保额度尚未实际使用。

  截至2019年底,寿光懋隆的资产负债率已超过7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等相关法规要求,公司拟就为寿光懋隆提供担保额度为50,000万元人民币、担保期限为自2019年3月22日至2022年3月21日的担保事项重新提交董事会审议,并提交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但保人基本情况

  被担保人名称:寿光懋隆新材料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寿光市羊口镇圣海东路与新港路交叉口西南角

  法人代表:王振华

  注册资本:人民币71,238万元

  主营业务:寿光懋隆主要从事石油钻采设备、工具及配件、金属铸锻件等。

  股东情况:公司持有100%股权。

  财务状况:截至2019年12月31日,寿光懋隆资产总额为人民币155,462.19万元,负债总额为人民币113,896.61万元,净资产为人民币41,565.58万元。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为87,916.51万元,净利润为人民币-10,490.23万元。

  资产负债率:73.26%

  三、担保的主要内容

  相关《担保协议》尚未签署,此次议案是确定担保总额度。担保方式包括但不限于保证、抵押、质押等,具体担保条款包括但不仅限于担保金额、担保期限、担保方式等,均以最终签订的担保协议为准。

  四、董事会意见

  本次担保额度主要是为了更好满足子公司的经营发展需求,降低财务成本。被担保的子公司财务状况稳定,经营情况良好,财务风险可控,上述担保符合公司整体利益。上述被担保公司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为其提供担保风险可控。董事会同意公司为寿光懋隆提供担保,担保总额度不超过50,000万元人民币。

  五、独立董事意见

  独立董事认为:上述被担保公司财务状况稳定,经营情况良好,财务风险可控,公司为其提供担保符合公司整体利益,有利于满足其经营发展需求,降低财务成本。上述被担保公司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为其提供担保风险可控,且担保事项决策程序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公司为寿光懋隆提供担保,担保总额度不超过50,000万元人民币。

  六、监事会意见

  经核查,监事会认为本次对外担保事项的决策程序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公司为寿光懋隆提供担保,担保的总额度不超过50,000万元人民币。

  七、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公告披露日,包含本次重新审议的对寿光懋隆提供担保事项,公司及子公司累计对外担保总额度为70,000万元人民币,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总资产的比例为12.20%,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40.01%。

  公司除对相关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外,无其他对外担保的行为。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未发生逾期担保,无涉及诉讼的担保。

  八、备查文件

  1、第六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2、第六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意见。

  特此公告

  山东墨龙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三月二十七日

  证券代码:002490           证券简称:山东墨龙          公告编号:2020-014

  山东墨龙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自有暂时闲置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本公司及全体董事会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山东墨龙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3月27日分别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和第六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自有暂时闲置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为合理利用自有暂时闲置资金,获取较好的投资回报,在保证正常经营资金需求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同意公司使用暂时闲置资金进行短期现金管理,用于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银行理财产品,理财资金余额不超过20,000万元,使用期限为12个月,在上述使用期限及额度范围内可以滚动使用。

  公司本次使用自有暂时闲置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事项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本次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一、本次使用自有暂时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1、投资品种:公司(含纳入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使用自有暂时闲置资金投资的品种为低风险的短期银行理财产品,主要为周末或假期期间银行发行的短期理财产品。为有效控制风险,自有暂时闲置资金只能购买低风险的银行短期理财产品,不得用于证券投资,不得购买以股票、利率、汇率及其衍生品种以及无担保债券为投资标的的理财产品,不得涉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中规定的风险投资品种。

  2、投资额度:公司(含纳入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拟使用自有暂时闲置资金进行短期现金管理,用于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银行理财产品,理财资金余额不超过人民币20,000万元,在上述额度内可以滚动使用。

  3、投资有效期限: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

  4、资金来源:在保证正常经营和发展所需资金的情况下,公司(含纳入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拟进行上述投资的资金来源于公司(含纳入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自有暂时闲置资金,资金来源合法合规。

  5、实施方式:授权公司法定代表人或法定代表人授权人员在上述额度范围行使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文件,由财务部门负责具体组织实施。

  二、投资风险及控制措施

  1、投资风险

  (1)公司(含纳入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购买标的为低风险的短期银行理财产品,不得用于证券投资,不得购买以股票、利率、汇率及其衍生品种以及无担保债券为投资标的的理财产品,不得涉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中规定的风险投资品种,风险可控;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2)相关工作人员的操作风险和道德风险。

  2、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将严格遵守审慎投资原则,严格筛选投资对象,选择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理财产品进行投资。

  (2)公司将实时分析和跟踪产品的净值变动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董事会应当对投资理财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将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三、对公司经营的影响

  公司理财资金仅限于公司(含纳入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的自有暂时闲置资金。在具体投资决策时,将以确保公司的日常经营运作和生产、研发、建设需求为前提,并视现金流情况,考虑产品赎回的灵活度。因此,公司使用暂时闲置资金进行短期现金管理,用于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银行理财产品,不会影响公司的日常生产经营,且有利于提高闲置资金的现金收益,降低财务成本。

  四、审核意见

  1、董事会意见

  2020年3月27日,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自有暂时闲置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暂时闲置资金进行短期现金管理,用于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银行理财产品,理财资金余额不超过20,000万元,使用期限为12个月,在上述使用期限及额度范围内可以滚动使用。

  2、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认真审议并讨论了《关于使用自有暂时闲置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发表如下意见:为提高公司自有暂时闲置资金使用效率,根据相关规定和公司对自有资金管理现状,在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和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公司使用暂时闲置资金进行短期现金管理,有利于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且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正常营运,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该项决策履行了必要的程序,相关审批和决策程序合法合规。我们同意公司使用自有暂时闲置资金进行短期现金管理,理财资金余额不超过20,000万元的,该额度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可循环滚动使用。

  3、监事会意见

  2020年3月27日,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自有暂时闲置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自有暂时闲置资金进行短期现金管理,理财资金余额不超过20,000万元,该额度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可循环滚动使用。

  五、备查文件

  1、第六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2、第六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意见。

  特此公告

  山东墨龙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三月二十七日

  证券代码:002490      证券简称:山东墨龙         公告编号:2020-015

  山东墨龙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

  本公司及全体董事会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山东墨龙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3月27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和第六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续聘2020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同意续聘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担任2020年度审计机构,并同意提交至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事项的情况说明

  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备从事证券、期货相关业务的执业资格。该所担任公司2019年度审计机构期间,严格遵循《中国注册会计师独立审计准则》等相关规定,坚持独立、客观、公正的审计准则,公允合理地发表了独立审计意见,较好地履行了双方签订的《业务约定书》所规定的责任和义务,尽职尽责并如期出具了公司2019年度财务报告审计意见。基于该所丰富的审计经验和职业素养,能够为公司提供高质量的审计服务,公司董事会拟续聘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聘期一年。2019年度,公司给予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的年度审计报酬为135万元。

  二、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的基本信息

  1、机构信息。

  (1)会计师事务所基本信息

  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信永中和”)的发展历史最早可追溯到1986年成立的中信会计师事务所,至今已有延续30多年的历史,是国内成立最早、存续时间最长,也是唯一一家与当时国际“六大”之一永道国际有七年合资经历的本土会计师事务所。2000年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成立,2012年信永中和由有限责任公司成功转制为特殊普通合伙制事务所,注册地址:北京市东城区朝阳门北大街8号富华大厦A座8层,注册资本:3,600万元。

  信永中和具有以下从业资质:

  (1)财政部颁发的《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证书》;

  (2)首批获准从事金融审计相关业务;

  (3)首批获准从事H股企业审计业务;

  (4)军工涉密业务咨询服务安全保密资质。

  信永中和是首批获得证券执业资质的会计师事务所,建立了完备的质量控制制度和内部管理制度,从事过大量各类证券服务业务,拥有一支经验丰富的专业队伍。

  信永中和总部位于北京,并在深圳、上海、成都、西安、天津、青岛、长沙、长春、大连、广州、银川、济南、昆明、福州、南京、乌鲁木齐、武汉、杭州、太原、重庆、南宁、合肥和郑州等地设有23家境内分所。

  信永中和已加入ShineWing International(信永中和国际)会计网络,为ShineWing International的核心成员所。信永中和是第一家以自主民族品牌走向世界的本土会计师事务所,在香港、新加坡、日本、澳大利亚、巴基斯坦、埃及、马来西亚、英国、印度、印度尼西亚、德国、台湾、泰国设有 13 家境外成员所(共计56个办公室)。ShineWing International目前在International Accounting Bulletin(国际会计公报,简称 IAB)公布的国际会计机构全球最新排名位列第19 位。

  (2)承办本业务的分支机构基本信息

  公司审计业务由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济南分所(以下简称“信永中和济南分所”)具体承办。

  信永中和济南分所成立于2009年9月10日,系信永中和在国内设立的23家分支机构之一。负责人为郝先经,位于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经十路17703号华特广场6楼,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913701025970317734,已取得山东省财政厅颁发的执业证书。

  信永中和济南分所自成立以来一直从事证券服务业务,并已按信永中和统一的管理体系建立了完备的质量控制制度、内部管理制度。

  2、人员信息。

  截至2020年2月29日,信永中和拥有合伙人(股东)228人、注册会计师1,679人(2018年末为1,522人)。从业人员数量5,331人,从事过证券服务业务的注册会计师超过800人。

  3、业务信息。

  信永中和2018年度业务收入为173,000万元,其中审计业务收入为144,600万元,证券业务收入为59,700万元。截至2020年2月29日,信永中和为上市公司提供年报审计服务项目370个(含港股),其中,A股项目289个、H股项目13个,A+H项目9个,A+B项目4个,B股项目1个,港股项目(不含H股)54个。信永中和在公司相关行业有丰富的经验,服务过的制造业客户包括山东威达(002026)、华菱精工(603356)、山东钢铁(600022)、鞍钢股份(000898)等。

  4、投资者保护能力

  信永中和已购买职业保险并涵盖因提供审计服务而依法所应承担的民事赔偿责任,2018年度所投的职业保险,累计赔偿限额15,000万元。

  5、诚信记录。

  信永中和近三年,受到证券监管部门行政处罚1次,行政监管措施6次,无刑事处罚和自律监管措施。

  本次拟安排的项目签字合伙人、项目签字注册会计师最近三年未受到刑事处罚、行政处罚、行政监管措施和自律处分。

  6、执业信息。

  信永中和及其从业人员不存在违反《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对独立性要求的情形。

  拟签字项目合伙人:阚京平先生,审计合伙人、中国注册会计师,2000年开始从事注册会计师业务,至今为多家公司提供过IPO申报审计、上市公司年报审计、并购重组审计等证券相关服务业务。自2009年至今在信永中和济南分所从事审计相关业务,从事证券服务业务近二十年,具备相应的专业胜任能力。阚京平先生不存在兼职情况。

  拟签字注册会计师:张超先生,中国注册会计师,2008年开始从事注册会计师业务,至今为多家公司提供过IPO申报审计、上市公司年报审计和重大资产重组审计等证券业务。自2009年至今在信永中和济南分所从事审计相关业务,从事证券服务业务十多年,具备相应的专业胜任能力。张超先生不存在兼职情况。

  拟担任项目质量控制复核人:李文才先生,香港执业会计师、香港会计师公会资深会员、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资深会员及英格兰及威尔士特许会计师协会资深会员,从事证券服务业务近三十年,负责审计和复核多家上市公司的上市及年报审计业务,证券服务业务经验丰富,具备相应的专业胜任能力。李文才先生不存在兼职情况。

  拟签字项目合伙人、拟签字注册会计师及质量控制复核人员均具有丰富的行业服务经验,均不存在违反《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对独立性要求的情形。

  三、拟续聘会计师事务所履行的程序

  1、审核委员会履职情况。

  公司董事会审核委员会已对信永中和进行了审查,认为其在担任公司年度审计机构以来,严格遵循《中国注册会计师独立审计准则》,坚持独立的审计原则,客观、公正、公允地反映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较好地履行了双方签订的《业务约定书》所规定的责任和义务,尽职尽责地完成了2019年度审计业务。同意向董事会提议续聘信永中和为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

  2、独立董事的事前认可情况和独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对本次续聘2020年度审计机构事项发表了事前认可意见及同意的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披露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独立董事关于续聘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的事前认可意见》、《独立董事关于第六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3、表决情况

  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对《关于续聘2020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的表决情况:

  本议案表决结果: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本次续聘2020年度审计机构事项尚需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四、备查文件

  1、第六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2、第六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签署的事前认可和独立意见;

  4、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营业执业证照,主要负责人和监管业务联系人信息和联系方式,拟负责具体审计业务的签字注册会计师身份证件、执业证照和联系方式。

  特此公告

  山东墨龙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三月二十七日

  证券代码:002490       证券简称:山东墨龙        公告编号:2020-016

  山东墨龙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公司董事、监事购买责任保险

  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山东墨龙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3月27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并审议通过了《关于为董事、监事购买责任保险的议案》。为进一步完善公司风险管理体系,有效规避董事、监事因履行职责可能引发的诉讼风险,激励公司董事、监事更加勤勉尽责地履行责任义务,公司拟为全体董事、监事购买责任保险。责任保险的具体方案如下:

  (一)投保人:山东墨龙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二)被保险人:公司董事、监事

  (三)责任限额:每年1080万元人民币

  累计赔偿限额1080万元,其中董事9人,累计赔偿限额900万元,每人责任限额100万元;监事3人,累计赔偿限额180万元,每人责任限额60万元。

  (四)保险费总额:每年约10万元人民币(具体以与保险公司协商确定数额为准)

  (五)保险期限:1 年

  (六)授权事项:

  董事会拟提请股东大会在上述权限内授权董事会,并同意董事会授权经营管理层办理董事、监事责任险购买的相关事宜(包括但不限于确定其他相关责任人员;确定保险公司;确定保险金额、保险费及其他保险条款;选择及聘任保险经纪公司或其他中介机构;签署相关法律文件及处理与投保相关的其他事项等),以及在今后董事、监事责任险保险合同期满时或之前办理与续保或者重新投保等相关事宜。

  本事项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特此公告

  山东墨龙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三月二十七日

  证券代码:002490           证券简称:山东墨龙          公告编号:2019-017

  山东墨龙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注销控股子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及全体董事会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山东墨龙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墨龙”或“公司”)于2020年3月27日分别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和第六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注销控股子公司的议案》。根据公司经营管理和实际发展需要,拟通过清算注销方式对控股子公司寿光市宝隆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隆咨询公司”)进行集中处置。公司董事会同意并授权公司管理层负责办理上述子公司清算及注销的具体事宜。

  本次清算并注销控股子公司事项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不涉及关联交易。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等相关决定,本次清算并注销事项在董事会审批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一、拟注销公司的基本情况

  1、名称:寿光市宝隆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2、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70700592605774F

  3、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4、住所:寿光市区北海路西侧

  5、法定代表人:张秀芝

  6、注册资本:15000万元人民币

  7、成立日期:2012年3月12日

  8、营业期限:2012年3月12日——

  9、经营范围:企业管理咨询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10、股权结构:公司控股子公司寿光宝隆石油器材有限公司持有其50%股权,刘春园等6名自然人合计持有其50%股权。

  11、最近两年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元

  ■

  注:上述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二、注销上述控股子公司的原因

  宝隆咨询公司已多年未实质开展具体业务,为降低公司管理成本,充分整合及优化现有资源配置,提高公司整体经营效率,公司决定对宝隆咨询公司进行清算注销。

  三、注销上述控股子公司的影响

  本次清算注销宝隆咨询公司有利于优化公司资源配置,提高管理效率,节约管理费用。本次清算注销宝隆咨询公司不涉及人员安置、债务重组等情况。公司不存在为宝隆咨询公司提供担保、委托其理财以及宝隆咨询公司占用本公司资金的情况。本次清算注销完成后,宝隆咨询公司将不再纳入公司合并财务报表的范围,不会对公司本年度的经营成果产生较大的影响,也不会对公司整体业务的发展和生产经营产生实质性的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四、备查文件

  1、第六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2、第六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山东墨龙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三月二十七日

  证券代码:002490           证券简称:山东墨龙          公告编号:2020-018

  山东墨龙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举行2019年度网上业绩说明会

  的公告

  本公司及全体董事会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山东墨龙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将于2020年4月9日(星期四)15:00-17:00在全景网举办2019年度业绩说明会。本次年度业绩说明会将采用网络远程方式举行,投资者可登陆“全景·路演天下”(http://rs.p5w.net)参与本次年度业绩说明会。

  出席本次说明会的人员有: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刘云龙先生、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刘民先生、独立董事唐庆斌先生。

  欢迎广大投资者积极参与!

  特此公告

  山东墨龙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三月二十七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