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3月27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佛山市国星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取得发明专利证书的公告

  股票代码:002449       股票简称:国星光电        公告编号:2020-004

  佛山市国星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取得发明专利证书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佛山市国星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近日收到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3项发明专利证书,具体情况如下:

  ■

  上述发明专利的专利权人为公司。本次发明专利的取得有利于丰富公司的先进技术储备,提高技术创新能力和科技成果转化能力,不会对公司近期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特此公告。

  佛山市国星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3月27日

  股票代码:002449      股票简称:国星光电            公告编号:2020-005

  佛山市国星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贷款逾期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一、担保情况概述

  佛山市国星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为控股子公司浙江亚威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亚威朗科技”)向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海盐县支行(以下简称“海盐农行”)申请12,500万元贷款续贷提供4,300万元的最高信用担保,保证方式为连带责任保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19年9月17日登载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关于公司为控股子公司银行续贷提供担保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51)。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亚威朗科技的上述贷款已逾期,逾期贷款余额为11,580 万元,其中,由本公司提供担保的实际贷款金额为3,580万元。

  二、被担保对象基本情况

  1、亚威朗科技系公司控股子公司,公司直接持有其64.85%股权。基本情况如下:

  ■

  2、亚威朗科技的最近一年又一期财务状况

  ■

  三、对外担保贷款逾期情况

  亚威朗科技贷款逾期情况如下表(单位:万元):

  ■

  四、对外担保贷款逾期可能产生的影响

  上述对外担保逾期事项,可能会导致公司面临贷款方海盐农行的诉讼,并履行在最高额保证担保范围内对应实际贷款金额承担连带担保责任的风险。鉴于亚威朗科技自身提供了评估值约2亿元的房地产及设备抵押,公司承担担保责任后仍可向亚威朗科技追偿相关代偿贷款,且公司制定了相关风险应对方案,并积极与相关各方保持沟通和方案推进,将视各方沟通进展和实际可能承担的担保责任尽最大可能避免损失。

  如公司最终履行担保责任,且后续因各种意外无法追回代偿款项,公司本年度相关损益情况将在后续进行确认,相关担保责任的承担对公司正常生产经营和持续发展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五、后期安排

  亚威朗科技贷款逾期主要原因系其原有的外延及芯片业务受市场惨烈竞争影响陷入困境,贷款逾期事项发生后,公司积极向当地政府争取支持并获得积极回应,与债权人海盐农行及亚威朗科技各股东进行了积极沟通,结合亚威朗科技实际发展情况,依托控股股东国星光电拟定了业务转型方案,拟通过股东增资方式进行业务转型,帮助亚威朗科技纾困,将亚威朗科技的经营和财务状况推上正常轨道,海盐农行及各方亦表示理解并积极配合解决问题,但因疫情影响,转型方案部分工作无法按预期时间推进,目前疫情相对缓解后,相关工作正有序开展中,预计在半年底前获得实质性进展。

  由于公司及时采取了风险处置措施,并持续与各相关方保持沟通协商,截至目前,债权人尚未就担保债权的代偿递交司法诉讼程序,该等担保事项目前尚未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公司将争取尽快妥善处理该担保借款逾期事项,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佛山市国星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3月2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