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3月27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500 证券简称:祥和实业 公告编号:2020-014
浙江天台祥和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到期赎回
并继续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委托理财受托方: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本次委托理财金额:各2,500.00万元,合计5,000.00万元人民币

  ●委托理财产品名称:“汇利丰”2020年第4621期对公定制人民币结构性

  存款产品、“汇利丰”2020年第4622期对公定制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

  ●委托理财期限: 2020年3月26日-2020年5月15日

  ●履行的审议程序:浙江天台祥和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

  于2020年3月18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及第二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在不影响日常经营和确保资金安全的情况下,使用最高额不超过人民币10,000万元的自有闲置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理财产品(包括定期存款)。上述额度在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有效期内可以滚动使用,同时授权公司董事长最终审定并签署相关实施协议或合同等文件。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3月2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公告(编号:2020-012)。

  一、公司前次使用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到期赎回情况

  ■

  上述理财产品购买情况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公告(编号:2019-048、2020-004)。

  二、本次委托理财概况

  (一)委托理财目的

  为进一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在不影响日常经营和确保资金安全的情况下,合理利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可以增加收益,实现股东利益最大化。

  (二)资金来源

  1、资金来源的一般情况

  本次委托理财的资金来源系公司自有闲置资金。

  (三)委托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1、委托理财产品一基本情况

  ■

  2、委托理财产品二基本情况

  ■

  (四)公司对委托理财相关风险的内部控制

  1、严格筛选投资对象,选择信誉好、规模大、有能力保障资金安全,经营效益好、资金运作能力强的公司所发行的产品。

  2、公司将实时分析和跟踪产品的净值变动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公司内审部根据谨慎性原则对各项投资可能的风险与收益进行评价,向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报告。

  4、公司将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三、本次委托理财的具体情况

  (一)委托理财合同主要条款

  1、委托理财产品一合同主要条款

  ■

  2、委托理财产品二合同主要条款

  ■

  (二)委托理财的资金投向

  本次委托理财的资金投向都为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对公定制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本结构性存款产品本金由中国农业银行100%投资于同业存款、同业借款等低风险投资工具,收益部分与外汇期权挂钩获得浮动收益。

  (三)本次公司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共计额度为人民币5,000.00万元,该产品为保本浮动收益型,期限短,符合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使用条件要求,不影响公司日常经营。

  (四)风险控制分析

  1、公司将实时分析和跟踪产品的净值变动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公司内审部根据谨慎性原则对各项投资可能的风险与收益进行评价,向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报告。

  3、公司将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四、委托理财受托方的情况

  本次委托理财受托方为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601288.SH),是上市金融机构,与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实际控制人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

  五、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最近一年又一期的主要财务指标如下:

  单位:元

  ■

  公司对自有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是在确保公司日常运营所需资金及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的,不会影响公司日常经营。通过适度的现金管理,有利于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和股东谋取更好的投资回报,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

  截至 2019 年 12月 31 日,公司货币资金为268,386,166.20元,本次委托理财合计支付金额为50,000,000.00元,占最近一期期末货币资金的18.63%。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资产负债率为6.69%,公司不存在有大额负债的同时购买大额理财产品的情形。

  六、风险提示

  本次对自有闲置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理财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但金融市场主要受货币政策、财政政策、产业政策等宏观政策及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发生变化的影响,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存有一定的系统性风险。

  七、决策程序的履行及监事会、独立董事、保荐机构意见

  公司于2020年3月18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及第二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在不影响日常经营和确保资金安全的情况下,使用最高额不超过人民币10,000万元的自有闲置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理财产品(包括定期存款)。上述额度在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有效期内可以滚动使用,同时授权公司董事长最终审定并签署相关实施协议或合同等文件。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3月2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公告(编号:2020-012)。

  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已分别对此事项发表了明确同意的意见。

  八、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自有闲置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金额:万元

  ■

  特此公告。

  浙江天台祥和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3月2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