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9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3月27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州广电计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异议声明

  ■

  声明

  除下列董事外,其他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是否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 是 □ 否

  公司经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的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为:以330,670,000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2元(含税),送红股0股(含税),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6股。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2、报告期主要业务或产品简介

  根据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行业分类指引》(2012年修订)标准,公司所属行业为“M74 专业技术服务业”;根据国家统计局《国民经济行业分类(GB/T 4754-2017)》标准,公司所属行业为“M745 质检技术服务”。质检技术服务是指通过专业技术手段对动植物、工业产品、商品、专项技术、成果及其他需要鉴定的物品、服务、管理体系、人员能力等所进行的检测、检验、检疫、测试、鉴定等活动,还包括产品质量、标准、计量、认证认可等活动。

  公司是以计量服务、检测服务等专业技术服务为主要业务的全国性、综合性的独立第三方计量检测服务机构,拥有CMA、CNAS、CATL等经营资质。公司在全国主要经济圈拥有57家分子公司,形成了覆盖全国的计量检测技术服务体系和业务营销体系,可向客户提供包括计量校准、可靠性与环境试验、电磁兼容检测、化学分析、食品检测、环保检测、安规检测在内的一站式计量检测服务。经过多年的发展,公司在特殊行业、汽车、航天航空、轨道交通、电子电器、环保、食品等行业已形成了一定的影响力,广电计量已成为众多政府机构、科研院所以及大型知名企业认可的品牌。2019年,公司延续“两个高端”市场服务策略,各业务板块齐头并进,大客户拓展效果明显;全国战略布局取得良好成效,区域实验室基地经营基础进一步夯实,区域市场突破明显,经营业绩继续保持较高增长态势。

  公司的计量检测服务,通过接受客户委托,按照客户的需求,运用专业技术资源进行计量或检测并出具报告,根据计量、检测的工作量向客户收取技术服务费用。公司对全国市场实行区域化管理,各区域市场人员专注开发本区域内业务,并借助于公司的业务拓展带动公司的计量检测技术和多样化服务模式融入公司品牌,以品牌公信力挖掘和维护客户资源,获得相应的技术服务收入。

  (1)计量服务

  计量是实现单位统一、量值准确可靠的活动。公司长期以来向客户提供的计量服务,即按照计量检定规程/校准规范,通过对客户日常使用的、用于测量各种参数的仪器仪表进行一系列计量操作,保证客户生产、服务所用设备量值的准确性和稳定性。

  公司已成长为国内服务市场范围最广、服务资质最齐全的大型第三方计量校准机构之一,在国内多个城市设立有计量校准实验室,并配备了国际先进的计量校准设备。公司的服务范围已全面覆盖了电磁学、无线电学、时间频率学、光学、几何量学、力学、热学、化学、声学、电离辐射十大计量校准专业领域,在无线电学、时间频率学、电磁学领域拥有深厚的技术底蕴。未来,公司在计量服务领域将进一步加大市场网络布局,打造具有行业领导力的计量校准龙头企业。

  (2)检测服务

  检测是指在实验室或现场利用专业仪器设备,按照规定程序,运用专业技术方法对各种产品或物品的技术性能指标检验、测试、鉴定等的活动。公司的检测服务包括可靠性与环境试验、电磁兼容检测、化学分析、食品检测、环保检测。

  A、可靠性与环境试验

  可靠性与环境试验是为了保证产品在规定的寿命期间,在预期的使用、运输或贮存的所有环境下,保持功能可靠性而进行的活动。伴随着我国科技发展和高科技产品涌现,各行业逐步将可靠性与环境试验技术和全面质量管理紧密结合起来,可靠性与环境试验将贯穿产品的设计、研发、制造、使用、运输、保管及维修保养等各个环节。

  公司提供的可靠性与环境试验服务,即接收客户需要进行试验的产品,并将其放置在自然或人工环境条件下,以评价其性能的一系列检测工作。公司致力于提供从产品技术研发、设计、定型、样品生产到量产的一站式可靠性与环境试验服务,协助客户提高产品的可靠性、稳定性、环境适应性和安全性,缩短产品的研发和生产周期。

  公司是国内规模最大的可靠性与环境试验服务机构之一,在全国建有多个可靠性与环境试验实验室,在元器件筛选与失效分析、可靠性试验工程、环境试验等专业领域具有国内领先的一站式服务能力。未来公司将紧跟前沿科学技术的发展和运用,围绕新兴信息产业、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制造等国家战略新兴产业领域,打造国内领先的可靠性与环境试验服务平台。

  B、电磁兼容检测

  电磁兼容性是指系统或设备在所处的电磁环境中能正常工作,同时不会对其他系统和设备造成干扰的特性,主要包括设备在正常运行过程中对所在环境产生的电磁干扰不超过一定限值、对所在环境中存在的电磁干扰具有一定程度的抗扰度两个方面。相应地,公司提供的电磁兼容检测主要是评价设备或系统电磁兼容性水平,包括对检测设备或系统在正常运行过程中干扰和抗干扰两个方面能力的评价。

  随着我国科技的发展,电磁兼容检测愈益受到重视,现已被广泛运用到电子电器、汽车、通信行业、航空航天、轨道交通等行业。公司已具备多个产品或装备组成的分系统、子系统以及整车、整机、整舰、整船等系统级电磁兼容测试能力,尤其在装备与系统、汽车及汽车电子电器、航空机载产品、外场试验方面具有深厚实力。

  C、化学分析

  化学分析是对产品全生命周期各个阶段中的有毒、有害物质或元素进行检测,严格控制其含量,尽早发现质量问题并制定解决方案,使产品在满足绿色、节能和环保等品质管控目标要求的同时,确保产品符合相关国家和地区法律法规要求,保证产品应有的性能、使用寿命和质量等。

  公司已在部分重点城市建立了化学分析实验室,获取了多家家电品牌企业、整车制造企业的认可,为诸多大型企业产品全生命周期的“绿色环保管控”提供技术支撑服务。

  D、食品检测

  食品检测包括营养物质检测、有害物质检测、辅助材料及食品添加剂检测等。公司提供的食品检测服务,主要是按照国家指标来检测食品中的有害物质,为食品安全提供基础技术支撑和决策依据,支撑政府把关食品安全,帮助食品企业规避风险,保障消费者饮食放心和安全使用。

  公司是国家级、省部级重大食品和农产品安全检测项目的承接单位,在多个重点城市建设有食品检测实验室,并与江南大学等高校食品学院建立起“检学研”的战略合作关系,共建校企协同创新实验室。未来公司将继续加强农产品食品安全检测能力建设,完善全国食品实验室布局,争取高端资质,打造政府主管部门、科研机构和食品企业信赖的食品检测服务提供商和技术支撑单位。

  E、环保检测

  环保检测是指依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检测技术规范和标准方法,连续或者间断地测定环境中污染物的性质、浓度,观察、分析其变化及对环境影响并出具检测数据与结果的过程。环保检测的基本目的是全面、及时、准确地掌握人类活动对环境影响的水平、效应及趋势,为控制污染、保护环境服务,为委托方决策提供依据,对于环境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公司拥有首批入选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名录的检测实验室,还是国家级土壤修复重点工程、省部级重点环保检测项目的承接单位和技术支撑机构,在国内多个重点城市建有环保检测实验室,拥有配套的精密测试仪器和采样设备,在样品的前处理蒸馏、土壤中各种形态氮素的准确性分析方面拥有自己的核心技术。未来公司将不断提升技术水平,加大服务网络布局,拓展服务能力范围,打造集环保咨询、环保检测、环境影响评价等为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平台。

  除上述主要服务外,公司围绕“一站式”计量检测综合技术服务能力的打造,开展安规检测、检测装备研发、计量检测信息化管理系统开发、技术咨询及培训等业务。

  根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于2019年发布的《2018年度全国检验检测服务业统计报告》,截至 2018年底,我国共有各类检验检测机构39,472家,较2017年增长8.66%;2018年度实现营业收入2,810.5亿元,较2017年增长18.21%,共向社会出具检验检测报告4.28亿份,同比增长13.83%。

  检验检测服务业的周期性表现在,若经济处于长期大幅下行的背景下,整个市场出现一定数量的企业停工甚至破产,或企业利润微薄导致多数无法投资新产品的研发,则检验检测行业将受到相当影响。但检验检测服务业也有逆周期的一面,若经济增幅放缓却不严重,或者下行期间短,企业决定继续生产甚至减量继续生产,只要生产设备依然在运行,仪器仪表就仍需要进行计量校准;经济增幅放缓时,企业也更有动力进行新产品的研发,以升级换代现有产品,提高自身利润水平和竞争力,这就为可靠性与环境试验、电磁兼容检测等服务提供了空间。

  3、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1)近三年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单位:元

  ■

  (2)分季度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元

  ■

  上述财务指标或其加总数是否与公司已披露季度报告、半年度报告相关财务指标存在重大差异

  □ 是 √ 否

  4、股本及股东情况

  (1)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2)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3)以方框图形式披露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

  ■

  5、公司债券情况

  公司是否存在公开发行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且在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未到期或到期未能全额兑付的公司债券

  否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2019年,公司在董事会的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坚定履行国企责任,紧紧围绕“全面提质增效、筑牢发展根基;加强战略布局,拓宽发展空间”的年度经营主题,认真落实各项重点工作计划,实现主要经济指标持续较快增长,并在深交所成功上市,公司整体经营实力和品牌影响力显著提升。

  (1)经营情况

  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8,815.67万元,同比增长29.34%;实现净利润16,978.52万元,同比增长37.93%。

  计量业务实现收入46,953.57万元,同比增长26.35%。大客户拓展卓有成效,大客户数量持续增加;业务质量不断提升,仪器校准均价较大提高,行业优势进一步提升。

  可靠性与环境试验业务实现收入46,674.81万元,同比增长31.96%。失效分析及元器件筛选业务增长较快,特殊机构比测项目取得突破,并承接了特殊机构客户多型号的六性设计评价、仿真试验等科研项目,逐步由提供试验服务提升至提供高端综合技术支撑保障服务,行业竞争能力和优势进一步提升。

  电磁兼容检测业务实现收入19,970.43万元,同比增长16.86%。特殊机构整车大部件项目获得较大突破,新增移动试验室、混响室、300kV静电等大型实验室项目,技术保障能力进一步提升,竞争优势逐步凸显。

  化学分析业务实现收入12,248.38万元,同比增长25.49%。成功拓展vivo、OPPO、海康威视等知名大客户;与青岛四方机车、长春轨道客车、唐山机车等主机厂进行科研项目合作,并协助制定行业和企业标准。

  食品检测业务实现收入12,457.47万元,同比增长46.21%。全年中标184个政府项目,其中首次中标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本级食品安全抽检监测承检机构采购项目,系国内首批入围的第三方检测机构;西安、南宁等新培育区域市场突破明显,市场影响力较快提升。

  环保检测业务实现收入14,843.33万元,同比增长50.08%。全年中标135个项目,在基站电磁辐射检测、场地调查、机动车尾气检测等领域快速增长;广州、沈阳、福州、成都和南宁实验室获得农业农村部 “耕地质量标准化验室”称号。

  2019年,公司认真贯彻“两个高端”战略,紧紧围绕国家战略性产业构筑全面的计量检测技术服务能力,重点开发战略性行业及高端大客户。

  特殊行业方面,整车试验、特殊机构计量获得明显突破,芯片检测、元器件筛选、信息化咨询等新培育领域增长较快。

  汽车行业方面,公司新增比亚迪、广汽三菱、北汽新能源等5家汽车主机厂认可资质,累计获得38家汽车主机厂认可资质;正式投建汽车智能辅助驾驶实验室,率先布局自动驾驶测试领域。

  通信行业方面,基站电磁辐射检测项目延续往年的良好形势,通信计量业务取得突破,获得中国铁塔基站辐射检测服务机构认证,中标华为仪器计量框架采购项目。

  航空行业方面,中标商飞C919机轮刹车系统级高强度辐射场及CR929电磁仿真课题项目,新获商飞、商发、中航等航空主机厂的认可。

  轨道交通行业方面,科研项目产出持续增长并扩展成为高校科研项目的试验承包方,完成防火实验室、轨道座椅测试系统、塞拉门测试系统等能力建设,形成零部件产品一站式测试服务能力。

  (2)资本运作

  2019年,公司实现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深交所上市,募集资金总额6.14亿元,募集资金净额5.70亿元。通过上市,公司成功搭建资本平台,进入“产业+资本”双轮驱动发展的新阶段。

  报告期内,公司新设雄安广电计量,并对12家区域子公司增加注册资本合计2.60亿元。

  报告期内,公司出资890.28万元收购武汉广电计量30%股权,实现对武汉广电计量的全资控股;公司与全资子公司深圳广电计量合计出资3,635.59万元收购方圆广电56%股权,实现对方圆广电的控股,直接进入安规检测及认证领域,加强公司“十三五”发展规划的业务布局,扩大公司在相关检测领域的影响力,提升公司“一站式”服务能力。

  报告期内,公司累计投入2019年技术改造项目计划资金39,113万元,全国实验室网络及技术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完善。

  (3)管理提升

  A、深化大客户服务策略,严格落实技术营销和团队营销,大客户拓展效果凸显

  报告期内,公司大力推行“技术营销”和“团队营销”,强调市场拓展中的技术引领作用,加强了针对大客户的市场和技术资源的统筹,以及跨部门的工作协调;并完善了大客户项目管理制度,以大客户技术服务需求为引领进行深度开发,针对大客户组建项目团队,提供“个性化”“定制化”的服务策略和服务方案,定期对大客户的报告质量、技术需求、工作流程等环节研讨总结,有效提升了大客户满意度,大客户数量增长明显。

  B、持续调整优化组织架构和制度流程,提升管理效能

  报告期内,公司总部筹建客户服务中心,统筹负责公司客户服务工作,建设公司统一的对外服务窗口,并搭建了电商业务平台,加强对中小客户的市场拓展;筹建采购中心,统筹负责实验室设备、实验室改造、实验耗材等采购工作,强化成本管控。

  报告期内,公司修订了《业务管理办法》、《科研类业务激励管理办法》等多套制度,对内部办公流程进行了全面梳理,进一步规范了管理,提升了管理效率。

  报告期内,公司推进建立经营管理监测体系,对公司重点成本项目和关键指标进行监控,对经营异常及时预警和干预,及时发现和解决阶段性突出问题。

  C、大力推进管理信息化,提高工作效率

  报告期内,公司成立多个信息化建设项目小组,统筹推进公司信息化系统的改造升级;开发升级了计量业务管理系统(四期)、环境试验业务管理系统(三期)、化学分析数字实验室系统(二期)等6套核心业务管理系统,完成了销售管理系统(二期)、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二期)、质量管理系统(三期)等重点项目的开发,进一步优化了内部流程,提高工作效率。

  D、质量管控力度不断强化,质量工作水平不断提升

  报告期内,公司全面加强食品检测与环保检测采样环节的管理,建立全国采样监督抽查机制,编制修订《环保检测现场服务规范》、《食品采样考核激励制度》等制度,强化现场管控,降低采样质量风险。公司大力推进原始记录电子化,通过数据实时记录和上传,确保原始数据真实可靠;现场采样环节建立了现场监督和考核机制,结合现场抽检、查看现场记录仪的视频、图片、记录等方式,确保采样过程的规范性。

  报告期内,公司梳理了针对大客户的服务指标体系,并纳入质量管理目标进行监测,加强对大客户投诉的管理及服务周期的考核,大客户服务质量不断提升。

  报告期内,公司成功开发了温度二次仪表自动记录系统、汽车尾气自动检测系统等90多型自动校准及检测软件,引入机械设计、视觉系统等智能化开发技术,有效提升计量检测自动化水平,降低了校准测试过程的人为失误风险。

  (4)软实力建设

  A、研发及资质

  报告期内,公司持续加强研发投入和经营资质的获取,截至2019年12月31日,累计获得专利授权269项,其中发明专利51项,累计获得著作权登记126项;总计获得CNAS认可3,408项,CMA认可27,143个参数,CATL认可55个类别。

  报告期内,公司完成关键领域科研项目34项,制定的《三环天线系统校准规范》、《静电放电靶校准规范》、《液晶屏接触角测量仪校准规范》等5项工信部行业计量技术规范于年内颁布实施。

  B、年度荣誉

  报告期内,公司获得“2019年粤港澳大湾区上市公司年度新锐奖”、“广东服务业企业100强”、“2019年全国电子信息行业创新企业”、“2019年珠三角地区服务型制造示范平台”等多项荣誉,公司行业地位和市场影响力持续提升。

  (5)2019年度盈利预测实现情况

  报告期内,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编制的2019年度盈利预测报告进行审核,并于2019年9月26日出具了《广州广电计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度盈利预测审核报告》(信会师报字[2019]第ZA90614号)。公司2019年度预测营业收入160,025.48万元,预测营业利润15,446.17万元,预测利润总额15,495.70万元,预测净利润14,668.56万元,预测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611.66万元,预测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3,020.79万元。

  2019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8,815.67万元,营业利润17,382.05万元,利润总额17,643.68万元,净利润16,978.52万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942.01万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2,861.65万元。

  2、报告期内主营业务是否存在重大变化

  □ 是 √ 否

  3、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或主营业务利润10%以上的产品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4、是否存在需要特别关注的经营季节性或周期性特征

  √ 是 □ 否

  按业务年度口径汇总的主营业务数据

  □ 适用 √ 不适用

  5、报告期内营业收入、营业成本、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总额或者构成较前一报告期发生重大变化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2019年度营业收入158,815.67万元,同比增长29.34%,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6,942.01万元,同比增长38.95%。报告期内公司延续“两个高端”市场服务策略,各业务板块齐头并进,大客户拓展效果明显;全国战略布局取得良好成效,区域实验室基地经营基础进一步夯实,区域市场突破明显,经营业绩继续保持较高增长态势。非经常性损益对公司利润的影响额为4,080.37万元,主要为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2,282.28万元以及收购方圆广电剩余56%股权对购买日之前持有的方圆广电44%股权按照购买日公允价值重新计量而增加投资收益1,713.52万元。

  公司2019年度营业总成本141,755.04万元,同比增长30.26%;其中营业成本增长36.46%,主要为员工薪酬、运营费用、资产折旧增加较大;税金及附加增长36.13%,主要为收入增长从而增值税增加,导致附加税增加;研发费用增长42.10%,主要为公司持续增加研发支出提高技术竞争力;财务费用增长62.70%,主要为新增较多借款用于全国实验室技术改造,利息支出增加。

  6、面临暂停上市和终止上市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7、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重要会计政策变更

  1、财政部2017年修订发布《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财会〔2017〕7号)、《企业会计准则第23号——金融资产转移》(财会〔2017〕8号)、《企业会计准则第24号——套期会计》 (财会〔2017〕9号)、《企业会计准则第37号——金融工具列报》(财会〔2017〕14号)并要求境内上市企业自2019年1月1日起施行。修订后的准则规定,对于首次执行日尚未终止确认的金融工具,之前的确认和计量与修订后的准则要求不一致的,应当追溯调整。涉及前期比较财务报表数据与修订后的准则要求不一致的,无需调整。公司将因追溯调整产生的累积影响数调整当年年初留存收益和其他综合收益。公司执行上述准则在报告期内无重大影响。

  2、财政部分别于2019年4月30日和2019年9月19日发布《关于修订印发2019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9〕6号)、《关于修订印发合并财务报表格式(2019版)的通知》(财会〔2019〕16号),对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进行修订。公司司执行上述规定的主要影响如下:

  ■

  3、财政部于2019年5月9日修订发布《企业会计准则第7号——非货币性资产交换》(财会〔2019〕8号),修订后的准则自2019年6月10日起施行。对2019年1月1日至该准则施行日之间发生的非货币性资产交换,应根据该准则进行调整;对2019年1月1日之前发生的非货币性资产交换,不需要按照该准则的规定进行追溯调整。公司执行上述准则在报告期内无重大影响。

  4、财政部于2019年5月16日修订发布《企业会计准则第12号——债务重组》(财会〔2019〕9号),修订后的准则自2019年6月17日起施行。对2019年1月1日至该准则施行日之间发生的债务重组,应根据该准则进行调整;对2019年1月1日之前发生的债务重组,不需要按照该准则的规定进行追溯调整。公司执行上述准则在报告期内无重大影响。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报告期内新增合并公司2家,为新设全资子公司雄安广电计量以及收购方圆广电。

  若剔除雄安广电计量和方圆广电,公司2019年度营业收入158,432.74万元,较2018年营业收入122,788.24万元增长29.03%。

  (4)对2020年1-3月经营业绩的预计

  √ 适用 □ 不适用

  2020年1-3月预计的经营业绩情况:净利润为负值

  净利润为负值

  ■

  广州广电计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黄跃珍

  2020年3月26日

  证券代码:002967    证券简称:广电计量    公告编号:2020-012

  广州广电计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议

  公告

  ■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广州广电计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于2020年3月25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通知于2020年3月13日以书面及电子邮件、电话等方式发出。会议应到董事9名,实到董事9名,符合《公司法》等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合法有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关于董事会2019年度工作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董事会2019年度工作报告》相关内容详见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第四节。

  (二)审议通过《关于总经理2019年度工作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审议通过《关于2019年度财务决算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2019年度财务决算报告》相关数据详见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

  (四)审议通过《关于2019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的议案》

  鉴于公司经营情况良好,为让股东分享公司经营发展的成果,根据公司利润实现情况和经营发展需要,公司2019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为:以公司现有总股本330,670,000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20元(含税),合计派发现金红利39,680,400元,本次股利分配后未分配利润余额为199,943,069.52元,结转以后年度分配;同时,以资本公积金每10股转增6股,转增后公司总股本将由330,670,000股增加至529,072,000股,转增后资本公积金为555,554,690.01元。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事项已经公司独立董事发表同意的独立意见。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五)审议通过《关于2019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详见公司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2019年年度报告》,以及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的《2019年年度报告摘要》(    公告编号:2020-014)。

  (六)审议通过《关于2019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事项已经公司独立董事发表同意的独立意见以及保荐机构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大证券”)发表核查意见。

  详见公司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2019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

  (七)审议通过《关于〈内部控制规则落实自查表〉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事项已经保荐机构光大证券发表核查意见。

  详见公司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内部控制规则落实自查表》。

  (八)审议通过《关于2019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事项已经公司独立董事发表同意的独立意见以及保荐机构光大证券发表核查意见。

  详见公司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及《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的《2019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公告编号:2020-015)。

  (九)审议通过《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事项已经公司独立董事发表同意的独立意见以及保荐机构光大证券发表核查意见。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详见公司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及《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的《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的公告》(    公告编号:2020-016)。

  (十)审议通过《关于高级管理人员2019年度薪酬考核和2020年度业绩考核目标的议案》

  同意公司根据《高级管理人员年度业绩考核和薪酬管理办法》,结合公司2019年度经营状况,对公司高级管理人员2019年度业绩进行考核,确定公司总经理、副总经理、财务负责人、董事会秘书等8名高级管理人员薪酬合计881.79万元。公司以2020年度营业收入和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等相关指标为高级管理人员2020年度业绩目标考核基数。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黄敦鹏、曾昕回避了表决。

  本议案事项已经公司独立董事发表同意的独立意见。

  (十一)审议通过《关于确认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关联董事杨海洲、黄跃珍、祝立新、黄敦鹏、曾昕、魏东回避了表决。

  本议案事项已经公司独立董事事前认可并发表同意的独立意见,保荐机构光大证券已发表核查意见。

  详见公司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及《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的《关于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确认和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公告》(    公告编号:2020-017)。

  (十二)审议通过《关于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关联董事杨海洲、黄跃珍、祝立新、黄敦鹏、曾昕、魏东回避了表决。

  本议案事项已经公司独立董事事前认可并发表同意的独立意见,保荐机构光大证券已发表核查意见。

  详见公司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及《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的《关于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确认和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公告》(    公告编号:2020-017)。

  (十三)审议通过《关于续聘2020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

  同意公司继续聘请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0年度财务审计机构。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事项已经公司独立董事事前认可并发表同意的独立意见。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详见公司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及《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的《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    公告编号:2020-018)

  (十四)审议通过《关于2020年度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

  同意公司及控股子公司2020年度向银行申请人民币26.78亿元的综合授信额度,自公司股东大会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公司授权董事长根据实际经营需要在额度内与相关银行签署相关文件。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十五)审议通过《关于融资租赁授信额度的议案》

  同意公司从关联方广州广电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获得30,000万元融资租赁授信额度,该额度由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共同使用,自公司股东大会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公司授权董事长签署融资租赁合同等相关文件。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关联董事杨海洲、黄跃珍、祝立新、黄敦鹏、曾昕、魏东回避了表决。

  本议案事项已经公司独立董事事前认可并发表同意的独立意见,保荐机构光大证券已发表核查意见。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详见公司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及《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的《关联交易公告》(    公告编号:2020-019)

  (十六)审议通过《关于2020年度贷款额度的议案》

  同意公司2020年度向银行及非银行金融机构申请人民币贷款合计120,000万元。该贷款额度自公司股东大会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由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共同使用。公司授权董事长根据实际经营需要在额度内与相关金融机构签署相关文件。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十七)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

  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收益,合理利用闲置自有资金,在确保经营和发展资金需求的情况下,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使用人民币3亿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购买安全性高,满足保本要求,产品发行主体能够提供保本承诺且流动性好,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银行保本型产品(包括结构性存款、有保本约定的投资产品等),并不得用于股票及其衍生品投资、基金投资、期货投资和以上述投资为标的的证券投资产品等风险投资。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循环滚动使用,任一时点现金管理余额不超过人民币3亿元。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有效期为自公司股东大会通过之日起12个月,公司授权经营管理层负责具体实施相关事宜。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事项已经公司独立董事发表同意的独立意见以及保荐机构光大证券发表核查意见。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详见公司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及《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的《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公告编号:2020-020)

  (十八)审议通过《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同意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对公司2019年末各项资产计提减值准备金额共计31,388,455.46元。在不考虑税费的情况下,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减少公司2019年度净利润31,388,455.46元,占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净利润的18.49%,占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18.53%;减少公司所有者权益31,388,455.46元,占公司2019年12月31日经审计所有者权益的2.05%,占公司2019年12月31日经审计归属于母公司的有者权益的2.06%。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事项已经公司独立董事发表同意的独立意见。

  详见公司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及《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的《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公告编号:2020-021)

  (十九)审议通过《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同意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14号——收入》(财会〔2017〕22号)进行会计政策变更,并自2020年1月1日起执行。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事项已经公司独立董事发表同意的独立意见。

  详见公司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及《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的《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公告编号:2020-022)

  (二十)审议通过《关于调整组织架构的议案》

  同意公司根据经营管理及发展需要调整组织架构。公司调整后的组织架构详见附件一。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十一)审议通过《关于改聘纪检审计部负责人的议案》

  同意公司聘任芦苏建先生为公司纪检审计部负责人,姚嘉先生不再担任公司纪检审计部负责人。芦苏建先生简历详见附件二。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十二)审议通过《关于调整独立董事津贴的议案》

  同意公司将独立董事的年度津贴由人民币6万元(税前)调整为人民币8万元(税前),每季度末支付一次。

  表决结果:同意6票,反对0票,弃权0票。梁彤缨、李卫宁、周新回避了表决。

  本议案事项已经公司独立董事发表独立意见:鉴于该事项存在影响独立董事独立性的情况,独立董事回避表决;该事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公司章程》的规定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十三)审议通过《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

  鉴于公司2019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的预案若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并实施,公司总股本将由330,670,000股增加至529,072,000股,公司将根据股本变动情况对《公司章程》进行相应修订;同时,公司根据经营需要增加人力资源培训经营项目,并对经营范围进行相应修订。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详见公司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公司章程(2020年3月修订)》和《公司章程修订对照表(2020年3月)》。

  (二十四)审议通过《关于〈信息披露事务管理制度〉的议案》

  公司曾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制定的《信息披露事务管理制度》已不适用,公司根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40号)、《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重新制定《信息披露事务管理制度》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详见公司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信息披露事务管理制度(2020年3月)》。

  (二十五)审议通过《关于〈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管理制度〉的议案》

  公司根据《关于上市公司建立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管理制度的规定》(证监会公告〔2011〕30号),制定《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管理制度》。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详见公司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管理制度(2020年3月)》。

  (二十六)审议通过《关于召开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详见公司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及《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的《关于召开2019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公告编号:2020-023)。

  三、备查文件

  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广州广电计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会

  2020年3月27日

  

  附件一:公司组织架构

  ■

  

  附件二:芦苏建先生简历

  芦苏建先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出生于1979年11月,本科学历,中级经济师。主要工作经历:

  2008年3月至2015年12月,历任公司财务部主管、经理;

  2016年1月至2019年12月,任公司财务中心副总监。

  证券代码:002967             证券简称:广电计量    公告编号:2020-013

  广州广电计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广州广电计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于2020年3月25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通知于2020年3月13日以书面及电子邮件、电话等方式发出。会议应到监事3名,实到监事3名,符合《公司法》等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合法有效。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关于监事会2019年度工作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详见公司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监事会2019年度工作报告》。

  (二)审议通过《关于2019年度财务决算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2019年度财务决算报告》相关数据详见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

  (三)审议通过《关于2019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的议案》

  鉴于公司经营情况良好,为让股东分享公司经营发展的成果,根据公司利润实现情况和经营发展需要,公司2019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为:以公司现有总股本330,670,000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20元(含税),合计派发现金红利39,680,400元,本次股利分配后未分配利润余额为199,943,069.52元,结转以后年度分配;同时,以资本公积金每10股转增6股,转增后公司总股本将由330,670,000股增加至529,072,000股,转增后资本公积金为555,554,690.01元。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四)审议通过《关于2019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详见公司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2019年年度报告》,以及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的《2019年年度报告摘要》(    公告编号:2020-014)。

  (五)审议通过《关于2019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公司《2019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真实、客观地反映了公司内部控制的建设及运行情况,公司根据经营需要持续完善内部控制体系,现有制度符合《公司法》等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的要求,符合公司实际情况需要,在销售管理、采购业务、对外投资等经营管理活动中得到有效执行,起到较好的控制和防范作用。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详见公司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2019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

  (六)审议通过《关于2019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详见公司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及《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的《2019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公告编号:2020-015)

  (七)审议通过《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变更首次公开发行股票部分募集资金用途,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优化全国战略布局,符合公司发展战略;本次变更履行了相应的审议程序,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情形。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详见公司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及《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的《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的公告》(    公告编号:2020-016)。

  (八)审议通过《关于高级管理人员2019年度薪酬考核和2020年度业绩考核目标的议案》

  公司根据《高级管理人员年度业绩考核和薪酬管理办法》,结合公司2019年度经营状况,对公司高级管理人员2019年度业绩进行考核,确定公司总经理、副总经理、财务负责人、董事会秘书等8名高级管理人员薪酬合计881.79万元。公司以2020年度营业收入和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等相关指标为高级管理人员2020年度业绩目标考核基数。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九)审议通过《关于续聘2020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

  公司继续聘请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0年度财务审计机构。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详见公司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及《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的《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    公告编号:2020-018)

  (十)审议通过《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会计政策的有关规定,真实、公允反映了公司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不存在通过计提资产减值进行盈余调节的情况,不涉及关联方,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情形。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详见公司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及《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的《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公告编号:2020-021)

  (十一)审议通过《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14号——收入》(财会〔2017〕22号)进行会计政策变更,是公司根据财政部相关文件要求进行的合理变更。公司按照新收入准则重新评估了公司主要合同收入的确认、计量、核算和列报等方面,执行新收入准则对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无重大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情形。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详见公司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及《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的《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公告编号:2020-022)

  三、备查文件

  经与会监事签字并加盖监事会印章的第三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广州广电计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会

  2020年3月27日

  证券代码:002967           证券简称:广电计量    公告编号:2020-015

  广州广电计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募集资金金额及到账时间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广州广电计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9〕1929号)核准,广州广电计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首次公开发行8,267万股人民币普通股,每股面值1.00元,每股发行价格7.43元,募集资金总额614,238,100.00元,扣除发行费用(不含税)43,980,619.01元,募集资金净额570,257,480.99元。

  2019年11月5日,公司收到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581,526,195.00元(已扣除保荐及承销费用(不含税)32,711,905.00元);同日,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资金到位情况进行了审验,并出具了《验资报告》(信会师报字[2019]第ZC10522号)。

  (二)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及期末余额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累计使用募集资金421,130,779.87元,其中直接投入募投项目34,483,040.93元,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自筹资金386,647,738.94元;公司募集资金专项账户余额为149,636,181.68元,其中利息收入509,480.56元。

  二、募集资金存放和管理情况

  (一)《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制定情况

  公司上市后,曾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期间制定的《募集资金管理制度》已不适用,公司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法规制度修订《募集资金管理制度》,并经公司2019年12月9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和2019年12月26日召开的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二)募集资金的存储情况

  2019年10月25日,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同意公司设立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专项账户;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募集资金在各家银行募集资金专项账户的存款余额列示如下:

  单位:元

  ■

  (三)募集资金的三方监管协议情况

  2019年11月8日,公司与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保荐机构)分别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广州东湖支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天河支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南方报业支行、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行签署《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

  2019年12月9日,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对全资子公司增资的议案》,同意公司以自有资金或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对9家全资子公司增资,其中以募集资金对广电计量检测(湖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南广电计量”)、广电计量检测(成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广电计量”)、广电计量检测(西安)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安广电计量”)增资,增资金额分别为2,500万元、2,000万元和500万元。公司对湖南广电计量、成都广电计量和西安广电计量分步实缴注册资本,2019年12月23日,公司、湖南广电计量(成都广电计量/西安广电计量)与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保荐机构)、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广州东湖支行签署《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存储资金分别为1,000万元、1,000万元和500万元。

  上述《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与深圳证券交易所的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公司严格按照协议条款存放和使用募集资金。

  三、本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一)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根据公司披露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拟投金额如下:

  单位:元

  ■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累计使用募集资金421,130,779.87元,其中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自筹资金386,647,738.94元,2019年直接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34,483,040.93元。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详见附表《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1、区域检测实验室网络扩建项目

  项目预计投入募集资金456,500,000元,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自筹资金361,318,674.93元,2019年直接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4,225,559.94元,截至2019年12月31日,累计使用募集资金365,544,234.87元。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广电计量食品环保检测实验室扩建项目”、“广电计量东莞计量检测实验室建设项目”、“无锡广电计量检测实验室扩建项目”和“(北京)广电计量检测实验室项目”已基本完成募集资金使用计划,“湖南广电计量检测实验室扩建项目”的募集资金使用进度为34.02%,“成都广电计量检测实验室扩建项目”的募集资金使用进度为77.88%,“西安广电计量检测实验室扩建项目”的募集资金使用进度为59.72%。

  “湖南广电计量检测实验室扩建项目”、“成都广电计量检测实验室扩建项目”和“西安广电计量检测实验室扩建项目”于2017年研究立项时,计划新增产能覆盖本地及邻近省市的市场需求。上述项目实施期间,公司结合全国各地市场需求,持续优化全国实验室布局,陆续新建上海、重庆、青岛、南昌、合肥等实验室基地,扩建武汉、郑州等实验室基地;上述项目部分建设内容由其他区域实验室基地实施,进一步缩小服务半径,提升服务效率,实验室能力布局更合理,投入产出更优。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进一步夯实全国实验室基地经营基础,优化全国战略布局,公司拟对上述项目进行延期,并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用于上海、北京计量检测实验室扩建项目,延期及变更事项将在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批准后实施。

  2、研究院建设项目

  项目预计投入募集资金83,500,000元,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自筹资金25,329,064.01元,2019年直接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0元,截至2019年12月31日,累计使用募集资金25,329,064.01元,使用进度为30.33%。

  研究院建设项目预计投入募集资金8,350万元,其中场地购置费2,210万元。募集资金到账时,广州房价已较项目备案时有较大升幅,若继续按原计划进行场地购置,将导致研究院场地缩小,不利于研究院建设整体项目的推进和公司技术研究水平的提高。鉴于此,公司使用自有资金租赁研究院场地,并拟变更上述场地购置费的募集资金用途,用于武汉计量检测实验室扩建项目,变更事项将在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批准后实施。

  3、补充流动资金

  补充流动资金预计投入募集资金30,257,480.99元,截至2019年12月31日,累计使用募集资金30,257,480.99元,使用进度为100%。

  (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地点、实施方式变更情况

  不适用。

  (三)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和2017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已批准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若需先期资金投入,则公司以自筹资金先期投入;待募集资金到位后,公司将以募集资金置换先期自筹资金投入。

  2019年11月19日,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同意公司使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自筹资金386,647,738.94元,具体如下:

  单位:元

  ■

  同日,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关于广州广电计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及已支付发行费用的自筹资金的鉴证报告》(信会师报字[2019]第ZC10529号)。

  上述募集资金置换已于2019年11月28日完成。

  (四)利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不适用。

  (五)节余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不适用。

  (六)超募资金使用情况

  不适用。

  (七)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用途及去向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为149,636,181.68元,其中利息收入509,480.56元,均存储于募集资金专项账户中。

  (八)募集资金使用的其他情况

  不适用。

  四、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不适用。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公司已披露的募集资金使用相关信息及时、真实、准确、完整,募集资金存放、使用、管理及披露不存在违规情形。

  附表: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广州广电计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0年3月27日

  

  

  附表: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单位:万元

  ■

  证券代码:002967    证券简称:广电计量    公告编号:2020-016

  广州广电计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的公告

  ■

  一、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概述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广州广电计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9〕1929号)核准,广州广电计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首次公开发行8,267万股人民币普通股,每股发行价格7.43元,募集资金总额614,238,100.00元,扣除发行费用(不含税)43,980,619.01元,募集资金净额570,257,480.99元。

  2019年11月5日,公司收到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581,526,195.00元(已扣除保荐及承销费用(不含税)32,711,905.00元);同日,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资金到位情况进行了审验,并出具了《验资报告》(信会师报字[2019]第ZC10522号)。

  根据公司披露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拟投金额如下:

  单位:元

  ■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累计使用募集资金421,130,779.87元,其中直接投入募投项目34,483,040.93元,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自筹资金386,647,738.94元;公司募集资金专项账户余额为149,636,181.68元,其中利息收入509,480.56元。募集资金具体使用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进一步夯实全国实验室基地经营基础,优化全国战略布局,公司拟将原计划投资于“湖南广电计量检测实验室扩建项目”的部分募集资金4,365万元、“成都广电计量检测实验室扩建项目”的部分募集资金610万元、“西安广电计量检测实验室扩建项目”的部分募集资金815万元,即区域检测实验室网络扩建项目的部分募集资金合计5,790万元变更用于上海、北京计量检测实验室扩建项目,将原计划投资于研究院建设项目的部分募集资金2,210万元用于武汉计量检测实验室扩建项目;并调整“湖南广电计量检测实验室扩建项目”、“成都广电计量检测实验室扩建项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