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3月27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莱特玻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年度业绩快报公告

  证券代码:601865             证券简称:福莱特            公告编号:2020-012

  福莱特玻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年度业绩快报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公告所载2019年度主要财务数据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具体数据以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数据为准,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9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元币种:人民币

  ■

  注:以上财务数据及指标以合并报表数据填列。

  (一)合并利润表

  单位:元币种:人民币

  ■

  (二)合并资产负债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三)主要财务数据

  1、营业收入、营业成本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营业收入明细:

  单位:元币种:人民币

  ■

  2、财务费用

  单位:元币种:人民币

  ■

  3、所得税费用

  单位:元币种:人民币

  ■

  4、每股收益

  (1)基本每股收益:

  基本每股收益以归属于本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合并净利润除以本公司发行在外普通股的加权平均数计算:

  单位:元币种:人民币

  ■

  普通股的加权平均数计算过程如下:

  单位:股

  ■

  (2)稀释每股收益:

  截止2019年,本公司不存在稀释性的潜在股份。因此,稀释每股收益与基本每股收益一致。

  5、应收票据

  (1)应收票据的分类:

  单位:元币种:人民币

  ■

  (2)2019年末福莱特玻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以下简称“本集团”)已背书或贴现且在资产负债表日尚未到期的应收票据:

  单位:元币种:人民币

  ■

  注:上述已背书或贴现且在资产负责表日尚未到期的应收票据未予以终止确认。

  6、应收账款

  (1)应收账款按账龄分析如下:

  单位:元币种:人民币

  ■

  注:以上账龄应收账款从确认日起开始计算。

  (2)应收账款按照信用损失计提方法分类披露:

  单位:元币种:人民币

  ■

  (3)信用损失的变动情况:

  单位:元币种:人民币

  ■

  (4)本期实际核销的应收账款情况:

  单位:元币种:人民币

  ■

  (5)按欠款方归集的年末余额前五名的应收账款情况:

  单位:元币种:人民币

  ■

  7、短期借款

  单位:元币种:人民币

  ■

  注:止2019年12月31日,本集团没有已逾期未偿还的借款。

  8、应付票据

  单位:元币种:人民币

  ■

  注:本集团没有已到期未支付的应付票据。上述金额均为一年内到期的应付票据。

  9、应付账款

  单位:元币种:人民币

  ■

  账龄超过1年的重要应付账款:

  单位:元币种:人民币

  ■

  10、长期借款

  长期借款分类的说明:

  单位:元币种:人民币

  ■

  注:质押借款的质押资产为福莱特(越南)有限公司的公司股权。

  二、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一)业务基本情况

  本集团主要从事生产和销售各种玻璃产品,包括光伏玻璃、浮法玻璃、工程玻璃和家居玻璃。本集团的主要生产设施位于浙江省嘉兴市及安徽省滁州市凤阳县。本集团主要向中国、越南、新加坡、韩国、日本、马来西亚、印度、墨西哥等国的客户销售玻璃产品。

  1、国内光伏产业平稳转变

  2019年我国光伏产业由补贴推动向平价推动转变,由规模化管理向市场化机制调节转变。在政策调整下,整体光伏市场有所下滑,但受益于海外市场的增长,所以尽管在国内光伏市场缩紧的情况下,我国光伏产业规模仍然稳步扩大,技术创新不断推进,出口增速不断提升。

  根据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统计的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新增光伏并网装机容量达到30.1GW,同比下降32.0%,累计光伏并网装机量达到204.3GW,同比增长17.1%。2019年虽然我国光伏新增装机再次同比下降,但是新增和累计光伏装机容量仍继续保持全球第一。另外,2019年,我国光伏产业出口表现亮眼,实现出口额、出口量同步增长。

  2、海外光伏市场多元化发展

  由于低碳环保,清洁排放的意识不断提高,并且光伏发电成本不断下降,新增装机超过GW级的市场数量不断增加(光伏发电装机量达到吉瓦级别国家),海外光伏市场蓬勃发展。

  据欧洲光伏产业协会(SolarPower Europe)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欧盟28个成员国2019年光伏新增装机16.7 GW,同比增长104%。同时预计,2020年欧盟光伏新增装机将达到21GW。欧洲是全球第二大装机量市场,其装机量的增长主要得益于西班牙、德国、荷兰、法国和波兰需求的驱动,这五大太阳能市场装机量超过欧洲四分之三的装机容量。其中,2019年西班牙新增4.7GW,这也是西班牙在11年前最后一次占据首位后,再次成为欧洲大陆的装机量最高;波兰装机量翻两番至784兆瓦(MW),德国、荷兰、法国也同比大幅增长。

  根据美国能源信息署(USEIA)统计预测,2019年美国累计光伏装机为63GW,新增装机达到13GW,美国能源信息署预测2020年光伏新增装机将达到18.5GW。

  世界的另一端据澳大利亚光伏机构统计,2019年,澳大利亚全国新增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6.3吉瓦(GW),较2018年创下的前一纪录增长24%。其中,家庭和商业屋顶太阳能光伏发电从2018年的170万千瓦增长到2019年的240万千瓦,增幅达40%;公用事业规模扩大了18%,从330万千瓦增至390万千瓦,打破了光伏市场装机新纪录。

  (二)公司最新业务发展情况

  1、安徽凤阳的产能扩张

  本集团在安徽省凤阳县建立的年产900,000吨光伏玻璃生产基地(以下简称“第一个安徽生产基地”)已顺利建设完成。基地的三座日熔化量分别为1,000吨的光伏玻璃熔窑已于2019年点火并全部投产。

  截至2019年,本集团的第一个安徽生产基地新增的光伏玻璃已全部正常销售。在第一个安徽生产基地全部投产后,下游客户对本集团产品的需求仍超出本集团现有产能,公司拟在安徽省滁州市凤阳县凤宁现代产业园建设一个新的光伏玻璃生产基地作为安徽的第二个生产基地(以下简称为“第二个安徽生产基地”),第二个安徽生产基地预计将为本公司新增75万吨光伏玻璃产能,用作光伏组件的盖板玻璃。此项目包含2条熔窑日熔化能力为1,200吨的原片生产线,预计于2021年陆续投产。

  第二个安徽生产基地的总投资预计为1,751.1百万元,将为本次扩张公司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总金额不超过1,450.0百万元。详情请见本公告“二、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之“(二)公司最新业务发展情况”之“5、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发行的最新信息”。

  2、越南海防的产能扩张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集团越南海防光伏玻璃生产基地已完成了厂房基建工作,正在开展设备安装调试工作。预计越南海防光伏玻璃生产基地两座日熔化量1,000吨的光伏玻璃熔窑将于2020年点火并投入运营。因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目前越南对中国公民停发签证,安装调试的技术人员主要在中国,使国内安装调试的技术人员无法到现场指导工作,对本公司越南海防光伏玻璃生产基地的建设进度有一定的影响,但具体影响需越南重新对中国公民签发签证后才可具体评估。

  3、现有光伏玻璃熔窑的冷修

  为进一步提高生产效率,本集团已对浙江嘉兴生产基地的两座旧的日熔化量300吨的光伏玻璃熔窑开展冷修改造工程,于2019年12月完成冷修任务并点火,进一步增加了产能,提高了效率。

  4、现有浮法玻璃熔窑的改造及冷修

  为提高生产效率,本集团对一座日熔化量600吨的浮法玻璃熔窑进行升级改造,改造为100,000吨的在线低辐射玻璃生产线,并于2019年上半年投入运营;本集团的另一座日熔化量600吨的浮法玻璃熔窑,于2019年11月开展冷修工程,预计于2020年下半年完成冷修任务并点火。

  5、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发行的最新信息

  本公司于2019年4月22日公告了关于公开发行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的发行方案,本次发行证券募集总金额不超过人民币145,000万元。发行的相关议案于2019年6月24日经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2019年第一次A股类别股东大会和2019年第一次H股类别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2020年2月25日,公司公告了于近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出具的《关于核准福莱特玻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批复》(证监许可[2020]294号),核准公司向社会公开发行面值总额145,000万元可转换公司债券,期限6年。

  截至本公告之日,A股可转换债券尚未发行完成。

  (三)公司业务展望及前景

  1、扩大产能

  光伏玻璃,为本集团的主要产品,预计2020年仍为本集团发展的主要驱动力。伴随着全球光伏行业的迅速发展,对光伏玻璃的需求不断增加。为了满足强劲的市场需求,进一步提升本公司的光伏玻璃市场占有率,本集团将加快越南海防光伏玻璃生产基地和第二个安徽光伏玻璃生产基地的建设进度,预计分别于2020年和2021年点火并投入运营。

  2、降本增效

  新的光伏玻璃生产基地均为大型窑炉,应用了新的生产技术,将进一步提升本集团的规模效应和生产效率。同时,安徽生产基地可以覆盖国内中部市场,越南生产基地可以覆盖东南亚甚至欧洲市场,在扩大销售半径的同时,可以为更多客户提供高质量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

  3、提升研发

  伴随着整个光伏行业的快速发展,光伏玻璃产业也取得快速发展,市场竞争也愈加激烈,本集团将不断加强光伏玻璃生产工艺和功能性方面的研发工作,包括但不限于进一步提升光伏玻璃透光率以增强光伏组件的发电效率、自动化水平、构建智能制造企业等,确保本集团在全球光伏玻璃市场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和竞争实力。

  4、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对本集团的影响

  疫情期间,本集团的窑炉并未停工停产,玻璃的生产运营维持正常状态。为抗击疫情,政府封闭交通和部分地区,使得一些工作人员未能及时到岗复工,但大部分行政员工可以远程在家办公,所以疫情对本集团的整体影响十分有限。

  三、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一)财务状况

  2019年度,本集团受益于产能扩张和光伏行业需求回暖影响,营业收入再创新高。2019年集团营业收入约为4,806.80百万元,与2018年3,063.80百万元收益相比,增长了56.89%。2019年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17.24百万元,与2018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7.31百万元相比,增长了76.09%。

  (二)收入

  2019年度集团营业收入约为4,806.80百万元,与2018年的3,063.80百万元收益相比,增长了56.89%。主要是由于本集团主要产品光伏玻璃受益于第一个安徽生产基地的全部投产而带来的产能扩张和光伏行业需求回暖影响,使得销售量和销售价格均出现增长。

  以下表格列明本年度收入明细:

  单位:元币种:人民币

  ■

  (三)营业成本

  2019年度公司营业成本为3,289.74百万元,较2018年的营业成本2,232.76百万元增加了1,056.98百万元或增加了47.34%。主要是由于营业总收入增长,营业成本同方向增长所致。

  (四)毛利及毛利率

  2019年度本集团的毛利为人民币1,517.06百万元,较2018年的人民币831.04百万元增长82.55%,而毛利率则上升31.56%(2018年:27.12%)。毛利率的增长主要由于光伏玻璃价格回升、生产工艺提高和产能结构的优化,使得成本下降,光伏玻璃产品的毛利率上升。

  单位:千元币种:人民币

  ■

  (五)销售费用

  本集团2019年度的销售费用为255.11百万元,较2018年的128.33百万元增长98.80%。增幅主要源于主营产品销售数量增加及运输单价增加导致销售运费增加。

  (六)管理费用

  本集团2019年度的管理费用为121.50百万元,较2018年的117.79百万元增长3.15%。增幅主要源于本集团扩张而使管理成本增加。

  (七)研发费用

  本集团2019年度的研发费用为204.15百万元,较2018年的113.25百万元增长80.26%。增幅主要源于研发项目增加,包括为保持市场竞争力而提高透光率的技术研发。

  (八)财务费用

  本集团2019年度的财务费用为53.13百万元,较2018年的1.61百万元增加3,200%。增幅主要源于主要系短期借款增加引起利息支出增加以及外汇汇率变动引起产生的汇兑损失。本公司主要子公司运营的主要经济环境是在国内,其功能性货币是人民币。然而,本集团的一些销售和采购以美元、欧元和日元计价,这使本集团有外汇风险。

  银行贷款的年利率2019年介于2.75%至5.10%,2018年介于3.08%至5.37%。

  (九)所得税

  本集团2019年度的所得税为145.43百万元,较2018年的58.83百万元上升147.20%。此外,实际税率由2018年的12.62%上升至2019年的16.86%。

  (十)资本支出

  2019年度本集团产生资本支出总额约为1301.73百万元(2018年:1,257.13百万元),涉及购买固定资产、在建工程、无形资产,主要为安徽福莱特光伏玻璃有限公司年产90万吨光伏组件盖板项目和越南海防光伏玻璃生产线项目等。

  (十一)资产和权益

  2019年度本集团的总资产较2018年度的6,953.55百万元增长至9,392.28百万元。股东权益较2018年度的3,668.65百万元增长至4,512.89百万元。

  (十二)财务资源和流动资金

  2019年度本集团的流动资金及财务状况保持良好状态。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本集团的主要资金来源包括经营活动所得现金及银行提供的信贷融资。

  (十三)银行贷款

  2019年度本集团的银行贷款为2,310.16百万元,较2018年约1,628.58百万元增加681.58百万元或41.85%。主要由于销售增长导致短期流动资金需求增长。2019年,本公司34.06%的银行贷款为固定利率,65.94%为浮法利率,利率介于每年2.75%至5.10%。

  本公司的子公司安徽福莱特光伏玻璃有限公司,已与中国银行嘉兴分行签订500.0百万的贷款协议。另外,子公司福莱特(香港)有限公司已于2017年9月与花旗银行签订150.0百万美元的贷款协议,贷款利率为每年LIBOR+2.2%。

  由于安徽和越南光伏玻璃生产基地的建设,本公司的贷款预计会增加,增加规模将由生产基地的建设进度来决定。

  止2019年,本集团能够执行所有的借款合约,无违约的情况发生。

  (十四)融资及财务政策

  本集团实施稳健的融资及财务政策,目标是在保持优良财务状况及合理财务成本的同时,最小化本集团的财务风险。本集团定期检查融资需求以确保在有需要时有足够的财务资源可以支持集团运营及未来投资和扩张计划的需求。

  (十五)汇率波动影响

  本集团大部分收益及开支均以人民币结算,而本集团若干销售、采购及金融负债则以美元、欧元及港币计值。本集团大部分银行存款以人民币、美元、欧元及港元方式存置,而本集团的银行贷款为人民币和美元。

  本年度,本集团主要因人民币对美元或欧元的不利汇率波动,从而导致了3.53百万元的汇兑净损失。

  本集团订立了若干货币结构性远期合约,以减低外汇风险。本集团将密切关注持续的汇率变动,并会考虑其他对冲安排。

  本集团监测利率风险,尤其是对花旗银行的150百万美的贷款。本集团密切监察利率风险并购买合适的利率掉期合约以对冲风险。在监察期间,本集团签订利率掉期合约以降低因贷款而导致的利率波动。

  (十六)雇员及酬金政策

  截至2019年12月31日,集团员工总数为3,154人,大部分都位于国内,员工总薪酬达293.38百万元,占总收益的6.10%。

  集团与员工关系良好,而且还为员工提供培训。新员工必须参加强制性内部培训。此外,集团还会派送员工参加外部培训,比如生产管理,质量控制管理及人力资源管理培训。集团参考市场费用,定期检讨员工薪酬。本集团雇员可在考虑本集团业绩表现及个别雇员的工作表现后获发奖金。

  集团为中国员工强制性购买社会保障基金,包括养老金,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医疗保险及失业保险及住房公积金。

  四、风险提示

  本公告所载2019年度主要财务数据为初步核算数据,可能与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数据存在差异,但预计上述差异不会超过10%,最终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2019年年度报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

  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责表和利润表。

  特此公告。

  福莱特玻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零二零年三月二十七日

  

  证券代码:601865             证券简称:福莱特            公告编号:2020-011

  福莱特玻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与新增关联方2020年度发生

  日常关联交易预计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新增关联方2020年度发生日常关联交易预计事项在董事会审批权限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与关联方发生的关联交易,是公司正常交易所必需的交易,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利益。公司主要业务不会因上述关联交易对关联方形成重大依赖,不会影响公司独立性。

  一、 日常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一) 日常关联交易履行的审议程序

  2020年3月26日,福莱特玻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召

  开了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公司及子公司2020年度新增与嘉兴凯鸿福莱特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凯鸿福莱特”)发生日常关联交易预计事项,审议通过了《关于与新增关联方2020年度发生日常关联交易预计情况的议案》,关联董事阮洪良先生、姜瑾华女士回避表决,该议案由五位非关联董事表决通过。公司本次与新增关联方2020年度发生日常关联交易事项未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5%,在董事会审批权限内,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该议案时,公司独立董事已经事前认可并发表了如下独立意见:公司对新增关联方2020年日常关联交易进行的预计合理,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利益的情况。上述日常关联交易不影响公司的独立性,未损害公司和非关联股东的合法利益,未对公司未来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产生负面影响。公司审议该关联交易议案的表决程序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作为独立董事,同意《关于与新增关联方2020年度发生日常关联交易预计情况的议案》。

  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对上述关联交易预计事项发表了同意的书面审核意见,认为:公司与关联方的日常关联交易有利于公司充分利用关联方拥有的资源和优势为本公司日常经营服务,有利于双方实现合作共赢。关联交易定价遵循公平、公正、合理的市场化定价原则,不会构成公司业务对关联方业务的依赖,不影响公司的独立性,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况。我们同意《关于与新增关联方2020年度发生日常关联交易预计情况的议案》,并将该议案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

  (二)本次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金额和类别

  单位:人民币万元

  ■

  二、 关联方介绍和关联关系

  (一) 关联方基本情况

  ■

  (二)关联方之关联关系说明

  ■

  (三)履约能力分析

  凯鸿福莱特依法注册成立,依法存续且经营正常,同时作为浙江凯鸿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浙江凯鸿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将对凯鸿福莱特的运营提供业务支持,有足够的履约能力。

  三、 关联交易的主要内容和定价政策

  (一) 关联交易主要内容

  日常关联交易所涉及的内容主要为凯鸿福莱特向本公司及本公司直接或间接控股的子公司提供物流服务。

  (二) 定价政策与定价依据

  公司接受关联方提供物流服务的定价方式与公司接受其他物流服务商提供物流服务的定价方式一致。公司与凯鸿福莱特关联交易的定价原则依据公平、公允原则,并参考当期同类型的市场交易价格进行协定。关联交易的价格符合同时期的市场普遍价格水平,或处于与类似交易相比的正常价格范围。

  (三) 关联交易协议

  协议类别:框架协议。

  签署日期:2020年3月26日。

  交易价格:双方协商确定,在不高于市场平均价格的原则下,根据不同的物流服务内容确定价格。

  结算方式:货币资金。

  协议有效期:2020年3月26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止。

  四、 关联交易目的和交易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与凯鸿福莱特的关联交易为公司正常经营所需,有助于公司降低运营成本。公司与前述公司进行的关联交易,遵循公平、公正、合理的市场化定价原则,对公司生产经营实际情况起到了积极作用。该关联交易没有损害公司和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权益情形,不会对公司独立性产生影响,公司亦不会因此类交易而对关联人形成依赖。

  特此公告

  福莱特玻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零二零年三月二十七日

  证券代码:601865       股票简称:福莱特       公告编号:2020-009

  福莱特玻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

  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福莱特玻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于2020年3月16日以电子邮件及电话的方式向公司全体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发出了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的通知,并于2020年3月26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及电子通讯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到董事7名,实到董事7名,公司监事及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公司董事长阮洪良先生主持。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证券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关于2019年年度业绩快报的议案》

  公司2019年度业绩快报包括A股和H股业绩快报,由公司根据《中国企业会计准则》、《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证券上市规则》核算编制,并在本公告同日分别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和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网站披露。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审议通过《关于与新增关联方2020年度发生日常关联交易预计情况的议案》

  同意公司在2020年度与新增的关联方嘉兴凯鸿福莱特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凯鸿福莱特”)发生日常关联交易,由凯鸿福莱特向本公司及本公司直接或间接控股的子公司提供物流服务,并签订框架协议。公司预计与凯鸿福莱特2020年度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金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0.5%-5%之间,在董事会的审批权限内,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披露的《关于与新增关联方2020年度发生日常关联交易预计情况的公告》。

  全体独立董事对本议案进行了事前认可,并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关联董事阮洪良、姜瑾华回避表决。

  特此公告。

  福莱特玻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零二零年三月二十七日

  证券代码:601865            证券简称:福莱特      公告编号:2020-010

  福莱特玻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福莱特玻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于2020年3月16日以电子邮件及电话的方式向公司全体监事人员发出了召开第五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的通知,并于2020年3月26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到监事5名,实到监事5名,会议由公司监事会主席郑文荣先生主持。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证券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关于2019年年度业绩快报的议案》

  公司2019年度业绩快报包括A股和H股业绩快报,根据《中国企业会计准则》、《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证券上市规则》核算编制,并在本公告同日分别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和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网站披露。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审议通过《关于与新增关联方2020年度发生日常关联交易预计情况的议案》

  监事会对董事会审议、表决的公司与新增关联方2020年度发生日常关联交易预计事项进行了监督,提出如下意见:

  (1)本次关联交易董事会履行了审议决策程序,关联董事进行了回避;独立董事按有关规定对本次关联交易进行了事前认可,并发表了独立意见,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发表了意见。

  (2)关联交易的决策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关联交易遵循了公平、公正、自愿、诚信的原则,不存在损害公司或股东利益,特别是非关联股东和中小股东利益的行为。

  (3)监事会同意该关联交易事项。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福莱特玻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二零二零年三月二十七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