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3月27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0736                  证券简称:中交地产             公告编号:2020-044

  债券代码:112263              债券简称:15中房债

  债券代码:112410               债券简称:16中房债

  债券代码:114438              债券简称:19中交01

  债券代码:114547              债券简称:19中交债

  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控股子公司重庆中房嘉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提供担保进展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风险提示:

  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我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已超过最近一期经审计归母净资产的100%,对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单位担保金额已超过最近一期经审计归母净资产的50%,对合并报表外单位担保金额已超过最近一期经审计归母净资产 30%,请投资者充分关注担保风险。

  一、担保进展情况概述

  我司控股重庆中房嘉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润公司”)由于经营需要向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行申请贷款40,000万元,期限3年,该笔贷款拟由嘉润公司以土地使用权及后续在建工程提供抵押,我司为该笔贷款提供连带责任担保,嘉润公司为我司提供全额反担保。

  我司于2020年1月7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四次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为所属项目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议案》,且该议案经我司2020年1月23日召开的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其中为嘉润公司提供担保额度为100,000万元,本次担保前,我司已使用为嘉润公司担保额度0万元,本次担保后,我司已使用为嘉润公司担保额度为40,000万元,未超过上述担保额度,本项议案不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名称:重庆中房嘉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成立时间:2014年1月

  注册资本:10000万元人民币

  法定代表人:曾伏凡

  注册地址:重庆市渝北区洪湖东路9号

  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

  股东构成:我公司持股比例70%,中国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30%。

  股权结构:

  ■

  该公司为我司并表子公司,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该公司经营情况正常,最近一年及一期财务指标如下(单位:万元):

  ■

  三、担保合同主要内容

  债权人: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行

  债务人:重庆中房嘉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保证人: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

  债权本金:40,000万元人民币。

  债权期限:3 年

  保证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保证期间:主合同项下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

  四、反担保情况

  本次担保由嘉润公司对我司提供全额反担保,担保风险可控。

  五、董事会对担保事项意见

  本次为嘉润公司提供担保有利于保障嘉润公司开发项目建设对资金的需求,符合我司整体利益;嘉润公司经营状况正常,具备偿还到期债务的能力;我公司对嘉润公司合并财务报表,对其经营和财务决策有控制权,财务风险处于可有效控制的范围内;嘉润公司提供全额反担保,上述担保风险可控。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

  截止2020年2月29日我司对外担保情况如下:为控股子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之间提供担保余额501,060万元,占2018年末归母净资产的219.28%。对不在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参股公司担保余额为391,607.29万元,占2018年末归母净资产的171.38%。无逾期担保,无涉诉担保。

  七、备查文件

  1、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决议。

  2、公司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

  3、相关合同文本。

  特此公告。

  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3月26日

  证券代码:000736               证券简称: 中交地产            公告编号:2020-045

  债券代码:112263           债券简称:15中房债

  债券代码:112410           债券简称:16中房债

  债券代码:114438     债券简称:19中交01

  债券代码:114547     债券简称:19中交债

  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

  与合作方共同投资设立项目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华通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通置业”)联合北京润置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润 置”)、北京首都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首开”)、北京住总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北京住总”)于2020年2月共同竞得北京市海淀区西北旺镇西北旺镇HD00-0403-0043、0049地块二类居住等地块,成交总价为54.4亿元,该地块为R2二类居住用地,土地面积约4.87万平方米,地上总计容建筑面积10.75万平方米,华通置业在联合体中权益比例为20%。

  现经各方友好协商,华通公司与北京润置、北京首开、北京住总共同出资设立北京毓秀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项目公司”)作为此项目的业务开展平台,项目公司注册资本200,000万元,华通公司出资40,000万元,持股比例20%。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总裁工作细则》,本次投资事项已经我司总裁办公会审议通过,上述投资在我司总裁办公会议审议权限内,本项议案不需要提交我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

  本次对外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

  二、共同投资方简介

  (一)北京润置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北京市密云区兴盛南路8号院2号楼106室-993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法定代表人: 张大为

  注册资本:1,000,000万元

  成立日期:2016年10月20日

  经营范围:企业管理;市场调查。(企业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本市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

  控股股东:华润置地控股有限公司,持有其100%股权。

  实际控制人:华润(深圳)有限公司

  北京润置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与我司无关联关系。

  北京润置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二)北京首都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内大街183号京宝花园二层。

  公司类型: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 李岩

  注册资本:257,956.524万元

  成立日期:1996年12月31日

  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商品房销售;房屋租赁;建筑工程咨询;室内外装饰装璜;技术开发、技术服务;销售自行开发的产品;购销建筑材料、化工轻工材料、工艺美术品、家具、机械电器设备(汽车除外)、五金交电、纺织品、百货、计算机软硬件、日用杂品;经贸信息咨询;劳务服务。(企业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本市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

  控股股东:北京首都开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其51.64%股权。

  实际控制人:北京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

  北京首都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与我司无关联关系。

  北京首都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三)北京住总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新东街甲2号楼-3至25层101内26层2613室。

  公司类型: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李作扬

  注册资本:89,390.4162万元

  成立日期:2002年01月23日

  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销售商品房;自有房产的物业管理(含 房屋出租);房地产信息咨询;装饰装修;楼宇网络自动化建设 ;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销售建筑材料、金属材料、五金交电、百货(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

  控股股东:北京住总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有其80.78%股权。

  实际控制人:北京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

  北京住总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与我司无关联关系。

  北京住总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三、投资设立项目公司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北京毓秀置业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200,000万元

  法定代表人:黄涛

  成立日期:2020年3月25日

  注册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河中街66号院1号楼五层L573

  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销售自行开发的商品房;机动车公共停车场管理;经济贸易咨询;物业管理;出租商业用房。(企业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本市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以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核准的经营范围为准)。

  股东构成:华通置业认缴出资额40,000万元,持股比例20%;北京润置认缴出资额70,000万元,持股比例35%;北京首开认缴出资额70,000万元,持股比例35%;北京住总认缴出资额20,000万元,持股比例10%。

  四、北京毓秀置业有限公司《章程》主要内容

  1、注册资本、出资额、出资方式

  北京毓秀置业有限公司公司注册资本人民币200,000万元,由股东各方按股权比例以货币出资,其中华通置业认缴出资额40,000万元,持股比例20%;北京润置认缴出资额70,000万元,持股比例35%;北京首开认缴出资额70,000万元,持股比例35%;北京住总认缴出资额20000万元,持股比例10%。

  2、股东会

  股东会由全体股东组成,是公司最高权力机构,股东会会议由股东按照出资比例行使表决权,对于以下事项作出决议,须经代表三分之二以上表决权的股东通过:公司增加或减少注册资本,对公司合并、分立、解散、清算或者变更组织形式作出决议,修改公司章程。其他事项,须经代表二分之一以上表决权的股东通过。

  3、董事会

  公司设董事会,董事会由七名董事组成,其中北京首开推荐四位董事,北京润置推荐一名董事,北京住总推荐一名董事,华通置业推荐一名董事,董事长由北京首开推荐,董事会选举产生。董事会作出决议,应经全体董事二分之一以上通过后方生效。

  4、监事会

  公司设监事会,监事会由五名监事组成,各股东方均有权推荐监事,职工代表监事两名。监事会作出决议,应当经二分之一以上通过。

  5、公司的财务、会计、利润分配等

  公司依照法律、行政法规和国家财政主管部门的规定建立财务、会计制度。公司利润分配按照有关法律、法规执行。

  五、对公司的影响

  华通公司本次与合作方投资设立项目公司作为新项目业务开展的平台,有利于贯彻公司区域发展战略,扩大公司经营规模,增强公司市场竞争能力,合作各方具备资金、资源方面较强的实力,具备履约能力,能够保证本次共同投资的顺利实施,本次对外投资对我司主营业务房地产开发的可持续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六、存在的风险

  因经济发展周期及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的影响,以及运营管理、内部控制等多重因素的制约,将会对项目公司的业务发展存在不确定性的影响。我司将在对风险因素充分认识的基础上,采取规范管理制度,完善风控体系,加强对运营管理过程的监督等措施积极应对。

  特此公告。

  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3月2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