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3月25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方黑芝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董事会2020年第二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0716     证券简称:黑芝麻     公告编号:2020-011

  南方黑芝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董事会2020年第二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南方黑芝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3月24日以通讯方式召开第九届董事会2020年第二次临时会议(以下简称“本次会议”),召开本次会议的通知于2020年3月18日以书面直接送达、传真或电子邮件的方式送达全体董事。应出席会议的董事八名,实际参加表决的董事八名。

  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参会人数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经与会董事表决,形成了会议决议,现公告如下:

  一、审议并通过《关于提名李玉琦为董事候选人的议案》

  公司第九届董事会董事胡泊先生已辞去董事职务,目前空缺一名董事,据此董事会同意提名李玉琦先生为非独立董事候选人提交股东大会选举。

  公司独立董事对本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本议案获得通过。

  详情请查阅公司同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登载的相关公告内容。

  二、审议并通过《关于向银行申请承兑汇票业务授信的议案》

  董事会同意本次公司向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宁凤翔支行申请总额度不超过25,000万元电子银行承兑汇票授信,由公司以100%存单质押为该授信提供担保。

  根据有关规定本事项决策权限在董事会,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独立董事对本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

  表决结果: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本议案获得通过。

  详情请查阅公司同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登载的相关公告内容。

  三、审议并通过《关于为下属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董事会同意由公司为下属控股公司湖北京和米业有限公司向银行申请期限不超过一年期、额度不超过1,000万元的疫情应急流动资金借款提供担保;为下属全资公司荆门彭墩汉光富硒米业有限公司向银行申请单笔期限不超过一年期、总额度不超过7,000万元的疫情应急流动资金借款提供担保。同意授权董事长与相关借款银行签署相关的担保文件。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规定,公司本次为上述的担保事项审批权限在董事会,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公司独立董事对本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

  表决结果: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本议案获得通过。

  详情请查阅公司同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登载的相关公告内容。

  四、审议并通过《关于召开公司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

  经董事会审议通过,决定于2020年4月9日(星期四)采用现场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公司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以下议案:

  1、《关于补选公司董事的议案》;

  2、《关于补选公司监事的议案》;

  3、《关于聘请公司 2019 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

  4、《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

  5、《关于追加公司 2019 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额度的议案》。

  议案1已经公司第九届董事会2020年第二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议案2已经公司第九届监事会2020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议案3已经公司第九届董事会2019年第十二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议案4—5已经公司第九届董事会2019年第十三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

  现场会议于2020年4月9日下午14:30在广西南宁市双拥路36号南方食品大厦公司五楼会议室召开。

  表决结果: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本议案获得通过。

  详情请查阅公司同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登载的相关公告内容。

  备查文件:第九届董事会2020年第二次临时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南方黑芝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二〇年三月二十五日

  证券代码:000716     证券简称:黑芝麻     公告编号:2020-012

  南方黑芝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监事会2020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南方黑芝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3月24日以通讯方式召开第九届监事会2020年第一次临时会议(以下简称“本次会议”),召开本次会议的通知于2020年3月18日以书面直接送达、传真或电子邮件的方式送达全体监事。应出席会议的监事三名,实际参加表决的监事三名。

  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参会人数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经与会监事表决,形成了如下决议,现公告如下:

  审议并通过了《关于提名胡泊为监事候选人的议案》

  公司第九届监事会监事李汉朝先生已申请辞去监事职务,目前空缺一名监事。为保证公司监事会的正常运作,根据《公司法》《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监事会提名胡泊先生为监事候选人并提交股东大会选举。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备查文件:第九届监事会2020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南方黑芝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二〇二〇年三月二十五日

  证券代码:000716     证券简称:黑芝麻    公告编号:2020-013

  南方黑芝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补选公司董事、监事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南方黑芝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非独立董事、副董事长胡泊先生因工作调整的原因,申请辞去其原担任的前述职务;非职工代表监事、监事会主席李汉朝先生因其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其原担任的前述职务(有关详细请查阅公司分别于2020年3月24日、2020年1月8日在巨潮资讯网等指定的信披媒体上登载的相关公告内容)。

  鉴于胡泊董事的辞职,为保证公司董事会的正常运作,公司于2020年3月24日召开第九届董事会2020年第二次临时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提名李玉琦为董事候选人的议案》,同意提名李玉琦先生(其简历详见本公告附件)为非独立董事候选人提交股东大会选举,该提名已征得被提名人本人的同意,若公司股东大会选举当选,其任期将与第九届董事会任期一致。

  鉴于李汉朝监事的辞职,为保证公司监事会的正常运作,公司于2020年3月24日召开第九届监事会2020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提名胡泊为监事候选人的议案》,同意提名胡泊先生(其简历详见本公告附件)为非职工代表监事候选人提交股东大会选举,该提名已征得被提名人本人的同意,若公司股东大会选举当选,其任期将与第九届监事会任期一致。

  上述被提名人李玉琦先生、胡泊先生符合《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规定的任职条件。

  公司将于2020年4月9日召开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有关详情请查阅公司同日在巨潮资讯网等指定的信披媒体上登载的《关于召开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对上述被提名人进行选举。

  特此公告。

  南方黑芝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二〇年三月二十五日

  附件:

  第九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简历

  李玉琦,男,汉族,1980年9月出生,毕业于天津南开大学化学专业,本科学士学历,籍贯:广西容县,现任南方黑芝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职务,同时兼任南方黑芝麻(容县)健康粮仓投资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及董事;广西黑五类物流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及执行董事;广西南宁黑五类农产品物流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及执行董事。

  李玉琦先生于2003年8月进入广西黑五类食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从事运营管理工作,曾先后担任运营经理、总经理秘书等职务;其于2006年8月至2013年8月,先后担任中海地产(西安)有限公司营销策划员、广西佳园房地产有限公司担任副总经理职务;于2013年8月至2018年3月,分别在广西黑五类食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担任副总裁职务、在南方黑芝麻(广西)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广西黑五类物流有限公司担任总经理职务、在南方黑芝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担任总裁助理职务。

  李玉琦先生目前持有公司股份10,000,000股,其同时是本公司股东及控股股东广西黑五类食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李氏家族的成员之一。

  李玉琦先生不是失信被执行人,也不存在有关法律、法规和中国证监会规定不适宜担任上市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其未受过中国证监会、证券交易所以及其他相关部门的处罚;符合《公司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的任职条件。

  附件:

  第九届监事会监事候选人简历

  胡  泊,男,汉族,1968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公司的属下控股孙公司容县民国小镇旅游文化有限公司、广西容县都峤山健康小镇投资有限公司等法人代表及董事;兼任公司的属下控股子公司广西南方黑芝麻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胡  泊先生曾任容县人民政府经济委员会秘书;历任南方黑芝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裁;曾任广西黑五类食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办公室主任、副总经理、行政中心总经理、董事、董事局秘书;曾任广西百姓南方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广西南方黑芝麻董事、副总经理;曾任广西容州物流产业园有限公司总经理;曾任广西南方黑芝麻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南方黑芝麻(广西)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江西小黑小蜜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滁州市南方黑芝麻食品有限公司、安阳市南方黑芝麻食品有限公司、荆门市我家庄园农业有限公司、广西南方食品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江苏南方黑芝麻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等法人代表及董事;曾任广西容县第七届政协委员;曾任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公司第六届监事会主席、公司副总裁、工会主席,公司第九届董事会董事、副董事长。

  胡  泊先生目前持有本公司股份40,000股。其与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公司其他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

  胡  泊先生不是失信被执行人,也不存在有关法律、法规和中国证监会规定不适宜担任上市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其未受过中国证监会、证券交易所以及其他相关部门的处罚和纪律处分;其未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稽查;符合《公司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的任职条件。

  证券代码:000716     证券简称:黑芝麻 公告编号:2020-014

  南方黑芝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向银行申请承兑汇票业务授信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南方黑芝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3月24日召开公司第九届董事会2020年第二次临时会议,审议并通过《关于向银行申请承兑汇票业务授信的议案》,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授信情况概述

  根据公司2020年经营目标,且遇突发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冲击,需要增加流动资金以确保正常经营活动的开展。公司拟向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宁凤翔支行(以下简称“浦发银行南宁凤翔支行”)申请总额度不超过25,000万元人民币(下同)、期限为一年期的电子银行承兑汇票业务,公司根据实际需要在此额度内与银行协商开展开票、贴现等业务,具体金额与期限、利率等由公司经营层与银行商定,单笔业务期限不超过12个月,用途主要用于支付货款。由公司以在浦发银行南宁凤翔支行缴存100%存单进行质押。

  董事会同意公司向浦发银行南宁凤翔支行办理上述承兑汇票业务,并授权公司董事长根据经营需要在上述额度范围内确定开具电子银行承兑汇票的金额和时间,并代表公司与银行签署相关文件。

  本次申请的业务授信金额为公司最近一期(2018年度)经审计的净资产的9.16%。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本次申请授信事项在董事会审批权限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对公司经营的影响

  公司本次申请银行承兑汇票授信业务,有利于公司的经营业务结算和降低财务成本,促使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地发展,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整体利益,对公司不存在不利影响。公司的资产负债结构合理,本次开展银行承兑汇票授信业务不会对公司带来重大财务风险。

  三、独立董事意见

  经核查,公司独立董事一致认为:公司本次拟向浦发银行南宁凤翔支行申请开具电子银行承兑汇票授信业务,是为了完善公司的业务结算方式、降低财务费用,满足公司生产经营流动资金周转需求,不会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公司董事会共八名董事一致同意通过了本议案,我们认可董事会对本议案的表决结果。

  四、其他

  公司申请上述银行承兑汇票授信额度不等于公司实际融资金额,最终以与银行实际签订的合同为准,具体在银行的批准范围内根据经营的实际需求确定。

  公司董事会授权公司经营层在上述授信额度范围内代表公司办理相关银行承兑事宜,并及时向董事会汇报。

  五、备查文件

  1、公司第九届董事会2020年第二次临时会议决议;

  2、公司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第九届董事会2020年第二次临时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南方黑芝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三月二十五日

  证券代码:000716     证券简称:黑芝麻     公告编号:2020-015

  南方黑芝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下属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被担保人名称及担保金额:公司本次拟为下属公司提供的担保总额度不超过8,000万元人民币(下同),被担保人的名称及金额为:

  1、湖北京和米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和米业”),公司本次拟为其提供的担保额度不超过1,000万元。

  2、荆门彭墩汉光富硒米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彭墩米业”),公司本次拟为其提供担保额度不超过7,000万元。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

  京和米业的其他股东何念先生、何平高先生(合计持有该公司49%的股权)以其个人及家庭全部财产承担无限责任的方式为京和米业的上述额度借款按其持股权益向本公司提供反担保。

  ●对外担保余额及逾期的累计数量:截至目前,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对外担保余额合计为65,289.67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3.92%。公司无逾期债务对应的担保、涉及诉讼的担保及因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的担保。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一)担保基本情况

  南方黑芝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公司”)下属的京和米业、彭墩米业地处湖北省荆门市,因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其经营流动资金回笼较慢,对正常的生产经营造成了较为严重影响。

  为应对疫情保供稳市,湖北省已将彭墩米业等公司纳入为第二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地方性名单》的省级重点企业。为满足疫情期间市场应急粮食供应需要增加流动资金,加上疫情期间资金回笼较慢,彭墩米业、京和米业目前流动资金较为紧缺,为此拟向有关银行申请借款以确保生产经营的正常开展。相关银行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已启动便捷通道,给予彭墩米业、京和米业采取相应的措施解决流动资金困难。据此,京和米业、彭墩米业拟向银行申请期限为一年期、额度分别为1,000万元、7,000万元流动资金借款。

  为此,京和米业、彭墩米业申请本公司为其上述银行借款授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二)内部决策程序

  公司于2020年3月24日以通讯方式召开第九届董事会2020年第二次临时会议,审议并以全票通过了《关于为下属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董事会同意公司本次为下属的京和米业、彭墩米业提供总额度不超过8,000万元的担保,其中同意为京和米业向京山农商行申请总额度为1,000万元的应急流动资金借款提供担保;同意为彭墩米业向银行申请额度不超过7,000万元的综合授信提供担保;同时授权董事长韦清文先生审批在以上额度之内的担保事宜并签署相关法律文件。

  在董事会审议本事项前,独立董事发表了事前认可意见;召开董事会时,独立董事发表了独立意见。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公司对上述公司提供的担保事项在公司董事会的审批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批准。

  二、被担保人的基本情况

  (一)湖北京和米业有限公司

  其为公司全资子公司荆门市我家庄园农业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基本情况为:

  该公司主要从事优质稻谷推广种植、收购加工、大米销售的全产业链经营企业,是湖北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和湖北省首家申请并通过“天然富硒米”企业质量标准的企业,是县(市)级储备粮储备单位;同时经湖北省粮食局、省财政局专家组考核、评审,于2018年12月4日新增为湖北省省级商品粮动态储备单位。

  1、公司名称:湖北京和米业有限公司

  2、注册号(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2082170693047X8

  3、注册地址:京山市雁门口镇(107省道108公里处)富硒稻米产业园

  4、法定代表人:李文杰

  5、注册资本:6,122.449万元

  6、经营范围:粮油收购、加工、销售;农副产品购销;预包装食品批发零售;仓储服务(不含危化品);进出口贸易;农作物种植。

  7、股东及持股情况:京和米业目前有三个股东,其中本公司通过下属全资子公司荆门市我家庄园农业有限公司持股51%,自然人股东何念先生持股40.83%,自然人股东何平高先生持股8.17%。

  8、信用等级状况:农发行AA,农商行AA 级;其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9、财务状况及经营情况:

  金额单位:人民币万元

  ■

  注:以上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二)荆门彭墩汉光富硒米业有限公司

  彭墩米业成立于2014年1月10日,是一家集粮食及油料收购、储备、加工、销售、进出口贸易于一体的现代农业综合企业,2018年12月4日通过湖北省粮食局、省财政局专家组考核、评审再次入选湖北省省级商品粮动态储备单位,基本情况如下:

  1、公司名称:荆门彭墩汉光富硒米业有限公司

  2、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20800090558103Y

  3、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4、注册地址:荆门市东宝区牌楼镇江湾村二组

  5、法定代表人:李文杰

  6、注册资本:人民币 5,000 万元

  7、经营范围:粮食、油料收购、仓储、加工、销售,进出口贸易。

  8、股东及持股情况:公司全资子公司荆门市我家庄园农业有限公司持有彭墩米业100%股权,为其唯一股东。

  9、信用等级状况:AA 级,其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10、财务状况及经营情况:

  金额单位:人民币万元

  ■

  注:以上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公司本次提供担保方式为连带责任保证,目前尚未签订相关担保协议,上述担保总额为拟申请的借款金额,具体担保内容以实际签署的担保合同为准。

  1、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2、保证期间:单笔借款不超过一年期(自放款之日起至借款到期日止,具体时间以公司与出借银行签订的担保合同为准)。

  3、担保额度:本次提供的担保总额度不超过8,000万元,其中:为京和米业提供的担保额度不超过1,000万元,为彭墩米业提供的担保额度不超过7,000万元。

  四、董事会意见

  董事会同意同意京和米业向银行申请期限为一年期、总额度不超过1,000万元的应急流动资金借款;同意彭墩米业向银行申请单笔期限最长不超过12个月、总额度不超过7,000万元的综合授信;同意由公司对京和米业、彭墩米业申请的前述银行借款授信提供担保。

  公司本次为下属公司提供担保,是根据被担保对象为实现2020年经营目标和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复工生产而对流动资金需求的实际而作出。鉴于被担保对象上京和米业为控股孙公司(持股51%)、彭墩米业为全资孙公司,均为合并报表范围内的主体,有别于其他一般对外担保。各被担保对象经营稳定,具有实际债务偿还能力,同时京和米业的其他股东何念先生、何平高先生(合计持股49%)以其个人及家庭全部财产承担无限责任的方式为京和米业的上述额度借款按其持股权益向本公司提供反担保,因此,公司本次担保风险可控,对公司和股东无不利影响,也不违反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担保不构成关联交易,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上述的的担保事项在审批权限董事会审批权限内,无须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五、公司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加上本次担保,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担保额度总金额为91,746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33.62%;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余额为65,289.67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3.92%;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合并报表外单位提供的担保总余额为0万元;逾期债务对应的担保余额为零、涉及诉讼的担保金额及因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的担保金额均为零。

  六、备查文件

  1、公司第九届董事会2020年第二次临时会议决议;

  2、公司独立董事发表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南方黑芝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二〇年三月二十五日

  证券代码:000716      证券简称:黑芝麻      公告编号:2020-016

  南方黑芝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南方黑芝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3月24日召开第九届董事会2020年第二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公司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等事项,董事会决定于2020年4月9日召开公司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召开会议的基本情况

  1、会议届次:公司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以下简称“本次股东大会”)

  2、会议召集人:公司董事会

  3、会议召开的合法、合规性:本次股东大会的召开符合《公司法》《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4、会议召开的日期、时间:

  (1)现场会议召开时间:2020年4月9日(星期四)下午14:30

  (2)网络投票时间: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20年4月9日(现场股东大会召开日)上午9:30—11:30,下午13:00—15:00;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20年4月9日上午9:15至2020年4月9日15:00的任意时间。

  5、会议召开方式:本次股东大会采取现场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公司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向股东提供网络投票平台,股东可以在网络投票时间内通过上述系统行使表决权。

  参加股东大会的表决方式:公司股东只能选择现场投票(现场投票可以委托代理人代为投票)和网络投票中的一种表决方式,如果同一表决权出现重复投票表决的,以第一次有效投票表决结果为准。

  6、会议的股权登记日:2020年4月2日(星期四)

  7、出席对象:

  (1)截至2020年4月2日(星期四)下午收市后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全体股东,均有权出席股东大会并参加表决。不能亲自出席股东大会的股东,可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持股东签发的《授权委托书》(见本通知附件二)出席会议并参加表决,该代理人不必是公司股东。

  (2)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和公司聘请的见证律师。

  8、现场会议地点:广西南宁市双拥路36号南方食品大厦五楼公司会议室。

  二、本次股东大会审议的事项

  (一)提交本次股东大会审议表决的议案

  1、《关于补选公司董事的议案》;

  2、《关于补选公司监事的议案》;

  3、《关于聘请公司 2019 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

  4、《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

  5、《关于追加公司 2019 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额度的议案》。

  (二)相关说明

  1、以上议案1已经公司第九届董事会2020年第二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议案2已经公司第九届监事会2020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议案3已经公司第九届董事会2019年第十二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议案4和议案5已经公司第九届董事会 2019 年第十三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详情请查阅公司分别于2020年3月25日、2019年11月30日、2019年12月28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等指定信披媒体登载的相关公告内容。

  2、议案4属于特别决议事项,须经出席会议的股东所持表决权的三分之二以上通过;议案5为关联交易事项,股东大会表决时关联股东需回避表决。

  3、公司将单独统计中小投资者表决结果并公开披露。

  三、议案编码

  本次股东大会的提案编码如下表:

  ■

  四、本次股东大会现场会议登记办法

  1、登记时间:2020年4月7日、4月8日(9:00—11:30,14:30—17:30)

  2、登记办法:

  (1)法人股东登记:法人股东的法定代表人出席的,须持本人身份证、股东账户卡、加盖公司公章的营业执照复印件、法定代表人证明书办理登记手续;委托代理人出席的,委托代理人凭本人身份证、授权委托书、委托人股东账户卡、加盖委托人公章的营业执照复印件办理登记手续。

  (2)自然人股东登记:自然人股东出席的,须持本人身份证、股东账户卡办理登记手续;委托代理人出席的,委托代理人凭本人身份证、授权委托书、委托人股东账户卡办理登记手续。

  (3)异地股东可凭以上有关证件复印件,采取信函或传真方式登记,不接受电话登记。采取信函或传真方式办理登记送达公司的截至时间为:2020年4月8日17:30,信函请注明“黑芝麻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字样。

  3、地址:南宁市双拥路36号南方食品大厦五楼公司证券投资中心。

  五、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本次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详见附件一。

  六、其他

  1、联系部门:南方黑芝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证券投资中心

  2、地址及邮编:广西南宁市双拥路36号南方食品大厦五楼  邮编:530022。

  3、联系人:唐芳芳、冯钰雯  0771-5308015(电话) 0771-5308639(传真)

  4、本次股东大会现场会议会期半天,出席现场会议的股东请携带相关证件原件提前20分钟到达,会议期间的食宿费用和交通费用自理。

  5、网络投票系统异常的处理方式:网络投票期间,如网络投票系统遭遇突发重大事件的影响,则本次股东大会的进程按当时通知进行。

  七、备查文件

  公司第九届董事会2020年第二次临时会议决议

  八、附件

  附件一:《公司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网络投票具体操作流程》;

  附件二:《公司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授权委托书》。

  特此公告

  南方黑芝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二〇年三月二十五日

  附件一:

  南方黑芝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网络投票具体操作流程

  一、网络投票的程序

  1、投票代码: 360716   投票简称:芝麻投票

  2、填报表决意见或选举票数。

  (1)对于非累积投票提案,填报表决意见:同意、反对、弃权。

  (2)本次股东大会没有累计投票议案。

  3、股东对总议案进行投票,视为对除累积投票提案外的其他所有提案表达相同意见。

  股东对总议案与具体提案重复投票时,以第一次有效投票为准。如股东先对具体提案投票表决,再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则以已投票表决的具体提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其他未表决的提案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如先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再对具体提案投票表决,则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

  二、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投票的程序

  1、投票时间:2020年4月9日上午9:00—11:30、下午13:00—15:00的股票交易时间。

  2、股东可以登录证券公司交易客户端通过交易系统投票。

  三、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程序

  1、互联网投票系统开始投票的时间为2020年4月9日上午9:15,结束时间为2020年4月9日下午15:00。

  2、股东通过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网络投票,需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投资者网络服务身份认证业务指引(2016年4月修订)》的规定办理身份认证,取得“深交所数字证书”或“深交所投资者服务密码”。具体的身份认证流程可登录互联网投票系统 http://wltp.cninfo.com.cn 规则指引栏目查阅。

  3、股东根据获取的服务密码或数字证书,在规定时间内通过登录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进行投票。

  附件二:

  南方黑芝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授权委托书

  兹全权委托先生(女士)代表本人(公司)出席南方黑芝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并按照如下委托意愿进行表决,授权其签署股东大会需要签署的文件,委托期限:自签署日至本次股东大会结束。

  委托人姓名或名称(签字或盖章):

  委托人持股数:

  委托人身份证号码(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委托人股东账户:

  受托人身份证号码:

  受托人签字:

  委托日期:

  本次股东大会提案表决意见示例表

  ■

  注:委托人可在上述议案后的“同意”、“反对”、“弃权”等表决意见选项下打“√”选择投票表决意见。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