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3月25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京红太阳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拟增资控股坤宁生物合作开发百草枯解毒剂暨签署投资框架协议的公告

  证券代码:000525           证券简称:红太阳           公告编号:2020-023

  南京红太阳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拟增资控股坤宁生物合作开发百草枯解毒剂暨签署投资框架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风险提示:

  1、本次签署的协议为框架性协议,仅为协议各方根据合作意向达成的战略性、意向性约定,本协议所涉及的具体合作事宜尚需合作各方进一步沟通和落实,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2、根据《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等规定,本次投资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根据本次拟投资金额,该事项无需提交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

  一、基本概述

  百草枯是全球第二大除草剂。由于其具有“斩草不伤根;固土保肥、防止水土流失;见土钝化失毒、不污染土壤和地下水;见效快、耐雨水冲刷;广泛应用于作物催枯和农业机械化”等众多独特优势。虽在过去的几十年中,由于其特殊的个性,如人或动物一旦误服无解毒药救治的不良情况,导致少数国家(含中国)暂停使用,但全球大部分国家由于其不可替代性和节工省本、农民喜爱等众多优良特点仍在普遍使用。

  百草枯解毒剂已引起世界众多专家、学者几十年的高度重视和开发研究,但未取得突破性进展和成果。

  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环境与植物保护研究所携手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合称“原研单位”)的专家、教授怀着对国家乃至全球“三农”、人类安全健康、社会的情怀和责任担当,利用生物和化学技术的结合,历经多年的科研攻关,成功开发了世界首创的新型化合物——百草枯特效解毒剂,已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及请求权,包括但不限于一种百草枯快速解毒液及方法(发明专利授权公告号CN 105944279 B)、一种治疗百草枯急性中毒特异性解毒药物(发明专利申请号201910908879.2),以及与其相关联的后续所有衍生专利。

  海南坤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坤宁生物”)是专为百草枯等吡啶类除草剂特效解毒剂从科研优化、动物实验、临床试验到产业化生产等设立的特效解毒剂专业高科技公司;是由其经营团队、科研团队、临床应用团队和营销团队等共同发起组建的“一站式”高科技生物技术公司,并与原研单位签订了全球范围内独家开发、生产经营“百草枯特效解毒剂”及其后续衍生专利的转让协议。目前已完成小试、中试,待取得国家药监局临床试验批件和注册批件后即可实现产业化,并投入市场应用。

  目前百草枯解毒剂经过原研单位、海南省药品安全评价中心2年多、多组别、数百只动物实验,在染毒SD大鼠、比格犬数倍于百草枯致死性中毒剂量下,2、4、6小时后给予解毒剂灌胃,大鼠及比格犬30天生存率平均高达95%以上(未解毒组30天内全部死亡),解毒后未处死的实验动物已经正常存活1年多。由此,其针对实验动物的安全性、有效性得到充分验证,具有良好的成药前景。这是人类首次发现可特异性结合百草枯分子、并使其迅速失去毒性的小分子化合物,将是吡啶类除草剂解毒药物史上的一大创举。

  历经20多年专注绿色吡啶类系列农药产品科研产业化的南京红太阳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红太阳”),已成功创造了拥有“世界领先、自主可控、规模最大、节能环保”的吡啶碱循环经济产业链。百草枯是该产业链中的主要产品之一,并凭此产业链、品牌、品质等独特竞争力优势,其市场范围覆盖全球众多国家和地区。

  鉴此,红太阳与坤宁生物及其股东于2020年3月23日签署《投资框架协议》,红太阳拟以自有资金2639万元增资控股坤宁生物。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二、协议各方基本情况

  1、南京红太阳股份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20100134900928L

  注册地址:南京市高淳区桠溪镇东风路8号

  法定代表人:杨寿海

  注册资本:58,077.2873万元

  企业类型:股份有限公司(上市)

  经营范围:农药生产(按《农药生产许可证》和《安全生产许可证》所列项目经营)、农药产品包装物的生产、销售(按《危险化学品包装物、容器生产企业定点证书》核定的定点生产范围经营);三药中间体及精细化工产品的生产、销售、技术咨询和服务;化肥经营;投资管理及咨询;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国家限定企业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消毒剂销售(不含危险化学品)(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经审计,截至2018年12月31日,红太阳总资产13,369,402,753.51元,总负债8,621,721,343.55元,净资产4,637,629,042.11元,资产负债率为64.69%。2018年营业收入5,908,271,416.09元,营业利润790,462,425.78元,利润总额782,111,053.63元,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636,676,441.30元。

  红太阳与本次协议各方不存在关联关系。

  2、海南坤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60100MA5T8F533L

  注册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华区观澜湖大道1号中央公园19栋602房

  法定代表人:张钢钧

  注册资本:1,000万元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

  经营范围:生物科技研发服务、技术开发;生物制药技术及新药、生物医疗技术、医药中间体(除化学危险品及易制毒化学品);货物进出口(但国家限定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坤宁生物总资产218,060.24元,总负债22,905.33元,净资产195,154.91元,资产负债率为10.50%。2019年营业收入0元,营业利润-62,485.09元,利润总额-62,485.09元,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62,485.09元。

  3、张钢钧:现为坤宁生物控股股东、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兼总经理。

  4、李国临:现为坤宁生物股东、监事。

  三、协议主要内容

  甲方:南京红太阳股份有限公司

  乙方:海南坤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丙方:张钢钧、李国临

  为了共同合作开发百草枯特效解毒剂这一临床急救药物,结束吡啶类除草剂近60年来无解药的历史,救治中毒患者,为吡啶类除草剂行业保驾护航,乙方愿意通过增资的方式引进新的股东。乙方已召开股东会并出具决议,同意引入甲方作为新股东增资乙方,丙方同意放弃此次新增注册资本的优先认购权。签约各方经友好协商,在公平、自愿、互利的基础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签署投资框架协议如下:

  1、投资总额

  为致力于共同开发百草枯等吡啶类除草剂的特效解毒药物,甲方战略入股乙方,投资总金额暂定2639万元人民币,甲方将根据乙方的尽调结果最终决定投资额,将根据乙方的技术开发及审批情况分批分期决定增资实缴额。

  2、投资前提

  本投资框架协议的签署以下列条件为前提:(1)签约各方均已履行各自必要的审批授权流程;(2)乙方、丙方向甲方提供的技术资料、相关合同等所有信息真实、完整,无虚假陈述;(3)乙方确认已合法有效地受让了系由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环境与植物保护研究所、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发明的专利并与其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4)甲方对乙方进行了充分且完善的尽职调查(包括但不限于乙方的债权债务、诉讼情况、员工情况等),达到甲方对外投资的标准。

  3、投资价格、股权占比

  甲方增资乙方,增资完毕后,乙方注册资本增加至3030万元,其中甲方持有2030万元注册资本,占67 %;丙方持有注册资本1000万元,占33 %。投资每股价格应根据甲方对乙方的尽调结果进行确定,但每股价格不得高于为1.5元,投资方式为:假设每股价格定为1.3元,甲方增资2030万股,则甲方2639万元投资款折合2030万元注册资本(其余609万元计入资本公积金)。

  4、新增资金的投向和使用

  新增投资将全部用于百草枯特效解毒剂的临床前研究和临床试验,以期尽快获得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审批,用于救治患者生命,为行业保驾护航。若乙方在后续解毒剂研发过程中遇到不可解决的技术障碍或审批障碍遭遇失败,甲方可终止后续投资行为,不视为甲方违约。

  5、违约责任

  若甲方按本协议约定支付相应投资款项后,乙方、丙方未按约定为其完成工商变更登记的,甲方有权单方终止本协议,并要求公司退还出资款并支付100万元的违约金。

  若甲方未按照本协议约定及时履行出资义务的,乙方有权终止本《投资框架协议》。

  若乙方、丙方违反本协议的承诺与保证,甲方有权终止本协议,并要求乙方、丙方分别支付100万元的违约金。

  6、争议的解决

  凡因履行本协议而发生的一切争议,各方首先应争取通过友好协商的方式加以解决。未能解决的,则任何一方均可向甲方所在地人民法院诉讼解决。

  7、保密约定

  签约各方对因此次合作获取的对方技术资料、商业机密等保密信息负有保密义务。

  8、协议生效

  本协议自各方盖章及其授权代表签字之日起生效。

  四、本框架协议签署的目的及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红太阳增资控股坤宁生物的主要目的是通过整合双方优势,加快这一世界首创的百草枯特效解毒剂的开发及规模化、产业化生产,加速实现中国这一对世界人类生态文明重大科技成果的市场应用。这不仅有望结束世界范围内百草枯等吡啶类除草剂60多年来无解毒药的历史,而且可更安全健康地让百草枯这一高科技产品发挥最大效能,同时还将为世界挽救更多中毒患者生命,彰显社会担当和大国担当的民族气节;不仅有利于给企业带来良好的经济价值,而且对全球、国家、社会、“三农”和生态环境有重要的现实与战略意义。

  五、风险提示

  本次签署的协议为框架性协议,仅为协议各方根据合作意向达成的战略性、意向性约定,本协议所涉及的具体合作事宜尚需合作各方进一步沟通和落实,具体实施内容、进度和成果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积极关注后续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六、备查文件

  经各方签字盖章的《投资框架协议》。

  特此公告

  南京红太阳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零二零年三月二十四日

  证券代码:000525           证券简称:红太阳           公告编号:2020-024

  南京红太阳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收到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物资保障组《感谢信》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南京红太阳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红太阳”)于近日收到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物资保障组)的《感谢信》。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感谢信》内容

  “南京红太阳股份有限公司: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按照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国务院联防机制要求,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各条战线紧急动员,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经过艰苦努力,全国特别是湖北和武汉疫情防控形势出现积极向好变化,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初步实现了稳定局势、扭转局面的目标。

  在消杀用品保障供应过程中,你公司及其子公司识大体、顾大局。组织全体员工加班加点、分秒必争,不辞辛劳、夜以继日地奋战在医疗物资生产保障一线,自觉服从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物资保障组的调度安排,积极配合我部做好84消毒液、酒精消毒液保供工作,持续向湖北省及周边省份供应84消毒液、酒精消毒液产品,为疫情防控作出了突出贡献。

  为此,谨向你公司表示衷心感谢!希望你公司再接再厉、善作善战,为争取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面胜利再创新的佳绩。”

  二、对公司影响

  公司将以此为锲机,聚焦主业,做好防虫抗疫工作,在保障毒死蜱、百草枯、敌草快、烟酰胺等环保农药及中间体主导产品正常生产经营的同时,再接再厉,充分发挥企业优势,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争取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面胜利做出新的贡献。

  三、备查文件

  1、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物资保障组)《感谢信》。

  特此公告

  南京红太阳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零二零年三月二十五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