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3月25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真视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异议声明

  ■

  声明

  除下列董事外,其他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是否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 是 √ 否

  公司经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的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为:以2019年度利润分配实施公告的股权登记日当日的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35元(含税),送红股0股(含税),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2、报告期主要业务或产品简介

  (一)主营业务

  公司是信息技术与多媒体视讯综合解决方案和服务提供商,目前主营业务包括:

  1、多媒体视讯系统建设与服务业务

  主要面向能源、政府、金融、交通、教育、医疗等行业的大中型用户,提供多媒体视讯系统建设服务,以及结合各行业特点和用户个性化需求的咨询、设计、研发、运维等全方位服务。

  多媒体视讯系统是指以音视频技术为核心,综合使用通信、建筑声学、仿真及人体工程学等技术,为用户提供会议、交流、协作、管理、监控等功能的综合信息系统。

  按照具体功能和应用场合的不同,公司的多媒体视讯系统业务主要分为多媒体信息系统(如本地及远程会议系统、安全生产VR(虚拟现实)仿真培训系统、多媒体和远程教学系统、一体化手术室与手术示教系统、军队模拟训练系统及智能建筑信息管理系统等),以及基于多媒体信息系统平台支持的生产监控与应急指挥系统(如辅助决策支撑系统、应急调度指挥系统、应急预案管理系统等)两类具体的解决方案。

  近年来,随着云计算技术和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云视频逐渐成为视频交互的潮流。从系统组成和运行方式来看,公司的多媒体视讯系统可以分为传统多媒体视讯系统和融合云视频的多媒体视讯系统。根据商业模式的不同,又可以分为提供多媒体视讯系统建设服务和以租赁等方式提供云视频系统的运营服务模式。云视频系统及云视频运营服务是公司未来重点发展的业务方向。

  2、数据中心系统建设与服务业务

  主要为用户提供数据中心基础环境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等系统建设服务,以及结合用户个性化需求提供的咨询、设计、研发、运维等全方位服务。

  (二)行业发展阶段及公司所处的地位

  多媒体视讯行业是一个融合音视频技术和IT技术的高新技术产业,属于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范畴。近年来,信息化成为时代潮流,信息技术日新月异,信息技术产业方兴未艾。目前我国多媒体视讯行业竞争集中度较低,行业内的企业众多,规模和水平参差不齐。公司成立以来,始终专注于多媒体视讯解决方案及与之相关的信息技术业务领域,经过多年发展,目前已经成为信息技术及多媒体视讯系统解决方案和服务主要提供商之一,在技术水平和市场占有率等方面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数据中心在互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产业加速发展的背景下,已步入大规模规划建设阶段,并呈现出规模化、集中化、绿色化、布局合理化发展的趋势。公司是国内较早进入数据中心建设与服务业务的公司,近年来,已经成功为能源、政府、央企、金融、交通、教育、医疗等重点行业近百个客户提供了优质的解决方案。得到了机房协会、DatacenterDynamics(DCD)等行业权威机构的高度认可,连续多年获得优秀创新奖、优秀设计方案奖、优秀施工奖、优秀解决方案集成商等多个奖项。

  3、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1)近三年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单位:元

  ■

  (2)分季度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元

  ■

  上述财务指标或其加总数是否与公司已披露季度报告、半年度报告相关财务指标存在重大差异

  □ 是 √ 否

  4、股本及股东情况

  (1)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

  (2)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3)以方框图形式披露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

  ■

  5、公司债券情况

  公司是否存在公开发行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且在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未到期或到期未能全额兑付的公司债券

  否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2019年,在国家宏观经济增速整体放缓和中美贸易摩擦的大环境下,公司立足主业,深耕细作,加大应收账款的回款力度,不断提高抗风险能力。同时,继续加快云视频、工业互联网、军民融合等业务的培育,大力拓展军队、教育、医疗等行业市场,为公司未来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一)经营业绩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4,517.96万元,同比减少14.76%。从行业来看,交通和金融行业收入增长较多,同比分别增长250.28%和50.25%,在营业收入中的占比也有所提高,主要是上述两个行业本年大项目完工验收较多;政府行业本年收入有所下滑,同比减少50.16%,主要是上年有大的政府项目实现收入,本年政府行业大项目完工验收相对较少;能源及其他行业收入同比也略有下降。从产品来看,多媒体信息系统业务收入保持稳定增长,同比增长10.45%;受本年大项目验收减少的影响,数据中心系统建设及服务、生产监控与应急指挥系统业务收入同比有所下降,分别减少了73.43%和13%。从区域来看,东北、华东、华中地区收入同比增长较多,分别增长了130.25%、120.62%、76.42%,华北、华南地区收入有所下降,同比分别减少36.70%、23.95%。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33.41万元,同比减少18.42%。净利润下滑的主要原因:(一)受国内整体经济环境及公司部分大项目周期长的影响,营业收入较上年有所下降,相应毛利额有所减少;(二)公司为了持续发展主营业务,积极开拓市场,继续保持各方面的稳定投入。

  报告期内,公司加大收款力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达2,879.33万元,上年同期为-14,202.18万元,同比大幅增加。

  (二)新业务发展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依托多年积累的行业大客户优势和在多媒体视讯领域的技术优势,紧紧围绕客户业务发展的新需求,充分应用前沿信息技术,在努力提升传统业务的基础上,实施业务转型,全面拓展新业务。

  1、云视频业务

  21世纪是信息产业及技术飞速发展的世纪,视频通信以其信息量大、使用方便、沟通自然的优势成为发展的重点。视频会议作为一种崭新、便捷、高效的应用系统在各行各业都开始广为普及。随着通信网络基础设施的成熟和5G时代的开启、云计算技术的发展及智能硬件的普及,云视频市场有望迎来快速发展。近年来,公司将云视频业务作为主要业务拓展方向之一。

  报告期内,公司继续推进“云视频会议系统关键技术北京市工程实验室”的建设,通过了发改委组织的专家评审会验收,取得8项认证、15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获得C-STAR云计算安全评估证书。公司的云视频终端系列产品通过3C厂验。公司在政府、央企的云视频项目上取得了多项突破,为某政府单位提供了上千点并发的云视频软硬件产品及平台,成功通过验收,并在疫情期间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某央企及二级单位云视频调度系统和驻海外机构提供了云视频软硬件产品及平台,形成基于企业内网云平台+公有云云平台的混合云视频通讯系统。

  报告期内,公司大力推进云视频系统的行业应用,实现工程建筑行业内项目现场应用;教育行业内远程教育应用,城乡共上一堂课,实现精准教育扶贫;金融保险行业内应用,实现一线人员的及时培训、沟通;公安系统应用,实现省级公安人员直接和基层民警进行视频沟通,进行案情会商。

  2、工业互联网业务

  中国是互联网和制造大国,发展工业互联网具备良好的产业基础和巨大的市场空间,工业互联网作为新基建的主力方向之一,有望在利好政策的推动下驶入发展的黄金时期。公司将紧密结合已有的行业客户等资源优势,确定将工业互联网作为重要的战略方向。

  报告期内,公司已设立控股子公司北京博数智源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专业从事工业互联网领域的业务拓展,致力于以先进的人工智能(数字孪生)技术挖掘企业数据价值,用数据驱动企业的升级换代。博数智源前期主要布局于能源制造业的电力市场,其中“基于AI的磨煤机爆燃智能应用系统”和“数据驱动的炉管安全智能监测和运维指导系统”已在华能集团完成试点并获得高度的行业好评,列入集团2020年的优先推广计划。博数智源也参与了“2019‘绿动未来’国家电投大数据及智能应用创新大赛”,参选的2个应用分别荣获大赛的“智能产品成果类二等奖”和“智能产品成果类优秀奖”,同时博数智源也成为了国家电投集团2020年重点签约应用推广合作伙伴,已经在国家电投的贵州等火力发电厂的落地过程中;博数智源参展了2019中国智博会和工业互联网应用和实践峰会,2项应用也同时获得2019年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的工业互联网应用与实践之创新应用奖。

  基于研发团队在工业领域多年探索和火电应用实践经验,2019年博数智源持续研发风电领域的相关AI应用及产品,着力解决风电运营的预测性维护和运行优化两大核心业务需求,达到降本增效为工业企业创造可观经济价值的目的。

  3、军队与军民融合业务

  公司利用在多媒体、云视频、应急调度指挥平台等业务领域的技术优势,依托军队事业部积极开拓军队业务,推进军队相关业务的发展。目前,公司参与投资的军民融合产业基金——湖南湘江正和私募股权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已投资三家军民融合相关领域的企业,为公司的军民融合业务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2、报告期内主营业务是否存在重大变化

  □ 是 √ 否

  3、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或主营业务利润10%以上的产品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4、是否存在需要特别关注的经营季节性或周期性特征

  □ 是 √ 否

  5、报告期内营业收入、营业成本、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总额或者构成较前一报告期发生重大变化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6、面临暂停上市和终止上市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7、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1、财政部于2017年颁布了《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修订)》、《企业会计准则第23号——金融资产转移(修订)》、《企业会计准则第24号——套期会计(修订)》及《企业会计准则第37号——金融工具列报(修订)》(以下统称“新金融工具准则”),本公司自2019年1月1日起执行新金融工具准则,对会计政策相关内容进行了调整。新金融工具准则要求根据管理金融资产的业务模式和金融资产的合同现金流量特征,将金融资产划分为以下三类:(1)以摊余成本计量的金融资产;(2)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金融资产;(3)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混合合同包含的主合同属于金融资产的,不应从该混合合同中分拆嵌入衍生工具,而应当将该混合合同作为一个整体适用金融资产分类的相关规定。新金融工具准则以“预期信用损失法”替代了原金融工具准则规定的、根据实际已发生减值损失确认减值准备的方法。“预期信用损失法”模型要求持续评估金融资产的信用风险,因此在新金融工具准则下,本公司信用损失的确认时点早于原金融工具准则。

  本公司按照新金融工具准则的规定,除某些特定情形外,对金融工具的分类和计量(含减值)进行追溯调整,将金融工具原账面价值和在新金融工具准则施行日(即2019年1月1日)的新账面价值之间的差额计入2019年年初留存收益或其他综合收益。同时,本公司未对比较财务报表数据进行调整。

  于2019年1月1日,金融资产按照原金融工具准则和新金融工具准则的规定进行分类和计量的结果对比如下:

  ■

  于2019年1月1日,执行新金融工具准则时金融工具分类和账面价值调节表如下:

  ■

  本公司将根据原金融工具准则计量的2018年年末损失准备与根据新金融工具准则确定的2019年年初损失准备之间的调节表列示如下:

  ■

  2、财政部于2019年4月发布了《财政部关于修订印发2019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9]6号),2018年6月发布的《财政部关于修订印发2018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8]15号)同时废止;财政部于2019年9月发布了《财政部关于修订印发合并财务报表格式(2019版)的通知》(财会[2019]16号),《财政部关于修订印发2018年度合并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9]1号)同时废止。根据财会[2019]6号和财会[2019]16号,本公司对财务报表格式进行了以下修订:资产负债表,将“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行项目拆分为“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将“应付票据及应付账款”行项目拆分为“应付票据”及“应付账款”。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报告期内,公司新增全资子公司弈天诚达、军融科技,新增控股子公司博数智源、北京真物通,上述公司纳入报告期合并报表范围。

  北京真视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王小刚

  2020年3月24日

  股票代码:002771          股票简称:真视通            编号:2020-011

  北京真视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人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北京真视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于2020年3月24日上午10时在北京市朝阳区马甸裕民路12号中国国际科技会展中心B座11层公司会议室以现场和通讯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本次会议由公司董事长何小波先生召集并主持,会议通知于2020年3月13日以专人递送、电子邮件等方式送达给全体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应出席董事9人,出席会议董事9人。公司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经与会董事认真审议,本次会议以记名投票表决方式逐项表决通过了以下决议:

  一、 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9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以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9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的议案》。

  二、 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9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以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9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

  《2019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公司现任独立董事姚建林、姚宏伟、吕天文及已离任独立董事张凌、石彦文、刘薇分别向董事会提交了《独立董事2019年度述职报告》。《独立董事2019年度述职报告》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三、 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

  表决结果:以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

  《2019年年度报告》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2019年年度报告摘要》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四、 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9年度财务决算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以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9年度财务决算报告的议案》。

  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4,517.96万元,较上年度下降14.76%;实现利润总额3,242.48万元,较上年度下降30.8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33.41万元,较上年度下降18.42%。截止2019年12月31日公司资产总额118,699.06万元,较上年末下降2.71%;负债总额49,985.46万元,较上年末下降8.86%;净资产68,713.60万元,较上年末增长2.31%。2019年度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净流量2,879.33万元,较上年度增加17,081.52万元;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净流量-2,457.22万元;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净流量-596.01万元;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173.90万元。

  本议案尚需提交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五、 审议通过《关于〈未来三年(2019年—2021年)股东回报规划〉的议案》

  表决结果:以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关于〈未来三年(2019年—2021年)股东回报规划〉的议案》。

  《未来三年(2019年—2021年)股东回报规划》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公司独立董事对本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独立董事的专项说明及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相关事项的事前认可意见和独立意见》。

  本议案尚需提交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六、 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9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的议案》

  表决结果:以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9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的议案》。

  经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公司2019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4,334,071.62元。公司拟定2019年度利润分配议案如下: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进一步落实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有关事项的通知》、《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3号——上市公司现金分红》等有关规定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经综合考虑投资者的合理回报和公司的长远发展,在保证公司正常经营业务发展的前提下,公司拟以2019年度利润分配实施公告的股权登记日当日的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0.35元(含税),剩余未分配利润滚存至以后年度分配,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公司独立董事对本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独立董事的专项说明及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相关事项的事前认可意见和独立意见》。

  本议案尚需提交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七、 审议通过《关于公司董事、监事2019年度薪酬考核情况及2020年薪酬计划的议案》

  表决结果:以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关于公司董事、监事2019年度薪酬考核情况及2020年薪酬计划的议案》,2019年度公司董事、监事薪酬总计296万元,预计2020年整体薪酬在355万元左右。

  公司独立董事对本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独立董事的专项说明及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相关事项的事前认可意见和独立意见》。

  本议案尚需提交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八、 审议通过《关于公司非董事高级管理人员2019年度薪酬考核情况及2020年薪酬计划的议案》

  表决结果:以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关于公司非董事高级管理人员2019年度薪酬考核情况及2020年薪酬计划的议案》,2019年度公司非董事高级管理人员薪酬总计233万元,预计2020年整体薪酬在46万元左右。

  九、 审议通过《关于2020年度申请银行综合授信的议案》

  表决结果:以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关于2020年度申请银行综合授信的议案》。

  《关于2020年度申请银行综合授信的公告》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

  本议案尚需提交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十、 审议通过《关于为全资子公司银行融资提供担保的议案》

  表决结果:以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关于为全资子公司银行融资提供担保的议案》。

  《关于为全资子公司银行融资提供担保的公告》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

  十一、 审议通过《关于2020年度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议案》

  表决结果:以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关于2020年度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议案》。

  《关于2020年度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公告》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

  公司独立董事对本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独立董事的专项说明及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相关事项的事前认可意见和独立意见》。

  十二、 审议通过《关于〈2019年日常关联交易执行情况汇总及2020年度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

  表决结果:以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回避1票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关于〈2019年日常关联交易执行情况汇总及2020年度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

  《关于2019年日常关联交易执行情况汇总及2020年度关联交易预计的公告》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

  公司独立董事对本议案发表了事前认可意见和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独立董事的专项说明及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相关事项的事前认可意见和独立意见》。

  十三、 审议通过《关于〈2019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以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关于〈2019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的议案》。

  公司独立董事对2019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发表了独立意见。《2019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公司独立董事对本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独立董事的专项说明及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相关事项的事前认可意见和独立意见》。

  本议案尚需提交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十四、 审议通过《关于〈2019年度公司内部控制规则落实自查表〉的议案》

  表决结果:以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关于〈2019年度公司内部控制规则落实自查表〉的议案》。

  《2019年度公司内部控制规则落实自查表》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十五、 审议通过《关于续聘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

  表决结果:以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关于续聘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

  《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

  公司独立董事对本议案发表了事前认可意见和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独立董事的专项说明及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相关事项的事前认可意见和独立意见》。

  本议案尚需提交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十六、 审议通过《关于回购注销第二期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已授予未解锁的部分限制性股票的议案》

  表决结果:以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关于回购注销第二期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已授予未解锁的部分限制性股票的议案》。

  《关于回购注销第二期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已授予未解锁的部分限制性股票的公告》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

  公司独立董事对本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独立董事的专项说明及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相关事项的事前认可意见和独立意见》。

  本议案尚需提交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十七、 审议通过《关于注销第三期股权激励暨股票期权已授予未行权的部分股票期权的议案》

  表决结果:以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关于注销第三期股权激励暨股票期权已授予未行权的部分股票期权的议案》。

  《关于注销第三期股权激励暨股票期权已授予未行权的部分股票期权的公告》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

  公司独立董事对本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独立董事的专项说明及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相关事项的事前认可意见和独立意见》。

  十八、 审议通过《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表决结果:以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

  公司独立董事对本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独立董事的专项说明及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相关事项的事前认可意见和独立意见》。

  十九、 审议通过《关于公司调整组织结构的议案》

  表决结果:以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关于公司调整组织结构的议案》。

  报告期内,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了变更,根据管理需要,公司将组织结构进行了相应调整。

  二十、 审议通过《关于变更注册资本及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

  表决结果:以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关于变更注册资本及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

  《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公告》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

  本议案尚需提交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二十一、 审议通过《关于〈提请召开北京真视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表决结果:以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关于〈提请召开北京真视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关于召开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

  备查文件:

  北京真视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北京真视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3月24日

  股票代码:002771          股票简称:真视通            编号:2020-012

  北京真视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人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北京真视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于2020年3月24日下午2时在北京市朝阳区马甸裕民路12号中国国际科技会展中心B座11层公司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的方式召开,本次会议由公司监事会主席鲜俊才先生召集并主持,会议通知于2019年3月13日以专人递送、电子邮件等方式送达给全体监事。应出席监事3人,出席会议监事3人。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经与会监事认真审议,本次会议以记名投票表决方式逐项表决通过了以下决议:

  一、 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9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以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9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的议案》。

  二、 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9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以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9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

  《2019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三、 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

  表决结果:以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2019年度报告及摘要》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2019年年度报告》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2019年年度报告摘要》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四、 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9年度财务决算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以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9年度财务决算报告的议案》。

  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4,517.96万元,较上年度下降14.76%;实现利润总额3,242.48万元,较上年度下降30.8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33.41万元,较上年度下降18.42%。截止2019年12月31日公司资产总额118,699.06万元,较上年末下降2.71%;负债总额49,985.46万元,较上年末下降8.86%;净资产68,713.60万元,较上年末增长2.31%。2019年度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净流量2,879.33万元,较上年度增加17,081.52万元;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净流量-2,457.22万元;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净流量-596.01万元;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173.90万元。

  本议案尚需提交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五、 审议通过《关于〈未来三年(2019年—2021年)股东回报规划〉的议案》

  表决结果:以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关于〈未来三年(2019年—2021年)股东回报规划〉的议案》。

  《未来三年(2019年—2021年)股东回报规划》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本议案尚需提交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六、 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9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的议案》

  表决结果:以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9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的议案》。

  公司本次利润分配方案,充分考虑了对广大投资者的合理投资回报,与公司业绩成长性相匹配,符合公司长期发展规划的需要,符合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公司章程》的规定,符合公司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本议案尚需提交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七、 审议通过《关于公司董事、监事2019年度薪酬考核情况及2020年薪酬计划的议案》

  表决结果:以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关于公司董事、监事2019年度薪酬考核情况及2020年薪酬计划的议案》,2019年度公司董事、监事薪酬总计296万元,预计2020年整体薪酬在355万元左右。

  本议案尚需提交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八、 审议通过《关于2020年度申请银行综合授信的议案》

  表决结果:以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关于2020年度申请银行综合授信的议案》。

  《关于2020年度申请银行综合授信的公告》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

  本议案尚需提交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九、 审议通过《关于2020年度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议案》

  表决结果:以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关于2020年度使用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公司目前经营情况良好,在不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的前提下,利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能够增加公司收益,且本次投资理财事项内容和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同意公司实施本次投资理财事项。

  《关于2020年度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公告》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

  十、 审议通过《关于〈2019年日常关联交易执行情况汇总及2020年度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

  表决结果:以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关于〈2019年日常关联交易执行情况汇总及2020年度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公司与关联方的日常关联交易项目是正常经营活动需要,遵守了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审批程序没有违反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关联交易定价政策及依据公允,不存在损害公司及投资者利益的情形。

  《关于〈2019年日常关联交易执行情况汇总及2020年度关联交易预计〉的公告》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

  十一、 审议通过《关于〈2019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以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关于〈2019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的议案》。

  监事会对公司内部控制的建立和健全情况进行了认真的审核,认为:公司现已建立了完善的内部控制体系,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以及公司生产经营管理实际需要,并能得到有效执行,该体系的建立对公司经营管理的各个环节起到了较好的风险防范和控制作用,公司内部控制的自我评价报告真实、客观地反映了公司内部控制制度的建设及运行情况。

  公司独立董事对2019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发表了独立意见。《2019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本议案尚需提交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十二、 审议通过《关于续聘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

  表决结果:以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关于续聘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

  《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

  本议案尚需提交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十三、 审议《关于回购注销第二期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已授予未解锁的部分限制性股票的议案》

  表决结果:以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关于回购注销第二期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已授予未解锁的部分限制性股票的议案》。

  《关于回购注销第二期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已授予未解锁的部分限制性股票的公告》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

  本议案尚需提交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十四、 审议《关于注销第三期股权激励暨股票期权已授予未行权的部分股票期权的议案》

  表决结果:以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关于注销第三期股权激励暨股票期权已授予未行权的部分股票期权的议案》。

  《关于注销第三期股权激励暨股票期权已授予未行权的部分股票期权的公告》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

  十五、 审议《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表决结果:以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是根据财政部《企业会计准则第14号--收入》(财会[2017]22号)的要求,对公司相关会计政策进行变更,符合法律法规及公司实际经营情况,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广大中小股东权益的情况。监事会同意公司本次变更会计政策。

  十六、 审议《关于变更注册资本及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

  表决结果:以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关于变更注册资本及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

  《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公告》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

  本议案尚需提交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备查文件:

  北京真视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北京真视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0年3月24日

  证券代码:002771           证券简称:真视通       公告编码:2020-013

  北京真视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0年度申请银行综合授信的

  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北京真视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于2020年3月24日审议通过了《关于2020年度申请银行综合授信的议案》,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表决通过。现将具体情况说明如下:

  一、为满足公司经营管理及发展的需要,拓宽融资渠道,公司拟向北京银行阜裕支行、杭州银行中关村支行、建设银行北京分行、交通银行北三环中路支行、民生银行北京分行、工商银行北京东城支行、花旗银行北京分行、宁波银行北京分行、南京银行北京分行、华夏银行北京分行、中信银行北京分行共11家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具体如下:

  1、申请综合授信额度为不超过6.2亿元人民币:

  (1)公司拟向北京银行阜裕支行申请金额不超过人民币1亿元的综合授信额度,该综合授信额度有效期为12个月;

  (2)公司拟向杭州银行中关村支行申请金额不超过人民币0.7亿元的综合授信额度,该综合授信额度有效期为12个月;

  (3)公司拟向建设银行北京分行申请金额不超过人民币0.5亿元的企业授信额度,该企业授信额度期限为12个月;

  (4)公司拟向交通银行北三环中路支行申请金额不超过人民币0.5亿元的综合授信额度,该综合授信额度有效期为12个月;

  (5)公司拟向民生银行北京分行申请金额不超过人民币0.7亿元的综合授信额度,该综合授信额度有效期为12个月;

  (6)公司拟向工商银行北京东城支行申请金额不超过人民币0.3亿元的综合授信额度,该综合授信额度期限为12个月;

  (7)公司拟向花旗银行北京分行申请金额不超过人民币0.5亿元的综合授信额度,该综合授信额度有效期为12个月;

  (8)公司拟向宁波银行北京分行申请金额不超过人民币0.5亿元的综合授信额度,该综合授信额度期限为12个月;

  (9)公司拟向南京银行北京分行申请金额不超过人民币0.5亿元的综合授信额度,该综合授信额度期限为12个月;

  (10)公司拟向华夏银行北京分行申请金额不超过人民币0.5亿元的综合授信额度,该综合授信额度期限为12个月;

  (11)公司拟向中信银行北京分行申请金额不超过人民币0.5亿元的综合授信额度,该综合授信额度期限为12个月。

  2、审批有效期: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之日起一年。

  二、公司2020年度拟申请的综合授信额度合计为人民币6.2亿元 (最终以各家银行实际审批的授信额度为准),公司将在授信总额度内综合考虑需求与成本,确定流动资金贷款、银行承兑汇票和保函结构,以期以最低的综合资金成本满足公司经营发展的融资需要,公司董事会授权法定代表人全权代表公司签署上述授信额度内的一切授信有关的合同、协议、凭证等各项法律文件,由此产生的法律、经济责任全部由本公司承担。

  备查文件 :

  1、 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2、 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北京真视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3月24日

  证券代码:002771           证券简称:真视通       公告编码:2020-014

  北京真视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全资子公司银行融资提供担保的公告

  ■

  一、 担保情况概述

  北京真视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3月24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全资子公司银行融资提供担保的议案》,为满足公司的日常经营和业务发展需要,保证公司业务顺利开展,公司拟为全资子公司北京真视通信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真视通军融科技发展(苏州)有限公司和北京弈天诚达科技有限公司分别提供最高额不超过6,000万元的银行融资担保,累计最高担保额为18,000万元。本次对外担保额度授权期限为自本董事会审议通过该议案后的一年内,并授权公司法定代表人负责具体组织实施并签署相关合同及文件。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对外担保管理制度》等有关规定,本次担保无须股东大会审批。

  二、 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北京真视通信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成立日期:2013年07月11日

  注册地点:北京市朝阳区裕民路12号1号楼11层B1107

  法定代表人:杨波

  注册资本:6,000万元

  经营范围:技术推广服务;计算机系统服务;计算机技术培训(不得面向全国招生);承办展览展示活动;会议服务;维修计算机、办公设备;销售计算机、软件及辅助设备、仪器仪表、文具用品、通讯设备、照相器材、五金交电、机械设备、电子产品、建材材料、装饰材料、金属材料。(企业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本市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

  与上市公司的关联关系:上市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最近一年财务指标:

  单位:元

  ■

  2、真视通军融科技发展(苏州)有限公司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成立日期:2019年09月25日

  注册地址:苏州吴中经济开发区郭巷街道吴淞江大道111号1幢12层

  法定代表人:赵立媛

  注册资本:5,000万元

  经营范围:智能科技、通用科技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研发、销售:机器人、激光设备;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与上市公司的关联关系:上市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最近一年财务指标:

  单位:元

  ■

  3、北京弈天诚达科技有限公司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成立日期:2012年05月16日

  注册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裕民路12号1号楼11层B座办公B1106

  法定代表人:郑立新

  注册资本:10,000万元

  经营范围: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服务、技术咨询;应用软件服务;电脑动画设计;企业管理;销售计算机、软件及辅助设备、通讯设备、机械设备、电子产品、家用电器、五金交电、金属材料、建筑材料、日用品、文化用品、体育用品;工程和技术研究与试验发展;软件开发;计算机系统服务;建设工程项目管理;工程勘察设计;专业承包。(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

  与上市公司的关联关系:上市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最近一年财务指标:

  单位:元

  ■

  三、 董事会意见

  公司董事会审核后认为,本次担保是为了满足全资子公司日常资金需求,有利于促进全资子公司的健康发展,解决其日常经营所需资金的需求,进一步提高其经济效益;本次担保的财务风险处于公司可控的范围之内,不会损害公司及股东的利益,董事会同意为其提供担保。此次担保虽然增加了公司或有负债,但被担保人资金的正常运转有利于本公司的资金正常周转和经营管理。

  四、 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为全资子公司担保总额为0元。本公司及上述被担保企业均无逾期担保情况,无涉及诉讼的担保,无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的损失。

  五、 备查文件

  1、第四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北京真视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3月24日

  证券代码:002771           证券简称:真视通       公告编码:2020-015

  北京真视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公告

  ■

  北京真视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于2020年3月24日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议案》。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 概述

  (一)投资目的:提高公司闲置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在提升公司存量资金收益,在保障日常运营资金需求的前提下,为公司和股东创造较好的投资回报;

  (二)投资主体:公司(含全资子公司);

  (三)投资额度:不超过人民币2.5亿元,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

  (四)投资对象:闲置自有资金投资短期(不超过一年)低风险、保本型银行等金融机构发行的理财产品,不包括《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中涉及的风险投资品种;

  (五)资金来源:公司(含全资子公司)闲置自有资金;

  (六)投资期限:董事会授权公司法定代表人自本董事会审议通过该议案后的一年内,在上述额度内行使决策权,单个金融机构短期理财产品的投资期限不超过一年;

  本次投资理财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

  二、 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已经制订了《对外投资管理制度》,对投资的原则、范围、权限、内部审核流程、内部报告程序、资金使用情况的监督、责任部门及责任人等方面均作了详细规定,能有效防范投资风险。同时公司将加强市场分析和调研,切实执行内部有关管理制度,严控风险。

  三、 审批程序

  在额度范围内公司董事会授权法定代表人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由法定代表人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包括但不限于:选择合格专业理财机构作为受托方、明确委托理财金额、期间、选择委托理财产品品种、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