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3月25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索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证券代码:603612          证券简称:索通发展          公告编号:2020-025

债券代码:113547          债券简称:索发转债

索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重庆锦旗碳素有限公司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提供的担保余额:公司本次为重庆锦旗碳素有限公司提供2,500万元人民币的保证担保,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为人民币4,900万元(不含本次)。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无。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无。

一、担保情况概述

索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公司”或“保证人”)于2020年3月24日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綦江支行(简称“债权人”)签订了《保证合同》,为控股子公司重庆锦旗碳素有限公司(简称“债务人”)在该行办理的流动资金贷款业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根据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和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关于2019年度对外担保额度及相关授权的议案》,公司及所属子公司将根据各银行授信要求,为银行综合授信额度内的融资提供相应的担保,担保总额不超过63亿元(包括已发生但尚未到期的借款担保余额),担保方式为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19年3月20日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索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9年度担保额度及相关授权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17)。

本次担保属于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授权范围并在有效期内,无需再次提交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被担保人名称:重庆锦旗碳素有限公司

2.住所:重庆市綦江区铝产业园(倒班楼5号楼3单元1-1)

3.法定代表人:荆升阳

4.经营范围:生产、销售:铝电解用预焙阳极、石墨化阴极、石墨电极、铝电解用钢爪、铝合金、石油焦、氧化铝、煅后焦;销售:废阳极、铝锭、电解质(不含危险化学品);工业余热发电。(以上经营范围依法须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5.最近一年又一期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万元  

项目2018年12月31日2019年9月30日
资产总额27,369.3735,925.51
流动负债总额13,952.9711,947.98
负债总额14,139.3312,113.89
资产净额13,230.0423,811.62
项目2018年度2019年1-9月
营业收入66,618.0441,256.52
净利润4,798.521,588.55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保证金额:2,500万元人民币。

保证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保证范围:主合同项下全部债务,包括但不限于全部本金、利息(包括复利和罚息)、违约金、赔偿金、债务人应向债权人支付的其他款项(包括但不限于有关手续费、电讯费、杂费、国外受益人拒绝承担的有关银行费用等)、债权人实现债权与担保权利而发生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仲裁费、财产保全费、差旅费、执行费、评估费、拍卖费、公证费、送达费、公告费、律师费等)。

保证期间:自《保证合同》生效之日起至主合同项下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后三年止;保证人同意债务展期的,保证期间至展期协议重新约定的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后三年止;若债权人根据主合同约定,宣布债务提前到期的,保证期间至债权人宣布的债务提前到期日后三年止;如果主合同项下的债务分期履行,则对每期债务而言,保证期间均至最后一期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后三年止。

四、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公司对外担保均为公司与子公司之间进行的担保。截至2020年3月24日,公司及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担保总额指已批准的担保额度内尚未使用额度与担保实际发生余额之和)为人民币630,000万元,占公司2018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258.17%;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总额为人民币480,000万元,占公司2018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196.70%。

截至目前,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的情况。

特此公告。

索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3月25日

证券代码:603612 证券简称:索通发展 公告编号:2020-026

债券代码:113547 债券简称:索发转债

索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委托理财到期赎回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委托理财受托方: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临邑支行(以下简称“工商银行”)

●本次赎回委托理财金额:36,100万元

●委托理财产品名称:工银理财保本型“随心E”(定向)2017年第3期

●委托理财期限:自2020年2月6日至2020年3月23日,共47天

●履行的审议程序:2020年2月4日,索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和第四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不超过人民币36,100万元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公司独立董事、保荐机构均发表了明确同意意见。该事项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一、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到期赎回情况

2020年2月5日,公司在工商银行申购了金额为36,100万元的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公司购买该理财产品的具体情况详见公司于2020年2月7日披露的《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0-013)。上述理财产品已于2020年3月23日到期,公司收回本金36,100万元,取得理财收益130.16万元,本金及收益已于2020年3月24日到账,并划至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具体情况如下:

受托方产品

类型

产品

名称

金额

(万元)

起息日到期日理财期限年化收益率实际收益(万元)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临邑支行银行理财产品工银理财保本型“随心E”(定向)2017年第3期36,1002020年2月6日2020年3月23日47天2.80%130.16

二、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募集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单位:万元

序号理财产品类型实际投入金额实际收回本金实际收益尚未收回本金金额
1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46,00046,000105.86-
2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36,10036,100130.16-
合计82,10082,100236.02-
最近12个月内单日最高投入金额46,000
最近12个月内单日最高投入金额/最近一年净资产(%) 18.85
最近12个月委托理财累计收益/最近一年净利润(%) 1.17
目前已使用的理财额度0
尚未使用的理财额度36,100
总理财额度36,100

特此公告。

索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3月25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