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3月14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陵华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的
公 告

  证券代码:002453         证券简称:华软科技     编号:2020-012

  金陵华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的

  公 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金陵华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以下简称“会议”)通知于2020年3月6日以传真、专人送达、邮件等方式发出,会议于2020年3月12日在苏州苏站路1588号世界贸易中心B座21层公司会议室以现场与通讯相结合方式召开。会议应到董事7名,实到董事7名。公司董事及高管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由沈明宏董事长主持。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以及参与表决董事人数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经参加会议董事认真审议并经记名投票方式表决,通过以下决议:

  一、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张杰先生为公司总裁的议案》

  根据《公司章程》及相关规范性法律文件的规定,经公司董事长提名及提名委员会审核,董事会聘任张杰先生为公司总裁,任期同公司第五届董事会。张杰先生已辞去兼任的上市公司副总裁及财务总监职务,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详见公司于2020年3月13日刊登在指定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关于聘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公告》。

  二、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副总裁及财务总监的议案》

  经公司总裁提名及提名委员会审核,公司同意聘任逯鹏先生、程永荣先生担任公司副总裁,聘任罗琳女士为公司副总裁兼财务总监,任期自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五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公司独立董事已对上述事项发表了同意意见。

  详见公司于2020年3月13日刊登在指定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关于聘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公告》。

  三、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关停全资子公司的议案》

  《关于关停全资子公司的公告》具体内容详见2020年3月13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金陵华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三月十三日

  证券代码:002453        证券简称:华软科技    编号:2020-013

  金陵华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总裁辞职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金陵华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近日收到总裁王剑先生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王剑先生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总裁职务。截至本公告日,王剑先生未持有公司股票。辞去公司总裁职务后,王剑先生将继续担任公司董事职务。王剑先生辞去公司总裁职务不会影响公司的正常运营。

  根据有关规定,王剑先生的辞职报告自送达公司董事会时生效。公司董事长沈明宏先生已向第五届董事会提名新的总裁候选人,公司将在征求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意见并完成资格审核后,尽快召开董事会聘任新的总裁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王剑先生在公司担任总裁期间勤勉尽责,为促进公司规范运作发挥了积极作用,公司董事会对其在任职期间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特此公告。

  金陵华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三月十三日

  证券代码:002453        证券简称:华软科技    编号:2020-014

  金陵华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聘任高级管理人员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金陵华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总裁王剑先生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王剑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总裁职务,根据《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辞职报告自送达公司董事会起生效。王剑先生辞去总裁后继续留任上市公司,担任公司董事职务。

  经公司董事长提名及提名委员会审核,公司于2020年3月12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张杰先生为公司总裁的议案》,《关于聘任副总裁及财务总监的议案》,董事会决定聘任张杰先生为公司总裁,任期自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五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张杰先生已辞去兼任的上市公司副总裁及财务总监职务。

  经公司总裁提名及提名委员会审核,公司同意聘任逯鹏先生、程永荣先生担任公司副总裁,聘任罗琳女士为公司副总裁兼财务总监,任期自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五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公司独立董事对本项议案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独立董事对第五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详见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 (www.cninfo.com.cn)。

  特此公告。

  金陵华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三月十三日

  附件:新任高管个人简历

  张杰先生简历

  张杰,男,1968年出生,中国国籍,无永久境外居留权,在职硕士研究生学历。1991年起历任中美合资仪征阿莫科财务部经理,仪化集团公司财务部主管,中国东联石化集团公司资产财务部主管,中国石化仪化股份有限公司进出口公司财务部经理,仪化股份公司长丝事业部总会计师,中美合资仪化宇辉化纤公司财务总监,中国石化仪化有限公司企业管理部副主任,金陵华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财务总监,现任公司总裁。

  截至本公告日,张杰先生未直接或间接持有公司股份,与5%以上股份的股东、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张杰先生不存在下列情形:⑴《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的情形之一;⑵被中国证监会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⑶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为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⑷最近三年内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⑸最近三年内受到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者三次以上通报批评;⑹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

  经在最高人民法院网查询,张杰先生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符合《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定要求的任职条件。

  逯鹏先生简历

  逯鹏,男,1982年出生,中国国籍,无永久境外居留权,本科学历。2003年起历任苹果中国中小企业和零售事业部销售经理、伟仕杰中国副总裁、恒洲集团北京恒沙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倍升互联(北京)科技有限公司CEO,现任公司副总裁。

  截至本公告日,逯鹏先生未直接或间接持有公司股份,与5%以上股份的股东、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逯鹏先生不存在下列情形:⑴《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的情形之一;⑵被中国证监会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⑶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为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⑷最近三年内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⑸最近三年内受到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者三次以上通报批评;⑹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

  经在最高人民法院网查询,逯鹏先生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符合《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定要求的任职条件。

  程永荣先生简历

  程永荣,男,1980年出生,中国国籍,无永久境外居留权,本科学历。2001年起历任金陵华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多肽化学品部门经理、原料药销售部经理、AKD事业部销售总监、化工事业部销售总监,现任公司副总裁。

  截至本公告日,程永荣先生未直接或间接持有公司股份,与5%以上股份的股东、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程永荣先生不存在下列情形:⑴《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的情形之一;⑵被中国证监会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⑶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为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⑷最近三年内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⑸最近三年内受到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者三次以上通报批评;⑹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

  经在最高人民法院网查询,程永荣先生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符合《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定要求的任职条件。

  罗琳女士简历

  罗琳,女,1972年出生,中国国籍,无永久境外居留权,本科学历。1995年起历任仪化集团公司财务部财务管理、稽核科副科长;中国石化仪化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财务管理科科长;昆山科世茂包装材料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金陵华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资金运营总监,现任公司副总裁兼财务总监。

  截至本公告日,罗琳女士未直接或间接持有公司股份,与5%以上股份的股东、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 罗琳女士不存在下列情形:⑴《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的情形之一;⑵被中国证监会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⑶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为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⑷最近三年内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⑸最近三年内受到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者三次以上通报批评;⑹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

  经在最高人民法院网查询,罗琳女士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符合《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定要求的任职条件。

  证券代码:002453     证券简称:华软科技  编号:2020-015

  金陵华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关停全资子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金陵华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 于 2020 年3月12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关停全资子公司的议案》。公司拟逐步关停全资子公司南通市纳百园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纳百园化工”)、镇江润港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润港化工”),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全资子公司概况

  1、南通市纳百园化工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江苏省如东县洋口化工园区

  注册资本:16,889.66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许可经营项目:丙二腈、甲醇、盐酸、乙酸溶液[含量>10%~80%]生产(按《安全生产许可证》核定范围生产)及上述自产产品的销售。一般经营项目:氰基乙酰胺、三嗪环、氰基频那酮、乙酰氨基丙二酸二乙脂、AKD(烷基烯酮二聚体)原粉、TRP催化剂(锰络合催化剂)、DBSO(6-6二溴青霉烷亚砜酸二甲苯酯)、氟化钙溶液生产、销售;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

  截至2019年9月30日的纳百园化工财务经营情况如下:

  ■

  2、镇江润港化工有限公司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住所:镇江新区龙溪路8号

  注册资本:10531.60546万元

  经营范围:造纸助剂(造纸施胶剂AKD、湿强剂、造纸润滑剂、造纸分散剂、表面施胶剂、干强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同类产品的批发(以上经营范围不涉及国家禁止、限制及许可项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截至2019年9月30日的润港化工财务经营情况如下:

  ■

  二、关停全资子公司的原因

  近年来,润港化工和纳百园化工一直处于亏损状态。主要原因如下:

  1、随着国家化工行业安全环保政策日益趋严,安全环保治理力度不断加大,各地对化工企业检查治理标准不断提高,公司不断进行安全环保技术改造,导致生产开工率不足。

  2、造纸行业市场需求低迷,传统造纸化学品产能严重过剩,公司造纸化学品销售订单持续萎缩,产品售价下跌。同时,化工原材料成本和安全环保成本持续上升,产品毛利水平不断被压缩,毛利率持续下跌,部分产品亏损严重。

  3、技术研发投入不足,产品升级换代及更新落后于竞争对手,导致产品市场占有率和盈利能力不断下降。

  经反复论证比较,为减少亏损,维护全体股东的合法权益,经董事会慎重研究决定,拟在2020年底前逐步有序关停润港化工和纳百园化工。

  三、关停计划

  1、2020年4月30日前,关停两家企业现有亏损生产线。

  2、2020年12月31日前,关停两家企业的其余生产经营业务。

  四、对上市公司的影响及风险提示

  (一)纳百园化工及润港化工逐步关停后,将对相关人员进行妥善安置,对相关资产进行处置、转让、变现。与此同时,做好债权债务的梳理和后续跟踪,确保相关事项稳步推进。

  (二)纳百园化工及润港化工的关停,将避免子公司更大规模的亏损和资金投入,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公司将严格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根据上述事项的进展情况,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五、独立董事独立意见

  鉴于纳百园化工及润港化工经营亏损且无力改善现有经营状态的现状,公司认真分析了现有精细化工业务优劣势,拟逐步淘汰部分落后化工产能,有序关停持续亏损的化工生产设施,董事会作出关停纳百园化工及润港化工的决定。

  关停全资子公司决策是基于公司客观情况所做,有利于减少公司亏损,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中长期利益。董事会关于本议案的决策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六、备查文件

  1、第五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金陵华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三月十三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