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3月14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格智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2881                证券简称:美格智能                公告编号:2020-006

  美格智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美格智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董事会于 2020年3月7日以书面方式发出了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的通知。本次会议于2020年3月13日在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1006号深圳国际创新中心B座32楼公司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应参加表决董事9人,实际参加表决董事9人。会议由董事长王平先生召集并主持。本次会议的通知、召集和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法律、行政法规、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合法有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会议采取记名投票表决方式,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1、审议通过了《关于2020年度贷款计划及贷款授权的议案》。

  为更好的支持公司业务拓展,同时也为了保证公司银行授信的延续性,公司拟在2020年度向银行申请不超过人民币20亿元的综合授信额度,担保方式为纯信用。授权公司管理层在上述额度内代表公司对外签署相关文件。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2、审议通过了《关于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本议案关联董事彭海琴回避表决。

  具体内容详见与本公告同日披露于《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站(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公告》(        公告编号:2020-008)。

  公司独立董事对此发表了事前认可意见和独立意见,公司保荐机构东莞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对上述事项出具了核查意见,详见公司同日在巨潮资讯网(http:// 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公告。

  3、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具体内容详见与本公告同日披露于《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站(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公告编号:2020-009)。

  公司独立董事对此发表了独立意见,公司保荐机构东莞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对上述事项出具了核查意见,详见公司同日在巨潮资讯网(http:// 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公告。

  4、审议通过了《关于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结项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具体内容详见与本公告同日披露于《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站(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结项的公告》(        公告编号:2020-010)。

  公司独立董事对此发表了独立意见,公司保荐机构东莞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对上述事项出具了核查意见,详见公司同日在巨潮资讯网(http:// 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公告。

  三、备查文件

  1、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相关事项的事前认可意见;

  3、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4、东莞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出具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美格智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3月14日

  证券代码:002881                证券简称:美格智能                公告编号:2020-007

  美格智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美格智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监事会于2020年3月7日以书面方式发出了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的通知。本次会议于2020年3月13日在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1006号深圳国际创新中心B座32楼公司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应参加表决监事3人,实际参加表决监事3人。本次会议的通知、召集和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法律、行政法规、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合法有效。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通过了《关于2020年度贷款计划及贷款授权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2、审议通过了《关于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是公司经营的合理需求,是在公平、公正、公开的基础上进行的市场化商业交易行为,交易价格均依据市场公允价格确定,公平合理,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行为,不会损害公司的独立性,公司也不会因此对关联方产生依赖。

  3、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为提高暂时闲置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在确保不影响募投项目建设的前提下,同意公司及公司子公司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4,000万元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投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短期(不超过12个月)、有保本承诺的投资品种或进行定期存款、结构性存款,以增加公司收益。

  4、审议通过了《关于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结项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本次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进行结项,是根据公司业务发展情况和项目实际情况做出的审慎决定,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符合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及公司相关制度对于募集资金管理的规定。

  三、备查文件

  1、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美格智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0年3月14日

  证券代码:002881                证券简称:美格智能                公告编号:2020-008

  美格智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一)关联交易概述

  2020年3月13日,美格智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根据公司经营需要,对公司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情况进行了预计。预计2020年公司与关联方的关联交易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700万元,均为因关联租赁而产生的关联交易金额。

  本议案关联董事彭海琴回避表决,已由其他非关联董事审议通过。本次关联交易金额在董事会权限范围内,相关事项经董事会审议批准即可,不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预计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类别和金额

  ■

  (三)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实际发生情况

  ■

  注: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实际发生金额为公司财务部门的初步数据,未经审计,最终数据将在2019年年度报告中披露。

  二、关联方介绍及关联关系

  (一)关联方基本情况

  1、凤凰股份

  基本情况:凤凰股份成立于1986年04月25日,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91440300192473928W,住所为深圳市宝安区福永街道凤凰社区,法定代表人为文建锋,注册资本8000万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兴办实业(具体项目另行申报);国内商业、物资供销业(不含国家专营、专控、专卖商品);物业管理”。

  最近一期财务数据:截至2019年12月31日,凤凰股份的资产总额为219,387万元,净资产为87,089万元,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19,294万元,净利润为9,500万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与公司的关联关系:凤凰股份为公司股东深圳市凤凰山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

  2、明成物业

  基本情况:明成物业成立于2016年9月19日,注册号为91440300MA5DL6YN3J,住所为深圳市宝安区福永街道凤凰社区凤凰山大道御林山景4楼12号,法定代表人为文献辉,注册资本100万人民币,经营范围:“物业管理;自有房屋租赁;投资兴办实业(具体项目另行申报);国内贸易(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决定禁止的项目除外,限制的项目须取得许可后方可经营)”。

  最近一期财务数据:截至2019年12月31日,明成物业的资产总额为2,222万元,净资产为270万元,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4,682万元,净利润为68万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与公司的关联关系:明成物业为凤凰股份的全资子公司。

  3、凤凰物业

  基本情况:凤凰物业成立于2006年12月14日,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91440300796641662R,住所为深圳市宝安区福永街道凤凰社区凤凰山大道88号二楼(办公场所),法定代表人为文卫洪,注册资本500万人民币,经营范围:物业管理、清洁服务、绿化服务、机电及空调设备的上门维护、室内水电及家电的上门维修;餐饮投资(具体投资项目另行审批)(以上均不含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规定需前置审批项目及禁止项目);机动车停放。

  最近一期财务数据:截至2019年12月31日,凤凰物业的资产总额为8,263万元,净资产为7,224万元,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5,328万元,净利润为3,095万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与公司的关联关系:凤凰物业为凤凰股份的全资子公司。

  (二)履约能力分析

  公司与上述关联方一直保持正常的业务往来,相关关联交易采取市场定价,严格按照业务合同执行。上述关联方信用良好,经营稳定,具有良好的履约能力。截至目前相关合同执行情况正常,不存在违约风险。

  三、关联交易主要内容

  公司与凤凰股份、明成物业及凤凰物业发生的关联交易内容为物业租赁及因物业租赁引起的相关物业管理费用、水电费等费用支付。公司与凤凰股份、明成物业及凤凰物业的物业租赁及相关服务费用定价水平与当地价格水平相符。上述关联交易的价格公允,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四、关联交易的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上述关联交易是基于公司经营需要,属于正常的商业交易行为,交易价格均依据市场公允价格,相关交易行为均按照签订的相关合同严格执行,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行为,不会对公司本期以及未来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也不会影响公司的独立性,公司不会因此对关联方产生依赖。

  五、独立董事意见

  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意见:公司与关联方发生的关联交易属于公司经营过程中的正常需求,相关关联交易的定价公允,关联交易过程公平、公正、公开。相关关联交易未影响公司的独立性,也没有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的利益。我们一致同意公司本次关于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预计事项,并同意将此事项提交董事会审议。

  独立董事独立意见:公司与关联方发生的关联交易属于公司经营过程中的合理需求,相关关联交易的定价公允,关联交易过程公平、公正、公开。相关关联交易未影响公司的独立性,也没有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的利益。董事会关于关联交易的审批和表决程序合法有效。我们一致同意公司本次关于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预计事项。

  六、监事会意见

  公司监事会对上述关联交易事项进行了审议,并同意了上述关联交易事项。监事会认为:公司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是公司经营的合理需求,是在公平、公正、公开的基础上进行的市场化商业交易行为,交易价格均依据市场公允价格确定,公平合理,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行为,不会损害公司的独立性,公司也不会因此对关联方产生依赖。

  七、保荐机构的核查意见

  上述关联交易已经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关联董事彭海琴回避表决,公司独立董事已发表了明确同意的意见,履行了必要的决策程序,其审议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公司章程的规定。遵循了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定价公允,不存在损害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不会影响公司的独立性。保荐机构对本次公司审议的2020年日常关联交易预计情况无异议。

  八、备查文件

  1、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意见及独立意见;

  4、东莞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出具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美格智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3月14日

  证券代码:002881                证券简称:美格智能                公告编号:2020-009

  美格智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美格智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和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公司子公司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0,000万元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使用期限不超过12个月,进行现金管理的实施期限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的12个月内有效。在上述额度及决议有效期内,可循环使用。

  鉴于公司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授权的12个月有效期即将届满,公司于2020年3月13日召开了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和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公司子公司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4,000万元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使用期限不超过12个月,进行现金管理的实施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的12个月内有效。在上述额度及决议有效期内,可循环使用。同时授权公司董事长在额度范围内行使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法律文件。该项议案属于董事会审批权限,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深圳市美格智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7】764号)的核准,本公司向社会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2,667万股,每股发行价格为人民币8.96元,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23,896.32万元,扣除发行费用人民币3,020.67万元,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20,875.65万元。上述募集资金到位情况已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并出具了信会师报字【2017】第ZI10622号《验资报告》。本公司募集资金全部存放于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内。

  本次募集资金净额人民币20,875.65万元,投资项目基本情况如下:

  ■

  2018年7月25日,公司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及第二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2018年8月13日召开2018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议案》,终止对“精密制造智能化改造项目”的投资,将募集资金投入到“窄带物联网(NB-IoT/eMTC)模组与 Android 智能通信模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详见公司于巨潮资讯网披露的相关公告,        公告编号为2018-045、2018-047 和 2018-051。变更完成后,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具体投向如下:

  ■

  在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过程中,根据项目的实际需求,会分阶段逐步投入募集资金,因此存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

  二、前次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审议情况

  2019年2月27日,公司召开了第二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和第二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独立董事对此发表了同意意见,并同意将此议案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2019年3月18日,公司召开了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0,000万元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使用期限不超过12个月,进行现金管理的实施期限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的12个月内有效。在上述额度及决议有效期内,可循环使用。同时授权公司董事长在额度范围内行使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法律文件。

  三、前十二个月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

  备注:“西安兆格”指本公司全资子公司西安兆格电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众格智能”指本公司全资子公司众格智能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美格智联”指本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市美格智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四、本次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的前提下,公司及子公司拟使用部分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投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短期(不超过12个月)、低风险的投资品种或进行定期存款、结构性存款,以增加公司收益。具体情况如下:

  1、现金管理的投资产品品种

  公司拟投资由合格的理财产品发行主体(包括但不限于银行、证券公司及其他金融机构)发行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短期(不超过12个月)、低风险的理财产品。

  2、现金管理额度

  公司及公司子公司拟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4,000万元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使用期限不超过12个月。在上述额度及决议有效期内,可循环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现金管理到期后将及时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

  3、决议有效期

  本次公司及公司子公司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实施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的12个月内有效。

  4、具体实施方式

  上述事项经董事会审议批准后,公司授权董事长在额度范围内行使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法律文件,包括但不限于选择合格的理财产品发行主体、明确理财金额、选择理财产品品种、签署合同并具体实施等。

  5、信息披露

  公司将依据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等监管机构的有关规定,做好相关信息披露工作。

  五、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1、投资风险分析

  虽然公司将选择由合格的理财产品发行主体发行的低风险投资品种,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的介入,但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2、针对投资风险,拟采取的措施如下:

  (1)公司将严格筛选投资品种,选择信誉良好、风控措施严密、有能力保障资金安全的理财产品发行主体所发行的产品;

  (2)公司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公司审计部负责对低风险投资理财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的审计与监督,每个季度末应对所有理财产品投资项目进行全面检查,并根据谨慎性原则,合理的预计各项投资可能发生的收益和损失,并向审计委员会报告;

  (4)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5)公司将根据中国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及时履行披露义务。

  六、对公司的影响

  在保证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公司正常经营的情况下,使用部分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且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七、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的意见

  1、独立董事意见

  独立董事认为:公司及公司子公司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公司及公司子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没有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计划相抵触,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公司股东利益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有利于提高公司的资金使用效率和收益;同意公司本次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2、监事会意见

  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监事会认为:为提高暂时闲置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在确保不影响募投项目建设的前提下,同意公司及公司子公司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4,000万元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投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短期(不超过12个月)、低风险的投资品种或进行定期存款、结构性存款,以增加公司收益。监事会同意公司本次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3、保荐机构意见

  公司本次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已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和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该事项属于董事会审批权限,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该事项履行了必要的审批程序,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有关规范性文件的要求,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保荐机构同意公司本次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八、备查文件

  1、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

  3、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相关事项之独立意见;

  4、东莞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出具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美格智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3月14日

  证券代码:002881                证券简称:美格智能                公告编号:2020-010

  美格智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结项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美格智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于2020年3月13日召开了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结项的议案》,根据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建设情况,结合公司业务经营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同意对“物联网模块与技术方案建设项目”进行结项,并将结余小额募集资金用于在建设中的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现就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募集资金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深圳市美格智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7】764号)的核准,公司向社会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2,667万股,每股发行价格为人民币8.96元,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23,896.32万元,扣除发行费用人民币3,020.67万元,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20,875.65万元。上述募集资金到位情况已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并出具了信会师报字【2017】第ZI10622号《验资报告》。公司对募集资金进行专户存储管理,并与保荐机构和存放募集资金的银行签署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拟用于以下项目:

  ■

  公司于2017年8月24日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和第一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增加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主体和实施地点的议案》,增加西安兆格为物联网模块与技术方案建设方案实施主体,实施地点对应增加。

  2018年7月25日,公司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及第二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2018年8月13日召开2018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议案》,终止对“精密制造智能化改造项目”的投资,将募集资金投入到“窄带物联网(NB-IoT/eMTC)模组与 Android 智能通信模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详见公司于巨潮资讯网披露的相关公告,        公告编号为2018-045、2018-047 和 2018-051。变更完成后,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具体投向如下:

  ■

  2018年10月12日,公司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及第二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主体和实施地点的议案》和《关于增加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主体和实施地点并调整建设期的议案》。

  原“窄带物联网(NB-IoT/eMTC)模组与Android智能通信模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的实施主体为本公司,后调整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市美格智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格智联”)实施,项目实施地点相应由深圳市宝安区福永凤凰第四工业区岭下路5号调整为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1006号深圳国际创新中心B座32楼。

  原“物联网模块与技术方案建设项目” 实施主体由公司及西安兆格调整为公司、西安兆格及公司全资子公司众格智能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众格智能”),实施地点由深圳市宝安区福永凤凰第一工业区兴业路46号厂房及西安市高新区丈八四路20号1号楼9层调整为深圳市宝安区福永凤凰第一工业区兴业路46号厂房、西安市高新区丈八四路20号1号楼9层及上海市徐汇区钦江路88号西座三楼,建设期由2018年10月31日调整为2019年12月31日,详见公司于巨潮资讯网披露的相关公告,        公告编号为2018-060、2018-063和 2018-064。变更完成后,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具体投向如下:

  ■

  2018年12月7日,公司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及第二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部分募投项目实施地点的议案》,原“物联网模块与技术方案建设项目”实施地点由深圳市宝安区福永凤凰第一工业区兴业路46号厂房、西安市高新区丈八四路20号1号楼9层及上海市徐汇区钦江路88号西座三楼调整为深圳市宝安区福永凤凰第四工业区岭下路5号、西安市高新区丈八四路20号1号楼9层及上海市徐汇区钦江路88号西座三楼。详见公司于巨潮资讯网披露的相关公告,        公告编号为2018-075和2018-078。变更完成后,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具体投向如下:

  ■

  二、本次拟结项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具体情况

  本次拟结项的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为“物联网模块与技术方案建设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物联网模块与技术方案建设相关的研发投入、认证测试、实验室设备投入及中试设备、生产硬件设备投资。实施主体为本公司及本公司全资子公司西安兆格和众格智能。本项目自2016年开始建设,截至2020年2月29日,本项目项下的物联网模块与智能终端的出货量和技术方案新增收入均已达到项目设计产能,公司拟将本项目进行结项。

  截至2020年2月29日,本项目投资进度及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如下(未经审计):

  ■

  本项目承诺投入的募集资金(含理财收入和利息)已经基本使用完毕,结余金额6.48万元,公司拟用于仍在建设中的“窄带物联网(NB-IoT/eMTC)模组与Android智能通信模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具体使用情况将在后续募集资金使用情况报告中一并披露。公司将结余募集资金转入“窄带物联网(NB-IoT/eMTC)模组与Android智能通信模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账户后,本项目的募集资金账户(含西安兆格和众格智能开立的募集资金账户)将不再使用,公司将办理销户手续。专户注销后,公司与保荐机构、开户银行签署的《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随之终止。

  四、本次拟结项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影响

  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结项,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符合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的实际情况,不会对公司正常的生产经营产生影响。将小额结余募集资金用于建设中的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相关规则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有利于在建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建设,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

  五、本次拟结项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履行的审批程序

  1、董事会审议情况: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结项的议案》。公司全体董事均同意该议案。本议案在董事会审议权限内,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2、监事会审议情况: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结项的议案》。公司全体监事均同意该议案。监事会认为:本次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进行结项,是根据公司业务发展情况和项目实际情况做出的审慎决定,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符合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及公司相关制度对于募集资金管理的规定。

  3、独立董事意见:公司独立董事一致认为:本次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结项,符合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的实际情况,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符合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的有关规定。公司全体独立董事均对该事项发表了同意意见。

  4、保荐机构核查意见:“物联网模块与技术方案建设项目”结项已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和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独立董事亦发表了明确同意意见,履行了必要的审议程序。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结项并将小额结余募集资金用于尚在建设中的其他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符合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的实际情况,不会对公司正常的生产经营产生影响,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等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规定。保荐机构同意“物联网模块与技术方案建设项目”结项。

  六、备查文件

  1、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4、东莞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出具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美格智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3月14日

  东莞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美格智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核查意见

  东莞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莞证券”、“保荐机构”)作为美格智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格智能”、“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持续督导的保荐机构,根据《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保荐工作指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以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文件的要求,就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的关于公司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事项,进行了审慎核查,具体核查情况如下:

  一、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一)关联交易概述

  2020年3月13日,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根据公司生产经营的需要,对公司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情况进行了预计。预计2020年公司与关联方的关联交易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700万元,均因关联租赁产生的关联交易金额。

  本议案关联董事彭海琴回避表决,已由其他非关联董事审议通过。本次关联交易金额在董事会权限范围内,相关事项经董事会审议批准即可,不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预计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类别和金额

  ■

  (三)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实际发生情况

  ■

  注: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实际发生金额为公司财务部门的初步数据,未经审计。审计数据将在2019年年度报告中披露。

  二、关联方介绍及关联关系

  (一)关联方基本情况

  1、凤凰股份

  凤凰股份成立于1986年04月25日,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91440300192473928W,住所为深圳市宝安区福永街道凤凰社区,法定代表人为文建锋,注册资本8,000万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兴办实业(具体项目另行申报);国内商业、物资供销业(不含国家专营、专控、专卖商品);物业管理”。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凤凰股份的资产总额为219,387万元,净资产为87,089万元,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19,294万元,净利润为9,500万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凤凰股份为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深圳市凤凰山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

  2、明成物业

  明成物业成立于2016年9月19日,注册号为91440300MA5DL6YN3J,住所为深圳市宝安区福永街道凤凰社区凤凰山大道御林山景四楼12号,法定代表人为文献辉,注册资本100万人民币,经营范围:“物业管理;自有房屋租赁;投资兴办实业(具体项目另行申报);国内贸易(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决定禁止的项目除外,限制的项目须取得许可后方可经营)”。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明成物业的资产总额为2,222万元,净资产为270万元,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4,682万元,净利润为68万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明成物业为凤凰股份的全资子公司。

  3、凤凰物业

  凤凰物业成立于2006年12月14日,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91440300796641662R,住所为深圳市宝安区福永街道凤凰社区凤凰山大道88号二楼(办公场所),法定代表人为文卫洪,注册资本500万人民币,经营范围:物业管理、清洁服务、绿化服务、机电及空调设备的上门维护、室内水电及家电的上门服务;餐饮投资(具体投资项目另行审批)(以上均不含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规定需前置审批项目及禁止项目);许可经营项目是:机动车停放。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凤凰物业的资产总额为8,263万元,净资产为7,224万元,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5,328万元,净利润为3,095万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凤凰物业为凤凰股份的全资子公司。

  (二)履约能力分析

  公司与上述关联方保持正常的业务往来,相关关联交易价格采取市场定价方式。关联方信用良好,经营稳定,具有良好的履约能力。截至目前相关合同执行情况正常,不存在违约风险。

  三、关联交易主要内容

  公司与凤凰股份、明成物业及凤凰物业发生的关联交易内容为物业租赁及因物业租赁引起的相关物业管理费用、水电费等费用支付。公司与凤凰股份、明成物业及凤凰物业的物业租赁及相关服务费用定价水平与当地价格水平相符。上述关联交易的价格公允,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四、关联交易的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上述关联交易是基于公司经营的需要,属于正常的商业交易行为,交易价格均依据市场公允价格,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行为,不会对公司本期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也不会影响公司的独立性,公司不会因此对关联方产生依赖。

  五、独立董事意见

  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意见:公司与关联方发生的关联交易属于公司日常经营过程中的合理需求,相关关联交易的定价公允,关联交易过程公平、公正、公开。相关关联交易未影响公司的独立性,也没有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的利益。我们一致同意公司本次关于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预计事项,并同意将此事项提交董事会审议。

  独立董事独立意见:公司与关联方发生的关联交易属于公司日常经营过程中的合理需求,相关关联交易的定价公允,关联交易过程公平、公正、公开。相关关联交易未影响公司的独立性,也没有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的利益。董事会关于关联交易的审批和表决程序合法有效。我们一致同意公司本次关于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预计事项。

  六、监事会意见

  公司监事会对上述关联交易事项进行了审议,并同意了上述关联交易事项。监事会认为:公司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是公司经营的合理需求,是在公平、公正、公开的基础上进行的市场化商业交易行为,交易价格均依据市场公允价格确定,公平合理,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行为,不会损害公司的独立性,公司也不会因此对关联方产生依赖。

  七、保荐机构意见

  经核查,保荐机构认为:上述关联交易已经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关联董事彭海琴回避表决,公司独立董事已发表了明确同意的意见,履行了必要的决策程序,其审议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公司章程的规定。遵循了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定价公允,不存在损害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不会影响公司的独立性。保荐机构对本次公司审议的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情况无异议。

  保荐代表人:

  邱添敏         潘云松

  东莞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3月13日

  东莞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美格智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结项的核查意见

  东莞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莞证券”、“保荐机构”)作为美格智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格智能”或“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持续督导工作的保荐机构,根据《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保荐工作指引》、《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等有关规定,就美格智能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结项事项进行了核查,发表核查意见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深圳市美格智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7]764号)的核准,美格智能向社会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2,667万股,每股发行价格为人民币8.96元,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23,896.32万元,扣除发行费用人民币3,020.67万元,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20,875.65万元。上述募集资金到位情况已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并出具了信会师报字[2017]第ZI10622号《验资报告》。

  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拟用于以下项目:

  ■

  公司于2018年7月25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及第二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2018年8月13日召开2018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议案》,终止对“精密制造智能化改造项目”的投资,将募集资金投入到“窄带物联网(NB-IoT/eMTC)模组与Android 智能通信模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变更完成后,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具体投向如下:

  ■

  公司于2018年10月12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及第二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主体和实施地点的议案》和《关于增加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主体和实施地点并调整建设期的议案》。变更完成后,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具体投向如下:

  ■

  2018年12月7日,公司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及第二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部分募投项目实施地点的议案》,变更完成后,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具体投向如下:

  ■

  二、本次拟结项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具体情况

  本次拟结项的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为“物联网模块与技术方案建设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物联网模块与技术方案建设相关的研发投入、认证测试、实验室设备投入及中试设备、生产硬件设备投资。实施主体为美格智能及全资子公司西安兆格和众格智能。本项目自2016年开始建设,截至2020年2月29日,本项目项下的物联网模块与智能终端的出货量和技术方案新增收入均已达到项目设计产能,公司拟将本项目进行结项。

  截至2020年2月29日,本项目投资进度及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注:上表中的数据未经审计。

  本项目承诺投入的募集资金(含理财收入和利息)已经基本使用完毕,结余金额6.48万元,公司拟用于仍在建设中的“窄带物联网(NB-IoT/eMTC)模组与Android智能通信模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具体使用情况将在后续募集资金使用情况报告中一并披露。公司将结余募集资金转入“窄带物联网(NB-IoT/eMTC)模组与Android智能通信模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账户后,本项目的募集资金账户(含西安兆格和众格智能开立的募集资金账户)将不再使用,公司将办理销户手续。

  三、本次拟结项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影响

  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结项,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符合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的实际情况,不会对公司正常的生产经营产生影响。将小额结余募集资金用于建设中的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相关规则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有利于在建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建设,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

  四、本次拟结项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履行的审批程序

  (一)董事会意见

  公司董事会审议情况: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结项的议案》。公司全体董事均同意该议案。本议案在董事会审议权限内,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监事会意见

  公司监事会审议情况: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结项的议案》。公司全体监事均同意该议案。监事会认为:本次“物联网模块与技术方案建设项目”进行结项,是根据公司业务发展情况和项目实际情况做出的审慎决定,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符合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及公司相关制度对于募集资金管理的规定。

  (二)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意见:公司独立董事一致认为本次“物联网模块与技术方案建设项目”结项,符合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的实际情况,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符合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的有关规定。公司全体独立董事均对该事项发表了同意意见。

  五、保荐机构核查意见

  经核查,保荐机构认为:“物联网模块与技术方案建设项目”结项已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和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独立董事亦发表了明确同意意见,履行了必要的审议程序。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结项并将小额结余募集资金用于尚在建设中的其他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符合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的实际情况,不会对公司正常的生产经营产生影响,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等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规定。

  保荐机构同意“物联网模块与技术方案建设项目”结项。

  保荐代表人:

  邱添敏     潘云松

  东莞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 3 月 13日

  东莞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美格智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核查意见

  东莞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莞证券”)作为美格智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格智能”、“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持续督导的保荐机构,根据《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有关规范性文件的要求,对美格智能拟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事项进行了认真、审慎的核查,发表如下核查意见: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7】764号文批准,公司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2,667万股,发行价格人民币8.96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人民币23,896.32万元,扣除发行费用人民币3,020.67万元,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20,875.65万元。上述募集资金到位情况已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并出具了信会师报字【2017】第ZI10622号《验资报告》。公司对募集资金采取了专户存储制度。在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过程中,根据项目的实际需求,会分阶段逐步投入募集资金,因此存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

  本次募集资金净额人民币20,875.65万元,投资项目基本情况如下:

  ■

  2018年7月25日,公司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及第二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2018年8月13日召开2018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议案》,终止对“精密制造智能化改造项目”的投资,将募集资金投入到“窄带物联网(NB-IoT/eMTC)模组与 Android 智能通信模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变更完成后,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具体投向如下:

  ■

  二、前次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审议情况

  2019年2月27日,公司召开了第二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和第二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独立董事对此发表了同意意见,并同意将此议案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保荐机构发表同意意见。

  2019年3月18日,公司召开了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0,000万元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使用期限不超过12个月,进行现金管理的实施期限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的12个月内有效。在上述额度及决议有效期内,可循环使用。同时授权公司董事长在额度范围内行使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法律文件。

  三、前十二个月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

  四、本次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的前提下,公司及子公司拟使用部分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投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短期(不超过12个月)、低风险的投资品种或进行定期存款、结构性存款,以增加公司收益。

  (一)现金管理的投资产品品种

  公司拟投资由合格的理财产品发行主体(包括但不限于银行、证券公司及其他金融机构)发行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短期(不超过12个月)、低风险的理财产品。

  (二)现金管理额度

  公司及子公司拟使用不超过闲置募集资金人民币4,000万元进行现金管理,使用期限不超过12个月。在上述额度及决议有效期内,可循环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现金管理到期后将及时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

  (三)决议有效期

  本次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实施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 12 个月内有效。

  (四)实施方式

  上述事项经董事会审议批准后,公司授权董事长在额度范围内行使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法律文件,包括但不限于选择合格的理财产品发行主体、明确理财金额、选择理财产品品种、签署合同并具体实施等。

  (五)信息披露方面

  公司将依据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等监管机构的有关规定,做好相关信息披露工作。

  五、投资存在的风险、控制措施及对公司经营影响

  (一)投资风险

  虽然公司将选择由合格的理财产品发行主体发行的低风险投资品种,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地介入,但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二)公司拟采取的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将严格筛选投资品种,选择信誉良好、风控措施严密、有能力保障资金安全的理财产品发行主体所发行的产品;

  2、公司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公司审计部负责对低风险投资理财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的审计与监督,每个季度末应对所有理财产品投资项目进行全面检查,并根据谨慎性原则,合理的预计各项投资可能发生的收益和损失,并向审计委员会报告;

  4、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5、公司将根据中国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及时履行披露义务。

  (三)对公司经营的影响

  在保证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公司正常经营的情况下,使用部分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且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六、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审议程序

  本事项已于2020年3月13日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及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独立董事于2020年3月13日发表明确同意意见。

  七、保荐机构核查意见

  美格智能本次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已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和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该事项属于董事会审批权限,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该事项履行了必要的审批程序,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有关规范性文件的要求,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保荐机构同意公司本次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保荐代表人:

  邱添敏       潘云松

  东莞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3月13日

  美格智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关于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公司章程》等有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我们作为美格智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的独立董事,本着勤勉尽责的原则,就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相关事项发表以下独立意见:

  一、关于公司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事项的独立意见

  经核查,我们认为:1、公司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发生总金额与预计金额差异率为3.23%,不存在较大差异,单个关联方的实际发生额与预计金额存在较大差异。上述情况与公司实际运营状况相符,对公司日常经营和业绩未产生重大影响。关联交易定价合理公允、未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2、公司与关联方发生的关联交易属于公司日常经营过程中的合理需求,相关关联交易的定价公允,关联交易过程公平、公正、公开。相关关联交易未影响公司的独立性,也没有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的利益。董事会关于关联交易的审批和表决程序合法有效。我们一致同意公司本次关于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预计事项。

  二、关于公司及公司子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独立意见

  经核查,我们认为:公司及公司子公司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 理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公司及公司子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没有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计划相抵 触,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公 司股东利益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有利于提高公司的资金使用效率和收益; 我们一致同意此次现金管理事项。

  三、关于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结项的独立意见

  经核查,我们认为:本次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结项(即“物联网模块与技术方案建设项目”),符合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的实际情况,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符合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的有关规定。我们一致同意本次结项事宜。

  独立董事签字:

  黄力                    黄晖                  夏成才

  2020年3月13日

  美格智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关于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相关事项的事前认可意见

  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公司章程》等有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我们作为美格智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的独立董事,本着勤勉尽责的原则,就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相关事项进行了事前审查并发表事前认可意见如下:

  一、关于公司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事项的事前认可意见:

  经核查,我们认为:公司与关联方发生的关联交易属于公司日常经营过程中的合理需求,相关关联交易的定价公允,关联交易过程公平、公正、公开。相关关联交易未影响公司的独立性,也没有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的利益。我们一致同意公司本次关于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预计事项,并同意将此事项提交董事会审议。

  独立董事签字:

  黄力                    黄晖                  夏成才

  2020年3月13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