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3月14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300658 证券简称:延江股份 公告编号:2020-017
厦门延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增加熔喷无纺布产能及医用熔喷无纺布开发进度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相关情况概述

  厦门延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主营业务是生产用于卫生巾与纸尿裤面层材料的PE打孔膜与打孔无纺布,原本并未生产口罩用材料的业务。此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后,口罩需求大幅上升,而用于生产口罩的关键材料熔喷无纺布出现短缺,厦门市政府有关部门、下游客户均向公司反映,希望公司能利用自身优势,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开发出熔喷无纺布,以缓解市场之需。为此,公司紧急立项,成立熔喷无纺布项目组,从2020年2月1日起启动项目,到2020年2月16日,基本完成了3条熔喷无纺布生产线的改造,并从2020年2月17日开始正式对外供货。3条生产线理论产能为10吨/日,公司将其中1条作为医用级别熔喷无纺布的实验线继续用于开发,实际产量6吨/日。

  (一)熔喷无纺布产能增加

  自公司公告可以生产熔喷无纺布以来,众多下游口罩生产商与公司接洽,希望公司能够为其口罩生产提供熔喷无纺布,而政府方面也希望公司在技术工艺稳定的情况下,在能力允许范围内,为缓解当前新冠疫情下熔喷无纺布供应紧张的局面出一份力。有鉴于此,公司紧急采购关键设备,抓紧组装改造新的熔喷无纺布生产线。截至2020年3月13日,公司完成新增3条熔喷无纺布生产线的工作,将日产能从6吨提升至12吨。

  对公司的影响:由于目前新冠疫情尚未结束,市场对熔喷无纺布的需求比较旺盛,随着公司相关生产线如期改造完成并顺利投产,能更好的保证下游客户的需求。截至公告日,公司在手订单客户51家,若在手订单能够顺利完成实现销售,预计会给公司带来净利润3,800-4,200万元。

  (二)医用熔喷无纺布的开发进度

  目前,我国医用口罩相关技术指标如下表所示:

  ■

  ■

  经过公司研发部门的努力,公司生产的熔喷无纺布经过内部测试,以及送样至下游口罩生产商处测试,其PFE值已经可以稳定在90%以上,根据相关研究报告,如果PFE值大于86%,则对应的BFE值大于95%;公司已经将相关样品送至江苏省特种安全防护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广州检验检测认证集团有限公司进行专业的技术检测,正在等待正式的检测结果。

  对公司的影响:由于目前公司尚未取得正式的检测报告,因此尚无法确保相关产品能否正式商业化,现阶段无法准确的量化其对公司的影响。

  二、风险提示

  (一)本次新冠疫情持续时间无法准确估计,市场对熔喷无纺布的需求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且市场上熔喷无纺布产能在快速增加,一段时间后,市场可能会面临熔喷无纺布供过于求的局面,导致市场需求和价格回落的风险。

  (二)公司医用级别熔喷无纺布尚处于检测阶段,检测结果可能显示公司的熔喷无纺布还需继续改进才能符合相关的技术指标,存在商业化不确定性风险。

  (三)公司近期股价涨幅较大,市盈率达到45.30,公司所处行业的平均市盈率在26.60到30.40之间,公司请投资者关注投资风险。

  三、重要提示

  《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为公司选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公司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认真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

  公司郑重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者应充分了解股票市场风险及公司定期报告中披露的风险因素,注意风险,审慎决策、理性投资。

  特此公告。

  

  厦门延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3月13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