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3月12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至正道化高分子材料股份有限
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证券代码:603991     证券简称:至正股份    公告编号:2020-007

  上海至正道化高分子材料股份有限

  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上海至正道化高分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者“上市公司”)股票于2020年3月9日、3月10日、3月11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形。

  ●经公司书面问询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回函表示正在筹划转让公司股份事项,该事项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与交易对手方尚未签订任何协议,该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披露的《关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筹划转让公司股份暨公司控制权拟变更的提示性公告》(    公告编号:2020-008)。除上述事项外,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其他影响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重大事项,不存在其他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包括但不限于重大资产重组、股份发行、收购、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资产注入、股份回购、股权激励、破产重整、重大业务合作、引进战略投资者等重大事项。

  ●公司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一、 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具体情况

  公司股票于2020年3月9日、3月10日、3月11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形。

  二、 公司关注并核实的相关情况

  针对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公司对有关事项进行了核查,并书面问询了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现将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一) 生产经营情况

  经公司自查,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活动正常,日常经营情况未发生重大变化。

  (二) 重大事项情况

  经公司书面问询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回函表示正在筹划转让公司股份事项,该事项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与交易对手方尚未签订任何协议,该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披露的《关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筹划转让公司股份暨公司控制权拟变更的提示性公告》(    公告编号:2020-008)。除上述事项外,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其他影响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重大事项,不存在其他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包括但不限于重大资产重组、股份发行、收购、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资产注入、股份回购、股权激励、破产重整、重大业务合作、引进战略投资者等重大事项。

  (三) 媒体报道、市场传闻、热点概念情况

  公司未发现其他可能对公司股价产生较大影响的重大事件,未发现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可能产生重大影响的媒体报道或市场传闻;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补充、更正之处。

  (四) 其他股价敏感信息

  公司于2020年1月21日披露股东安徽安益大通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安益大通”)减持股份计划公告,具体情况详见公司《股东减持股份计划公告》(    公告编号:2020-003)。截至2020年3月10日,安益大通已累计减持公司股份46,800股,持股比例由5.06278%降至4.99999%,具体情况详见公司于2020年3月11日披露的《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至5%以下的提示性公告》(    公告编号:2020-005)。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安益大通仍在计划减持期间,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三、 相关风险提示

  (一) 二级市场风险

  公司股票于2020年3月9日、3月10日、3月11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二) 生产经营风险

  2019年度,受国内宏观经济及公司下游光通信行业增幅减缓、电线电缆行业去产能、行业竞争加剧等因素影响,公司预计2019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500万元到-4,900万元。具体情况详见公司于2020年1月23日披露的《2019年年度业绩预亏公告》(    公告编号:2020-004)。以上预告数据未经审计,最终数据以经审计的公司年度报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三) 媒体报道、市场传闻、热点概念涉及事项或业务的不确定性风险

  公司在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未发现存在需要特别澄清的媒体报道、市场传闻以及正在磋商中的重大合同等。

  (四) 重大事项进展风险

  经公司书面问询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回函表示正在筹划转让公司股份,该事项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与交易对手方尚未签订任何协议,该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披露的《关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筹划转让公司股份暨公司控制权拟变更的提示性公告》(    公告编号:2020-008)。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五) 行业风险

  公司所处行业市场竞争风险、行业政策风险、经营风险、管理风险、技术风险等维持稳定,没有需要特别提示的重大行业风险。

  (六) 大股东质押风险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控股股东直接持有公司股份3,345.6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4.89%。累计质押公司股份数3,345.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4.88%,占其所持公司股份的99.98%。具体情况详见公司于2019年7月26日披露的《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权解除质押及再质押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34)。控股股东股份质押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和公司治理产生影响。上述质押事项若出现其他重大变动情况,公司将按照规定及时披露相关情况。敬请投资者关注投资风险。

  四、 董事会声明及相关方承诺

  公司董事会确认,除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回函表示正在筹划转让公司股份事项外,公司没有其他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等事项有关的筹划和意向,董事会也未获悉其他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对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可能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有关事项均以公司在上述指定媒体披露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上海至正道化高分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3月12日

  证券代码:603991     证券简称:至正股份    公告编号:2020-008

  上海至正道化高分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筹划转让公司股份暨公司控制权拟变更的

  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交易双方尚未签订任何协议,仅处于筹划阶段,待签订正式股份转让合同后还需根据《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法律法规要求披露《权益变动报告书》及财务顾问核查意见。

  ●本次交易尚处于筹划阶段,需交易双方进一步论证和沟通协商,存在后续正式协议未能签署及交易无法达成的风险。

  ●控股股东在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份并上市时作出的承诺:在锁定期满后两年内,第一年的减持数量不超过上市时其所持公司股份数量的5%;第二年的减持数量不超过其减持时所持公司股份数量的5%。如在上述锁定期满后两年内减持的,则减持价格不低于发行价。如遇除权除息事项,上述发行价予以相应调整。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至正集团将申请上述承诺的豁免,但该事项尚需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存在被股东大会无法通过的可能性。如若无法通过,本次交易将终止,至正集团继续履行上述承诺。交易受让方尚未就是否承接该等承诺与至正集团达成一致,存在因未能协商一致而导致交易失败的风险。

  ●根据至正集团在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份并上市时作出的承诺,至正集团限售股票于2020年3月8日锁定期届满,但至正集团尚未进行解除相关限售股的申请,有可能会影响本次交易的后续推进及完成。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控股股东直接持有公司股份3,345.6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4.89%。累计质押公司股份数3,345.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4.88%,占其所持公司股份的99.98%。上述股票质押事项有可能造成导致本次交易无法继续推进的风险。

  ●目前该事项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产生影响,但若该交易顺利推进并完成,公司控制权将发生变更。本次交易不存在违反《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行为指引》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的情形。

  ●公司将根据后续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一、 情况概述

  上海至正道化高分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公司”或“上市公司”)于2020年3月11日接到公司控股股东上海至正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至正集团”)及实际控制人侯海良先生通知,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拟筹划向深圳市正信同创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信同创”)转让至正集团持有的公司股份21,615,149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29%,占至正集团所持公司股份的64.61%,该事项可能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目前交易双方尚未签订任何协议,仅处于筹划阶段,双方未明确转让价格等核心条款。本次交易不存在违反《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行为指引》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的情形。

  二、 交易双方的基本情况

  甲方(转让方):上海至正企业集团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1011263097706XP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

  法定代表人:侯海良

  注册资本:10,000.00万人民币

  成立日期:1997年6月10日

  营业期限至:2025年6月6日

  注册地址:上海市闵行区光华路598号2幢AE4014室

  经营范围:机械设备及零配件、建筑材料的销售,从事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国内货物运输代理服务,财务咨询,企业管理咨询,建筑工程。【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截至本公告日,至正集团持有公司股票33,456,08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4.89%,侯海良先生未直接持有公司股票,其持有至正集团81.75%的股份。

  乙方(受让方):深圳市正信同创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03006685369480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法定代表人:王立正

  注册资本:1,770.00万元人民币

  成立日期:2007年10月26日

  营业期限至:2027年10月26日

  注册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新闻路中电信息大厦东座920(仅限办公)

  经营范围:投资兴办实业(具体项目另行申报);投资顾问、投资管理咨询、信息咨询(均不含限制项目)。

  截至本公告日,正信同创未持有公司股票。正信同创的实际控制人为王强,王强与正信同创的法定代表人王立正为父子关系。

  三、 其他说明及相关风险提示

  1、本次交易双方尚未签订任何协议,仅处于筹划阶段,待签订正式股份转让合同后还需根据《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法律法规要求披露《权益变动报告书》及财务顾问核查意见。

  2、本次交易尚处于筹划阶段,需交易双方进一步论证和沟通协商,存在后续正式协议未能签署及交易无法达成的风险。

  3、控股股东在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份并上市时作出的承诺:在锁定期满后两年内,第一年的减持数量不超过上市时其所持公司股份数量的5%;第二年的减持数量不超过其减持时所持公司股份数量的5%。如在上述锁定期满后两年内减持的,则减持价格不低于发行价。如遇除权除息事项,上述发行价予以相应调整。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至正集团将申请上述承诺的豁免,但该事项尚需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存在被股东大会无法通过的可能性。如若无法通过,本次交易将终止,至正集团继续履行上述承诺。交易受让方尚未就是否承接该等承诺与至正集团达成一致,存在因未能协商一致而导致交易失败的风险。

  4、根据至正集团在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份并上市时作出的承诺,至正集团限售股票于2020年3月8日锁定期届满,但至正集团尚未进行解除相关限售股的申请,有可能会影响本次交易的后续推进及完成。

  5、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控股股东直接持有公司股份3,345.6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4.89%。累计质押公司股份数3,345.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4.88%,占其所持公司股份的99.98%。具体情况详见公司于2019年7月26日披露的《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权解除质押及再质押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34)。上述股票质押事项有可能造成导致本次交易无法继续推进的风险。

  6、目前该事项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产生影响,但若该交易顺利推进并完成,公司控制权将发生变更。本次交易不存在违反《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行为指引》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的情形。截至本公告日,除上述事项外,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其他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包括但不限于重大资产重组、发行股份、上市公司收购、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和资产注入等重大事项。

  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有关事项均以公司在上述指定媒体披露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上海至正道化高分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3月1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