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3月12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潍坊亚星化学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决议
公告

  股票简称:ST亚星         股票代码:600319          编号:临2020-022

  潍坊亚星化学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决议

  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潍坊亚星化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公司”)于2020年3月6日发出关于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的通知,定于2020年3月10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及通讯相结合方式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本次会议应出席董事7名,实际出席董事7名,公司监事及高管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由董事长韩海滨先生主持,会议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如下决议:

  一、通过《关于向潍坊银行申请2020年度贷款额度的议案》

  为了满足公司经营发展需要,同意公司2020年度继续向潍坊银行申请1.22亿元的短期流动资金贷款额度。其中公司以现有部分机器设备对其中的5,000万元额度提供抵押,其余额度继续采用第三方担保等方式申请。

  表决结果:同意票7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同意票占出席会议表决权的100%。

  二、通过《关于投资公司新厂区相关项目的议案》

  为进一步推进搬迁工作,同意由公司全资子公司潍坊亚星新材料有限公司在新厂区继续实施5万吨/年CPE装置项目,同时配套实施12万吨/年离子膜烧碱装置项目和1.2万吨/年水合肼(浓度100%)项目。详见公司于同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披露的《关于投资公司新厂区相关项目的公告》(编号:临2020-023)。

  表决结果:同意票7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同意票占出席会议表决权的100%。

  上述议案尚需提交至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并授权董事会、董事长签署项目实施的有关协议。

  特此公告。

  潍坊亚星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三月十一日

  股票简称:ST亚星         股票代码:600319          编号:临2020-023

  潍坊亚星化学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投资公司新厂区相关项目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标的名称:5万吨/年CPE装置项目、12万吨/年离子膜烧碱装置项目及1.2万吨/年水合肼(浓度100%)项目。

  实施主体:潍坊亚星新材料有限公司

  投资金额:5万吨/年CPE装置项目、12万吨/年离子膜烧碱装置项目及1.2万吨/年水合肼(浓度100%)项目投资金额分别为35,180万元、31,280万元、38,560万元,合计总投资金额预计为105,020万元,建设资金主要来源于征收补偿资金。

  特别风险提示:本次投资项目为公司将原有产业搬迁至新厂区进行新建进而恢复生产。目前处于建设准备阶段,并已取得项目备案手续。项目的实施与市场供求状况、国家产业政策、行业竞争情况、技术进步等因素密切相关,项目建设过程中可能会受到工程进度、施工质量等方面的不确定因素的影响,是否能顺利实施存在一定不确定性,提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2020年3月10日,公司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公司新厂区相关项目的议案》,主要内容如下:

  一、对外投资概述

  2019年9月2日,潍坊亚星化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收到潍坊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做好潍坊亚星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寒亭生产厂区搬迁关停相关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根据《通知》,因公司生产厂区地处中心城区,生产的产品属于危险化学品,周边商铺密集、居民众多等原因,潍坊市政府决定对公司位于寒亭区生产厂区实施搬迁关停。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现有生产厂区已全面停产,并确定将搬迁至潍坊市下辖的昌邑市下营工业园区,该工业园为山东省政府审批的化工园区。

  2020年1月20日,公司召开2020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签订〈国有土地及房屋征收补偿协议书〉的议案》和《关于子公司与昌邑滨海(下营)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署〈项目用地协议〉的议案》。确定原生产厂区内土地及其他附属物合计补偿款总额为人民币141,769.2859万元,且落实了新生产厂区搬迁项目用地事宜,为公司顺利搬迁提供了有效保障。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1月21日披露的《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公告编号:临2020-011)。

  为进一步推进搬迁工作,公司拟通过全资子公司潍坊亚星新材料有限公司在位于昌邑市下营工业园区的新厂区建设如下项目:

  单位:万元

  ■

  2020年3月10日,公司召开了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公司新厂区相关项目的议案》,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本次投资事项尚需提交至公司股东大会审议。该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情形。

  二、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截至目前,上述搬迁重建项目均已完成项目备案手续,项目具体情况如下:

  (1)5万吨/年CPE装置项目

  本项目工程建设拟投资总金额为35,180万元,其中建设投资34,171万元,铺底流动资金1,009万元。为公司原拟通过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实施的项目,2019年12月30日,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事项的议案》,董事会同意公司终止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事项。

  公司多年来深耕于CPE领域,产品质量稳定,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与客户保持着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本次停产搬迁后,公司需要重建现有主营业务产品装置,恢复并提升公司的产品盈利能力和综合竞争力,降低公司因停产搬迁带来的影响。公司拟使用本次搬迁补偿资金继续实施5万吨/年CPE装置项目,项目投资等其他事项均不做变更,力争尽快恢复公司的行业地位与盈利水平,并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更新改造部分生产装置,全面提高产品整体质量、优化装置工艺,助力公司实现转型升级。

  本项目力争于1.5年内完成(含建设准备期),投资比例分别为第一年40%,第二年60%;流动资金从投产第一年开始投入。建成后第一年生产负荷为80%,第二年及以后各年均为100%。

  (2)12万吨/年离子膜烧碱装置项目

  鉴于公司现有生产厂区已于2019年10月31日停产并实施搬迁,为了确保CPE装置重建完成后上游原料的持续供应,重构公司循环经济产业链,丰富产品门类,分散公司经营风险,公司拟使用本次搬迁补偿资金将原有的12万吨/年离子膜烧碱产能搬迁至昌邑市滨海(下营)经济开发区的新厂区进行恢复新建,本项目工程建设拟投资总金额为31,280万元,其中建设投资30,890万元,铺底流动资金390万元。

  本项目属于国家鼓励类产业,通过本次搬迁重建将使拟建装置成为环境保护、劳动安全、工业卫生、消防和节能都达标的文明生产工厂,为CPE生产持续提供原料,重构公司循环经济产业链,也为氯碱行业发展起到推动作用。

  本项目力争1.5年内完成(含建设准备期),投资比例分别为第一年40%,第二年60%;流动资金从投产第一年开始投入。建成后第一年生产负荷为80%,第二年及以后各年均为100%。

  (3)1.2万吨/年水合肼(浓度100%)项目

  鉴于公司现有生产厂区已于2019年10月31日停产并实施搬迁,为了重构公司循环经济产业链,丰富产品门类,分散公司经营风险,公司拟使用本次搬迁补偿资金将原有的1.2万吨/年水合肼(浓度100%)产能搬迁至昌邑市滨海(下营)经济开发区的新厂区进行恢复新建,本项目工程建设拟投资总金额为38,560万元,其中建设投资37,809万元,铺底流动资金751万元。

  水合肼是生产发泡剂、农药、医药、中间体、显相剂、抗氧剂的原料,可用于制造高纯度金属、合成纤维及稀有金属,还是生产火箭高能燃料、核电厂使用的水处理剂及制造汽车安全气囊充气剂叠氮化钠的原料。

  本项目属于国家鼓励类产业,近年来,水合肼作为高效水处理剂,被大量用于大型电站锅炉的水处理,核电站的水处理也必须用水合肼来处理,另外,伴随橡胶塑料、农药、医药、塑料中间体和染料等产品用量的不断增加,国内水合肼需求量保持较快的增长势头,国内现有水合肼生产装置商品水合肼规格以40%水合肼为主,公司为国内市场中少有的能够供应100%水合肼的企业。

  本项目力争1年内完成(含建设准备期),建设投资第一年全部投入。建成后第一年生产负荷为80%,第二年及以后各年均为100%。

  三、项目实施主体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潍坊亚星新材料有限公司

  公司性质: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法定代表人:韩海滨

  注册资本:2,000万元人民币

  成立日期:2019年8月12日

  住所:山东省潍坊市昌邑市下营滨海经济开发区新区一路与新区东四路交叉口东南

  与公司的关系:潍坊亚星新材料有限公司是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持有其100%股权,目前成立未满一年,未开展业务。

  关于公司最近一期财务数据详见《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

  四、项目投资对公司的影响

  鉴于征收补偿资金和新厂区用地事宜已基本落实,现由公司全资子公司潍坊亚星新材料有限公司在新厂区实施首期“5万吨/年CPE装置项目”,同时配套恢复新建“12万吨/年离子膜烧碱装置项目”和“1.2万吨/年水合肼(浓度100%)项目”。

  公司在CPE领域深耕多年,始终围绕现有产业,发挥产业链完整的优势。通过上述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推进公司异地搬迁工作,围绕CPE建立循环经济产业链,逐步恢复公司经营及市场竞争地位,规避停产搬迁对公司带来的影响,促进公司健康稳定发展,助力企业实现转型升级。

  公司目前财务状况稳定、良好,本次项目建设资金主要来源于征收补偿资金。公司将根据项目具体进度需要,分期投入资金,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及现金流水平造成重大影响,短期内会对公司净利润无重大影响。

  五、项目投资的风险分析

  实施风险:目前,上述项目尚处于准备阶段,公司已取得项目备案手续并落实了项目用地事宜。项目有关环评、安评等审批手续正在陆续办理之中,建设过程中还将会受到工程进度、施工质量等方面的不确定因素的影响。是否能顺利实施存在一定不确定性。

  财务风险:上述项目投资建设可能会对公司现金流造成压力,公司已与政府签署征收补偿协议,资金实际到位情况将直接影响项目建设进度,公司将统筹资金安排,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另外本次项目的投资金额等均为预估数,具体数额以后续实际情况为准,存在一定不确定性。

  市场风险:项目的实施与市场供求状况、国家产业政策、行业竞争情况、技术进步等因素密切相关,上述任何因素的变化都可能直接影响项目的经济效益。虽然公司在项目选择时已进行了充分的市场调研及可行性分析,但在实际运营过程中,由于市场本身具有不确定因素,如果未来市场需求增长低于预期,或业务市场推广进展与公司预测产生偏差,有可能存在投资项目实施后达不到预期效益的风险。

  风险控制措施:公司将认真筹备,在建设过程中认真按照国家有关环保、消防、安全和职业卫生等法律法规要求,确保安全、文明、清洁生产。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公司将本着节约、合理的原则,仔细测算并合理安排资金的使用规模和进度,通过严格规范采购、建设制度、加强内部控制,在保证项目质量和控制实施风险的前提下,完善建设流程,严格控制项目成本。公司将积极关注市场和政策的变化,采取适当的策略和管理措施加强风险管控,力争获得良好的投资回报。

  提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潍坊亚星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三月十一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