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3月12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信息披露

  ①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等相关规定及本规则参与或委托代理人参与债券持有人会议并行使表决权;

  ②根据《可转债募集说明书》约定的条件将所持有的可转债转为公司股份;

  ③根据《可转债募集说明书》约定的条件行使回售权;

  ④依照法律、行政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转让、赠与或质押其所持有的可转债;

  ⑤依照法律、公司章程的规定获得有关信息;

  ⑥按《可转债募集说明书》约定的期限和方式要求公司偿付可转债本息;

  ⑦法律、行政法规及公司章程所赋予的其作为公司债权人的其他权利。

  (2)可转债债券持有人的义务

  ①遵守公司发行可转债条款的相关规定;

  ②依其所认购的可转债数额缴纳认购资金;

  ③遵守债券持有人会议形成的有效决议;

  ④除法律、法规规定及《可转债募集说明书》约定之外,不得要求公司提前偿付可转债的本金和利息;

  ⑤法律、行政法规及公司章程规定应当由本次可转债债券持有人承担的其他义务。

  2、债券持有人会议的权限范围

  (1)当公司提出变更《可转债募集说明书》约定的方案时,对是否同意公司的建议作出决议,但债券持有人会议不得作出决议同意公司不支付本次债券本息、变更本次债券利率和期限、取消《可转债募集说明书》中的赎回或回售条款等;

  (2)当公司未能按期支付可转债本息时,对是否同意相关解决方案作出决议,对是否委托债券受托管理人通过诉讼等程序强制公司和担保人(如有)偿还债券本息作出决议,对是否委托债券受托管理人参与公司的整顿、和解、重组或者破产的法律程序作出决议;

  (3)当公司减资(因股权激励和业绩承诺导致股份回购的减资除外)、合并、分立、解散或者申请破产时,对是否接受公司提出的建议,以及行使债券持有人依法享有的权利方案作出决议;

  (4)当担保人(如有)或担保物(如有)发生重大不利变化时,对行使债券持有人依法享有权利的方案作出决议;

  (5)当发生对债券持有人权益有重大影响的事项时,对行使债券持有人依法享有权利的方案作出决议;

  (6)在法律规定许可的范围内对债券持有人会议规则的修改作出决议;

  (7)对变更、解聘债券受托管理人作出决议;

  (8)法律、行政法规和规范性文件规定应当由债券持有人会议作出决议的其他情形。

  3、债券持有人会议规则

  (1)债券持有人会议的召开情形

  存在下列事项之一的,应当召开债券持有人会议:

  ①公司拟变更《可转债募集说明书》的约定;

  ②公司不能按期支付本次可转债本息;

  ③公司减资(因股权激励和业绩承诺导致股份回购的减资除外)、合并、分立、解散或者申请破产;

  ④修订可转换公司债券持有人会议规则;

  ⑤发生其他对债券持有人权益有重大实质影响的事项;

  ⑥根据法律、行政法规、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及本规则的规定,应当由债券持有人会议审议并决定的其他事项。

  下列机构或人士可以提议召开债券持有人会议:

  公司董事会、单独或合计持有本次可转债未偿还债券面值总额10%以上的债券持有人、债券受托管理人或相关法律法规、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机构或人士可以书面提议召开债券持有人会议。

  (2)债券持有人会议的召集

  1、债券持有人会议由公司董事会负责召集;

  2、公司董事会应在提出或收到召开债券持有人会议的提议之日起30日内召开债券持有人会议。会议通知应在会议召开15日前向全体债券持有人及有关出席对象发出,债券持有人会议的通知应包括以下内容:

  ①会议召开的时间、地点、召集人及表决方式;

  ②提交会议审议的事项;

  ③以明显的文字说明:全体债券持有人均有权出席债券持有人会议,并可以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并行使表决权;

  ④确定有权出席债券持有人会议的债券持有人之债权登记日;

  ⑤出席会议者必须准备的文件和必须履行的手续,包括但不限于代理债券持有人出席会议的代理人的授权委托书;

  ⑥召集人名称、会务常设联系人姓名及电话号码;

  ⑦召集人需要通知的其他事项。

  (3)债券持有人会议的出席人员

  除法律、法规另有规定外,债券持有人有权出席或委托代理人出席债券持有人会议,并行使表决权。债券持有人及其代理人出席债券持有人会议的差旅费用、食宿费用等,均由债券持有人自行承担。

  下列机构或人员可以列席债券持有人会议也可以在会议上参与讨论并发表意见,但没有表决权:

  ①债券发行人(即公司)或其授权代表;

  ②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③债券担保人(如有);

  ④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确定上述公司股东的股权登记日为债权登记日当日。

  (4)债券持有人会议的程序

  债券持有人会议采取现场方式召开,也可以采用现场会议与网络或通讯相结合的方式召开。

  债券持有人会议应由公司董事会委派出席会议的授权代表担任会议主持人。如公司董事会未能履行职责时,则由出席会议的债券持有人(或债券持有人代理人)以所代表的未偿还债券面值总额50%以上多数(不含50%)选举产生一名债券持有人(或债券持有人代理人)作为该次债券持有人会议的主持人。

  债券持有人会议由会议主持人按照规定程序宣布会议议事程序及注意事项,确定和公布监票人,然后由会议主持人宣读提案,经讨论后进行表决,经律师见证后形成债券持有人会议决议。

  召集人应当制作出席会议人员的签名册。签名册应载明参加会议的债券持有人名称(或姓名)、出席会议代理人的姓名及其身份证件号码、持有或者代表的本次可转债未偿还债券本金总额及其证券账户卡号码或适用法律规定的其他证明文件的相关信息等事项。

  (5)债券持有人会议的表决与决议

  向会议提交的每一议案应由与会的有权出席债券持有人会议的债券持有人或其正式委托的代理人投票表决。每一张未偿还的债券(面值为人民币100元)拥有一票表决权。

  债券持有人会议采取记名方式投票表决。债券持有人或其代理人对拟审议事项表决时,只能投票表示:同意或反对或弃权。

  未填、错填、字迹无法辨认的表决票所持有表决权对应的表决结果应计为废票,不计入投票结果。未投的表决票视为投票人放弃表决权,不计入投票结果。

  除本规则另有规定外,债券持有人会议须经出席会议的代表三分之二以上本期未偿还债券面值总额的债券持有人同意方能形成有效决议。

  (五)承销方式及承销期

  1、承销方式

  本次发行由保荐机构(主承销商)兴业证券以余额包销方式承销。

  2、承销期

  本次可转换公司债券的承销期为2020年3月12日至2020年3月20日。

  (六)发行费用

  ■

  上述费用均为预计费用,承销费和保荐费将根据《承销协议》和《保荐协议》中相关条款及最终发行情况确定,其他发行费用将根据实际情况确定。

  (七)承销期间的的主要日程安排、停牌及复牌安排、本次发行上市的时间安排、申请上市证券交易所

  1、承销期间的主要日程安排、停牌及复牌安排

  ■

  2、本次发行上市的时间安排、申请上市证券交易所

  本次发行结束后,公司将尽快申请本次发行的可转换公司债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具体上市时间将另行公告。

  三、本次发行的有关机构

  (一)发行人

  ■

  (二)保荐机构(主承销商)

  ■

  (三)发行人律师

  ■

  (四)审计机构

  1、本次发行聘请的审计机构

  ■

  2、公司报告期内年度财务报告审计机构

  ■

  (五)资信评级机构

  ■

  (六)申请上市的证券交易所

  ■

  (七)登记机构

  ■

  (八)收款银行

  ■

  第二章 发行人基本情况

  一、公司股本结构及前十名股东的持股情况

  (一)公司股本结构

  截至2019年9月30日,公司股本结构如下:

  ■

  (二)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

  截至2019年9月30日,公司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如下表所示:

  ■

  1、金冠国际向国金投资转让10%股权

  2019年7月9日,金冠国际与南昌市国金工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金投资”)签署了《股份转让框架协议》,拟将其持有公司10%的股份转让给国金投资。本次转让完成后,公司实际控制人仍为陈伟和韩盛龙。

  2019年8月27日,金冠国际与国金投资签署《股份转让框架协议之补充协议》,双方就金冠国际转让其持有联创电子10%的股权达成一致意见。

  2019年10月16日,本次转让股份过户登记手续已办理完毕,过户日期为2019年10月15日,并取得了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出具的《证券过户登记确认书》。

  二、公司组织结构及对其他企业权益投资情况

  (一)公司的组织结构

  截至本募集说明书摘要出具之日,公司的组织结构如下图所示:

  ■

  (二)重要权益投资情况

  截至本募集说明书摘要出具之日,公司下属公司主要情况如下:

  1、基本资料

  ■

  2、主要财务数据

  最近一年及一期,公司主要下属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万元

  ■

  注:主要下属子公司数据均为单体报表数据,2018年度数据业经大华会计师审计,2019年1-6月数据未经审计

  三、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基本情况

  公司的控股股东为江西鑫盛、金冠国际。截至本募集说明书摘要出具日,公司实际控制人为韩盛龙和陈伟,韩盛龙直接持有公司0.07%的股份,通过江西鑫盛控制公司11.29%的股份,通过万年吉融控制公司0.38%的股份,陈伟通过金冠国际控制公司1.35%的股份。韩盛龙和陈伟合计控制公司13.09%的股份。金冠国际、江西鑫盛、万年吉融、陈伟和韩盛龙已签署《一致行动协议》,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为陈伟和韩盛龙。

  为保证发行人控制权的稳定性,国金投资于2019年8月出具《关于不谋求上市公司控制权的承诺函》,承诺:(1)其作为上市公司股东期间,将仅以持有的上市公司股份为限行使表决权,不会与上市公司的其他股东及关联方之间签署一致行动协议或达成类似协议,亦不以委托、征集投票权、协议、联合其他股东以及其他任何方式单独或共同谋求发行人的实际控制权;(2)认可韩盛龙、陈伟在上市公司中的实际控制人地位,不会对韩盛龙、陈伟在上市公司中的共同控制地位提出任何形式的异议,不会以任何方式谋求上市公司的控制权,亦不单独或与任何第三方协作(包括但不限于签署一致行动协议、实际形成一致行动)对韩盛龙、陈伟在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地位进行任何形式的威胁。因此,本次转让完成后,公司实际控制人仍为陈伟和韩盛龙。

  (一)控股股东基本情况

  1、江西鑫盛

  (1)江西鑫盛的基本情况

  ■

  (2)江西鑫盛的主要财务数据

  江西鑫盛最近一年的主要财务数据如下所示:

  单位:万元

  ■

  (3)江西鑫盛控制公司情况

  截至2019年9月30日,除联创电子外,江西鑫盛控制的其他公司情况如下所示:

  ■

  (4)江西鑫盛持有发行人股份的质押情况

  截至本募集说明书摘要出具之日,江西鑫盛持有的80,769,989股公司股份中55,900,000股已进行了质押,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总数的69.21%,占公司股份总数的7.81%。

  2、金冠国际

  (1)金冠国际的基本情况

  ■

  (2)金冠国际的主要财务数据

  金冠国际最近一年的主要财务数据如下所示:

  单位:万美元

  ■

  (3)金冠国际控制公司情况

  截至2019年9月30日,金冠国际除投资联创电子外,未对外投资其他企业。

  (4)金冠国际持有发行人股份的质押情况

  截至本募集说明书摘要出具之日,金冠国际持有的9,641,208股公司股份中3,250,000股已进行了质押,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总数的33.71%,占公司股份总数的0.45%。

  (二)实际控制人基本情况

  1、实际控制人的基本情况

  截至本募集说明书摘要出具日,发行人的实际控制人为韩盛龙和陈伟。

  韩盛龙先生,1958年6月出生,中国国籍,大学学历,高级工程师,中共党员,1998年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历任国营第九九九厂副总工程师、总工程师,国营第4380厂厂长,江西省电子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江西联创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江西联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副董事长、总裁。现任公司董事长、总裁。

  陈伟先生,1977年7月出生,中国台湾省人,研究生学历,历任勤茂资通公司工程师、高级工程师、工程科科长,储科电子公司销售总监,江西联创电子有限公司销售总监、厦门百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现任金冠国际董事、本公司董事。

  2、实际控制人所控制的其它公司情况

  陈伟除通过Qiao Wang Limited、Sun Horn Limited及Long Win Ventures Limited持有金冠国际50.06%的股权,韩盛龙除持有江西鑫盛57.27%的股权、万年吉融40%的股权和公司0.07%的股份外,公司实际控制人韩盛龙和陈伟未直接投资其他企业。

  3、实际控制人持有发行人股份的质押情况

  截至本募集说明书摘要出具日,除金冠国际、江西鑫盛持有公司的股权存在质押外,实际控制人持有发行人股份不存在其他质押情形。

  (三)公司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之间的控制关系图

  ■

  截至本募集说明书摘要出具之日,公司与公司控股股东金冠国际和江西鑫盛、实际控制人陈伟、韩盛龙的股权控制关系如下所示:

  第三章 财务会计信息

  一、财务报告及相关财务资料

  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已对本公司2016年12月31日、2017年12月31日和2018年12月31日的合并及母公司资产负债表,2016年度、2017年度和2018年度的合并及母公司利润表、现金流量表、所有者权益变动表进行了审计,并分别出具了标准无保留审计意见的审计报告。本章引用的财务数据,非经特别说明,均引自经审计的合并财务报表。2019年1-6月的财务报表未经审计。

  二、最近三年及一期的财务报表

  (一)合并资产负债表、利润表、现金流量表及所有者权益变动表

  1、合并资产负债表

  单位:元

  ■

  2、合并利润表

  单位:元

  ■

  3、合并现金流量表

  单位:元

  ■

  

  4、合并所有者权益变动表

  单位:元

  ■

  ■

  

  ■

  ■

  (二)母公司资产负债表、利润表、现金流量表及所有者权益变动表

  1、母公司资产负债表

  单位:元

  ■

  2、母公司利润表

  单位:元

  ■

  3、母公司现金流量表

  单位:元

  ■

  4、母公司所有者权益变动表

  单位:元

  ■

  ■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