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3月0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多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603528             证券简称:多伦科技           公告编号:2020-005

  多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委托理财受托方:上海浦发银行、南京银行

  ●本次委托理财金额:人民币10,000万元

  ●委托理财产品名称:公司稳利固定持有期JG6004期结构性存款、利率挂钩型结构性存款

  ●委托理财期限:90天、91天

  ●履行的审议程序: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和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

  一、本次委托理财概况

  (一)委托理财目的

  为提高闲置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合理利用闲置募集资金,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继续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以增加闲置募集资金的资金收益。

  (二)资金来源

  1.资金来源:闲置募集资金。

  2.募集资金的基本情况: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南京多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6]707号)核准,向社会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51,680,000股,每股发行价格为9.45元,募集资金总额488,376,000元,扣除发行费用68,585,000元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419,791,000元。上述募集资金于2016年4月27日全部到位,已经天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验,并出具天衡验字(2016)00075号《验资报告》。公司对募集资金采取了专户存储制度。

  (三)本次委托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及合同主要内容

  ■

  ■

  (四)公司对委托理财相关风险的内部控制

  为控制风险,公司将选取发行主体能够提供保本承诺,安全性高、流动性较好的银行结构性存款、保本型理财产品,投资风险较小,在公司可控范围之内。

  (五)使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委托理财的说明

  本次使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属于保本浮动收益型,符合安全性、流动性较高的要求,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情况,不影响募投项目的建设,不存在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

  (六)风险控制分析

  为控制风险,公司将选取发行主体能够提供保本承诺,安全性高、流动性较好的银行结构性存款、保本型理财产品,投资风险较小,在公司可控范围之内。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公司将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披露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情况。

  二、委托理财受托方的情况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0000)、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1009)均为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与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实际控制人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对公司的影响

  ■

  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的理财产品金额总计10,000万元,占2019年第三季度末货币资金的比例为20.16%。本次委托理财是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建设进度和公司正常经营的情况下,使用闲置募集资金适度进行现金管理,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增加资金收益,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公司本次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对公司未来主营业务、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等不会造成重大影响。

  公司自2019年起执行新金融工具准则,本次购买的理财产品计入资产负债表中“交易性金融资产”,利息收益计入利润表中“投资收益”。

  四、风险提示

  公司本次购买的银行理财产品为保本浮动收益型,属于低风险投资产品,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财政及货币政策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可能受到市场波动、宏观金融政策变化等的影响。

  五、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募集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金额:万元

  ■

  特此公告。

  多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3月3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