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3月0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票简称:广州发展 股票代码:600098 临2020-008号
企业债券简称: G17发展1 企业债券代码:127616
广州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属下广州发展能源物流集团有限公司
为广州发展航运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广州发展航运有限公司

  ●本次广州发展能源物流集团有限公司(简称“能源物流集团”)为广州发展航运有限公司(简称“发展航运公司”)向民生银行申请1年期流动资金贷款1亿元人民币,按其50%持股比例提供不可撤销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无

  ●本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

  一、 担保情况概述

  根据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形成《关于通过公司全资子公司广州发展能源物流集团有限公司为广州发展航运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决议》(公司董事会由8名董事组成,实际参与表决董事8名,8名董事一致同意通过),公司全资子公司广州发展能源物流集团有限公司为广州发展航运有限公司因生产经营需要,向民生银行申请1年期流动资金贷款1亿元人民币,按其持有发展航运公司50%股权比例为发展航运公司前述贷款提供不可撤销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本次担保不构成关联交易。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本次担保事项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 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名称:广州发展航运有限公司

  住所:广州市南沙区南沙街港前大道南162号广州南沙香港中华总商会大厦二层210单元楼

  注册资本:人民币62,649.708万元

  法定代表人:黄南

  经营范围:水上运输业(具体经营项目请登录广州市商事主体信息公示平台查询。依法需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发展航运公司为公司属下合营企业,公司属下全资子公司能源物流集团持有发展航运公司50%股权,发展航运公司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发展航运公司最近一年及一期的主要财务指标如下:

  ■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能源物流集团与民生银行签订《最高额保证合同》,按50%持股比例为发展航运公司向民生银行申请1年期流动资金贷款1亿元人民币提供不可撤销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合同有效期自发展航运首次向民生银行借入流动资金贷款日起,至所有债务清偿完毕日止。担保范围为能源物流对发展航运向民生银行借入的1亿元流动资金贷款按50%持股比例承担本金及其利息等费用,担保期限为主合同项下被担保债权的确定日期起六个月或主合同项下任何一笔债务履行期限届满日起六个月。

  董事会意见

  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全资子公司广州发展能源物流集团有限公司为广州发展航运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能源物流集团为发展航运公司因生产经营需要向民生银行申请1年期流动资金贷款1亿元人民币,利率为中国人民银行同期贷款基准利率4.35%,按其50%持股比例提供不可撤销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公司独立董事对此事项发表同意的独立意见。

  上述担保责任有效期间明确,担保风险可控,不会损害公司利益。

  四、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经对公司及属下子公司(含全资及控股子公司,下同)担保情况进行审查,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属下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总额为290,000,000.00元人民币(含本次担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48%,无逾期担保。

  五、备查文件目录

  1、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二次董事会决议

  2、发展航运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

  特此公告。

  广州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O二O年三月三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