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3月0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579 证券简称:克劳斯 编号:2020—008
克劳斯玛菲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股票交易的风险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风险提示:

  ●克劳斯玛菲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A股股票自2020年2月26日起至3月3日收盘,已连续5个交易日涨停,股价累计涨幅为60.82%,同期公司所属的专用设备板块累计涨跌幅为1.81%(数据来源 wind),上证A股指数累计涨跌幅为-0.67%(数据来源wind),并连续两次触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规定的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形。公司近期股价波动较大,已严重偏离板块和大盘。截止2020年3月3日收盘,公司最新市盈率 PE(LYR)高达43.36倍,显著高于可比同行业上市公司水平(数据来源 wind)。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投资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公司目前最主要的业务板块为注塑设备和挤出设备,公司资产结构及主营业务未发生重大变化。2019年以来受到汽车行业、塑料包装行业等下游市场不景气的影响,公司业绩受到较大影响。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19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出现亏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72亿元到-2.1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净利润下降190%~210%。

  ●公司下属子公司天华化工机械及自动化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华院”)生产的与聚丙烯生产装置相关的专用设备对公司整体经营业绩影响很小,亦不会对公司经营成果造成重大影响。

  公司近期股价波动较大,公司股票于2020年2月26日至2月27日连续2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20%,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形。公司已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等有关规定,于2020年2月28日披露了《克劳斯玛菲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公告编号:2020-005),2月28日公司股票再次涨停,公司于2月29日披露了《克劳斯玛菲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交易风险提示公告》(公告编号:2020-006)。2月28日至3月2日连续2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20%,再次触发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形。公司于2020年3月2日披露了《克劳斯玛菲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暨风险提示公告》(公告编号:2020-007)

  3月3日公司股票收盘价格涨幅9.99%,自2月26日起至3月3日收盘,公司股票已连续5个交易日涨停,股价累计涨幅为60.82%,并连续两次触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规定的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形。同期公司所属的专用设备板块累计涨跌幅为1.81%(数据来源 wind),上证A股指数累计涨跌幅为-0.67%(数据来源 wind),公司股价涨幅已严重偏离板块、大盘,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投资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现将有关风险提示如下:

  一、公司2019年年度业绩预亏

  公司目前最主要的业务板块为注塑设备和挤出设备,2019年以来受到汽车行业、塑料包装行业等下游市场不景气的影响,公司业绩受到较大影响。公司于2020年1月18日披露了《2019年年度业绩预亏公告》,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19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出现亏损,预计2019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72亿元到-2.1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净利润下降190%~210%。本次业绩预告的数据未经审计机构审计。

  受疫情影响,公司部分境内下属子公司根据各省市相关政策存在开工延后等情况,该情况将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一定影响,目前相关企业已陆续复工,公司已根据疫情及市场变动情况通过适时调整生产经营策略等方式,以降低本次疫情带来的影响。除此以外,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正常,未发生重大调整或变化,不存在影响公司股票交易价格异常波动的重大事宜。

  二、相关专用设备业务对公司经营业绩影响很小

  公司下属子公司天华院自上世纪九十年代以来为石化行业客户提供聚丙烯 装置相关的专用设备,主要包括干燥器、反应器、汽蒸器等。通常情况下,上述聚丙烯装置相关专有设备的采购发生在聚丙烯装置的建设及改扩建期间,专有设备的使用寿命较长,一般为15-20年,在聚丙烯装置正常使用过程中,不需要重复采购。目前,天华院主营业务未发生重大变化,相关行业客户未来新增装置是否继续向天华院进行采购存在不确定性。

  公司最主要的业务板块为注塑设备和挤出设备,2018年注塑设备和挤出设备销售收入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为81.44%。天华院生产的与聚丙烯生产装置相关的专用设备在2018年度销售收入为2.1亿元,占公司2018年营业收入的1.86%。该部分产品销售收入对公司营业收入的影响很小,对公司整体经营业绩影响很小,亦不会对公司经营成果造成重大影响。

  三、公司市盈率显著高于同行业水平

  公司股票连续5个交易日涨停,交易量明显增加,股票交易换手率较前期略有上升。截止2020年3月3日收盘,公司股票收盘价格为9.36元/股,换手率为13.64%;PE(LYR)为43.36倍,显著高于可比同行业上市公司水平(数据来源wind)。

  ■

  四、其他风险提示

  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为公司指定信息披露报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为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公司所有信息均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

  公司近期股票价格波动较大,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决策,审慎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克劳斯玛菲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3月3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