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2月28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300650 证券简称:太龙照明 公告编号:2020-005
太龙(福建)商业照明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本公告所载2019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 2019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元

  ■

  注:1、以上数据按公司合并报表数据填列;

  2、上述净利润、基本每股收益、净资产收益率、所有者权益、每股净资产指标均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数据填列,基本每股收益、净资产收益率按加权平均计算;

  3、报告期内公司回购股份1,327,100股,相关财务指标按扣减后的总股本计算。

  二、 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一)经营业绩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558,650,946.20元,较上年增加14.74%,营业利润59,566,543.12元,较上年下降13.01%,利润总额62,201,895.03元,较上年下降11.2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1,701,866.84元,较上年下降9.85%。影响经营业绩的因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报告期内,公司努力落实各项发展目标,加快商业照明其他细分领域市场和显示领域产业链布局,加大市场开拓与营销投入力度,持续推进市场推广工作,公司主营业务销售保持平稳增长。

  2、2019年公司设立了三家控股子公司,目前共有控股子公司十家,各子公司和事业部因拓展业务各项费用有所增长,导致产业链上各板块业务前期布局投入成本增加,同时由于募投项目新厂房、设备等投入使用带来的固定资产折旧相应增加,但是相应产能尚未得到充分释放,致使公司利润有所下降。

  (二)财务状况

  公司财务状况基本稳定,状况良好。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834,593,802.36元,较期初余额增加7.5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528,784,578.47元,较期初余额增加3.65%。报告期每股净资产4.93元,较期初增加3.79%。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本次业绩快报披露的经营业绩与前次披露的2019年年度业绩预告公告中预计的业绩不存在差异。

  四、其他相关说明

  本次业绩快报是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具体财务数据公司将在2019年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截至目前,公司董事会尚未就2019年度利润分配情况进行任何讨论。有关公司信息均以中国证监会指定的创业板公司信息披露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

  1.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和会计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特此公告。

  太龙(福建)商业照明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2月2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