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2月28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石家庄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卡托普利片通过一致性评价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603            证券简称:以岭药业       公告编号:2020-018

  石家庄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卡托普利片通过一致性评价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近日,石家庄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或“本公司”)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卡托普利片的《药品补充申请批件》,该药品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以下简称“一致性评价”)。具体如下:

  一、药品基本信息

  药品名称:卡托普利片

  剂型:片剂

  规格:25mg

  注册分类:化学药品

  申请内容:一致性评价申请,处方工艺有变更;增加直接接触药材:固体药用纸袋装硅胶干燥剂。

  批件号:2020B02381

  药品批准文号:国药准字H20057883

  申请人:石家庄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审批结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国务院关于改革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的意见》(国发〔2015〕44号)和《关于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工作有关事项的公告》(2017年第100号)的规定,经审查,本品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同时同意本品变更处方工艺,直接接触药品的包材内增加固体药用纸袋装硅胶干燥剂。本品质量标准所附执行,有效期为18个月。今后商业化生产如需放大批量,请注意开展相应的放大研究及验证,必要时应针对生产规模放大提出补充申请。

  二、药品的其他相关信息

  卡托普利片为血管紧张素转移酶抑制药,临床适应症为高血压、心力衰竭,适应人群广,属于国家医保目录甲类品种(2019年版)和基本药物目录品种(2018年版)。目前国内共有7个品规通过卡托普利片一致性评价。

  三、对公司的影响及风险提示

  根据国家相关政策规定,对于通过一致性评价的药品品种,在医保支付方面予以适当支持;医疗机构应优先采购并在临床中优先选用;同时,通过一致性评价的产品将具备参加国家药品集中采购的资格。该品种通过一致性评价,有利于扩大产品的市场销售,提高市场竞争力,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并为公司进行中的其他产品一致性评价工作积累宝贵的经验。

  该产品未来生产及销售可能受到一些不确定性因素的影响。公司将及时根据后续进展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防范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石家庄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2月28日

  证券代码:002603           证券简称:以岭药业    公告编号:2020-019

  石家庄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本公告所载2019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已经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9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元

  ■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1、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585,198.01万元,同比增长21.55%,主要系报告期内公司主要产品销售收入增长所致。

  2、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利润72,367.91万元,同比增长0.66%;2019年公司利润总额72,104.15万元,同比增长2.86%;2019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0,170.97万元,同比增长0.42%。公司经营情况正常,符合预期。

  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为793,963.61万元,较期初增幅5.01%,主要系报告期内盈利的增加及回购公司股份所致。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本次业绩快报披露之前,根据相关规定公司未对 2019 年度经营业绩进行预计并披露。

  四、备查文件

  1、经公司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公司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签字的内部审计报告。

  特此公告。

  

  石家庄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2月2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