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2月28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云南临沧鑫圆锗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选举职工代表监事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428            证券简称:云南锗业             公告编号:2020-016

  云南临沧鑫圆锗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选举职工代表监事的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云南临沧鑫圆锗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监事会任期即将届满,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公司于2020年2月27日召开职工代表大会,选举鲍开宏先生为公司第七届监事会职工代表监事,鲍开宏先生将与公司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选举产生的两名非职工代表监事共同组成公司第七届监事会,任期自2020年2月28日至2023年2月28日。

  特此公告。

  云南临沧鑫圆锗业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0年2月28日

  附:鲍开宏先生个人简历

  鲍开宏,男,出生于1975年7月,中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本科学历, 1998年至今,在云南临沧鑫圆锗业股份公司工作,目前任公司生产部主任。2017年2月至今,任本公司监事。

  截止目前,鲍开宏先生未持有公司股票,与其他持股5%以上股份股东,本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的情形,未被中国证监会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未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为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最近三年内未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最近三年内未受到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者通报批评,未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经在最高人民法院网查询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证券代码:002428            证券简称:云南锗业             公告编号:2020-017

  云南临沧鑫圆锗业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本公告所载2019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已经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9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元

  ■

  注:上述数据以公司合并报表数据填列。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1、经营业绩说明

  (1)公司本年度实现营业收入41,846.62万元,较上年度的46,504.39万元下降4,657.77万元,降低率10.02%。其中:贸易业务营业收入同比增加230.39万元,增长率5.94%;产品销售收入同比下降4,888.16万元,降低率11.47%;产品销售收入同比下降主要原因系:由于国际、国内经济形势的变化本年度锗产品销售价格同比下降,其中锗金属下降18.63%,锗镜片下降17.46%,光纤四氯化锗下降6.12%所致;

  (2)本年度公司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上年均呈现大幅度下降,主要原因系:

  其一、由于产品价格下降,本年度实现的综合毛利额6,695.85万元,同比上年9,721.55万元,减少了3,025.70万元。

  其二、本年度期间费用合计为9,056.31万元,同比上年7,613.50万元,增加1,442.81万元,主要是销售费用同比增加229.39万元、财务费用同比增加1,006.62万元;

  其三、本年末计提的资产减值准备1,362.20万元,较上年增加1,108.19万元,主要原因系锗产品市场价格下降所致;

  其四、资产处置收益-158.63万元,较上年增加损失229.03万元,主要原因系按相关规定处置梅子箐矿山采矿权造成资产处置损失537.02万元所致;

  其五、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本年实现-5,784.68万元,较上年度降低771.02%,主要原因:一是处置梅子箐矿山采矿权所涉及报废固定资产、在建工程合计492.47万元计入营业外支出;二是本年末可抵扣暂时性差异增加,确认的递延所得税资产增加,导致本期所得税费用降低,本年所得税费用同比上年下降315.06万元。

  2、财务状况说明

  截止年末,公司资产总额203,608.68万元,较年初的191,127.02万元增长6.53%,主要原因系本年度存货增加所致;

  截止年末,公司负债总额55,351.44万元,较年初的37,125.32万元增长49.09%,主要原因系本年度增加了金融机构银行贷款和控股股东云南东兴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借款所致;

  截止年末,公司净资产148,257.24万元,较年初的154,001.70万元降低3.73%,主要原因系本年度经营亏损所致。

  三、与前次经营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公司在2020年1月23日公开披露的《云南临沧鑫圆锗业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年度业绩预告》中预计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范围为:亏损5000万元—6000万元,本次业绩快报披露的2019年度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5784.68万元,属于前述预计的变动范围之内,不存在业绩预计的差异。

  四、备查文件

  1、经公司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签字的内部审计报告。

  特此公告。

  云南临沧鑫圆锗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2月2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