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2月28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106 证券简称:莱宝高科 公告编号:2020-001
深圳莱宝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本公告所载2019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已经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9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人民币万元

  ■

  备注:

  (1)上述数据均以公司合并会计报表数据填列。

  (2)上述基本每股收益、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均按照《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 9 号——净资产收益率和每股收益的计算及披露(2010年修订)》计算。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1、经营业绩说明

  2019年,全球笔记本电脑的出货量同比实现个位数增长,触摸屏在笔记本电脑的渗透率稳定提升,带有触控功能的笔记本电脑等创新细分产品全球出货量保持稳定增长。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和客户对笔记本电脑等终端产品创新使用体验的变化需求,公司不断开发新技术、新产品,优化改进生产设备、工艺、人员配置,不断提升产品良率和生产效率,持续创新开发出具有更低电阻、支持主动笔操作、悬浮触控等性能优势的新结构的单层玻璃金属网格(OGM)结构的中大尺寸一体化电容式触摸屏产品并不断提升其性能和成本竞争力,紧紧抓住主动笔在触控笔记本电脑中的应用进一步增长的有利市场时机,报告期内实现OGM结构的中大尺寸一体化电容式触摸屏产品出货量进一步增加,进一步巩固了其主流市场地位;此外,公司依托车载触摸屏研发和生产的全产业链资源、不断创新且全球领先的一体黑技术等综合竞争优势,大力开发国际、国内知名的汽车前装触摸屏市场,车载触摸屏出货量增长势头良好。另外,公司还持续开发了柔性单层薄膜金属网格(SFM)结构的电容式触摸屏等新产品并实现小批量供应,逐步对部分第五代(G5)光刻生产线进行扩产改造,优化改进不同结构产品的产能,进一步巩固和强化了公司在全球中大尺寸电容式触摸屏的核心竞争力和市场优势地位。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480,217.1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74%,主要原因系中大尺寸一体化电容式触摸屏全贴合产品销量和销售收入增加影响所致;实现营业利润32,469.22万元、利润总额32,453.99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565.29万元,较上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25.60%、25.64%、26.99%,主要原因系本报告期中大尺寸一体化电容式触摸屏全贴合产品销量及销售收入增加,且产品良率提升、生产效率提升相应降低了生产成本,导致本报告期产品销售毛利增加影响所致。

  2、财务状况说明

  报告期末,公司财务状况良好。公司总资产较报告期初增加49,321.07万元、上升10.18%,主要原因系本报告期货币资金、应收账款增加影响所致;公司货币资金较为充裕,资产负债率较低,2019年度经营性现金流良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较报告期初增加21,613.18万元、上升5.63%,主要原因系公司2019年度实现净利润与2018年度利润分配综合影响所致。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1号:业绩预告、业绩快报及其修正》(2019年3月26日修订)的有关规定,因未达到业绩预告的信息披露标准,公司未发布2019年度业绩预告。

  四、业绩泄漏原因和股价异动情况分析

  发布本业绩快报前,公司未出现业绩泄漏及股价异动之情形。

  五、公司无其他需要说明事项。

  六、备查文件

  1、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公司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签字的内部审计报告

  深圳莱宝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2月2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