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2月28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粮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2423            证券简称:中粮资本            公告编号:2020-003

  中粮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中粮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通知于2020年2月18日以书面或邮件形式发出。据此通知,会议于2020年2月26日在北京以现场与网络视频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会议应到董事8名,实到8名。会议由公司董事长孙彦敏先生主持,列席会议的有公司其他高级管理人员。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以下议案:

  一、《关于选举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的议案》

  公司董事会选举独立董事胡小雷先生为第四届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经本次调整后,公司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包括:主任委员钱卫,委员孙昌宇、胡小雷。

  议案表决情况:赞成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关于公司非独立董事辞去职务的议案》

  公司非独立董事万早田先生因工作原因,申请辞去公司非独立董事职务,辞职后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截至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召开之日,万早田先生未持有公司股票。

  根据《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的相关规定,万早田先生的辞职不会导致公司董事会成员低于法定人数。

  议案表决情况:赞成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关于提名公司非独立董事候选人的议案》

  公司董事会提名答朝晖女士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任期至第四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经本次调整后,公司董事会中兼任高级管理人员以及由职工代表担任的董事人数总计未超过公司董事总数的二分之一。

  公司独立董事对以上提名事项出具了独立意见。上述非独立董事候选人的任职资格尚需经深圳证券交易所备案审核无异议,公司股东大会方可进行表决。

  议案表决情况:赞成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四、《关于计提2019年度资产减值的议案》

  公司独立董事对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出具了独立意见;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事前审议通过了该事项,并同意提交董事会审议。

  相关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2月28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刊登的《中粮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计提2019年度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议案表决情况:赞成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附件:答朝晖女士简历

  中粮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2月28日

  附件:答朝晖女士简历

  答朝晖:

  女,1969年5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北京经济学院财政会计系会计学专业学士,中级会计师、中国注册审计师。2006年担任中国粮油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大米部总经理助理,2008年担任中国粮油控股有限公司大米部副总经理,2010年担任中国粮油控股有限公司财务部总经理,2014年起先后担任中国粮油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审计监察部总经理、中粮集团有限公司风险控制部副总监(主持工作),2016年担任中粮集团有限公司审计与法律风控部副总监,2018年1月担任中粮集团有限公司安全生产部副总监,2018年2月起至今担任中粮集团有限公司审计部总监。

  截至目前,答朝晖女士未持有公司股份,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公司其他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答朝晖女士不存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的情形之一,未受到中国证监会的行政处罚,未受到深圳证券交易所的公开谴责或通报批评,亦不存在被深圳证券交易所认定不适合担任公司董事的其他情形。任职资格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以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经在最高人民法院“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查询,答朝晖女士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证券代码:002423            证券简称:中粮资本            公告编号:2020-004

  中粮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中粮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通知于2020年2月18日以书面或邮件形式发出。据此通知,会议于2020年2月26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应到监事3名,实到3名。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以下议案:

  一、《关于公司监事会主席辞去职务的议案》

  公司监事会主席石勃先生因工作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监事会主席职务,辞职后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因石勃先生的辞职将导致公司监事会成员人数低于法定人数,故其辞职申请待公司股东大会选举产生新任监事之日起方可生效。截至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召开之日,石勃先生未持有公司股票。

  议案表决情况:赞成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关于提名公司非职工监事候选人的议案》

  公司监事会提名杨丽君女士为公司第四届监事会非职工监事候选人,任期至第四届监事会届满之日止。经本次调整后,最近两年内曾担任公司董事或高级管理人员的监事人数未超过公司监事总数的二分之一;单一股东提名的监事人数未超过公司监事总数的二分之一。

  上述非职工监事候选人的任职资格尚需经深圳证券交易所备案审核无异议,公司股东大会方可进行表决。

  议案表决情况:赞成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三、《关于计提2019年度资产减值的议案》

  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表决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计提依据合理且原因充分。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公司实际情况,有助于更加客观反映公司资产状况,同意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

  相关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2月28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刊登的《中粮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计提2019年度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议案表决情况:赞成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附件:杨丽君女士简历

  中粮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0年2月28日

  附件:杨丽君女士简历

  杨丽君:

  女,1972年1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北京商学院会计系会计学专业学士。2006年担任中国粮油控股有限公司油脂部财务部总监,2007年起先后担任中粮东海粮油工业(张家港)有限公司计划财务部负责人、财务总监,2010年10月起,先后担任中国粮油控股有限公司财务部总经理助理、财务部副总经理、油脂部副总经理,2017年2月担任中粮油脂专业化公司财务部总经理,2017年5月担任中粮油脂专业化公司总会计师、党委委员,2018年6月兼任中国粮油控股有限公司首席财务官,2020年1月至今担任中粮集团有限公司财务部总监。

  截至目前,杨丽君女士未持有公司股份,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公司其他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杨丽君女士不存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的情形之一,未受到中国证监会的行政处罚,未受到深圳证券交易所的公开谴责或通报批评,亦不存在被深圳证券交易所认定不适合担任公司监事的其他情形。任职资格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以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经在最高人民法院“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查询,杨丽君女士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证券代码:002423            证券简称:中粮资本          公告编号:2020-005

  中粮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计提2019年度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中粮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2月26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计提2019年度资产减值的议案》,同意公司对截至2019年12月31日持有的金融资产及应收款项拟计提减值准备。

  一、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具体情况说明

  (一)计提金融资产及应收款项减值准备的依据和方法

  根据财政部《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的规定以及公司相关会计政策,为客观反映公司各类资产的价值,公司采用预期信用损失法,对于纳入计提减值范围的金融资产及应收款项进行减值测试,并计提减值准备。

  (二)计提金融资产及应收款项减值准备情况

  2019年度,公司拟计提金融资产及应收款项信用减值损失90,509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1、发放贷款及垫款

  2019年度,公司拟对发放贷款及垫款计提信用减值损失人民币38,181万元。

  2、债权投资

  2019年度,公司拟对债权投资计提信用减值损失人民币44,940万元,转回信用减值损失人民币722万元。

  3、其他债权投资

  2019年度,公司拟对其他债权投资计提信用减值损失人民币624万元,转回信用减值损失人民币537万元。

  4、其他应收款及其他资产

  2019年度,公司拟对其他应收款及其他资产计提信用减值损失人民8,058万元,转回信用减值损失人民币35万元。

  公司本次拟计提资产减值金额为公司初步测算结果,最终数据请以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公司2019年度财务数据为准。

  公司本次拟计提2019年度金融资产及应收款项信用减值损失共计90,509万元,包含已披露的2019年1-6月计提的信用减值损失38,729万元。公司于2019年8月21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计提资产减值的议案》,相关内容详见公司于2019年8月23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刊登的《中原特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二、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对公司的影响

  2019年度,公司拟对合并报表层面持有的金融资产及应收款项计提信用减值损失90,509万元,预计减少利润总额71,676万元,扣除企业所得税及少数股东损益影响后,预计减少2019年归属于上市公司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5,691万元。

  为不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公司已于2020年1月21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中粮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度业绩预告》中充分考量了2019年度可能计提的资产减值准备情况,审慎做出了业绩预计。

  三、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履行的审批程序

  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已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以及第四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事前审议通过了该事项,并同意提交董事会审议。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的有关规定,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是根据公司相关资产的实际情况并基于谨慎性原则做出的,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等规定,计提依据合理且原因充分。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旨在使公司2019年度财务报表能够更加客观反映公司当期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和经营成果,并使公司财务数据更具合理性,向投资者提供更加真实、准确、可靠的财务信息。

  五、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基于谨慎性原则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会计估计的相关规定,亦符合公司实际情况,计提依据合理且原因充分,能够客观地反映公司的资产状况,有助于向投资者提供真实、可靠、准确的会计信息。本次计提2019年度资产减值决策程序规范,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六、监事会意见

  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表决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计提依据合理且原因充分。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公司实际情况,有助于更加客观反映公司资产状况,同意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

  七、备查文件

  1、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3、公司董事会关于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合理性的说明;

  4、公司独立董事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中粮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2月2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