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2月28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盐津铺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度业绩快报

  证券代码:002847            证券简称:盐津铺子            公告编号:2020-005

  盐津铺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本公告所载2019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已经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9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万元  

  ■

  注:编制合并报表的公司应当以合并报表数据填列 。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一)报告期内,公司销售规模持续增长,实现营业收入139,927.50万元,较上年增长26.34%;实现营业利润13,778.99万元,较上年增长82.92 %;实现利润总额13,904.39万元,较上年增长84.5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803.65万元,较上年增长81.58%;基本每股收益1.03元,较上年增长80.71%。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8.53,较上年增加7.08%。

  主要原因有四:

  1、公司于2017年2月8日上市后,经过战略转型优化调整并不断夯实基础,新的产品战略、渠道战略、区域拓展战略等已见成效,休闲烘焙第二曲线收入达到预期,营业收入呈持续增长态势,线下商超渠道“盐津铺子”零食屋+“憨豆先生”面包屋的双中岛战略正常推进,且线下经销渠道收入占比继续不断提高。

  2、公司注重规模与效益兼顾,短期效益和长期效益兼顾,坚持“高速发展、良性发展、持续发展”的高质量稳健发展路线,不断优化各项内部管理和资源配置,狠抓投入产出比,各项成本和费用管控较好。

  3、公司2019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首次授予440万股后效果良好。公司自2019年5月起按权责发生制分月列支股份支付费用,2019年共税前列支股份支付费用2,929.54万元。

  4、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西盐津铺子食品有限公司申报江西省2019年第二批高新技术企业,已获备案,其2019年度企业所得税适用15%企业所得税率。

  (二)报告期末,公司资产总额166,016.71万元,较上年增长43.2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77,869.38万元,较上年增长21.5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6.06元,较上年增长17.21%。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本公司在2019年度业绩预告公告中预计的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范围为12,000 万元~13,000万元。本次业绩快报披露的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803.65万元,与2019年度业绩预告公告不存在差异。

  四、备查文件

  1.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签字的内部审计报告。

  特此公告。

  盐津铺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2月28日

  证券代码:002847              证券简称:盐津铺子            公告编号:2020-006

  盐津铺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注销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专项账户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2017〕37号文核准,并经深圳证券交易所同意,本公司由主承销商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采用网下向配售对象询价配售和网上向社会公众投资者定价发行相结合的方式,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3,100.00万股,发行价为每股人民币9.14元,共计募集资金28,334.00万元,扣除承销和保荐费用2,300.00万元后的募集资金为26,034.00万元,已由主承销商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于2017年1月25日汇入本公司募集资金监管账户。另减除上网发行费、招股说明书印刷费、申报会计师费、律师费、评估费等与发行权益性证券直接相关的新增外部费用1,280.00万元后,公司本次募集资金净额为24,754.00万元。上述募集资金到位情况业经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并由其出具了《验资报告》(天健验〔2017〕2-2号)。

  二、募集资金存放和管理情况

  为了规范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效益,保护投资者权益,本公司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有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制定了《盐津铺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以下简称“《管理制度》”)。

  根据《管理制度》,本公司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在银行设立募集资金专户,并连同保荐机构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于2017年2月23日分别与长沙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浏阳永安支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沙浏阳支行、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沙浏阳支行和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分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明确了各方的权利和义务。公司连同保荐机构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于2017年6月5日与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沙浏阳支行、湖南盐津铺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签订了《募集资金四方监管协议》,明确了各方的权利和义务。上述监管协议与深圳证券交易所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本公司在使用募集资金时已经严格遵照履行。

  三、本次募集资金账户注销情况说明

  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并经2019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公司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结项后的节余资金4,401.39万元永久补充流动资金(实际金额以资金转出当日专户余额为准),用于公司日常经营业务所需。

  截至本公告日,上述节余募集资金已全部转出,相关募集资金专项账户余额均为0,且不再使用。公司已依法注销募集资金专项账户。相关专户注销后,公司与保荐机构、开户银行签署的募集资金监管协议随之终止。

  具体注销的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如下:

  ■

  四、备查文件

  1、销户证明

  特此公告。

  盐津铺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2月28日

  证券代码:002225            证券简称:濮耐股份             公告编号:2020-011

  濮阳濮耐高温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濮阳濮耐高温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通知于2020年2月22日以电子邮件形式发出,于2020年2月27日上午以通讯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参会董事9名,亲自参会董事9名。本次会议由董事长刘百宽先生主持,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及监事列席了会议。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及《董事会议事规则》的有关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本次会议经过认真讨论,采取记名投票方式,审议通过了如下议案:

  1、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9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详见刊登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的《关于2019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公告编号:2020-013)。独立董事对本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详见登载于巨潮资讯网的《独立董事关于公司2019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独立意见》。

  三、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濮阳濮耐高温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2月28日

  证券代码:002225          证券简称:濮耐股份             公告编号:2020-012

  濮阳濮耐高温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濮阳濮耐高温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通知于2020年2月22日以电子邮件形式发出,于2020年2月27日上午以通讯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参会监事5名,亲自参会监事5名。会议由监事会主席郭志彦先生主持,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及《监事会议事规则》的有关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本次会议经过认真讨论,采取记名投票方式,审议通过了如下议案:

  1、以5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9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经审核,公司本次按照企业会计准则和有关规定进行资产减值计提,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能够更加充分、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资产状况,公司监事会就该事项的审议程序合法合规,监事会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详见刊登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的《关于2019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公告编号:2020-013)。

  三、备查文件

  1、经与会监事签字并加盖监事会印章的《第五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濮阳濮耐高温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0年2月28日

  证券代码:002225           证券简称:濮耐股份            公告编号:2020-013

  濮阳濮耐高温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9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濮阳濮耐高温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2月27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和第五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9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根据相关规定,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情况概述

  1、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原因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的相关规定,为更加真实、准确地反映公司截止2019年12月31日的资产状况和财务状况,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对存货、应收款项、固定资产、商誉等资产进行了全面充分的清查、分析和评估,对可能发生资产减值损失的资产计提减值准备。

  2、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资产范围、总金额和拟计入的报告期间

  经过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对2019年末存在可能发生减值迹象的资产,范围包括存货、固定资产、应收款项及商誉等,进行全面清查和资产减值测试后,2019年度拟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6,472.00万元,明细如下表:

  ■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拟计入报告期间为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

  3、公司对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履行的审批程序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已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和第五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独立意见,同意本次计提。

  二、单项资产计提的减值准备的说明

  2019年度公司拟计提的应收账款减值准备金额为6,825.98万元,占公司2018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绝对值的比例超过30%,且绝对金额超过1,000万元。根据有关规定,对单项资产计提减值准备具体情况说明如下:

  ■

  三、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合计6,472.00万元,考虑所得税的影响后,将减少公司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812.37万元,相应减少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所有者权益5,812.37万元。

  本次计提的资产减值准备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最终数据以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财务数据为准。

  四、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依据、方法和原因说明

  1、各类金融资产信用损失的确定方法

  应收款项

  本公司对在单项工具层面能以合理成本评估预期信用损失的充分证据的应收账款单独确定其信用损失。当在单项工具层面无法以合理成本评估预期信用损失的充分证据时,本公司参考历史信用损失经验,结合当前状况以及对未来经济状况的判断,依据信用风险特征将应收账款划分为若干组合,在组合基础上计算预期信用损失。确定组合的依据如下:

  (1)按组合评估预期信用风险和计量预期信用损失的应收款项

  ■

  (2)本公司参照历史信用损失经验与前瞻性信息确认的应收款项账龄与预期信用损失率

  ■

  2、存货可变现净值的确认和跌价准备的计提方法

  (1)可变现净值,是指在日常活动中,存货的估计售价减去至完工时估计将要发生的成本、估计的销售费用以及相关税费后的金额。公司确定存货的可变现净值,以取得的确凿证据为基础,并且考虑持有存货的目的、资产负债表日后事项的影响等因素。

  (2)资产负债表日,存货采用成本与可变现净值孰低计量,按照单个存货成本高于可变现净值的差额计提存货跌价准备。直接用于出售的存货,在正常生产经营过程中以该存货的估计售价减去估计的销售费用和相关税费后的金额确定其可变现净值;需要经过加工的存货,在正常生产经营过程中以所生产的产成品的估计售价减去至完工时估计将要发生的成本、估计的销售费用和相关税费后的金额确定其可变现净值;资产负债表日,同一项存货中一部分有合同价格约定、其他部分不存在合同价格的,分别确定其可变现净值,并与其对应的成本进行比较,分别确定存货跌价准备的计提或转回的金额。

  (3)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后,如果以前减记存货价值的影响因素已经消失,导致存货的可变现净值高于其账面价值的,在原已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金额内予以转回,转回的金额计入当期损益。

  五、董事会关于公司2019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合理性的说明

  依据《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规定,公司2019年度计提应收款项、存货减值准备共计6,472.00万元,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依据充分、公允的反映了公司资产状况,使公司关于资产价值的会计信息更加真实可靠,具合理性。

  六、监事会关于公司2019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意见

  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按照企业会计准则和有关规定进行资产减值计提,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能够更加充分、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资产状况,公司监事会就该事项的审议程序合法合规,监事会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七、独立董事关于公司2019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独立意见

  独立董事对公司2019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发表如下独立意见: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采用稳健的会计原则,依据充分合理,决策程序规范合法,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相关规章制度,能客观公允反映公司截止2019年12月31日的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且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公司的整体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我们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八、备查文件

  1、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公司2019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濮阳濮耐高温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2月28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