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2月28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北凯龙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2783           证券简称:凯龙股份      公告编号:2020-020

  债券代码:128052           债券简称:凯龙转债

  湖北凯龙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湖北凯龙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于2020年2月23日以电话、电子邮件和专人送达方式发出会议通知,并于2020年2月27日以书面审议和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会议应参加表决的董事为11人,实际参加会议表决的董事11人。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会议采取记名投票表决方式,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审议通过《关于计提2019年度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公司此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是根据公司资产的实际状况,按照《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有关会计政策进行的。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是基于会计谨慎性原则,依据充分,能够客观、真实、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资产价值。

  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意见,《关于计提2019年度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具体内容详见2020年2月28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备查文件

  《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湖北凯龙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2月27日

  证券代码:002783           证券简称:凯龙股份      公告编号:2020-021

  债券代码:128052           债券简称:凯龙转债

  湖北凯龙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湖北凯龙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于2020年2月23日以电话、电子邮件和专人送达的方式发出通知,于2020年2月27日以书面审议和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应参加表决的监事7人,实际参加表决的监事7人,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了《关于计提2019年度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此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情况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有关会计政策的相关规定;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能够公允、客观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公司在审议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时,决策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等规定,同意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三、备查文件

  《湖北凯龙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湖北凯龙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0年2月27日

  证券代码:002783           证券简称:凯龙股份      公告编号:2020-022

  债券代码:128052           债券简称:凯龙转债

  湖北凯龙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计提2019年度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湖北凯龙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2月27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和第七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计提2019年度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具体情况如下:

  一、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情况概述

  (一)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原因

  基于谨慎性原则,为真实、准确地反映公司截止2019年12月31日的资产状况和财务状况,按照《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对应收款项、存货、在建工程、固定资产、商誉等进行了清查盘点,对合并范围内各公司可能发生减损的资产,进行了减值测试,并根据会计准则计提减值准备。

  (二)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情况

  经过测试,2019年公司对各类资产应计提减值准备 6,598.12万元,明细如下表:

  ■

  注:以上资产减值计提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最终以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年度审计报告为准。

  (三)公司对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履行的审批程序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属董事会权限范围内,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和第七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独立意见,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二、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合计6,598.12万元,预计将减少公司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6,598.12万元,相应减少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所有者权益约6,598.12万元。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后,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613.61万元(未经审计),比上年同期下降43.57%。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在公司业绩预计范围之内,不会对公司在2019年3季度报告中已披露的全年业绩预计产生影响。

  三、资产减值准备计提情况说明

  (一)应收款项坏账准备确认标准及计提

  本公司对于应收票据按照相当于整个存续期内的预期信用损失金额计量损失准备。基于应收票据的信用风险特征,将其划分为不同组合:

  ■

  根据以上规定,公司持有承兑汇票余额8,302.61万元,具备较低的信用风险,参考历史信用损失经验,本期暂不计提坏账准备。

  本公司对于债务单位撤销、破产、资不抵债、现金流量严重不足、发生严重自然灾害等导致停产而在可预见的时间内无法偿付债务等其他确凿证据表明确实无法收回或收回的可能性不大的情形进行信用风险单独测试并计提信用减值损失。

  对于不含重大融资成分的应收款项,本公司按照相当于整个存续期内的预期信用损失金额计量损失准备。除了单项评估信用风险的应收款项外,基于其信用风险特征,将其划分为不同组合。

  ■

  根据以上规定,公司2019年计提坏账准备如下:

  ■

  (二)存货跌价准备确认标准及计提

  期末存货按成本与可变现净值孰低原则计价,对于存货因遭受毁损、全部或部分陈旧过时或销售价格低于成本等原因,预计其成本不可收回的部分,提取存货跌价准备,计入当期损益。

  (三)在建工程减值准备确认标准及计提

  ■

  (四)固定资产减值损失确认标准及计提

  ■

  (五)商誉资产减值损失确认标准及计提

  根据会计准则的规定,企业合并所形成的商誉,至少应当在每年年度终了进行减值测试。商誉应当结合与其相关的资产组或者资产组组合进行减值测试。

  根据证监会《会计监管风险提示第8号——商誉减值》监管要求,公司组织相关中介机构对公司商誉进行减值测试。公司商誉减值是按谨慎性原则形成的初步预测数据,由公司聘请专业估值机构对与商誉相关的资产组进行估值,由于新冠疫情影响,估值尚未完成,最终以中介机构出具的报告为准。

  四、董事会关于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是否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说明

  公司此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是根据公司资产的实际状况,按照《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有关会计政策进行的。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是基于会计谨慎性原则,依据充分,能够客观、真实、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资产价值。

  五、独立董事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的独立意见

  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基于谨慎性原则,依据充分,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有关会计政策等相关规定,公允地反映了公司的资产、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因此,我们同意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六、监事会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是否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说明

  此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情况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有关会计政策的相关规定;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能够公允、客观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公司在审议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时,决策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等规定,同意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七、备查文件

  1.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十五次次会议决议;

  3.董事会关于公司计提2019年度资产减值准备合理性的说明

  4.独立董事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湖北凯龙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2月27日

  证券代码:002783           证券简称:凯龙股份      公告编号:2020-023

  债券代码:128052           债券简称:凯龙转债

  湖北凯龙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本公告所载2019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已经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9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

  注:上述数据以合并报表数据填列。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1、本报告期,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148.17万元、增幅2.22%,主要原因系公司纳米碳酸钙及矿石产品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33,634.44万元、同比增长10,564.35万元;另一方面,子公司湖北晋煤金楚化肥有限责任公司2019年第四季度因技术改造停产,导致合成氨及其系列产品2019年营业收入同比出现较大幅度下降;纳米碳酸钙及矿石产品营业收入同比上升覆盖了合成氨及其系列产品营业收入同比下降的不利影响。

  2、本报告期末,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6,136,053.43元,比上年同期下降43.57%,主要原因系公司2019年计提商誉等资产减值同比有较大幅度增加。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公司于2019年10月22日披露的公司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时,对2019年度的经营业绩预计未达到相关规定的披露标准,本次业绩快报披露的经营业绩与前次的业绩预计不存在差异。

  四、备查文件

  1、经公司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签字的内部审计报告。

  湖北凯龙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2月2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