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2月28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一创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2797             证券简称:第一创业    公告编号:2020-015

  第一创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第一创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通知于2020年2月24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发出,会议于2020年2月27日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会议由刘学民董事长主持。本次会议应出席董事13名,实际出席董事13名,公司监事和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会议。本次会议的召集和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本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经审核,公司董事会认为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遵照并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的规定,依据充分,基于谨慎性原则,真实公允地反映了公司实际资产状况、财务状况,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表决结果:十三票同意,零票反对,零票弃权。

  《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与本决议同日公告。

  备查文件: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第一创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二月二十八日

  证券代码:002797             证券简称:第一创业    公告编号:2020-016

  第一创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第一创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通知于2020年2月24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发出,会议于2020年2月27日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会议由钱龙海监事会主席主持。本次会议应出席监事7名,实际出席监事7名,会议的召集和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本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依据充分、程序合法,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的规定,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表决结果:七票同意,零票反对,零票弃权。

  备查文件:经与会监事签字并加盖监事会印章的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第一创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〇二〇年二月二十八日

  证券代码:002797    证券简称:第一创业    公告编号:2020-017

  第一创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20年2月27日,第一创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和第三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情况概述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的相关规定,为真实、公允地反映公司2019年12月31日的财务状况及2019年下半年度的经营成果,经公司及下属子公司(以下合称“第一创业”)对有关资产进行全面清查和减值测试,在2019年上半年已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基础上(2019年上半年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共计人民币20,754.38万元,详见第一创业于2019年8月24日披露的《第一创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62),2019年7-12月(以下简称“本期”)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共计人民币10,638.33万元,详见下表:

  ■

  二、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对第一创业的影响

  第一创业本期计提资产减值准备金额共计10,638.33万元,减少第一创业本期利润总额10,638.33万元,减少第一创业本期净利润7,978.75万元。以上为公司初步核算数据,最终以会计师事务所年度审计确认的金额为准。

  三、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具体说明

  (一)买入返售金融资产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公司本期对买入返售金融资产计提减值准备人民币10,011.04万元,包括对股票质押式回购业务计提减值准备人民币9,908.15万元,对债券质押式回购业务计提减值准备人民币102.89万元。

  1、融入方以股票“欧浦智网”为质押物,在公司办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截至2019年12月31日,融资本金余额为人民币19,280.00万元。公司对其质押股权和其他冻结资产预估可回收金额后,将合同应收的现金流量与预期能收到的现金流量之间差额的现值确认为减值损失。经测算,公司本期计提减值准备人民币506.65万元。

  2、融入方以股票“天广中茂”为质押物,在公司办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截至2019年12月31日,融资本金余额为人民币5,330.00万元。公司对其质押股权和其他冻结资产预估可回收金额后,将合同应收的现金流量与预期能收到的现金流量之间差额的现值确认为减值损失。经测算,公司本期计提减值准备人民币918.51万元。

  3、融入方以股票“天广中茂”为质押物,在公司办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截至2019年12月31日,融资本金余额为人民币4,252.00万元。公司对其质押股权和其他冻结资产预估可回收金额后,将合同应收的现金流量与预期能收到的现金流量之间差额的现值确认为减值损失。经测算,公司本期计提减值准备人民币530.90万元。

  4、融入方以股票“飞马国际”为质押物,在公司办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截至2019年12月31日,融资本金余额为人民币5,000.00万元。公司对其质押股权和其他冻结资产预估可回收金额后,将合同应收的现金流量与预期能收到的现金流量之间差额的现值确认为减值损失。经测算,公司本期计提减值准备人民币357.43万元。

  5、融入方以股票“金贵银业”为质押物,在公司办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截至2019年12月31日,融资本金余额为人民币16,696.00万元。公司对其质押股权和其他冻结资产预估可回收金额后,将合同应收的现金流量与预期能收到的现金流量之间差额的现值确认为减值损失。经测算,公司本期计提减值准备人民币6,800.97万元。

  6、融入方以股票“盛运环保”为质押物,在公司办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截至2019年12月31日,融资本金余额为人民币23,000.00万元。公司对其质押股权和其他冻结资产预估可回收金额后,将合同应收的现金流量与预期能收到的现金流量之间差额的现值确认为减值损失。经测算,公司本期计提减值准备人民币991.32万元。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采用预期信用损失法,公司本期对其他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106.53万元;转回部分已计提的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资产减值准备304.16万元;对债券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102.89万元。

  (二)其他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公司本期对其他相关业务计提减值准备合计627.29万元,详见下表:

  单位:人民币万元

  ■

  四、董事会关于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合理性的说明

  公司董事会认为: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遵照并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的规定,依据充分,基于谨慎性原则,真实公允地反映了公司实际资产状况、财务状况,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五、监事会关于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意见

  公司监事会认为: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依据充分、程序合法,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的规定,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六、独立董事关于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独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依据充分,决策程序规范,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的规定,真实公允地反映了公司的经营成果,符合公司整体利益,有助于向投资者提供更加真实、可靠、准确的会计信息;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

  七、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关于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合理性的说明

  董事会审计委员会认为: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的规定,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后,能够更加真实公允地反映公司2019年12月31日的财务状况及2019年下半年度的经营成果,有助于向投资者提供更加真实、可靠、准确的会计信息,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

  八、备查文件

  1、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独立意见;

  4、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关于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合理性的说明。

  特此公告

  第一创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二月二十八日

  证券代码:002797          证券简称:第一创业    公告编号:2020-018

  第一创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本公告所载2019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已经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9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万元

  ■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2019年度,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总收入258,327.15万元,较上年同期上升45.96%;实现营业利润68,742.52万元,较上年同期上升680.29%;实现利润总额69,259.63万元,较上年同期上升565.9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1,305.81万元,较上年同期上升312.58%。公司本年度利润增加主要系自营投资及交易业务、资产管理业务以及投资银行业务等收入较上年同期上升所致。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总资产3,557,402.75万元,较上年度末增加5.9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904,351.22万元,较上年度末增加2.7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为2.58元,较上年度末上升2.79%。

  三、备查文件

  1、经公司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司公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公司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签字的内部审计报告。

  特此公告

  第一创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二月二十八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