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2月28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道麦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董事会
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0553(200553)    证券简称:安道麦A(B)         公告编号:2020-7号

  安道麦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董事会

  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安道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于2020年2月24日通过电子邮件方式通知了所有董事,并于2020年2月26日以现场及视频会议方式召开。会议应出席董事5人,实际出席董事5人。

  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法律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出席会议的董事审议并通过如下议案:

  1.关于变更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议案

  2020年2月26日,公司董事会收到Chen Lichtenstein先生的辞职函。Chen Lichtenstein先生因拟在先正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担任首席财务官并承担其战略及整合之职责,特辞去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职务。(注:先正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本公司控股股东中国化工农化有限公司新近设立的全资子公司,中国化工农化有限公司目前正在将其直接持有的本公司全部股份划转至该公司,详情请见公司于2020年1月6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的2020-1号公告)。

  上述辞职自董事会任命的新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于2020年3月1日就任之日起生效。Chen Lichtenstein先生辞职后,仍将继续在公司及其下属全资子公司ADAMA Agricultural Solutions Ltd. (“Solutions”)担任董事职务。

  公司董事会聘任Ignacio Dominguez先生担任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公司法定代表人)。公司首席财务官Aviram Lahav先生兼任公司副首席执行官。上述两项任职将自2020年3月1日起生效。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Chen Lichtenstein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

  公司董事会谨此就Chen Lichtenstein先生在任职期间对公司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并深表谢意。

  董事会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议案。

  2.关于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薪酬的议案

  公司董事会同意:(1)为便捷支付Ignacio Dominguez先生的薪酬,公司与全资子公司Solutions签署相关协议,通过Solutions向Ignacio Dominguez先生支付自其被聘任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之日起的薪酬;(2)鉴于公司首席财务官Aviram Lahav先生现兼任公司副首席执行官并担任Solutions的首席执行官,相应调整其薪酬;(3)根据2019年2月22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的《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薪酬政策》,基于公司高级管理人员Chen Lichtenstein,  Aviram Lahav,Michal Arlosoroff及包括安礼如在内的Solutions的其他高级职员为公司与控股股东及其子公司合作最大化所做出的贡献,批准向该等员工授予短期激励项下的薪酬。

  关联董事Chen Lichtenstein、安礼如回避了表决。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议案。

  3.关于《非独立董事薪酬方案》的议案

  董事会审议通过《非独立董事薪酬方案》如下:

  (1)在公司及/或任何一家子公司担任管理职务的非独立董事,按照其所担任的管理职务领取相应的薪酬,不另行领取董事薪酬;

  (2)在公司或任何一家子公司未担任管理职务的非独立董事,公司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可根据对该董事的综合评价,授予其与相关消费者物价指数相挂钩的不超过30,000美元的月度董事薪酬(外加增值税,如适用)。

  董事会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议案。

  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4.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董事会同意为全资子公司安道麦安邦(江苏)有限公司的借款,向银行提供连带责任保证。借款及担保详情可参见公司同日披露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的《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会议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本议案。

  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5.关于签署《股权购买协议之补充协议》的议案

  董事会同意公司与江苏辉丰生物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签署《股权收购协议之补充协议》。详情可参见公司同日披露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关于签署〈股权购买协议之补充协议〉的公告》。

  会议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本议案。

  特此公告。

  安道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2月27日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简历

  Ignacio Dominguez先生,1960年出生,西班牙国籍,在被董事会聘任为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之前,IgnacioDominguez先生系公司全资子公司ADAMA Agricultural Solutions Ltd.的首席商务官及执行委员会成员,已在安道麦集团工作近二十年,具有二十多年的农化行业从业经验。Ignacio Dominguez先生拥有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物理学硕士学位,精通自动演算、微处理器人工智能结构和编程语言。

  Ignacio Dominguez先生未直接或间接持有本公司股份。Ignacio Dominguez先生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以及其他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Ignacio Dominguez先生从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也不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第3.2.3条所规定的情形;Ignacio Dominguez先生不是失信被执行人;任职条件符合《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定要求。

  证券代码:000553(200553)    证券简称:安道麦A(B)         公告编号:2020-8号

  安道麦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为满足公司全资子公司安道麦安邦(江苏)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邦”)的日常经营和业务发展资金需要,保证安邦业务顺利开展,公司拟为安邦借款事宜,向银行等金融机构提供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30,900万元(约美元18,666.4万元)的连带责任保证。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规定的要求,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由于安邦资产负债率超过了70%,本次担保事宜将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被担保人名称:安道麦安邦(江苏)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1998年11月25日

  注册地址:淮安市化工路30号

  法定代表人:姜育田

  注册资本:人民币25,138万元

  主营业务:化工原料和化工产品的生产和销售

  与本公司的关系:本公司全资子公司

  诚信情况:经查询“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安邦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被担保人最近一年财务状况如下:

  单位:万元

  ■

  三、担保的主要内容

  1. 公司拟就安邦如下不超过一年期用信业务向银行提供连带责任保证:

  (1)江苏淮安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清河支行2020年度不超过人民币25,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

  (2)中国工商银行淮安城南支行2020年度不超过人民币10,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

  (3)中国农业银行淮安清江浦支行2020年度不超过人民币10,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国内信用证以及贸易融资贷款。

  (4)交通银行淮安分行2020年度不超过人民币8,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

  (5)兴业银行淮安分行2020年度不超过人民币10,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

  (6)中国化工财务有限公司2020年度不超过人民币10,000万元综合授信业务。

  (7)建设银行淮安清浦支行2020年度不超过人民币8,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

  (8)江苏银行淮安华淮支行2020年度不超过人民币10,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

  2. 公司拟就安邦的如下项目资金贷款向银行提供连带责任保证:

  (1)中国工商银行淮安城南支行不超过人民币21,000万元项目资金贷款。

  (2)江苏淮安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清河支行不超过人民币10,500万元项目资金贷款。

  (3)中国农业银行淮安清江浦支行不超过人民币8,400万元项目资金贷款。

  四、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目前,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余额为人民币326,835.59万元(约美元46,606.9万元);提供上述担保后,担保余额为人民币457,735.59万元(约美元65,273.3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净资产20.54%。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没有逾期担保;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未向本公司合并财务报表之外的主体提供担保。

  五、董事会意见

  董事会认为,上述担保事项的被担保方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资金用于其日常生产经营;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财务风险处于公司可控的范围之内,对公司的正常经营不构成重大影响,不存在与中国证监会相关规定及《公司章程》相违背的情况。

  六、备查文件

  1. 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安道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2月27日

  证券代码:000553(200553)        证券简称:安道麦A(B)          公告编号:2020-9号

  安道麦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签署股权购买协议之补充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交易概述

  2019年11月5日,安道麦股份有限公司(“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收购江苏辉丰生物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所属之国内销售机构上海迪拜植保有限公司50%股权的议案》。2019年11月6日,公司与江苏辉丰生物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江苏辉丰”)签订《股权购买协议》,收购江苏辉丰持有的上海迪拜植保有限公司(“上海迪拜”)50%的股权,股权预估购买价款为人民币3.7亿元,最终购买价款根据上海迪拜交割日净负债确定并受限于评估报告内容。如任意一项交割条件在2020年2月29日未达成,则《股权购买协议》可由公司或江苏辉丰向对方发出书面通知而终止(如适用)。

  上述内容详见公司2019年11月7日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第八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公告编号:2019-53号)及《关于收购上海迪拜植保有限公司50%股权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54号)。

  因《股权购买协议》所规定的交割条件尚未满足,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于2020年2月26日审议通过《关于签署〈股权购买协议之补充协议〉的议案》,同意公司与江苏辉丰签署《股权购买协议之补充协议》(“《补充协议》”)。

  二、《补充协议》主要内容

  1. 公司及江苏辉丰一致同意,交割后,如果农一电子商务(北京)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与上海迪拜间的实际业绩未达到经同意的业绩目标,股权购买价款将根据经同意的公式对应减少。农一电子商务(北京)有限公司为江苏辉丰参股子公司。

  2. 公司及江苏辉丰一致同意,原约定的公司或江苏辉丰有权因任何一项交割条件未满足而发出书面通知终止《股权购买协议》(如适用)的日期由2020年2月29日延长至2020年6月30日。

  3. 《补充协议》为《股权购买协议》的一部分,除《补充协议》修订的外,《股权购买协议》内容不变。

  三、《补充协议》对公司的影响

  《补充协议》为公司及江苏辉丰协商一致的结果,不会对公司业绩及生产经营产生不利影响,亦不会影响公司未来的发展战略及经营规划,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利益的情形。

  四、 备查文件

  1. 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

  2. 《股权转让协议之补充协议》。

  特此公告。

  安道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2月2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