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2月28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069 证券简称:华侨城 A 公告编号:2020-09
深圳华侨城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9年经营情况以及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为了广大投资者能及时了解深圳华侨城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现将公司2019年经营情况相关数据做预披露。同时,在全国人民共同抗击2019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之际,公司及时响应,勇于担责,为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力量。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公司2019年经营情况相关数据

  (一)房地产行业相关数据

  1、新增土地储备项目

  2019年年度公司新增土地项目合计47个,权益建筑面积合计8,339,033㎡,较去年同期下降约4.46%。详见下表:

  ■

  2、主要项目销售情况

  公司2019年度主要销售项目合计53个,本期销售面积合计2,519,623㎡,较去年同期增加22.05%。详见下表:

  ■

  ■

  ■

  3、主要项目出租情况

  公司2019年度主要出租项目共21个,已出租面积合计为462,554㎡,较去年同期增加56.59%。详见下表:

  ■

  (二)旅游行业相关数据

  公司2019年度旅游业务持续保持行业领先,报告期内,公司旗下共有景区18家,酒店24家,旅行社1家以及开放式旅游区2家。公司2019年累计接待游客5,209万人次,同比增长12%。

  新冠疫情虽为公司旅游业务在2020年的发展带来一定的压力,但公司旗下旅游企业将在危机与压力中抓住机遇,化危为机,保持良性发展。公司高度重视游客、员工的健康与安全,积极应对疫情、主动防护。同时抓紧时间补短板、练内功、强服务,从产品创新提升、硬件品质维修改造、员工服务品质提升、优化业务流程、降本增效等方面下功夫,注重质量和效益。各景区、酒店为做好活动策划和市场营销进行了充分准备,全力迎接旅游消费回升。疫情过后,各企业将紧盯市场机遇,充分利用华侨城文化旅游节、百日会战等契机,提振市场信心。公司将顺应疫情下的宏观环境新变化、把握消费心理的改变、紧抓行业发展前沿、迎合并引导市场变化、补足自身发展短板、打造具有竞争力的文化旅游项目与产品,引领国内文旅行业的有序恢复和良性发展。

  本次经营情况数据预披露是公司相关职能部门初步统计和测算的结果,可能与公司定期报告披露的相关数据存在差异,以上统计数据仅供投资者参考,具体数据将以2019年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的为准。

  二、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

  2020年春节前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受疫情影响,社会总需求受到抑制,产业链终端、面向消费者的企业受疫情冲击最直接,文旅等行业首当其冲。疫情发生以来,公司控股股东华侨城集团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各项要求,切实履行央企责任使命,率先在全国关闭所有景区景点,停止旅行社出团业务,提供多家酒店和大量交通工具参与、支持各地疫情防控工作,旗下全国商业项目实施租金优惠减免政策,向湖北疫情防控一线捐款3000万元,并采取多种措施防止疫情蔓延,全力保障广大游客和员工的安全和权益。其中,身处疫情源头地的华侨城武汉玛雅嘉途酒店迅速响应,主动请缨,拿出全部客房无偿为支援武汉的武警战士和医护人员提供高品质的食宿服务,以实际行动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按照控股股东华侨城集团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公司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制定应急预案,及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情况的信息沟通和报告,发布各项防控措施指引文件,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游客和员工的人身安全健康提供保障。1月25日,公司关闭旗下全国所有旅游景区,是全国第一个全面关闭旗下景区的大型企业,并停止举办各类新春活动,妥善处理游客票务相关事宜,积极协调处理,尽最大努力降低游客损失。

  根据《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企业复工和学校开学时间的通知》要求,公司各下属企业经向政府主管部门报备同意,已于2月10日起陆续复工复产,并按照各企业所在地政府政策,严格控制现场办公比例,切实把各项防控和服务保障措施落实落细。

  下一步,公司将继续全力以赴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序稳妥恢复企业生产经营,抓住“疫”后消费市场复苏机遇,创新文旅融合发展,尽最大努力把疫情对公司经济发展不利影响降到最低。

  本次疫情对公司2020年一季度业绩不会产生重大影响,后续公司根据年度生产经营计划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公司董事会和管理层将持续关注疫情变化、公司日常生产经营情况以及公司股票的波动情况,合理研判形势,维护公司和股东权益,同时呼吁广大投资者理性看待本次疫情及其影响。

  特此公告。

  

  深圳华侨城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二〇年二月二十八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