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2月28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东赫达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9年度业绩快报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810             股票简称:山东赫达         公告编号:2020-012

  山东赫达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9年度业绩快报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本公告所载2019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已经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9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元  

  ■

  注:上述数据按公司合并报表数据填列。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1、报告期的经营业绩及影响经营业绩的主要因素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11,306.8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1.90%;实现营业利润18,663.6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9.06%;实现利润总额18,222.9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6.7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648.2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3.17%。本期公司经营情况正常,销售规模扩大,订单有所增加,营业收入、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均实现较大增长,主要原因为公司20000吨/年纤维素醚改建项目产能释放,同时控股子公司山东赫尔希胶囊有限公司及全资子公司烟台福川化工有限公司2019年度销售增量明显,毛利率提升幅度较大所致。

  2、报告期的财务状况及影响财务状况的主要因素说明

  截止2019年12月31日,公司总资产为147,647.51万元,较期初增长11.70%,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91,308.40万元,较期初增长20.61%,主要是本期实现净利润增加所致;公司股本19,029.70万股,较期初增长59.83%,主要是本期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所致。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本业绩快报披露的经营业绩与2019年10月22日《公司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中披露的业绩预计不存在差异。

  四、备查文件

  1、经公司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及会计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签字的内部审计报告。

  特此公告。

  山东赫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零二零年二月二十七日

  证券代码:002810             股票简称:山东赫达       公告编号:2020-010

  山东赫达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山东赫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已于2020年2月24日以电话、电子邮件形式向公司全体董事发出了关于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的通知(以下简称“本次会议”或“会议”)。本次会议于2020年2月27日在公司会议室召开,应出席董事7人,实际出席董事7人,由董事长毕心德先生主持,本次会议以现场结合电话会议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召集和召开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全体与会董事认真审议,作出决议如下:

  审议通过《关于与他方在西班牙共同投资设立合资公司的议案》。

  表决结果: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该议案。

  《关于与他方在西班牙共同投资设立合资公司的公告》详见2020年2月28日的《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和《上海证券报》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三、备查文件

  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山东赫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零二零年二月二十七日

  证券代码:002810             股票简称:山东赫达    公告编号:2020-011

  山东赫达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与他方在西班牙共同投资设立合资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2020年2月27日,山东赫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与他方在西班牙共同投资设立合资公司的议案》,同意公司与MERCADOS Y COMERCIOS ASIATICOS, SL(以下简称M&C)在西班牙共同投资设立合资公司HEAD Solutions S.A.(暂定名,最终以有关部门核准为准),合资公司拟注册资本为100万欧元,公司与M&C各持股50%。

  本次对外投资事项已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根据《公司章程》、《公司对外投资管理制度》等有关规定,本次对外投资事项属于董事会审批权限,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本次对外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交易对手方信息

  1、企业名称:MERCADOS Y COMERCIOS ASIATICOS, SL

  2、注册地址:C/ SAN ROQUE 15, CASTELLON (SPAIN)

  3、法定代表人:AMADEO QUINTANA GASCO / RAFAEL GAMARRA ALCAZAR

  4、股权结构:QUIMIALMEL S.A 60% ; RAFAEL GAMARRA ALCAZAR 20% ; CARLOS GAMARRA ALCAZAR 20%。

  5、M&C与公司、公司实际控制人、持股5%以上股东、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一)出资方式

  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50万欧元,占出资总额50%;M&C出资50万欧元,占出资总额的50%。

  (二)标的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HEAD Solutions S.A.

  2.注册城市:Castellon- Spain

  3.法定代表人:Carlos GAMMARA &Minqiu WANG

  4.注册资本:100万欧元整(壹佰万欧元整)

  5.公司类型:有限责任

  6.经营范围:开发及管理山东赫达股份有限公司自身及相关产品在欧洲的业务。同时,与公司所有全球商业伙伴保持战略联盟。以上信息最终以有关部门核准登记为准。

  7.股权结构:公司持股50%,M&C持股50%

  上述注册信息为拟注册信息,具体以有关部门登记为准。

  本次对外投资事项将在公司审议通过后,依据相关法律法规报国家有关部门批准或备案后实行。同时,为确保工作有效推进,董事会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全权办理与此次HEAD Solutions投资协议签署及注册等有关的全部事宜。

  四、对外投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一)投资目的、影响

  欧洲是建材级纤维素醚的全球最重要市场,经过多年的潜心经营,公司已陆续与部分欧洲全球级大客户进入战略合作阶段,此次在欧洲新设立合资公司可以向更多的欧洲客户提供更便捷、更高效及本土化的服务,并能及时掌握最新、最前沿的技术及市场信息,增进与同行的交流合作。合作方M&C于1990年进入纤维素醚行业,拥有丰富的纤维素醚产品改性经验,并设有独立的产品应用实验室,同时,M&C具有完善的经销渠道,其产品品类可与公司产品品类形成良好的互补,且营销理念与公司趋同,双方有着一致的市场开发步调,通过合资公司的设立与运营,公司在欧洲市场将更具富有竞争力,助力未来业务的发展与布局,促进公司的长期可持续发展。

  本次投资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不会对公司财务及经营情况产生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二)存在的风险

  本次对外投资尚需经国家有关部门审批或备案,且公司注册事宜仍需西班牙相关部门核准,尚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本次投资是依据公司业务实际发展需求及未来发展战略所做的经营决策,但由于西班牙及欧洲的法律、政策体系、商业环境与中国存在较大区别,因此在实际经营过程中,有可能面临运营管理、市场变化、法律监管等风险。公司将密切关注西班牙及欧洲的法律及政策动向,严格依法履行相关义务,与M&C密切协作,建立完善健全的经营管理机制,防范可能面对的风险。

  五、备查文件

  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山东赫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二月二十七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