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2月28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南瑞泽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决议
公告

  证券代码:002596    证券简称:海南瑞泽    公告编号:2020-005

  海南瑞泽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决议

  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海南瑞泽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召开通知于2020年2月22日以通讯方式送达各位董事及其他相关出席人员,并于2020年2月27日以通讯方式召开。本次会议由董事长张海林先生召集并主持,会议应出席董事9人,实际出席会议董事9人。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均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经与会董事认真审议,一致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9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经审议,董事会认为:公司2019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均按照《企业会计准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规定进行,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计提依据充分,体现了公司会计政策的稳健、谨慎。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后,财务报表能够更加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因此,我们同意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人民币46,366.13万元。详细内容见同日披露的《关于2019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公司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对该事项出具了关于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合理性的说明,具体内容见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表决通过。

  二、审议通过《关于聘任吴悦良先生为公司总经理的议案》

  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张海林先生因公司管理布局调整的需要申请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经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议通过,拟聘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吴悦良先生为公司总经理。经董事会认真查阅吴悦良先生的相关资料,其不存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等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不是失信被执行人,符合有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以及本公司章程规定的任职资格。

  吴悦良先生简历等具体内容见同日披露的《关于公司总经理变动的公告》,公司独立董事对张海林先生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以及本议案发表了明确的同意意见,具体内容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表决情况: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表决通过。

  特此公告。

  海南瑞泽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二月二十七日

  证券代码:002596              证券简称:海南瑞泽           公告编号:2020-006

  海南瑞泽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监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决议

  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海南瑞泽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召开通知于2020年2月22日以通讯方式送达各位监事及其他相关出席人员,并于2020年2月27日以通讯方式召开。本次会议由监事会主席盛辉先生召集并主持,会议应出席监事5人,实际出席会议监事5人,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均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经与会监事认真审议,一致通过了如下议案:

  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9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经审议,监事会认为:公司2019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是基于谨慎性原则而进行的,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后,财务报表能客观公允反映公司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有助于提供更加真实、可靠的会计信息,符合公司的整体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因此,我们同意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详细内容见同日披露的《关于2019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审议结果: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表决通过。

  特此公告。

  海南瑞泽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二〇二〇年二月二十七日

  证券代码:002596              证券简称:海南瑞泽            公告编号:2020-007

  海南瑞泽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9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

  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2020年2月27日,海南瑞泽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九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9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情况概述

  (一)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原因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的相关规定,为了真实、准确地反映公司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情况,公司对2019年合并报表范围内存在减值迹象的相关资产计提减值准备。

  (二)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总金额和拟计入的报告期间

  公司对合并报表范围内的相关资产进行了全面清查和减值测试,对可能发生减值损失的资产计提减值准备,具体如下:

  ■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计入的报告期间为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

  (三)主要资产计提减值准备的具体内容

  1、商誉减值准备

  公司2018年度因并购广东绿润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东绿润”)、江西绿润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西绿润”)、江门市绿顺环境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门绿顺”)形成商誉1,264,744,034.59元,累计已计提减值准备0元。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规定,企业合并所形成的商誉,无论是否存在减值迹象,每年都应当进行减值测试。商誉应当结合与其相关的资产组或者资产组组合进行减值测试,资产组或者资产组组合的可收回金额低于其账面价值的,作为商誉的减值损失处理,计入当期损益。

  鉴于公司全资公司广东绿润2019年度经营业绩不及预期,未能实现承诺的业绩目标。公司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对收购广东绿润、江西绿润、江门绿顺形成的商誉进行减值测试,根据测试结果,公司预计2019年度将计提商誉减值准备人民币28,762.02万元。

  2、金融资产信用减值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等相关规定及公司有关会计政策,对各类金融资产进行分类,对不同类别的金融资产分别进行会计计量及减值处理,对应收款项的预期信用损失进行评估,公司2019年度拟对应收款项计提坏账准备16,182.91万元。具体如下:

  单位:万元

  ■

  二、公司对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履行的审批程序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已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及第四届监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对该事项合理性作出了说明,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独立意见,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公司章程》等规定,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三、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金额合计46,366.13万元,占公司2018年度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绝对值的比例为379.66%。考虑所得税的影响后,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将减少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4,405.67万元,减少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所有者权益44,405.67万元。本次计提资产减值金额尚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最终数据以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财务数据为准。

  本次资产减值准备的计提,不影响公司于2020年1月17日披露的《关于2019年度业绩预告暨商誉减值风险提示的公告》中对公司2019年度业绩的预计区间。

  四、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合理性的说明

  董事会审计委员会认为:公司2019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公司会计政策的相关规定和公司资产的实际情况,体现了公司会计核算的谨慎性。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后,财务报表能够更加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使公司的会计信息更具合理性。我们同意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并同意提交董事会审议批准。

  五、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公司2019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是根据相关资产的实际情况并经资产减值测试后基于谨慎性原则而做出的,依据充分、程序合理、合规,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后能够更加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资产状况,有助于提供更加真实、可靠、准确的会计信息,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我们同意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

  六、监事会意见

  监事会认为:公司2019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是基于谨慎性原则而进行的,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后,财务报表能客观公允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有助于提供更加真实、可靠的会计信息,符合公司的整体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因此,我们同意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七、备查文件

  1、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九会议决议;

  2、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九次会议的独立意见;

  4、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关于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合理性的说明。

  特此公告。

  海南瑞泽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二月二十七日

  证券代码:002596            证券简称:海南瑞泽           公告编号:2020-008

  海南瑞泽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总经理变动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2020年2月26日,海南瑞泽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收到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张海林先生的辞职报告,张海林先生因公司管理布局调整的需要申请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张海林先生辞去总经理职务后,将继续担任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事长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不会影响公司的正常运营,也不会对公司发展造成不利影响。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张海林先生直接持有公司150,663,000股,张海林先生控制的三亚大兴集团有限公司、三亚厚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分别持有公司95,132,742股、11,061,948股。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张海林先生提交的辞职报告自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公司及公司董事会对张海林先生在担任总经理期间对公司的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张海林先生辞去总经理职务后,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经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提名,2020年2月27日,公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吴悦良先生为公司总经理的议案》,董事会决定聘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吴悦良先生为公司总经理(简历见附件),任期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四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公司独立董事对上述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特此公告。

  海南瑞泽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二〇年二月二十七日

  附件:吴悦良先生简历

  吴悦良先生:1965年出生,中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大专学历。现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任期为2017年8月14日至2020年8月13日。吴悦良先生1986年毕业于广州市机电学校机械制造专业,1998年至2001年任广州市粤广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01年至2006年任广州市夏广数字视听产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06年至2009年任广州市飞顿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2009年至2012年10月任广州市懋丰木业有限公司营运总监,2012年11月入职广东怀集瑞泽水泥有限公司任总经理助理,2013年11月正式加入本公司。

  吴悦良先生与公司实际控制人、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以及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吴悦良先生持有本公司股份341,500股,占本公司总股本0.03%,目前所持股份不存在被质押或其他有争议的情况;经查询最高人民法院网,吴悦良先生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吴悦良先生不存在以下情形:(1)《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的情形之一;(2)被中国证监会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3)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为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4)最近三年内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5)最近三年内受到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者三次以上通报批评;(6)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

  证券代码:002596            证券简称:海南瑞泽            公告编号:2020-009

  海南瑞泽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本公告所载2019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已经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9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

  注:上述数据以公司合并报表数据填列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一)经营业绩情况说明

  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83,896,277.67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7.21%;营业利润 -319,905,744.16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50.74%;利润总额 -325,081,104.55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66.3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376,028,986.24元,较上年同期下降407.91%。主要原因分析如下:

  1、商品混凝土板块:报告期内,海南省持续实施全域限购政策,房地产开工项目及施工面积减少,房产销售面积下降,导致区域市场内对商品混凝土的需求减少。同时,由于环保督查的压力,商品混凝土生产所需的水泥、沙、石等成本上升,导致商品混凝土毛利率下滑。2019年度公司商品混凝土销量同比下降30.22%,营业收入预计下降24.45%左右。

  2、园林绿化板块:受金融环境和行业政策变化及海南省内宏观经济调控、房地产销售限购等因素影响,报告期内公司及时调整园林绿化板块的业务经营方向及项目施工节奏。同时,由于市政项目结算周期长,导致应收账款账龄增加,信用减值损失计提增加。受此影响,报告期内公司园林绿化业务营业收入与利润出现较大幅度的下滑。

  3、商誉减值情况:鉴于公司全资公司广东绿润环境科技有限公司2019年度经营业绩不及预期,未能实现承诺的业绩目标,公司因收购广东绿润所形成的商誉存在减值迹象。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中国证监会《会计监管风险提示第8号—商誉减值》等相关规定的要求,公司对收购广东绿润形成的商誉进行减值测试,根据测试结果,公司预计2019年度将计提商誉减值准备人民币28,762.02万元。

  (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1、2019年末公司总资产6,240,488,089.53元,较上年同期下降4.97%,主要是报告期内计提商誉及金融资产减值所致。

  2、2019年末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3,164,787,907.22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86%,主要是报告期内非公开发行股份配套募集资金所致。

  3、2019年末公司股本1,150,662,718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48%,主要是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配套募集资金所致。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2020年1月17日,公司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披露了《关于2019年度业绩预告暨商誉减值风险提示的公告》。本次业绩快报披露的经营业绩与上述公告中披露的预计业绩不存在差异。

  四、备查文件

  1、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张海林、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张海林、会计机构负责人张贵阳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经公司内部审计机构负责人陈国兰女士签字的内部审计报告。

  特此公告。

  海南瑞泽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二月二十七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