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2月28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奥维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2231              证券简称:奥维通信            公告编号:2020-004

  奥维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奥维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以下简称“本次会议”)于2020年2月27日上午十点在公司五楼会议室以现场和通讯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本次会议的通知已于2020年2月19日以专人传递的方式发出。应出席本次会议的董事5名,实际出席董事5名,由董事长李继芳女士主持,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会议经与会董事充分的讨论和审议,形成如下决议:

  一、会议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9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公司董事会认为,依据《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本次资产减值准备的计提合理,依据充分,公允地反映了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的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使公司的会计信息更加真实可靠,更具合理性。

  《奥维通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关于公司2019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说明》及《奥维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2019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全文刊登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供投资者查阅。

  特此公告

  奥维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2月27日

  证券代码:002231             证券简称:奥维通信            公告编号:2020-005

  奥维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

  2019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奥维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2月27日分别召开了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和第五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9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现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的有关规定,将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情况概述

  1、计提应收账款减值准备原因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 等相关规定的要求,为真实、准确反映公司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对公司的各类资产进行了全面检查和减值测试,拟对公司截至2019年12月31日合并报表范围内有关资产计提相应的减值准备。

  2、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资产范围、总金额

  经过公司对2019年末存在可能发生减值迹象的资产,范围包括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应收票据、存货,进行全面清查和资产减值测试后,2019年度拟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73,106,263.85元,明细如下:

  单位:人民币元

  ■

  3、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履行的审批程序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已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及第五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也对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合理性进行了说明。根据相关规定,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将减少公司2019年度净利润约73,106,263.85元,相应减少公司2019年末所有者权益约73,106,263.85元。

  三、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依据、数据和原因说明

  ㈠应收款项坏账准备的确认标准及计提

  对于存在客观证据表明存在减值,以及其他适用于单项评估的应收票据、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等单独进行减值测试,确认预期信用损失,计提单项减值准备。对于不存在减值客观证据的应收票据、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等或当单项金融资产无法以合理成本评估预期信用损失的信息时,本公司依据信用风险特征将应收票据、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等划分为若干组合,在组合基础上计算预期信用损失,确定组合的依据如下:

  ⑴应收票据确定组合的依据如下:

  对于划分为组合的应收票据,本公司参考历史信用损失经验,结合当前状况以及对未来经济状况的预测,通过违约风险敞口和整个存续期预期信用损失率,计算预期信用损失。

  除了单项评估信用风险的应收票据外,基于应收票据的信用风险特征,将其划分为不同组合:

  ■

  ⑵应收账款确定组合的依据如下:

  对于划分为组合的应收账款,本公司参考历史信用损失经验,结合当前状况以及对未来经济状况的预测,编制应收账款账龄与整个存续期预期信用损失率对照表,计算预期信用损失。

  除了单项评估信用风险的应收账款外,基于其信用风险特征,将其划分为以下组合:

  ■

  ⑶其他应收款确定组合的依据如下:

  对于划分为组合的其他应收款,本公司参考历史信用损失经验,结合当前状况以及对未来经济状况的预测,通过违约风险敞口和未来 12 个月内或整个存续期预期信用损失率,计算预期信用损失。

  除了单项评估信用风险的其他应收款外,基于其信用风险特征,将其划分为不同组合:

  ■

  根据以上标准,2019年公司计提坏账准备如下:

  ■

  ㈡存货跌价准备的标准与计提

  1、计提标准:资产负债表日按成本与可变现净值孰低计量,存货成本高于其可变现净值的,计提存货跌价准备,计入当期损益。在确定存货的可变现净值时,以取得的可靠证据为基础,并且考虑持有存货的目的、资产负债表日后事项的影响等因素。

  2、计提原因:

  国内通信行业正处在一个技术变革的更迭期,2019年6月,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广电发放了5G商用牌照,5G迎来实质性进展的一步,进入商用部署的关键时期,这同时也意味着,我国正式进入了5G商用元年。随着通信技术的迅速发展和5G网络对各类系统建设及设备产品的新要求,包括5G网络对室内分布系统建设方面也提出了新的要求,通信行业传统业务产品、传统的室内分布系统面临着改造升级以及全新的变革与挑战。

  目前,随着行业环境发展的变化,运营商工作重点及投资方向主要向5G网络建设上转移,对现有传统业务产品及系统的建设投入逐年减少;此外,由于5G网络的室内分布系统建设模式有别于现有传统建设模式,现有业务产品及系统存在被逐渐替代的风险。

  行业新技术迭代风险、新产品替代风险使得公司现有的通信传统业务及产品在技术支持上、客户需求层面上已经不能快速、完全满足产品升级需求,这些需求的变化对公司历往的传统通信业务产生一定影响。除此之外,面对通信行业愈加剧烈的市场竞争格局,公司对通信业务方向进行了调整并重新布局,因而通信业务的部分项目在验收交付完成方面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公司依据上述的计提标准结合公司现今面临的市场环境以及自身经营情况,经审慎考虑,拟对2019年度公司计提存货跌价准备6,302.35万元。

  四、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关于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说明

  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对《关于公司2019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审议后认为: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遵照并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依据充分,符合公司资产现状。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基于谨慎性原则,有助于更加公允地反映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的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使公司的会计信息更具有合理性。

  五、监事会意见

  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依据充分,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制度的规定,符合公司实际情况,公允地反映了公司的资产价值和经营成果,公司董事会就该项议案的决策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六、备查文件

  1、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

  3、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关于公司2019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说明;

  4、独立董事对公司2019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奥维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2月27日

  证券代码:002231             证券简称:奥维通信            公告编号:2020-006

  奥维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奥维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以下简称“本次会议”)于2020年2月27日上午十一点在公司五楼会议室以现场和通讯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本次会议的通知已于2020年2月16日以专人送达的方式发出。应出席本次会议的监事为3名,实际出席监事3名,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会议由公司监事会主席陈素贤先生主持,经与会监事充分的讨论和审议,会议形成如下决议:

  一、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9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依据充分,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制度的规定,符合公司实际情况,公允地反映了公司的资产价值和经营成果,公司董事会就该项议案的决策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特此公告。

  奥维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20年2月27日

  证券代码:002231             证券简称:奥维通信            公告编号:2020-007

  奥维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本公告所载2019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已经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9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元

  ■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预计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总收入35,881.1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4.96%;营业利润为4,608.5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37.34%;利润总额为4,815.1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37.8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4,807.3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36.18%。主要原因说明如下:

  (一)由于军品业务受前期市场消极因素的影响已逐步减小,2019年公司通过积极开展相关业务,使得军品业务的订单有所增加;

  (二)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净利润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137.34%、137.85%、136.18%,主要原因为公司与中广传播集团有限公司就广电项目进行债务重组回款增加收益所致。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本次业绩快报披露的经营业绩与前次披露的“2019年度业绩预告公告”中预计的业绩不存在差异。

  四、备查文件

  1.经公司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签字的内部审计报告。

  奥维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2月27日

  证券代码:002231             证券简称:奥维通信           公告编号:2020-008

  奥维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证券事务代表辞职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奥维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于2020年2月27日收到公司证券事务代表潘玉昆先生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潘玉昆先生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证券事务代表的职务,根据《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法律、法规以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潘玉昆先生辞去公司证券事务代表职务自辞职报告送达公司董事会之日起生效,辞职后将不在公司担任其他职务。

  公司董事会将按照相关规定尽快聘任符合任职资格的相关人员担任证券事务代表。

  在此,公司董事会对潘玉昆先生在任职期间对公司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特此公告。

  奥维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2月27日

  奥维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独立董事对公司2019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独立意见

  根据《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中小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深圳证券交易所相关规定、公司《独立董事工作制度》、《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的独立董事职责和要求,我们作为奥维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独立董事,本着对公司和全体股民负责的态度,认真地阅读和审核了关于公司2019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相关资料,现发表如下独立意见:

  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等相关规定的要求,审议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等规定。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后,能更加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符合公司整体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我们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独立董事:黄晓波   黄鹏

  2020年2月27日

  奥维通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关于公司2019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说明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以及奥维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议事规则》等有关规定,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本着对投资者负责的态度,认真听取了公司管理层的说明并对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相关材料进行了审查,现对公司2019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情况说明如下:

  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遵照并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依据充分,符合公司资产现状。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基于谨慎性原则,有助于更加公允地反映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的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使公司的会计信息更具有合理性。

  奥维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审计委员会

  2020年2月2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